黑木耳對人體有什麼好處,黑木耳都有什麼好處啊?

2023-05-09 21:20:02 字數 5813 閱讀 2115

1樓:忻倫壬嫻

濟寧金盾醫院專家介紹:木耳中的膠質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同時,它還有幫助消化纖維類物質功能,對無意中吃下的難以消化的頭髮、穀殼、木渣、沙子、金屬屑等異物有溶解與烊化作用,因此,它是礦山、化工和紡織工人不可缺少的保健食品。

它對膽結石、腎結石等內源性異物也有比較顯著的化解功能。黑木耳能減少血液凝塊,預防血栓等病的發生,有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它含有抗腫瘤活性物質,能增強機體免疫力,經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2樓:改梅連棋

黑木耳具有、滋腎養胃、活血功能,它能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降低血粘,軟化血管,使血液流動動暢,減少心血管病發生。

3樓:森振華星戊

黑木耳能養血,補腎,最重要的是黑木耳能軟化血管,老年人適合多吃,不會那麼容易血管硬化,另外常吃黑木耳對便秘非常好。

4樓:僧澄藩書雁

黑木耳對身體有很多好處。黑木耳含有的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吸附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雜質,清潔血液,經常食用還可以有效清除體內汙染物質。

黑木耳都有什麼好處啊?

5樓:網友

1.解毒。黑木耳它的解毒功能表現在它的裡面含有大量的生物鹼與活性酶,對人體內的異物起到催化的作用。

它可以在短時間內分解或者溶解身體裡面的有害物質。而且,黑木耳裡面的膠體物質具有很強的吸附能力。所以,它可以排除一些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2.止血。如果生活中,身體出現了異常出血,比如說痔瘡、尿血、產後出血等等,我們都可以選擇食用黑木耳。中醫認為,黑木耳對於止血具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3.防癌。黑木耳裡面含有一種多醣的物質,對抗癌有一定的作用。

4.防止產生血栓。

黑木耳可以防止血液裡面的膽固醇沉積以及凝血作用。有效地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產生,可以減少血栓。尤其是對冠心病有很大的作用。

5.做到**作用。

我們可以通過食用黑木耳來達到**的目的,黑木耳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還有一種特殊物質,這種物質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對於腸道脂質的排洩大有作用。可以預防脂肪堆積,非常適合**的人食用。

既然黑木耳有那麼多好處,那麼在食用黑木耳的時候有沒有什麼禁忌呢?

1.出現出血性的中風的人不能吃黑木耳。

黑木耳被稱作」食物中的阿斯匹林」絕對不是浪得虛名的,這種食物能夠有效的降低我們血液裡面的膽固醇含量,可以預防我們的心血管的問題,防止動脈硬化。但是此類患者往往凝血能力一般比較差,食用黑木耳可能會加重自己的病情,對健康不利。

2.黑木耳切忌生吃。

日常生活中,我們吃黑木耳一定要切記,黑木耳不要生吃。黑木耳裡面含有一種天然的嘌呤核苷,這種物質又被稱作木耳多醣。此類物質必須要經過高溫才能發揮它應有的作用。

我們可以通過熟的黑木耳來起到抗血栓和抗血小板凝集的重要功效。

3.黑木耳不能和一些食物一起吃。

雖然黑木耳的功效大,但是也不能和一些食物一起食用。比如說茶、中藥麥冬、馬肉和蘿蔔等等。否則,會對身體造成嚴重的傷害。

以上就是黑木耳的功效以及一些食用上的禁忌。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適量的吃一些黑木耳,說不定可以給身體帶來巨大的好處,同時,要注意它的禁忌,別讓。

吃黑木耳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6樓:悠幸

黑木耳沒毒,本身不會產生毒素。但鮮嫩木耳中含有光敏性物質,如果食用鮮木耳後,人會出現呼吸困難,甚至出現**瘙癢等症狀。木耳曬乾後,它所含的感光物質會被分解,食用幹木耳是不會中毒的。

正常吃木耳發生中的事件很少見。造成中毒的毒素是一種在菌類中常見的生物毒素,在很多毒蘑菇中都有,在黑木耳中含量極少,不會對身體健康帶來任何影響。但是,如果黑木耳泡發的環境有足夠溫暖濕潤,時間足夠長,這種原本含量極少的生物毒素有可能迅速繁殖至「中毒劑量」,或者是一些菌類可能在泡發過程中產生變性,並大量繁殖,過量攝入很有可能中毒。

7樓:梓喵丶

黑木耳可以補氣,增強體質,補腎養胃,活血的功能,可以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黑木耳還有降低血粘,軟化血管的作用,是人們的血液流動通暢,降低心血管病的發生。它還有比較強的吸附作用,如果經常剛吃黑木耳,可以排除體內的垃圾。

黑木耳對膽結石和腎結石也有很好的化解功能。黑木耳內含有植物鹼具有很好的促進消化、泌尿道各種腺體分泌的特性,植物鹼協同這些分泌物催化結石,潤滑腸道。

2.吃多了肚漲,感覺想吐是人體體內自身保護機制使然,若能吐出來感覺會好許多,實在不行的話可以服用藿香正氣水。

另外,黑木耳的膨脹係數很高,比普通食品更容易感到腹脹,但通常無害,消化完了就好了。

8樓:一葉小船

黑木耳富含蛋白質與鈣、磷、鐵等維生素、且可活血,故可改善貧血。其豐富的纖維素、半纖維素、果膠等食用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進而協助宿便的排出。

黑木耳含豐富的植物蛋白及多種有益元素,鐵質甚多,有抗膽固醇、甘油三酯並有抗血小板凝集於血管壁功能,因能阻止動脈內膜增厚、管壁硬化或鈣化,對血液有抗凝之功效。

黑木耳含有維生素k和豐富的鈣,鎂等礦物質,能減少血液凝塊,預防血栓等症的發生,有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脾胃虛弱者,氣血不足,常食用黑木耳可滋陰養胃、益氣活血。

黑木耳含有維生素b2和大量的鐵質,乾燥後再吸入水份的膨脹係數很高,食用後可讓腸胃濕潤膨脹,隨著腸胃的蠕動而貼附於絨毛表面,可減緩胃腸酵素分泌到腸胃中,以致於不易有飢餓感,可達到纖體的效果。通常乾燥的黑木耳盡量放在乾燥、涼爽和通風的地方。不要讓太陽直接照射它,否則它會迅速惡化,這對你的健康不利。

多吃黑木耳對人體都有哪些益處?

9樓:行樂先生

可以起到預防高血壓的作用,可以保護身體,降低血液的黏度,還可以美容養顏,活血化瘀,潤肺清熱,補氣血。

10樓:周**強強

是有很多好處的,它可以幫助我們美容養顏,而且也非常有助於提高我們身體當中的免疫力。還可以幫助我們排毒**,還可以抗癌防癌。還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所以對人體是非常有好處的。

11樓:辛格

黑木耳中含有豐富的營養,可以給人體提供所需的膳食纖維,並且補充維生素,而且黑木耳還有潤腸通便的功能,幫助腸道進行清理等等。

黑木耳的功效是什麼 黑木耳對身體的好處

12樓:夕誌畫

1、黑木耳味甘,性平,歸屬於肺經、脾經、大腸經及肝經,具有補氣養血、潤肺止咳、止血、抗壓、止咳的功效,可以用於**氣血虧虛、肺虛久咳、咳血、衄血、痔瘡出血、婦女崩漏及跌打傷痛等病證。

2、並且黑木耳的營養價值比較高,其中含有豐富的木耳多醣、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胡蘿蔔素及多種礦物質元素,適量食用對人體十分有益。

吃黑木耳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13樓:江東

本身正常食用黑木耳是沒有壞處的,但如果出現了兩者情況,會出現很不好的情況:

吃多了:多了肚漲,感覺想吐是人體體內自身保護機制使然,若能吐出來感覺會好許多。

泡太久:據《本草經》載,「木耳多生濕地之朽木,味甘、性平、有小毒,生槐樹、桑樹者為上品,生楓樹者不可食。赤色仰生者有毒,採回變色、夜視有光、爛不生蟲者亦有毒。

也就是跑太多的黑木耳,很可能會人體腎臟造成不小危害。

同時,孕婦、兒童食用時更應控制數量。

注意事項:1)鮮木耳不可食用。這是因為鮮木耳中含有一種「卟啉」的物質,食用鮮木耳後經陽光照射會發生植物日光性皮炎,引起**瘙癢,紅腫,癢痛,所以木耳都需要陽光暴曬,分解掉卟啉,製成乾品再**食用。

2)乾製木耳食用前需要泡發洗淨,盡量用溫水泡發,縮短泡發時間,泡好後,流水清洗兩到三遍,最大限度除去雜質和有毒物質。

3)適量泡發,如果黑木耳泡多了,冰箱冷藏24小時,超過24小時後,不管是否變質都要扔掉。

14樓:古方紅糖

黑木耳對胃腸功能有一定的幫助,可以適當多吃點。木耳營養豐富,並且木耳中的膠質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所以,黑木耳對腸胃炎有一定的幫助**作用。

建議:木耳富含膳食纖維,因此容易腹瀉消化功能差等脾胃虛寒的人,要少吃木耳,否則可能會引起胃腸脹氣、腹瀉等不適症狀。

15樓:網友

其實黑木耳本身沒有什麼壞處,只是相對而言,黑木耳也屬於一種菌類,營養比較豐富,有清肺等食療功效,但是任何事物不是多多益善,現在黑木耳都是人工種植,規模化種植和人工作業影響,黑木耳自身的生長態環境被人為干預,現在黑木耳多是重金屬、農殘等汙染,只有這些才會對身體產生不利影響。

16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多多 沒有壞處。

17樓:網友

每天吃黑木耳能夠降血脂嗎?

18樓:網友

黑木耳,又名黑菜,桑耳、本菌、樹雞、木蛾、木茸,因形似耳,加之其顏色黑褐色而得名,黑木耳為木耳科植物,其性平味甘,人胃、大腸經。具有滋補、潤燥、養血益胃、活血止血、潤肺、潤腸的作用。

黑木耳的蛋白質含量堪比動物食品,有「素中之葷」的美譽。木耳本身無毒,但是長時間泡會變質產生生物毒素,或滋生細菌、真菌等致病微生物,其症狀就跟誤食蘑菇中毒一樣,常以急性肝、腎功能衰竭為主要臨床表現,重症患者易出現多器官功能障礙和衰竭。

吃黑木耳又什麼好處與壞處?

19樓:匿名使用者

黑木耳營養極為豐富,為古代帝王獨享之佳品,有「素中之葷」的美譽。

據專家測定,每百克黑木耳含蛋白質10.6克,脂肪1.2克,碳水化合物65.5克,粗纖維7.0克,鈣357毫克,磷201毫克,鐵185毫克;還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胡蘿蔔素、煙酸等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磷脂、植物固醇等。黑木耳的含鐵量為是芹菜的20倍,豬肝的7倍,是一種非常好的天然補血食品;而且含鈣量相當於鯽魚的7倍。

黑木耳具有益智健腦、滋養強壯、補血治血、滋陰潤燥、養胃通便、清肺益氣、鎮靜止痛等功效。黑木耳能「益氣不飢,輕身強志」。黑木耳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一種特殊的植物膠質,能促進胃腸蠕動,促使腸道脂肪食物的排洩,減少食物脂肪的吸收,從而起到**作用。

黑木耳中的膠質,有潤肺和清滌胃腸的作用可將殘留在消化道中的雜質、廢物吸附排出體外,因此它也是紡織工人和礦山工人的重要保健食品之一。黑木耳中的多醣有抗癌作用,可以作為腫瘤病人的食療。

東北氣溫低,木耳生長速度很慢,但質地好,朵大肉厚、彈性大、色澤純黑,泡後,口感獨特,肉大味美,為「耳」中精品。

20樓:匿名使用者

黑木耳的作用 每天10克黑木 排毒防病又延年 黑木耳有顯著的抗凝血作用,能阻止血液中的膽固醇在血管壁內沉積,經常食用黑木耳可預防心腦血管病的發生和發作。 黑木耳對付心腦血管病 由於黑木耳的抗血小板凝聚的作用,防止血栓形成,這樣對於延緩中老年人動脈硬化,防止心腦血管疾病確有較好的效果。用黑木耳10克,大棗5枚,生薑3片,精鹽、味精適量,煮湯食之,每日一次,30天為一療程,對心腦血管疾病有良好的輔助**效果。

黑木耳降脂** 黑木耳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一種特殊的植物膠質這兩種物質能夠促進胃腸的蠕動,促進腸道脂質的排洩,減少人體對食物的吸收,降低血脂,從而起到防止肥胖和**的作用。用黑木耳10克,山楂20克,粳公尺100克,共煮粥,每日1次服用,可降脂**。 黑木耳補血 黑木耳富含鐵等礦物元素,每日100克黑木耳中含鐵高達185毫克,比綠葉蔬菜中含鐵量最高的芹菜高出20倍,所以它是一種非常好的天然補血食品,對缺鐵性貧血具有良好的預防作用。

黑木耳排毒防癌 黑木耳富含纖維素和植物膠質,這些具有增加胃腸蠕動和清胃滌腸的作用,可防止大便秘結,促進腸道內有毒物質的排洩,從而對防止便秘和預防腸癌有良好的作用。 黑木耳抗衰防老 黑木耳含有能增強人體免疫功能,延緩人體衰老的物質,再加上其獨特的降脂防癌和防治多種老年性疾病的作用,因此,中老年人常食之,對防病健身,抗衰防老都是十分有益的。 黑木耳可配菜炒燉,也可做燙,涼拌,有關專家指出,只要每天吃上10克左右,即可以達到排毒防病,滋補強身,抗衰延年的作用。

黑木耳吃了有什麼好處,如果長期吃黑木耳,會有什麼好處或壞處

木耳具有益氣補血 潤肺鎮靜 涼血止血和提高免疫力等作用,可以抑制血小板凝集 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 對 冠心病 動脈硬化和心腦血管疾病都有積極作用。1.補血作用 木耳中的鐵元素含量豐富,能有效改善缺鐵性貧血症狀,達到補血的目的,特別適合女性食用,還能改善女性氣色。2.排出毒素 木耳中豐富的礦質元素能...

黑木耳有哪些營養和功效,黑木耳有什麼營養價值

營養分析 1.木耳中鐵的含量極為豐富,故常吃木耳能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 2.木耳含有維生素k,能維持體內凝血因子的正常水平,防止出血 3.木耳中的膠質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 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 4.它對膽結石 腎結石等內源性異物也...

黑木耳是什麼意思,網路語言黑木耳是啥意思

黑色的木耳,很好吃的,多吃點對身體有好處。是一種菌,黑色的,一般都曬乾的,正面黑色背面灰色,浙江省 福建省寧德古田都產 木耳變黑 這種情況是屬於是色素沉著所致,並不是女的和男的那種事做久了,有證據能證明嗎?那是天生的,暈死 只是因人而異 有的人深有的人淺 一種長在木屑上的黑色真菌 網路語言黑木耳是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