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相在色彩中表示的是什麼意思

2023-05-09 21:15:02 字數 903 閱讀 7630

1樓:邶智蔚環

色相。色相指的是色彩的相貌。在可見光譜上,人的視覺能感受到紅、橙、黃、綠、藍、紫這些不同特徵的色彩,人們給這些可以相互區別的色定出名稱,當我們稱呼到其中某一色的名稱時,就會有乙個特定的色彩印象,這就是色相的概念。

正是由於色彩具有這種具體相貌的特徵,我們才能感受到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

如果說明度是色彩隱秘的骨骼,色相就很像色彩外表的華美肌膚。色相體現著色彩外向的性格,是色彩的靈魂。

在可見光譜中,紅、橙、黃、綠、藍、紫每一種色相都有自己的波長與頻率,它們從短到長按順序列,就像**中的音階順序,秩序而和諧,大自然偶而將這光譜的秘密顯給我們,那就是雨後的彩虹。它是自然中最美的景象,光譜中的色相發射著色彩的原始光輝,它們構成了色彩體系中的基本色相。

色相】有彩色就是包含了彩調,即組、黃、藍等幾個色族,這些色族便叫色相。

最初的基本色相為:紅、橙、黃、綠、藍、紫。在各色中間加插一兩個中間色,其頭尾色相,按光譜順序為:

紅、橙紅、黃橙、黃、黃綠、綠、綠藍、藍綠、藍、藍紫,紫。紅紫、紅和紫中再加個中間色,可製出十二基本色相。

2樓:空素琴狄己

色相:指色彩的相貌,每一種色彩相貌都有自己的名稱,如:紅、黃、藍、紫等。

色相是什麼意思

3樓:一條街樂園

色相是指佛教用語,即物質的特徵;引申為人的聲音容貌;色彩三要素之一,即色彩相貌。見《涅盤經·德王品四》:「菩薩﹞示現一色,一切眾生各各皆見種種色相。」

色相是色彩的首要特徵,是區別各種不同色彩的最準確的標準。事實上任何黑白灰以外的顏色都有色相的屬性,而色相也就是由原色、間色和複色來構成的。色相,色彩可呈現出來的質地面貌。

自然界中各個不同的色相是無限豐富的,如紫紅、銀灰、橙黃等。色相即各類色彩的相貌稱謂。

SAS中表示什麼意思

兩個都是行控制符 表示執行下乙個操作時,指標移到下乙個記錄。表示執行下乙個操作,指標保持在當前記錄。給個例子 data a input x y cards 1 2 3 4 2 2 3 5 3 2 1 1 run proc print data a run data b input x y cards...

圖中表示什麼意思,下圖中是什麼字?什麼意思?

這圖中表示是石頭剪子錐子。還有槍。這是小孩兒玩兒的小遊戲。回憶起來是叫人挺回味的。想起了童年的往事。真的很好玩兒的。不然的話你也試一試哦。剪刀,石頭,沒有布,還有一根手指,不知道,後面那是槍,什麼意思還真不知道,想到了會發給你的,ok。就是小時候玩的石頭剪刀布啊 石頭,剪刀,布,一陽指 第一圖是2,...

Sa在鋼筋中表示什麼意思,sa在電氣符號中是什麼意思

梁 1 框架梁 一 首跨鋼筋的計算 1 上部貫通筋 上部貫通筋 上通長筋1 長度 通跨淨跨長 首尾端支座錨固值 2 端支座負筋 端支座負筋長度 第一排為ln 3 端支座錨固值 第二排為ln 4 端支座錨固值 3 下部鋼筋 下部鋼筋長度 淨跨長 左右支座錨固值 以上三類鋼筋中均涉及到支座錨固問題,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