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黑木耳炒什麼,洋蔥炒木耳的做法功效

2023-06-12 13:05:02 字數 5701 閱讀 5298

1樓:情感分析老師小勇

洋蔥黑木耳炒雞蛋是比較好的 而且木耳炒雞蛋是特別好吃的 再新增一點肉片特別的好吃。

2樓:金融分析師莫老師

洋蔥黑木耳炒雞蛋。洋蔥和黑木耳裡面加個雞蛋炒出來的是非常不錯的。

3樓:老許願

洋蔥,俗稱蔥頭。在歐洲被譽為「菜中皇后」,其營養成分豐富,除不含脂肪外,含蛋白質、糖、粗纖維及鈣、磷、鐵、硒、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抗壞血酸等多種營養成分。 黑木耳主要含有蛋白質、脂肪、卵磷脂、鞘磷脂、多種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無機成分,具有抗血凝,抗血栓形成,促進免疫功能,調節血脂,抗動脈粥樣硬化,降血糖,延緩衰老,抗潰瘍,抗真菌等廣泛的藥理作用。

黑木耳又被營養學家稱為「素中之蒙葷」和「素中之王」。 這兩種食材放在一起,口味酸脆,營養豐富。

工藝:炒。口味:鹹鮮味。

熱量:較低熱量。

配料:烹飪步驟:

1.木耳提前用涼水泡發。

2.洋蔥切絲。

3.油燒熱後放入洋蔥翻炒。

4.加入木耳。

5.加醋、鹽調味。

烹飪小貼士:

不用炒太長時間,脆脆的洋蔥更好吃。

4樓:網友

你好,洋蔥黑木耳炒雞蛋,再放上些五花肉片是比較好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洋蔥木耳炒肉片,豬肉,牛肉,羊肉都能炒。

6樓:冰凌花的芬芳

洋蔥黑木耳炒點肉最好吃,不放肉的話就是沒有那麼香濃。

洋蔥炒木耳的做法功效

7樓:迷途羔羊

洋蔥炒不好的話味道發苦,要想把洋蔥炒的好吃,就要注意幾個要點:一是洋蔥不能焯水,洋蔥焯水以後口感就變得軟踏踏的,不脆。二是洋蔥在炒製時時間不能太長,在鍋中的停留時間不能超過兩分鐘,炒的時候長了就容易炒過頭,味道就會發苦。

三是炒洋蔥不用放蔥薑蒜爆鍋,因為洋蔥本身就有蔥蒜味,再放蔥薑蒜就容易串味兒了。按照我說的步驟操作,一定能讓你炒出脆嫩嫩,甜滋滋的洋蔥來。下面就請看這道菜的具體操作吧!

【主料】:洋蔥,木耳

【配料】:線椒

調料:鹽,雞精,白糖,蠔油,芝麻香油,花生油,澱粉

——【烹飪製作步驟】:—

把木耳提前用涼水泡發,大約需要兩個小時。泡發好以後,撕成小塊,這樣容易入味和便於食用。

把洋蔥剝去外皮,洗淨,切掉頭尾。

把洋蔥一切兩半,泡在涼水裡幾分鐘,這樣再切洋蔥就不會辣眼睛了。

把洋蔥切成小塊。用手掰散。

把兩個線椒洗淨,切成小段。加入線椒是為了增加顏色,沒有可以不放。

準備乙個料汁:碗中加入一大勺生抽,一大勺蠔油,一小勺白糖,半小勺鹽,半小勺雞精,兩大勺涼水,攪拌均勻。

再準備一下水澱粉:碗中加入半小勺澱粉,兩大勺涼水,攪拌均勻。

起鍋燒油,把花生油燒熱以後,下入洋蔥翻炒均勻,下入線椒翻炒均勻。

下入木耳翻炒均勻。

下入料汁翻炒均勻。炒一分鐘。

下入水澱粉勾薄芡,淋入一小勺芝麻香油,增加香味,提亮顏色,翻炒均勻出鍋裝盤即可。

一道簡單的家常菜木耳炒洋蔥就做好啦,木耳口感脆爽,洋蔥又脆又甜,配粥配公尺飯都不錯,老少皆宜。

8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泡開,用水煮熟,洋蔥切絲,開水過下,一起下油鍋炒,放點鹽,洋蔥熟了就起鍋。功效是軟化血管。

木耳蔥頭怎麼炒好吃

9樓:地球之宋

木耳和洋蔥怎樣炒好吃?

步驟1:木耳提前泡發,剪去頭洗淨備好。步驟2:

尖椒去籽切絲,蒜苗洗淨切段。步驟3:洋蔥去皮切薄片。

步驟4:置鍋火上加入油燒熱,放入洋蔥。步驟5:

加入木耳一同翻炒。步驟6:再放入蒜末白。

步驟7:略炒後加入魚露,鹽,蠔油調味。步驟8:

炒至3-4分鐘後加入雞粉。步驟9:倒入蒜末葉辣椒絲翻炒即可出鍋。

洋蔥木耳炒青椒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青豆粒。

木耳青椒。洋蔥玉公尺粒。

枸杞步驟 1

木耳提前泡發、青椒切丁、洋蔥切丁。

加調料,加枸杞翻炒下出鍋。

洋蔥木耳炒雞蛋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 洋蔥一顆 雞蛋兩個 木耳適量 蠔油 醬油 鹽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木耳熱水泡開,鍋子中燒水焯一下木耳 步驟 2 洋蔥切絲,雞蛋打散炒熟備用 步驟 3 鍋中倒油,放入洋蔥和焯過水的木耳翻炒,放入適量蠔油,放入炒好的雞蛋,放鹽。 步驟 4 這一步很重要,就是要不停地翻炒,因為洋蔥和木耳放進來的時候都略帶水分,要完全吧洋蔥炒軟炒爛才好吃 步驟 5 最後略點一點醬油提鮮。

洋蔥木耳的做法 洋蔥木耳怎麼做。

洋蔥木耳的材料:黑木耳、洋蔥、鹽、生抽、雞精 洋蔥木耳的做法: 1、黑木耳用溫水泡發兩小時,洗淨根部雜質,摘成小朵,擠乾水分備用; 2、洋蔥隨意切成條; 3、油熱後,下入洋蔥,用大火爆炒一分鐘,炒出蔥香; 4、下入發好的黑木耳繼續翻炒一分鐘; 5、調入適量鹽、生抽和雞精,翻炒片刻,出鍋即可。

美味小貼士: 洋蔥下鍋後,除了油,不要急於新增任何調料。一是因為這樣油脂會充分鎖住洋蔥內部的水分,二是這樣經過大火爆炒,才會把洋蔥的香味充分融合到油中,菜的香味會更濃更足;整個烹製過程要大火急炒,這樣才能保持外甜裡脆汁液飽滿的口感。

10樓:mister陳

木耳泡發切碎、起油鍋炒洋蔥加上木耳一起炒熟出鍋。

11樓:中凱風

木耳切碎與蔥頭加豬肉起炒色香味俱全。

洋蔥炒木耳怎麼做?

12樓:幹萊資訊諮詢

1.準備好,芋頭,胡蘿蔔,洋蔥,2.洋蔥切絲。

3.胡蘿蔔,芋頭切絲備用。

4.紅柿子椒,姜切絲,蔥切蔥花。

5.黑木耳也是切絲,這是用開水焯過滴。開鍋焯水一分鐘出鍋。

6.下一步,準備熱鍋,倒入適量食用油,油熱下入花椒粒炒香。

7.接著下薑絲,蔥花煸炒出味。

8.把胡蘿蔔絲,芋頭絲一起倒鍋裡大火煸炒。

9.繼續煸炒。炒的胡蘿蔔半熟的樣子。

10.把洋蔥絲倒入鍋裡繼續翻炒。

11.這時可以,放胡椒粉,料酒,公尺醋,淋上少量清水,讓洋蔥熟透。

12.最後放入黑木耳絲,紅辣椒絲,撒上少許食鹽翻炒均勻,關火。

13.出鍋盛入盤裡。

蔥頭木耳怎麼炒好吃

13樓:牛一種態度

大蔥炒木耳。

材料:大蔥,木耳,素雞,鹽,雞精,生抽。

做法:1.大蔥、黑木耳(已泡發清洗)

2.將大蔥清洗一下。

3.放在案板上切開,待用。

4.將素雞放在案板上切成片,待用。

5.把洗乾淨的黑木耳放入清水的鍋裡燒開撈出來備用。

6.鍋裡放入油燒熱以後放入大蔥翻炒段生,然後放入切好的素雞和燙好的黑木耳繼續翻炒。

7.然後,加適量的生抽。加入適量的鹽,雞精繼續翻炒,都熟了以後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大蔥炒木耳的營養價值:黑木耳大蔥炒素雞中黑木耳富含維生素k,具有顯著的活血抗凝作用,能減少血液凝塊,防止血栓形成。經常吃蔥的人,即便脂多體胖,但膽固醇並不增高,而且體質強壯。

蔥含有微量元素硒,並可降低胃液內的亞硝酸鹽含量,對預防胃癌及多種癌症有一定作用。而且常吃這樣的食物可以促進食慾,同時還可以有效的增加食慾,對於預防癌症有很好的作用,而且還可以緩解疲勞,補充營養,但是要注意這道菜一定不要和蜂蜜和楊梅一起吃哦。常吃大蔥和黑木耳可以有效的補充營養,增強體質。

大蔥炒木耳的做法

14樓:幹萊資訊諮詢

用料:大蔥1棵,黑木耳10克,胡蘿蔔半根,花生油15克,生抽1勺,蠔油1勺。

具體步驟:1、黑木耳用的是幹的,直接放入溫水中泡發,用溫水泡髮更快,半個小時就差不多,把根部擇一下,再沖洗幾遍洗乾淨,用手撕成小塊,瀝乾水分備用,黑木耳的用量只是參考,人數多一些可以多泡一點;

2、大蔥去皮洗淨後斜著切成2釐公尺長的段,蘿蔔洗淨去皮切成薄片,切胡蘿蔔時,可以先對半切開,把切面朝下,再斜刀切片,這樣切,不光好看,也易熟;

3、鍋中燒開水,加少許鹽和幾滴食用油,把黑木耳和胡蘿蔔倒入汆燙2分鐘後撈出,黑木耳和胡蘿蔔經過汆燙,已經半熟,再炒時就極易炒熟;

4、鍋中倒入花生油,把大蔥段倒入翻炒出來蔥香味,炒至表面金黃味道特香;

5、把黑木耳和胡蘿蔔倒入快速翻炒均勻,再倒入生抽和蠔油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啦,這裡不用加鹽,個人感覺蠔油和生抽裡含有的鹽分,炒出的這菜吃起來鹹度剛剛好,當然,如果喜歡鹹味濃一點的可以少加些鹽哈。

洋蔥炒土豆黑木耳可以嗎

15樓:悠然小窩

可以,比較家常的辦法,沒有什麼問題。

黑木耳,又名木耳、木菌、樹雞,雲耳質地柔軟,口感細嫩,味道鮮美,風味特殊,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著名食用菌,有「食品阿司匹林」 之稱。

土豆是一種糧菜兼用型的蔬菜,學名馬鈴薯,與稻、麥、玉公尺、高粱一起被稱為全球五大農作物。在法國,土豆被稱作「地下蘋果」。土豆招牌營養素齊全,而且易為人體消化吸收,在歐美享有「第二麵包」的稱號。

土豆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以及礦物質,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纖維素,還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質、脂肪和優質澱粉等營養元素。這些成分在人的肌體抗老防病過程中有著重要的作用。能和中養胃、健脾利濕,寬腸通便同,降糖降脂、美容養顏, 補充營養、利水消腫,降壓。

洋蔥為百合科草本植物, 別名:洋蔥頭,玉蔥,蔥頭,圓蔥,球蔥。國人常懼怕其特有的辛辣香氣,而在國外它卻被譽為「菜中皇后」,營養價值不低。

洋蔥所含的微量元素硒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能清除體內的自由基,增強細胞的活力和代謝能力,具有防癌抗衰老的功效。 洋蔥中含有一定的鈣質。近年來,瑞士科學家發現常吃洋蔥能提高骨密度,有助於防治骨質疏鬆症。

洋蔥中含有植物殺菌素如大蒜素等,因而有很強的殺菌能力。嚼生洋蔥可以預防感冒。 它是蔬菜中惟一含前列腺素a的。

前列腺素a能擴張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因而會產生降血壓、增加冠狀動脈的血流量、預防血栓形成作用。經常食用對高血壓、高血脂和心腦血管病人都有保健作用。(收起)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不良反應的,很有營養,主要是補充澱粉,維生素,東北人是經常吃黑木耳、洋蔥、雞蛋這三種食材。

洋蔥調木耳怎麼做好吃,木耳炒洋蔥怎麼做好吃

1.洋蔥,青紅椒洗淨切絲 木耳過滾水焯一下2.鹽,生抽,醋兌勻 3.把乾辣椒剪碎,和花椒一同放入勺子,加入油,放火上至出椒香味4.把木耳,洋蔥,青紅椒和第二部調好的料汁攪勻,倒入煸香的油,翻均勻即可 食材明細 黑木耳適量 洋蔥適量 青椒適量 荊芥適量 鹽適量白砂糖適量 十三香適量 雞精適量 生抽適量...

萵筍炒木耳的功效與作用,萵筍炒黑木耳,木耳有苦味

1 萵筍去皮切片,木耳用溫水泡開,蔥切花,薑切片,雞蛋加少許水拌勻。2 鍋中放少許油燒熱,下蛋液炒熟盛出備用。3 鍋內留少許油放薑蔥煸香,再倒入萵筍 木耳翻炒至斷生。4 最後加雞蛋 放少許鹽炒勻即可。營養價值。萵筍中含豐富的鉀離子,有助調節體內鹽的平衡,對心血管患者來說可有降血壓 預防心律紊亂方面的...

黑木耳炒榨菜的做法,黑木耳炒榨菜怎麼做好吃

1.準備好新鮮榨菜和水發木耳。2.榨菜洗淨,剝去老皮。3.片成厚片,再切成絲。4.蒜瓣和黑木耳切成絲。5.榨菜絲加入適量鹽醃製20分鐘。6.擠淨多餘的水分。7.提前將豬肉切絲,用生抽和澱粉拌勻,醃製20分鐘。8.鍋中油熱,倒入豬肉絲。9.滑散至豬肉變色,盛起備用。10.鍋中余油,爆香蒜絲。11.倒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