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怎麼看待趙構這個人的?

2023-05-09 21:20:06 字數 922 閱讀 3041

1樓:沉夜孤星

從個人的氣質來講,趙構實際上是一位藝術家。他精通詩詞與**,擅長書法、繪畫,志趣一直在筆墨方面,是一位相當勤於學習書法的皇帝。

2樓:回憶

趙構天性聰明,知識淵博,記憶力很強,他每日能讀誦書籍千餘言,博聞強記。

3樓:猴67546烈截

趙構本質上不能算作昏君。 他是為了維護自己的皇帝權威才殺岳飛的。 因為岳飛提出的「直搗黃龍,迎回二聖」的口號,是對趙構皇權最大的威脅。

4樓:阿qi棄

人都有兩面性的,其中說到趙構也不是一無是處,他也有自己的苦衷。他當皇帝也夠苦了,只是他做的不好的事情恰恰讓百姓記仇,因此口碑不好,但不代表他全是不好的。

5樓:猴05449俅顯

我覺得我們對於趙構的看法還是太偏激了,的確,沒有趙構的同意岳飛是不會被秦檜殺害的,但是這個黑鍋也不能完全是趙構背鍋吧,最主要的罪犯是秦檜吧?趙構好歹也是乙個皇帝好不好,雖然不是什麼明君,但也不是什麼昏君吧。

6樓:享話運創港

宋高宗趙構在北宋滅亡後重建宋朝,還是有一定貢獻的,但是其不思進取,偏安一隅的政治傾向,助長了金人的氣焰,導致北方漢人淪為金人的奴役。

7樓:梁丘惜雪

人都有兩面性,照夠留給後人歷史之謎實在太多了。雖然在對金問題上投降派的首領但是他也靠著自己能力穩定過國家的局勢。

8樓:淡泊又幹練灬幫手

關於宋高宗的評價問題,歷代傾向於定位為昏庸之主,只是北宋是在倉促之間被金人攻陷了都城汴梁,二帝「北狩」,當高宗南渡時,身邊親兵僅一千餘人,然而通過各種方法,迅速調集人員防守住了淮河、長江,同時建立了南宋的根基。

趙構是個怎樣的人?趙構真的有那麼昏庸嗎?

你們怎麼看待同性戀,你們是怎麼看待同性戀的

我是不能接受的!我相信大多數人都接受不了,特別是老年人和一些為人父母的更是接受不了。反對!同性戀是一種先天的性取向,不屬於疾病類。所以沒有什麼大驚小怪的,他們就和正常人是一樣的,只是在伴侶的選擇上偏向同性而已。我是不會排斥的,有的同性戀人品很好很有才華的,完全可以和這樣的同性戀成為朋友,但是比較反對...

你怎麼看待韓流文化來襲,你們怎麼看待 韓流 文化現象在中國的興起和衰退 ?? 我要具體的說明 T T please

我們模仿南韓,一部分是對他們引導潮流的追隨,另一部分是為社會提供了一種差異化選擇。韓流畢竟不是全社會性的,他只是一種潮流,和古代的漢服 雅樂,西方的哥特,龐克一樣,也有人追隨。只是韓流的定位比較大眾,也易於被社會大多數人接受。中華文化的基礎是中文,包括漢字和漢語言。南韓 日本 越南其實在很長的歷史時...

生活中,你們怎麼看待人走茶涼??在這個現實的社會裡不管當初多好的關係 不管是親戚還是同學同事等等

以前我也不相信,但是現在我相信了!一句話說得很好,時間會改變一切。什麼山盟海誓都是假的 人生是一段旅途 有些人來了又去 有些人去了又來 最重要的人是陪在身邊的人 人走茶涼屬正常向前看 人走茶涼是指你bai原來是處長,門前車du水馬龍,現 zhi在 了,落難了,就再dao也看不到他們的身 版影,這樣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