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汽車過戶需要電子提檔嗎?車輛異地過戶怎麼提檔

2023-05-09 21:10:04 字數 1710 閱讀 6867

1樓:帳號已登出

需要。車輛可以異地提檔過戶,先到車輛原所屬地車管所進行嫌疑車排查,待確認相符沒有問題就可以辦理車輛提檔過戶,將檔案提出後到異地再去異地車管所辦理落戶掛牌。

異地過戶(原車主所在地):

1、在確定購買車輛之後,去車輛所在地二手車交易市場進行交易,並開具全國統一的二手車交易發票。

2、購買車輛之後,需要到車輛所在地的車管所去申請提檔。在提檔的時候還需要提供新車主的身份證明。提檔的時候會收取提檔費,地方不同**不同。

3、提檔的同時記得辦理臨時車牌,方便開車回來(臨時車牌有效期為7天,我的是深圳,30天。

4、購買車輛交易完成之後,不要忘記還要車險過戶。有的保險公司可以直接轉,有的則不能,這種情況下,可以先退保,之後再買乙個臨時保險,等開車回來之後再重新買保險不遲。

2樓:潛家落

車輛轉籍300個城市電子轉籍300個城市包含:全省推廣的省份:河北、山西、遼寧、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廣西、海南、四川、貴州、雲南、陝西。

全市推廣的市區:北京、天津、重慶、上海全區推廣的區域:內蒙古、廣西、寧夏部分城市推廣的省份:

吉林長春、松原、吉林、遼源、通化、延邊;

黑龍江哈爾濱、大慶、牡丹江、齊齊哈爾、佳木斯、雞西、黑河;甘肅的蘭州、張掖、酒泉、定西、慶陽;青海的西寧、海南、海西、海東、海北、果洛;新疆的烏魯木齊、巴音郭楞、石河子、塔城、伊犁、昌吉、克拉瑪依、阿勒泰、哈密、喀什、克孜勒蘇;共計300個城市。

車輛異地過戶怎麼提檔

3樓:孫培勝僪儀

我經常異地二手車提檔過戶,注意事項。

1:讓原車主交警隊查有無違章記錄,有辦不了過戶,得等48小時,異地來回跑,麻煩。

2:需待買賣雙方身份證原件,必須是原車主。行駛證,車籍檔案【大檔綠本】,附加費證。

3:異地【不在同一地區】付計費證【國稅契稅小檔】必須過戶,【車在賣無法過戶】

4:保險過戶。

5:二手車交易稅500元左右,剩下其他小費用加一起300元左右。

4樓:社會觀察員小***

電子提檔也是一樣的流程。

1、將車輛過戶手續交給過戶專員,由專員幫影印手續,並開具二手車統一銷售發票。

2、將車開到過戶驗車處,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拓號、照相等。

3、驗車完畢後,工作人員核查手續,無誤的話開始辦理車輛外轉,辦完之後,會給車主乙個流水單。

4、第三個工作日,攜帶流水單、舊車牌、舊行駛證、買方身份證到車管所服務站拿臨時牌照,機動車登記證書。在落戶期間車主可以掛著臨時牌照開車上路。

5、車輛檔案提出來以後由濟南市車管所直接郵寄到異地車管所,檔案到異地後買方本人前去辦理車輛的上牌手續即可。

下列車輛不能過戶:

1)接近報廢期滿一年內的車輛。

2)國有企業、行政事業單位受定編限制的車輛過戶需經定編辦批准。

3)在2023年9月4日國家統一規定實施前領取車輛牌證的,須有海關的進口貨物憑證或緝私部門的處罰決定書;在2023年9月4日國家統一規定實施後領取車輛牌證的,須有海關。

汽車過戶需要換牌嗎,車輛過戶需要換牌照嗎

車輛過戶需要換牌照。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變更登記時,需要改變機動車號牌號碼的,收回號牌 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重新核發號牌 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車牌過戶的條件有哪些。車牌過戶的條件如下 1 機動車所有人擁有原機動車三年以上 2 在辦理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的六個月內提出申請 3 涉及原機...

汽車新規,異地過戶還需要到原車管所提檔之類的嗎

去需重新上牌的所在地車管所諮詢二手車的允許年限以及二手車排放標準。異地過戶 原車主所在地 1 在確定購買車輛之後,去車輛所在地二手車交易市場進行交易,並開具全國統一的二手車交易發票。2 購買車輛之後,需要到車輛所在地的車管所去申請提檔。在提檔的時候還需要提供新車主的身份證明。提檔的時候會收取提檔費,...

同省異地車輛年審需要異地委託書嗎

按照公安部 國家質檢總局聯合推出的車檢改革措施,自2014年9月1日起,本省內的機動車 校車 危化車除外 可在全省內任一家有資質的機動車檢測站就近參加年檢,無需再開具異地年檢委託書。使用年限在6年以內的私家車 非營運轎車和其他小微型客車 免予上線檢驗。按照 道路交通安全法 規定每2年需要定期檢驗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