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針菇香菇黑木耳同食有什麼塊處,金針菇可以和黑木耳一起吃嗎,會不會食物中毒

2021-06-06 22:53:29 字數 2809 閱讀 5811

1樓:折翼天使

金針菇,香菇,黑木耳同屬於蘑菇。是可以一同食用的,沒有任何不妥!也就是沒有壞處!

2樓:林哲

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種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的營養特點。富含維生素b群、鐵、鉀、維生素d原(經日晒後轉成維生素d)、味甘,性平。主治食慾減退,少氣乏力。

香味成分主要是香菇酸分解生成的香菇精(lentionione)。所以香菇是人們重要的食用、藥用菌和調味品。香菇的鮮味成分是一類水溶性物質,其主要成分是5′-鳥苷酸、5′-amp、5′-ump等核酸構成成分,均含0.

1%左右。其香味成分主要是香菇酸分解生成的香菇精。香菇不僅是人們理想的美味佳餚,而且它具有良好的保健功能和較高的藥用價值,可以預防和**多種疾病。

現代醫藥學研究成果表明,由於香菇中含有香菇多糖、香菇嘌呤、雙鏈核糖核酸、麥角甾醇、鈣、磷、鐵、維生素b1,b2等

3樓:

都是菌類可以一起吃,不會有任何影響。

4樓:歡樂菇香菇

歡樂菇給你解釋一下香菇的營養價價值;

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種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的營養特點。富含維生素b群、鐵、鉀、維生素d原(經日晒後轉成維生素d)、味甘,性平。主治食慾減退,少氣乏力。

香味成分主要是香菇酸分解生成的香菇精(lentionione)。所以香菇是人們重要的食用、藥用菌和調味品。香菇的鮮味成分是一類水溶性物質,其主要成分是5′-鳥苷酸、5′-amp、5′-ump等核酸構成成分,均含0.

1%左右。其香味成分主要是香菇酸分解生成的香菇精。香菇不僅是人們理想的美味佳餚,而且它具有良好的保健功能和較高的藥用價值,可以預防和**多種疾病。

現代醫藥學研究成果表明,由於香菇中含有香菇多糖、香菇嘌呤、雙鏈核糖核酸、麥角甾醇、鈣、磷、鐵、維生素b1,b2等多種功能成分,可作為功能性食品直接食用,也可作為加工功能性食品的原輔材料進行使用

金針菇和黑木耳也是菌類,所以在一起食用營養價值更高。

5樓:和藹的最初的

可以同食,沒壞處。香菇熱量低,蛋白質、維生素含量高,能提供兒童身體所需的多種維生素,對兒童生長髮育很有好處。 黑木耳中鐵、鈣的含量很高,常吃可以預防兒童缺鐵性貧血。

金針菇含有兒童生長髮育所必需的賴氨酸、精氨酸,對促進兒童記憶、開發兒童智力有特殊作用,常被稱為“益智菇

6樓:王祖賢滴弟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還把了個了,,嗎老子在幹嘛鴨,的是收款碼,嗎老子的人度速度的是收款碼的人度速度,嗎顏色的是不是我

金針菇可以和黑木耳一起吃嗎,會不會食物中毒

7樓:木子云的綠蘿

金針菇可以和黑木耳一起吃,不會食物中毒,下面是做法。

準備食材:木耳、專金針菇、辣椒屬、蒜、香菜、油、色拉油、木姜子油。

1,首先把黑木耳泡發,清洗乾淨備用。

2,然後再把金針菇清洗一下,備用。

3,把香菜洗乾淨切成段,紅椒和蒜切成末備用。

4,然後再把金針菇放進熱水裡,焯兩分鐘左右撈出。

5,再把木耳放進去煮5分鐘左右,撈出來放到金針菇一起。

6,另起鍋,鍋中放色拉油和3滴木姜子油,入姜蒜末,小火炸香。

7,撒入油辣子粉,趁熱淋入炸香的姜蒜油。

8,再放入香菜,翻拌均勻後裝盤,即可食用。

8樓:金色夢

金針菇可以和

黑木耳一起吃嗎

這兩種食物完全不會相剋

也不會有中毒的

9樓:優易做個人簡歷

根據你的描述,黑木耳可以和金針菇一起吃的,沒什麼問題的

香菇 金針菇 黑木耳 和豆類可以一起炒菜嗎

10樓:江南一豔花

香菇 金針菇 黑木耳 和豆類可以一起炒菜吃,因為這些食品互相不相剋,引起食用不會引起任何不良反應,香菇、金針菇、黑木耳含不飽和脂肪酸,還含有大量的可轉變為維生素d的麥角甾醇和菌甾醇,這是其它蔬菜不具備的,維生素d對於增強抗疾病和預防感冒及**有良好效果。經常食用可預防兒童因缺乏維生素d而引起的佝僂病,對於成年人有利於保持骨骼健康。豆類營養價值很高,富含蛋白質及礦物元素鐵、鎂、鉬、錳、銅、鋅、硒等,氨基酸和天門冬氨酸、卵磷脂 、可溶性纖維、穀氨酸和微量膽鹼等營養物質。

這些物質對腦細胞發育、增強記憶力有好處。具有健脾、益氣、寬中、潤燥、補血、降低膽固醇、利水、抗癌的功效。可以一起炒菜吃功效更顯著。

香菇金針菇木耳和海蔘能不能一起吃

11樓:小海侃國際

可以的,香菇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香菇+河蟹:易引起結石症狀

香菇+西紅柿:破壞類胡蘿蔔素

香菇+鵪鶉蛋:面部易長黑斑

香菇的功效與作用:

1.提高機體免疫功能

香菇多糖可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細胞的吞噬功能,還可促進t淋巴細胞的產生,並提高t淋巴細胞的殺傷活性。

2.延緩衰老

香菇的水提取物對過氧化氫有清除作用,對體內的過氧化氫有一定的消除作用。

3.防癌抗癌

香菇中含有的另外一種化合物——香菇嘌呤(也稱赤酮嘌呤)可以降低膽固醇的水平。香菇含有的抗氧化劑含量是麥芽的12倍,是雞肝的4倍。與松茸蘑菇和灰樹花(又名貝葉多孔菌,俗稱雲蕈、慄蘑、蓮花菌)相比,它的降低血壓和抵禦癌症的功效更強。

4.降血壓、降血脂、降膽固醇

香菇中含有嘌呤、膽鹼、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質,能起到降血壓、降膽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預防動脈硬化、肝硬化等疾病。

5.**疾病

香菇還對糖尿病、肺結核、傳染性肝炎、神經炎等起**作用,又可用於消化不良、便祕等。

木耳金針菇白菜花菜能一起煮嗎,金針菇和白菜心能一起吃嗎?

金針菇和白菜心能一起吃 金針菇炒白菜心 材料白菜心250公克,金針菇50公克,紅蘿蔔絲20公克,黑木耳絲20公克,蝦皮5公克,薑末5公克,蒜末10公克,公尺酒1大匙,鹽1 4小匙,雞粉1 4小匙,胡椒粉少許,細砂糖少許 做法1.白菜心洗淨 金針菇去尾端,切段備用。2.熱鍋,倒入2大匙沙拉油燒熱,以中...

金針菇能和香菇一起燒嗎,香菇和金針菇可以一起煮嗎?

不能和金針菇一起吃的食物 金針菇 驢肉 心痛 金針菇 牛奶 消化不良 不能和香菇一起吃的食物 香菇 河蟹 易引起結石症狀 香菇 西紅柿 破壞類胡蘿蔔素 香菇 鵪鶉蛋 面部易長黑斑 可以啊。超市買半斤肉末,新鮮香菇兩個,金針菇半斤。香菇切成末金針菇一切二。香菇和肉末和在一起,加乙個雞蛋 少許鹽 看各人...

黃瓜和金針菇可以一起吃嗎,金針菇和冬瓜能同吃嗎

營養醫師介紹金針菇是可以和黃瓜一起吃的,金針菇煮熟了,多煮會兒,把黃瓜切絲倒入,非常的好吃。黃瓜怎麼涼拌好吃。1.首先將黃瓜切去頭尾,隔一公釐連切五刀,第五刀切斷,裝入碗中,放兩勺鹽拌勻,醃製15分鐘洗淨。2.乾辣椒切節。金針菇可以和黃瓜一起吃嗎?金針菇能和黃瓜同吃嗎?3.鍋中倒入油,下入花椒粒 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