萵筍炒木耳的功效與作用,萵筍炒黑木耳,木耳有苦味

2023-02-22 04:50:03 字數 3322 閱讀 7152

1樓:瘋小蒙

1、萵筍去皮切片,木耳用溫水泡開,蔥切花,薑切片,雞蛋加少許水拌勻。

2、鍋中放少許油燒熱,下蛋液炒熟盛出備用。

3、鍋內留少許油放薑蔥煸香,再倒入萵筍、木耳翻炒至斷生。

4、最後加雞蛋、放少許鹽炒勻即可。

營養價值。萵筍中含豐富的鉀離子,有助調節體內鹽的平衡,對心血管患者來說可有降血壓、預防心律紊亂方面的積極影響。

黑木耳的膠質樣活性物質能明顯縮短凝血時間、疏通血管,防止血栓形成。

萵筍木耳炒肉片是一道家常菜,清爽可口,受到很多人的青睞,而且還有很高的營養價值,首先木耳具有降血脂以及防治膽結石等多種功效,對高血壓、心臟病等也有很好的保健作用,萵筍對於兒童的生長發育是有很大幫助的,而且對腎臟病、神經衰弱等多種疾病都是有防治作用的。

2樓:枚初昳

它裡面的營養搭配還算是比較好的,有蔬菜,而且也是會有一些木耳,它裡面可能會還有很多的營養物質,微量元素,肯定是搭配的比較好。

3樓:網友

你好,那個萵筍炒木耳挺好吃的,不過那個木耳大家都是會用來炒那個瘦肉也挺好吃的。

4樓:敏鴻遠

你好,這個木耳的話它相對來說對人體那些碳物質是比較好的,所以說你炒萵筍話看個人口味。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筍炒木耳的功效主要是有清肺的作用,而且有降低血脂**的作用。

6樓:刑潔

人長木耳的功效作用有多視窗兒月就可以排毒功能是的政策很好的我覺得是很不錯的,我一直很好的要走。

萵筍炒黑木耳,木耳有苦味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買到了被硫酸鎂、墨汁等處理過的黑木耳,鑑別方法是把木耳放在水裡泡。 也有可能是配的菜不對。木耳的化學式:

h15no22 ,和一些菜高溫加熱(如番茄)時就會反應產生一種叫淡酶的物質,它是苦的,所以你會感覺木耳是苦的。

萵筍炒木耳,西紅柿雞蛋湯能混吃嗎?

8樓:帥思琳

萵筍炒木耳,西紅柿雞蛋湯可以一起吃,萵筍是一道美味的主菜,湯是配菜,這兩道菜可以一起吃,對身體非常好。

9樓:蘇花亦

萵筍炒木耳 西紅柿雞蛋湯當然是可以混的吃的 它們一起吃是沒有問題的。

10樓:速達軟體

萵筍炒木耳,西紅柿炒雞蛋都可以緩期了,他們之間沒有相生相剋的地方。放心吃。

11樓:我愛嬋丫頭

這個當然是一起能夠使用的,因為這幾個食材在一塊兒吃的情況下不會產生任何的反應。

12樓:冷皖秀

可以混吃,不要摻在一起炒。

萵筍炒木耳肉片怎麼做

13樓:如果不曾遇見

萵筍木耳炒肉片的做法。

1.黑木耳提前2小時用冷水泡發,洗淨去蒂後撕成小朵,萵筍去皮,切成片,瘦肉切片,加入少許澱粉抓勻,生薑切絲、大蒜切粒,蔥切花。

4.放入先前炒好的肉片炒勻後加入適量的剁辣椒,炒勻5.加入適量的鹽、雞粉、生抽、蔥花炒勻即可。

萵筍炒木耳怎麼炒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青筍。

500g木耳150g

紅椒20g蒜子15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糖。

適量蠔油。適量生粉。

適量步驟。1.青筍切片,木耳泡發洗淨,紅椒和蒜子切片。

2.鍋熱放油,爆香蒜片。

3.下青筍片炒至斷生。

4.放入紅椒。

5.以及木耳一起翻炒。

6.炒至8成熟時,調入適量鹽,糖。

7.臨出鍋澆碗汁(清水,蠔油,生粉)

8.大火炒勻,即可出鍋。

山藥萵筍炒木耳的做法

15樓:學之吾源

山藥萵筍炒木耳是一道營養豐富,色澤鮮美的家常菜品,因三種原材加熟程度不同,首先泡發木耳待用,熱油下鍋翻炒萵筍,待六成熟下鍋山藥,待山藥七成熟,加入泡發好的木耳,出鍋前加十三香和適量食鹽。

萵筍可以和木耳一起炒嗎

16樓:仉玉軒

萵筍和木耳都具備活血化瘀降心率的功效,而且帶有膳食纖維素,經常服食能夠疏通腸胃,這道清炒萵筍黑木耳,口感清脆爽口,營養又美味,很適合夏季食用的一道菜。

下面就為大家介紹這道清炒萵筍黑木耳具體的製作方法。

【清炒萵筍黑木耳】

1.首先我們準備萵筍一根,把外皮削乾淨,先斜刀切成小段,再改刀切成菱形片,紅椒半個,也切成菱形片用來配色。泡發的木耳一把,把比較大的切開備用,大蒜幾粒,切成片,再抓入幾粒乾辣椒。

2.鍋內加入清水,倒入少許植物油,加入植物油能使菜品色澤更加鮮亮。水燒開以後,倒入準備好的木耳、萵筍和紅椒,焯水30秒左右,食材斷生以後,即可倒出,用清水沖洗冷卻備用,清水沖洗能使菜品口感更脆。

3.鍋內燒油,油燒熱以後,倒入蒜片和乾辣椒,翻炒出香辣味,油溫不要太高,以免把辣椒炒糊,倒入控乾水分的木耳萵筍,翻炒均勻後起鍋調味。

4.加入食鹽2克、雞粉1克、白糖少許提鮮、胡椒粉1克、蠔油3克,再從鍋邊淋入少許清水,開大火,快速顛鍋翻炒給食材入味,再淋入少許水澱粉,使調料更好的粘附在食材表面,翻勻後即可出鍋裝盤。

好了,這清脆爽口的清炒萵筍黑木耳做好了,喜歡的朋友們趕緊嘗試一下吧!

17樓:我愛怒呀

萵筍是春季盛產的蔬菜,它具有豐富的營養和微量元素,是老人,小孩都愛吃的一種開胃菜。萵筍的做法有很多種,萵筍炒肉是萵筍的經典做法之一。今天,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萵筍炒肉的做法,並且搭配黑木耳一起炒。

我已經準備好了需要的食材。切片的瘦肉、萵筍、紅辣椒、大蒜,黑木耳要浸泡半個小時然後洗乾淨。

洗乾淨鍋子,然後倒入食用油,然後將瘦肉炒熟,然後裝出來備用。

接著炒黑木耳。先將生薑絲放入鍋內炒30秒,然後將黑木耳倒入鍋內翻炒,加入少量清水悶一會。

接著把萵筍和紅辣椒也倒入鍋內,一起翻炒。大約炒5分鐘即可。

再把先炒好的瘦肉倒入鍋內繼續翻炒,可以再加入少量生抽,以及放少量食鹽調味。在炒1分鐘即可出鍋。

就這樣,乙份香噴噴的萵筍炒肉就出來了。就這麼簡單,家裡的老人和小孩子都喜歡吃這道菜。

18樓:知道

木耳和萵筍可以一起吃嗎?

19樓:智博寶貝

木耳可以和萵筍一起吃嗎?

20樓:流水落花傷

完全可以,我家就經常木耳,肉片,萵筍片炒著吃,萵筍好吃,翠綠翠綠的起到了點輟菜的作用,增加食慾。

炒萵筍怎麼做好吃,西紅柿炒萵筍的家常做法

主料西紅柿。1個萵筍。1根輔料油適量。鹽適量五香粉少許。步驟1.西紅柿乙個,清洗乾淨。2.西紅柿切塊備用。3.萵筍取一根,削去外皮。4.萵筍去皮後洗淨,切薄片。5.鍋裡倒入適量油燒熱,加入西紅柿翻炒均勻。6.加萵筍片和西紅柿炒一起,加入適量鹽和五香粉。萵筍可以和西紅柿一起炒嗎?西紅柿和萵筍可以一起吃...

素炒萵筍片的做法,素炒萵筍片的做法大全

廚師長分享清炒萵筍的做法,掌握這個竅門,炒出來翠綠清脆。萵筍能提高人體血糖代謝功能,還能防止貧血,調節人體內鹽平衡的作用,萵筍也是一道比較家常的菜,不但能炒,還能涼拌。一根萵筍,去皮清理乾淨,把萵筍洗淨,切成條,放入盤中。紅椒半個,去籽後切成寬條,這樣配色比較好看。大蒜幾粒,拍扁後切成碎末,放入小盆...

萵筍葉炒肉末的做法,萵筍葉炒肉末怎麼做好吃

步驟1.萵筍葉洗淨 瘦肉剁碎成末 2.熱油先炒肉末至金黃色 3.下萵筍葉和到一起炒過幾十秒,再揺一湯飄豆 鼓 一匙雞精 一匙食鹽翻炒 4.上盤享受美食吧 肉炒萵筍的做bai 法1.將萵筍去葉du,去皮洗淨,切成薄片 zhi豬肉切片dao,並用鹽少許 醬油半版份 料酒半份,加澱粉把權肉片抓勻 薑切成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