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車前撥有點磨鏈條,怎麼調?山地車鏈條松怎麼調

2023-05-09 19:30:05 字數 2970 閱讀 9833

1樓:南珂一夢

調整山地車前撥與鏈條摩擦的操作步驟:

先要調h、l定位。首先把鏈條調到最外側(若是24速調到速就放到3-9、依次類推)。逆時針調整前撥的h螺絲,1/4圈這樣的幅度慢慢調,調到這個檔位不蹭為止。

再把鏈條放到最內側(1-1檔位上),這個時候如果鏈條蹭內導板的話,逆時針調整前撥的l螺絲,當然,如果不蹭,但是鏈條離內導板太遠的話,就順時針調到比較靠近的位置,留1-2mm的距離。

最後前面鏈條放到中盤,調整2-1和2-8/如果蹭外導板的話,逆時針調整前撥的微調螺絲(指撥出來的那個螺絲);2-1如果蹭內導板的話,順時針調整前撥的微調螺絲。

注意:l是低限位,h是高限位,也就是說l螺絲是控制前撥在1檔左右移動的,h螺絲是控制3檔左右移動的。

山地車是專門為越野(丘陵,小徑,原野及砂土碎石道等)行走而設計的自行車,一九七七年誕生於美國西岸的舊金山。

2樓:頂峰爵士

你知道前撥上的限位螺絲吧?就是那個l和h的螺絲。

你現在的情況有2種可能, 乙個是變速線不夠緊,乙個是h螺絲沒有調整到位。

你可以嘗試調整一下h螺絲,逆時針旋轉的時候前撥會向外側偏移,你就這樣擰就可以,要注意不要太向外。這樣會讓鏈條跳出去,很危險噠。如果最大限度的調整h螺絲依然無法讓鏈條順利跳上**的話·就嘗試收緊變速線吧~ 微調的話只要擰直撥那裡的螺絲就可以啦(就是可以調鬆緊的那個~)。

山地車鏈條松怎麼調

3樓:伊敏瑞傳奇

自行車調松:

鍊子的方法:

1、用活扳手順時針旋鬆後軸固定螺母(雙側)。

2、用活扳手逆時針旋緊鏈條鬆緊度調節螺母(雙側)。如果車架上沒有安裝鏈條鬆緊度調節螺母,可用手向前拉動車軸即可。

3、用活扳手順時針旋緊後軸固定螺母(雙側)即可。

補充:只有死飛自行車和無變速功能的普通自行車才可以緊鏈條。

山地車我們常見的輪胎通常是在以上(一般用英吋作為單位,特殊賽道下可能會選用,比較寬一點。

山地車的前後飛盤的可調型會比較大,前飛盤為3片,後飛盤一般為6片,也有的是7片,這樣是由於山地車的特殊用而設計的。

現在與山地自行車的剎車大都使用了平行剎車和碟剎(防抱死),大致一樣。

山地車的車胎比較寬,支架有避震裝置,在空氣氣動性上會不如公路自行車好,這也是使用用途上的差異。

山地自行車,起先就是為了能跑山路而設計的,基本上都帶有前輪叉避震裝置,也有些除了帶前避震以為在座椅下也帶有減震裝置,其抗震效果會比較好。

山地自行車的是直杆型的車頭,兩頭有個彎角,可以防止撞擊,搭配避震裝置打到減震效果。

4樓:屠傲霜郭音

山地車因為有變速系統,所以鏈條的鬆緊能夠自己調節。如果到了過於松的程度,就應該更換鏈條了。因為鏈條是易損件,也是磨損最為多的零件,到了一定程度,如騎行一萬公里左右,就應該更換。

否則容易掉鏈、跑鏈、斷鏈,這些都是安全隱患。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專用截鏈器截短,不過一般都是換新的比較好。

6樓:葷爾絲琴悅

21變速前3只能對後

前2只能對後

前1只能對後

前撥的2個螺絲是調節1檔和3檔控制鏈條位置的,l是低限位,h是高限位,也就是說l螺絲是控制前撥在1檔左右移動的,h螺絲是控制3檔左右移動的。

你如果不懂的怎麼調這2個螺絲最好別動它,因為出廠的時候或者銷售的時候會調好的。變檔變不了的其他2個原因你先檢查下,一是你前撥撞擊後歪了,你檢查前撥導板是否和牙盤齒輪平行,二是你的變速線松了,你說了2只能和345調就是線松了,拉不到位置,所以前撥會磨到鏈條。

現在你檢查前撥位置是否正了,先把變速線鬆開然後拽緊固定。然後調到1—1檔,前撥鬆或緊l螺絲到前撥內側導板靠近鏈條,之間有1公釐距離既可,然後再調3—7檔,調節h松或緊到前撥外側導板靠近鏈條,之間2公釐左右間隙既可,再試試看```

7樓:小情歌未完待續

回答首先前撥的撥片需要和碟片縱向平行,前撥的設定高度可以參照原來配置的一塊貼紙,它所指導的前撥安裝高度,需要根據牙盤中**的最大齒與前撥相距大概1~3mm的樣子,確保前撥可以活動的空間。

先是將後變速調至最大齒,前撥將鏈條掛到最小盤進行限位螺絲的調整,通常前撥上都有兩顆調整用的螺絲「l」和「h」,剛開始調整主要瞄準「l」的低位螺絲(因為型號的不同螺絲的設定位就不同,所以調整之前先看清楚對應螺絲的位置)。目前的傳動齒比是最「輕」的,通過調整低位螺絲來調節前撥距離鏈條的位置,前撥與鏈條的距離盡量靠近,但不要與鏈條接觸,最佳的距離控制在0~之間,調整好低位螺絲的位置後就可以將前撥線上緊,進行下一步操作。

將後變速調至最小齒,前撥將鏈條掛到**最大齒進行限位螺絲的調整,高位螺絲的英文標識是「h」(因為型號的不同螺絲的設定位就不同,所以調整之前先看清楚對應螺絲的位置)。目前的傳動齒比是最「重」的,通過調整高位螺絲來調節前撥距離鏈條之間的位置,前撥與鏈條的距離盡量靠近,但不要與鏈條接觸,最佳的距離控制在0~之間(這個步驟比較重要,這是限制前撥控制鏈條不會因為震動和變速原因導致鏈條往外掉的情況)。

調整好「l」和「h」之間限位的間距,就可以調整前撥線的正確張力。將後變速調至最大齒,前撥將鏈條掛到中盤位置時,或許還是會出現前撥蹭鏈條的現象,絕大部分原因是變速線的張緊力度不正確造成的。目前的傳動齒比是中盤的最輕檔位,通過調節左手指撥上的微調旋鈕來調整張力,如圖所示,逆時針旋轉旋鈕,變速線張力會提高,前撥也會往**方向推;順時針旋轉旋鈕,變速線張力會減弱,前撥也會向小盤方向退。

前撥與鏈條的最佳位置在0~之間最為合適。

8樓:雷依白鎖衍

你知道前撥上的限位螺絲吧?就是那個l和h的螺絲。

你現在zd的情況有2種可能,乙個是變速線不夠緊,乙個是h螺絲沒有調整到位。

你可以嘗試調整一下h螺絲,逆時針旋轉的時候前撥會向外側偏移,你專就這樣擰就可以,要注意不要太向外。這樣會讓鏈條跳出去,很危險噠。如果最大限度的調整h螺絲依然無法讓鏈條順利跳上**的話·就嘗試收緊變速線吧~

微調的話只要擰屬直撥那裡的螺絲就可以啦(就是可以調鬆緊的那個~)。

山地車桶軸可以換成快拆的嗎,山地車 前叉 桶軸 快拆 有什麼區別

山地車桶軸,可以換成快拆拉桿的鎖緊方式。但是安裝桶軸的目的是高強度和安全性,如果換成快拆拉桿後,強度會大打折扣,也就失去了桶軸的意義。跟騎硬尾車去速降是乙個道理。可以達到目的,但是效果會非常差。理論上是可以的,不過要換花鼓,如果是前輪的,還要換叉子,總之很麻煩的。山地車 前叉 桶軸 快拆 有什麼區別...

山地車前後輪氣壓打氣時各是多少

山地車輪胎一般從1.5到3.5.個別的比1.5要小,還有一些比3.5要大。打多少氣壓決定因素有兩個 輪胎能夠承受多少氣壓,還有你準備去做什麼。一般外胎的邊上都寫著輪胎的氣壓範圍,一般1.95 2.25的外胎可以承受的氣壓是20 65ppi。然後你在想著你騎車是去幹嗎的,如果是去平路長途的話,氣壓足一...

山地車選擇,山地車選擇

國內玩車的,買整車的也就美利達 捷安特較多,買那些品牌的車子,其硬體都沒有問題的。買的時候考慮它的 和其配置是適合自己 價效比如何 購買的時候首先要選準適合自己尺寸的車架。車架沒有選準合適的話,影響騎行時的舒適度。一般身高和車架尺寸的適合建議是如下 身高155cm 165cm的適合用15寸的,身高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