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條炒肉絲怎麼做好吃,茄子炒肉絲怎麼做

2023-05-08 14:55:03 字數 5950 閱讀 2884

1樓:111111的會

你好 !茄子條炒肉絲 這樣做好吃

準備材料:

主:茄子250克,肉絲100克。

配:青椒50克,鮮花椒20克,蔥花10克,薑絲10克,醬油適量,鹽5克,植物油適量。

製作方式:

1.首先我們將茄子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把茄子的蒂去掉,把茄子的皮削掉,就可以開始切茄子了,茄子可以切出很多種形狀,比如條啊,丁啊,片啊都可以,今天這道茄子炒肉絲,你們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這裡就先切成條做一下示範。

切好之後,再把茄子放入盤中備用。

2.接下來開始切豬肉,把豬肉切成絲之後,加入少許的生抽和澱粉醃製,醃製大概5~10分鐘即可,然後把青椒洗乾淨切成絲,生薑洗乾淨切成絲,大蔥洗乾淨切成蔥花,還有鮮花椒全部洗乾淨,放入盤中備用。

3.起鍋燒油,將鍋中倒入適量的植物油,然後把醃製好的肉絲放入鍋中炒,炒至變色之後再加入少許的醬油繼續翻炒,再放入少許的蔥花和薑絲,讓肉不那麼腥,讓肉更加的鮮香,最後炒好好之後再把茄子倒入鍋中一起翻炒。翻炒之後可以加入適量的水,加入水之後茄子會更軟,變軟之後再加入青椒絲和鮮花椒,翻炒均勻,最後再加入少許的食用鹽調味,這道菜基本上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2樓:芊芊梓沫

材料。紫色長茄子2個,豬瘦肉100克,小蔥1棵,蒜3瓣,乾紅辣椒絲、雞精、生抽、鹽、植物油。

做法。1、肉切絲,用少許生抽醃製5分鐘。小蔥切段,蒜切片。

2、茄子去蒂,順長切開,再橫切成均勻的小片。

3、熱鍋涼油(油要稍微多點),放入肉絲劃開,炒至變色時放入蒜片,再放茄子片。

4、炒均勻後,放點薑粉,放入乾辣椒絲。

5、臨出鍋前放鹽,出鍋時放少許雞精,撒入蔥段,盛出。

3樓:網友

食材。茄子。

500g 瘦肉。

250g青椒。

150g蔥花。

少許。薑片。

少許 備料:茄子,瘦肉,青椒,蔥花,青椒。

茄子切成薄片,肉切成長條,青椒切絲。

翻攪色勻後放入茄子,青椒,薑片,邊翻攪邊在放入少許鹽。

炒到八分熟嚐好在加入鹽,使得適合你口味的鹹鹼度,加入蔥花,翻炒味勻後就可以出鍋了。

茄子炒肉絲怎麼做

4樓:氣切筱

肉絲炒茄子的製作方法:

食材:茄子、青紅椒、大蒜、食鹽、精肉、大蒜、生薑、小公尺辣、老抽、白糖、味精。

烹飪方法:1、先把洗乾淨的茄子切去兩頭,然後去外皮,因為茄子比較老,去外皮吃起來口感比較好。再切成茄子絲,放入大盆中,再放入一勺食鹽,揉抓均勻,把茄子的水分醃製出來,醃製十分鐘就可以了。

2、一塊豬精肉切成肉絲。青紅椒從中間破開,把籽去掉,然後切成絲。大蒜生薑分別切片,小公尺辣切圈,一起放入小碟中備用。

茄子醃製時間到時,已經醃出很多水分,用手擠幹水分,放入盤中,抖散備用。

3、鍋中倒油,再把肉絲下鍋翻炒,炒到變色,再放入薑蒜片和小公尺辣炒香,再放入老抽上色,然後放入茄子下鍋翻炒,鹽就不用放了,因為醃製的時候已經放過了。

4、然後關小火調味,放入兩小勺白糖、2小勺味精,青紅椒也倒進來,開大火翻炒後就可以出鍋了。

5樓:無雅詩

茄子炒肉絲的做法

五花肉炒茄子。

主料:圓茄乙個,五花肉一塊。

配料:大蔥一根,大蒜一頭,乾紅辣椒若干,生抽兩勺,半勺老抽,鹽適量。

第一步:茄子洗淨去蒂,切成指頭粗細的均勻長條,五花肉切絲,薄厚適中,我切的大概5公釐。蔥、蒜切碎備用。

第二步:鍋內先撒入半勺鹽,目的是防止煎肉的時候油花亂炸。然後倒入很少量的油以防粘鍋,待油溫六成熱後,放入切好的五花肉片,一定要用中火慢焙,焙至一面發黃,翻過來焙另一面。

注意控制火候,肉的表面焦黃即可,如果用小火時間久了,肉片變硬,肉的口感就會受到影響,大火又容易燒糊。

第三步:肉兩面都煎的焦黃以後,加入兩勺生抽,半勺老抽,3勺水,大火煮開,讓肉片入味上色。

第四步:倒入茄條,大火翻炒兩分鐘,讓切條入味。

第五步:最後倒入蔥、蒜末、乾辣椒,加適量的鹽,翻炒均勻即可裝盤出鍋。這樣一盤下飯解饞的茄子燒五花肉就做好了。

茄子營養價值:

1.茄子的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

2.茄子中維生素p的含量很高,每100克中即含維生素p750毫克。

3.茄子還含磷、鈣、鉀等微量元素和膽鹼、胡蘆巴鹼、水蘇鹼、龍葵鹼等多種生物鹼。尤其是紫色茄子中維生素含量更高。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圓茄子。

1個里脊肉。

150g輔料鹽。

3g生抽。5g料酒。

3g蠔油。3g澱粉。

20g鹹鮮口味炒。

工藝廿分鐘。

耗時普通。難度茄子炒肉絲的做法步驟。

茄子炒肉絲的做法步驟:1 1食材備好。

茄子炒肉絲的做法步驟:2 2肉切絲。

茄子炒肉絲的做法步驟:3 3肉絲加入少許料酒,生抽,鹽,胡椒粉,澱粉抓勻醃製一下。

茄子炒肉絲的做法步驟:4 4茄子切成條撒上澱粉拌勻。

茄子炒肉絲的做法步驟:5 5炒鍋燒熱油放入茄子炸3分鐘撈出。

茄子炒肉絲的做法步驟:6 6蒜片,蔥花 薑末切好備用。

茄子炒肉絲的做法步驟:7 7炒鍋留少許底油放入蔥薑蒜爆香。

茄子炒肉絲的做法步驟:8 8放入肉絲迅速滑散炒勻。

茄子炒肉絲的做法步驟:9 9肉絲炒至發白,變色。

茄子炒肉絲的做法步驟:10 10放入茄子。

茄子炒肉絲的做法步驟:11 11倒入適量料酒翻炒均勻。

茄子炒肉絲的做法步驟:12 12倒入適量蠔油炒勻即可出鍋。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茄子。

1個輔料。豬肉適量蔥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青椒適量配料油。

適量鹽適量老抽。

適量味精。適量其他口味炒。

工藝廿分鐘。

耗時簡單。難度茄子炒肉絲的做法步驟。

茄子炒肉絲的做法步驟:1 1將茄子切成絲。

茄子炒肉絲的做法步驟:2 2瘦豬肉也切成絲。

茄子炒肉絲的做法步驟:3 3辣椒切絲、切好蔥花、薑絲和蒜末。

茄子炒肉絲的做法步驟:4 4鍋中倒入油,下入肉絲炒散,加入薑絲、蔥花、蒜末炒香,調入老抽。

茄子炒肉絲的做法步驟:5 5加入青椒絲、茄子絲翻炒均勻至熟,調入鹽、味精出鍋即可。

茄子炒肉絲怎麼炒

8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茄子肉絲】

材料: 茄子 肥瘦都有的豬肉。

輔料: 大蒜 大蔥 生薑 小蔥。

調料: 食鹽 雞精 生抽 蠔油。

做法:1. 長茄子一根,切成三段,然後再切成長條2. 全部切成長條,切好放入盆中備用。

3. 生薑一塊切成薑絲,大蒜切成蒜片,大蔥切成蔥花,然後放一起備用4. 豬肉肥瘦分開,肥肉部分切成薄片。

5. 瘦肉部分先切成薄片,再改刀切成肉絲。

6. 起鍋加入植物油,比平時炒菜油少一點,下入肥肉翻炒,炒出肥肉中的油脂。

7. 炒焦後下入瘦肉翻炒,炒至變色後下入蔥薑蒜爆香8. 翻炒均勻後倒入茄子條進行翻炒。

9. 炒茄子不要急,炒軟後加入食鹽,生抽,繼續翻炒10. 炒勻加入雞精和蠔油,繼續炒。

11. 撒入蔥花點綴,翻炒均勻即可裝盤享用。

9樓:窩窩軍團小

食材主料。

豬肉100g

茄子2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尖椒。

1個炒燉香。

適量大蔥。適量大蒜。

適量醬油。適量蔬之鮮。

適量步驟。1.肉切絲。

2.取蔥葉切蔥花。

3.大蒜切碎。

4.茄子洗淨去蒂,切絲。

5.尖椒切絲。

6.熱鍋冷油。

7.下入肉絲煸炒至變色。

8.倒入茄子翻炒。

9.茄子變軟,倒入辣椒翻炒。加入蒜碎、醬油、蔬之鮮、炒燉香、鹽翻炒均勻。

10.最後撒入蔥花,翻炒幾下出鍋。

小貼士1,如果是鐵鍋,炒肉的時候,熱鍋冷油不易粘鍋。

2,茄子本身比較吸油,所以炒茄子要比平時炒菜的油多放一點,但也不要太多,會油膩。

3,如果炒菜時覺得鍋。

家常肉絲炒茄子的做法

10樓:血刺熊貓

做法一:食材主料

茄子1個 瘦豬肉15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蒜適量 老抽適量 青椒適量 味精適量。

1.將茄子切成絲。

2.瘦豬肉也切成絲。

3.辣椒切絲、切好蔥花、薑絲和蒜末。

4.鍋中倒入油,下入肉絲炒散,加入薑絲、蔥花、蒜末炒香,調入老抽。

5.加入青椒絲、茄子絲翻炒均勻至熟,調入鹽、味精出鍋即可。

做法二:

主料: 茄子(紫皮、長) 450克 輔料: 豬肉(肥瘦) 50克澱粉(蠶豆) 5克 調料:

大蔥5克大蒜5克甜麵醬3克豬油(煉製) 40克 姜 5克 鹽 5克醬油10克黃酒10克 味精 2克 各適量。

肉絲燒茄子的做法:

1. 將茄子去蒂和皮,順長切成5 釐公尺寬、2 釐公尺厚的大片;

2. 然後再順長從中間橫著片開,長邊1 釐公尺處連而不斷;

3. 將連著的一面向內,切開的。一面向外,再用刀橫切,每間隔1 釐公尺寬切一刀,第一刀上邊留約1 釐公尺不切斷,第二刀切斷,第三刀如第一刀,第四刀如第二刀,依此類推;

4. 切完後將茄塊放於碗中,加精鹽抓勻,漬約10 分鐘,攥去水分;

5. 豬肥瘦肉切成5釐公尺長、3 公釐粗的絲,放入碗中;

6. 肉絲內放入醬油、溼澱粉,抓勻漿好;

7. 大蔥切成3 釐公尺長的斜形片;

8. 炒鍋內放入熟豬油,用旺火燒至六成熱,投入茄塊,炸製熟透,撈出瀝油;

9. 炒鍋內放入熟豬油,用旺火燒至六成熱,投入肉絲煸炒至散開約八成熟時,下蔥、姜、蒜稍加煸炒;

10. 再放入甜醬、茄塊,加精鹽、醬油、黃酒及肉湯約75毫公升,燒製;

11. 燒至茄塊熟透,下入味精,用溼澱粉勾薄芡,淋入熟豬油,顛翻裝盤。

茄子和肉絲,怎麼炒才好吃

炒茄子絲的家常做法

炒茄子絲的做法

11樓:幹萊資訊諮詢

炒茄絲是浙江省傳統的名菜,屬於浙菜系。鹹香,略帶酸味,清素利口,適用於家庭早餐或午餐下酒。具體做法如下:

原料:茄子乙個、番茄乙個、蔥一根、蒜兩瓣。

調料:鹽、味精、花生油、料酒等適量。

製作過程:鍋內放油燒熱,下入蔥絲(蔥切絲)蒜(蒜用刀拍一下)爆香,下入切好的茄絲(茄子切成粗絲),然後依次下入料酒、鹽、味精、蕃茄絲(蕃茄切粗絲),翻炒即成。

茄,茄科,茄屬植物。茄直立分枝草本至亞灌木,高可達1公尺,小枝,葉柄及花梗均被6-8-10分枝,平貼或具短柄的星狀絨毛,小枝多為紫色,漸老則毛被逐漸脫落。

葉大,卵形至長圓狀卵形,葉柄長約2-4.5釐公尺(野生的具皮刺)。能孕花單生,花柄長約1-1.8釐公尺,毛被較密。果的形狀大小變異極大。果的形狀有長或圓,顏色有白、紅、紫等。

怎樣炒茄子肉絲好吃,肉絲跟茄子怎麼炒好吃

先將茄子清洗乾淨,去掉茄子把。炒茄子最好選著嫩一點的來做,若是茄子太老,一是沒水分,容易黏鍋,二是皮太老,還得去皮,要不然難以下嚥。三是籽太多。將茄子清洗好後,將茄子斜刀切成片,再改刀成絲。放入盤中待用。將肉切成肉絲,放入盤中待用,再準備些少許辣椒油,蔥花,香菜煤氣開中火,待鍋熱後,加少半勺花生油。...

炒茄子絲兒怎麼做好吃,炒茄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切好蔥 姜 蒜 辣copy 椒備用。2.把茄子削去bai皮du 杭椒洗好。3.把茄子切成zhi絲dao,杭椒也切成絲。4.鍋燒熱,入油加入蔥 姜 蒜 辣椒炸香。5.加入茄子炒一炒,再放適量的鹽炒。6.加入適量的2份糖1醋再炒。7.茄子炒塌裡放入鹽 味精 胡椒粉拌勻出鍋。炒茄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準...

青椒炒茄子怎麼做好吃,西紅柿青椒炒茄子的

主料圓茄子。半個西紅柿。乙個青辣椒。半顆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蒜三瓣。醬油適量。步驟1.圓茄子切片,茄子最不容易熟的地方就是皮,圓茄子皮少,裡面的白色瓤多,所以永遠茄子口感更好,省油。西紅柿切塊,青椒切塊。2.大蒜拍一下切末,蔥切蔥花。3.熱油鍋,下西紅柿和蔥花煸炒。4.直到把西紅柿炒出紅湯為止,放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