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燙湯底配方,麻辣燙底料配方

2023-05-09 17:25:04 字數 5065 閱讀 9569

1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麻辣燙高湯的做法:

主料:豬骨頭一塊、雞骨架一塊。

輔料有辣椒1g,花椒1g,麻椒1g,料酒2g,姜1g,蔥1g。

1、首先我們選擇的主料有豬骨頭,雞骨架,還有鴨骨架,輔料有辣椒,花椒,麻椒,料酒,姜,蔥。

2、把花椒和麻椒放入紗布袋裡面,防止在湯中吃到嘴裡有澀的感覺,麻椒和花椒的用量根據當地人的口味而定,裝好後用線繩紮緊。

3、把薑切成片,把蔥切成段,備用。

4、接下來,把三種骨頭過一下熱水,去一下腥味,水燒開後放入三種骨頭。

5、加入適量的料酒,開大火,過一下熱水就可以,等到水再開起來,就可以把骨頭撈出來。

6、好,水已經開起來了,關火,把骨頭撈出來,把水倒掉。

7、鍋中重新加入清水,**,接著把骨頭放入。

8、再放入裝有花椒、麻椒的布袋,放入蔥,姜,放少許辣椒,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熬製7到8個小時,就可以用了。好,高湯的製作已經完成。

2樓:勵君豪

麻辣燙湯底配方,我們可以用火鍋料來做,也是非常不錯的,加一些13香就可以了。

3樓:比佛

這個最主要就是有麻辣火鍋底料,然後一定要豆瓣醬。

4樓:你好

麻辣燙是很多年輕人喜歡吃的一種食物,這種食物的關鍵在於配料的搭配上,我們選擇好湯底,然後將蔬菜以及肉類等放進湯底燙熟之後直接就可以食用了。麻辣湯底的底料有乾辣椒、大蔥、生薑以及洋蔥等,然後將這些調料煮開,喜歡吃麻辣燙的朋友可以來了解麻辣燙湯底的製作方法。

一、麻辣燙底料配方:

乾辣椒1碗(炒底料用),清水適量,大蔥2根,生薑1塊,蒜1頭,洋蔥半個,油適量,花椒粒2大匙(30克),豆豉1大匙,五香料1大匙(包括香葉、桂皮、丁香、砂仁、豆蔻、小茴香、三萘等),白酒1大匙,高湯適量,乾辣椒段1大匙(煮湯底用),雞精少許,冰糖1茶匙,鹽少許。

二、具體做法如下:

1、乾辣椒用清水煮分鐘,撈出來瀝乾水分;五香料在水裡泡10分鐘,用刀將煮透的辣椒切成碎末。

2、大蔥切段,姜、蒜和洋蔥切末,油燒熱後,加入洋蔥末和蒜末炒香,再倒入蔥段和薑末炒香,濾出蔥、姜、蒜和洋蔥,只留油在鍋裡。

3、重新將鍋裡的油燒熱,倒入辣椒碎末,轉小火微炒,接著加入花椒粒炒出香氣。

4、將豆豉切碎,倒進鍋裡一起慢炒,接著將五香料濾乾水分,同樣倒進鍋裡繼續翻炒。

5、加入白酒,用文火繼續炒10-15分鐘,然後關火,將炒好的底料盛出來。

6、將提前準備好的高湯倒入鍋中,緊接著加入剛剛炒好的火鍋底料,待湯底沸騰後加入乾辣椒段、雞精和冰糖,煮3分鐘。

7、煮湯底的時候可以開始準備蘸料,將香油,辣椒麵,花椒麵,芝麻碎,鹽,少許蒜蓉混合在一起並攪拌均勻。

8、湯底煮好後加入適量的鹽,按照自己的喜好下入各種肉類和蔬菜燙熟即可食用。

麻辣燙底料配方

5樓:小夏在深圳

用料:牛油1500克、豆瓣醬1000克、菜籽油1000克、乾辣椒1000克、花椒100克、芽菜100克、醪糟100克、泡椒200克、豆豉100克、白酒50克、小茴香8克、孜然8克、香果5克、砂仁5克、丁香5克、白扣5克、草果5克、三奈5克、香草5克、千里香5克、香葉5克、桂皮5克、八角5克、陳皮5克、老扣5克、茅草5克、甘松5克、甘草5克、枝子5克、排草5克。

1、將所有香料準備好,比較長的剪成小段。

2、將香料清洗乾淨,用水泡20分鐘。

3、辣椒和花椒清洗乾淨,用水稍微泡一泡,然後控去多餘水分。

4、泡好的香料控去多餘水分,用料理機打成木屑狀。

5、辣椒也放入料理機裡打碎,不用太細。

6、碎公尺芽菜、豆豉、豆瓣醬,放入料理機裡打細。

7、鍋裡倒入菜籽油,冷油下入香料,中小火慢慢熬十幾分鐘,熬出香味。

8、另起鍋將牛油熬出油來,去掉油渣。

9、將熬好的香料鍋裡的油過濾到牛油鍋裡。

10、加入打細的碎公尺芽菜、豆豉、豆瓣醬、辣椒、花椒,中火熬半小時。

11、加入過濾出來的香料,中火熬半小時。

12、加入白酒、醪糟、泡椒,再熬半小時。

13、火鍋底料熬好了。

6樓:落日夕陽老師

在日常生活中,麻辣燙非常風行,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如果能夠吃到熱辣的麻辣燙,簡直就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事實上,麻辣燙要想好吃,就要有非常出色的底料。那麼,麻辣燙放什麼底料才好吃?

事實上,對於麻辣燙,一般都需要放以下幾種底料:

麻辣燙底料的香辛料配方:白扣5克、草果5克、三奈3-5克、丁香3-5克、砂仁5克、香果5克、孜然5克、桂皮5克、甘草5克、枝子5克、排草5克、老扣5克、甘松5克、陳皮5克、篳撥5克、香茅草5-8克、八角5克、香葉5克、千里香5克、小茴香8克、香草5克。

當我們準備好這些原料之後,只要經過簡單地炒製,就可以製成乙個完美的底料了。那麼,底料做成之後,怎麼製作麻辣燙?

第一步,制滷水。炒鍋置旺火上,下菜油燒到6成熟後,下郫縣豆瓣(先剁細)煵酥,速放入薑公尺、花椒炒香後立即下鮮湯。再放入舂茸的豆豉、研細的冰糖、牛油、醪糟汁、料酒、精鹽、胡椒粉、乾辣椒、草果等佐料。

第二步,準備要燙煮的食物。將青菜洗淨、兔腰、鱔魚、鴨腸切成2釐公尺長寬的方塊;毛肚、豬環喉切成4釐公尺左右見方。午餐肉切成4釐公尺左右見方的薄片;素菜切成3釐公尺左右的薄片。

用洗淨的竹籤,將餚穿成約三四十克一串。

第三步,燙煮食物。滷水鍋置旺火上,使之保持小沸,將各類菜用串好的竹籤燙制,根據不同菜餚的火候燙制成熟。

第四步,食材調味食用。燙制成熟的菜餚放在裝有辣椒麵和炒鹽的盤內,根據自己的口味需要蘸辣椒和鹽後食用。或蘸或不蘸,或多或少由自己決定。

總而言之,麻辣燙的底料就是靈魂,一定要小心地炒製。

7樓:生活達人小丁

回答麻辣燙底料,就是製作麻辣燙底湯所用到的各種原材料與調味料,主要有牛骨、豬骨、雞骨、海鮮、香辛料、鹽、味精、雞粉、料酒、豆瓣醬、豆豉、牛油、雞油、菜籽油、色拉油和麻油等。底湯以雞骨、豬骨吊鮮,同時加入草果、丁香、砂仁、桂皮等20餘種中草藥。並配以採用現代食品生物技術,以雞骨、豬骨以及蘑菇、干貝等為原料,經低溫粉碎後提取有效成分,製作而成的高純度、高品質調味底料,充分保留原料特有的高蛋白、鈣、肽等的營養元素。

不僅涮燙出來的菜品口感好、原生態,而且底湯鮮美,且中解辣解燥,不用擔心上火,還可以起到補充鈣質、保養滋補,開胃順氣的功效。

提問批發麻辣燙底料。

專業做串串香火鍋底料的廠家,生產的串串香底料不僅在全國32個城市均有批發,而且已經遠銷到馬來西亞、泰國等東南亞地區。

在生產串串香底料之前,研發團隊經過半年的市場調研、品嚐等方式,尋找了很多家串串香店。經過測試、評估、上線測試等流程,研發出屬於宗緣特色串串香、麻辣燙底料。

8樓:嘿摩羯

原料:秘製香料(山奈15克,八角20克,桂皮15克,草果10克,香葉8克,丁香3克),乾辣椒50克,郫縣豆瓣50克,姜30克,大蒜45克,牛油50克,菜子油100克,冰糖30克,鮮湯2千克,胡椒粉10克,雞精15克,蔥節30克,醪糟20克。

製作方法:1)乾辣椒入開水鍋中煮沸5分鐘,倒入盆中浸泡30分鐘,瀝乾水,剁細;香料絞細,姜、蒜切成03釐公尺大小的丁;菜子油煉熟。

2)淨鍋置小火上,放入牛油和菜子油,燒至五成熱時,下入辣椒蓉炒5分鐘至油呈紅色時,下人郫縣豆瓣炒10分鐘,加入香料、薑蒜丁小火慢炒20分鐘,加入醪糟炒3分鐘,出鍋裝在盆中,即成火鍋底料,隨取隨用。

3)火鍋盆中放入火鍋底料,入鮮湯,放鹽、雞精、胡椒粉、料酒、蔥節即可上桌,待燒開後即可燙食各種原料。

關鍵:炒料時火力不能大,要一直用小火,這樣才能將各種香料的味道融為一體。牛油一定要先加姜、蔥熬,這樣才能祛除牛油的異味。

9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如果是那些成品的麻辣燙底料,估計是個商業秘密,僅從配料表上是看不出什麼端倪的,但如果是在家製作,應該包括牛骨、豬大骨,雞骨,還有一些香料包,鹽,味精,雞粉,料酒,豆瓣醬,豆豉,牛油等。

10樓:網友

好的麻辣燙的底料要有辣椒、紅油,花椒、老薑、蒜苗還要有蔥花、鮮肉和花生碎。

11樓:漫話健康

第。

一、麻辣燙底料包括豆瓣醬、生薑、大蒜、麻椒等。第。

二、如果大家口味比較重,那麼可以多放麻椒和辣椒。

12樓:亓燎

麻辣燙的底湯配料:

菜油200克(約耗135克),豬油100克,豆瓣醬30克,泡薑片30克,泡辣椒節40克,蒜瓣10瓣,老薑50克,花椒15克,白糖25克,精鹽10克,味精5克,胡椒麵3克。另加雞湯或鴨湯500克。

炒鍋置火上,下菜油燒熱,下泡薑片、泡辣椒節、豆瓣醬末、老薑(拍破)炸幾下,潷去餘油,下豬油、蒜瓣、花椒等再炸幾下,倒入雞或鴨湯,煮10分鐘,下白糖、鹽、味精、胡椒麵,燒開,打去浮沫,就行了 此湯也可作為火鍋的鍋底。

麻辣燙湯料配方

13樓:小欣樂**生活

配方:雞精30克、味精20克、鹽10克、胡椒粉15克、大棗10克、枸杞5克、大蒜10克、薑片(去皮)5克、雞油50克、西紅柿4塊、山珍海味20克、清湯4公斤、豬油100克。

麻辣燙(spicy hot pot )是源於四川樂山 ,經東北做法改良之後流行於各地的漢族特色小吃。麻辣燙起源於岷江之濱四川省樂山市五通橋區牛華鎮。

最初是船工和縴夫創造了麻辣燙這種簡便易行而又獨特的吃法。東北人對四川麻辣燙進行了改良重塑。四川麻辣燙以重麻重辣為特色,而經過東北人改良過的麻辣燙,原本的麻辣重口味則由湯底轉為可選擇的小料。

麻辣燙的精髓

實際上,四川麻辣燙的精髓不在於煮,而在於湯料。它是用七日以上之陳湯,當日先做調料,用布襄包裹,浸入其間,致之於釜,待沸騰,依蛋、丸及各種食材下鍋燙熟之快慢,依次放入,作七八成熟即撈起。

之後,再取調羹將蒜泥薑末佐之,在上面撒少許熟芝麻,一碗色香味俱佳的上等美味就做成了,令人食指大動。麻辣燙看起來嬌嫩欲滴,聞起來濃香四溢,嘗起來辣氣卻是愈演愈烈,直至意猶未盡,不得不望辣興嘆矣,不得已而棄之。

麻辣燙的底料和高湯什麼關係,麻辣燙的底料是什麼?

兩者不存在任何關係。麻辣燙底料,就是製作麻辣燙底湯所用到的各種原材料與調味料,主要有牛骨 豬骨 雞骨 海鮮 香辛料 中醫理論稱之為藥材 鹽 味精 雞粉 料酒 豆瓣醬 豆豉 牛油 雞油 菜籽油 色拉油和麻油等。眾所周知,麻辣燙好不好吃,底湯起著決定性作用,直接關係到麻辣燙的口感與風味。因此調出好喝的底...

我需要麻辣燙的配方

麻辣燙配方 1 湯汁以雞湯加入桂皮 陳皮 乾辣椒段 胡椒 八角 三奈 漢源花椒 豆腐乳汁 醪糟汁等熬製而成。麻辣燙配方 2 牛油250克 菜油100克 郫縣豆辦150克 永川豆豉50克 冰糖10克 花椒5克 胡椒2克 乾辣椒30克 醪糟汁20克 紹酒20克 薑公尺10克 精鹽100克 草果10克 桂...

川味麻辣燙怎麼做,求川味麻辣燙的配方,感謝高人

家庭版簡易麻辣燙,八歲小孩都可以自己做的美食,還在等什麼,做起來。喜歡小拿的關注小拿的作品很多的美食和大家見面。麻辣燙怎麼做?鍋中加入一塊火鍋底料,加入蔬菜,豆皮,肉丸,粉絲,燉汁1小時,最後來點面。麻辣燙,好吃美味,簡單易學,可以一起動手做吧 麻辣燙怎麼做好吃?把喜歡吃的蔬菜肉穿串串,涼白開水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