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燙怎麼做,麻辣燙怎麼做

2023-04-13 16:45:02 字數 3450 閱讀 8275

1樓:百變汪小拿

家庭版簡易麻辣燙,八歲小孩都可以自己做的美食,還在等什麼,做起來。喜歡小拿的關注小拿的作品很多的美食和大家見面。

2樓:一人廚

教你麻辣燙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3樓:趕海斌子

麻辣燙怎麼做?鍋中加入一塊火鍋底料,加入蔬菜,豆皮,肉丸,粉絲,燉汁1小時,最後來點面。

4樓:良子美食

麻辣燙,好吃美味,簡單易學,可以一起動手做吧。

5樓:超超

所有食材燙熟一鍋煮。

6樓:遇見食撩

鍋中放油,精鹽火鍋底料炒熟,放水燒開後放入麻辣燙丸子青菜麵條。

7樓:漢玉花邶碧

調料(也就是底料,想燙什麼你自己的哦):

牛油250克、菜油100克、郫縣豆辦150克、永川豆豉50克、冰糖10克、花椒5克、胡椒2克、乾辣椒30克、醪糟汁20克、紹酒20克、薑公尺10克、精鹽100克、草果10克、桂皮10克、排草10克、白菌10克、辣椒麵250克、鮮湯1500克。

製作程式:1、制滷水。炒鍋置旺火上,下菜油燒到6成熟後,下郫縣豆辦(先朵細)煵酥,速放入薑公尺、花椒炒香後立即下鮮湯。

再放入舂茸的豆豉、研細的冰糖、牛油、醪糟汁、料酒、精鹽、胡椒粉、乾辣椒、草果等佐料。熬開後打去泡沫即成滷水。

2、燙制。滷水鍋置旺火上,使之保持小沸,將各類菜用串好的竹籤燙制,根據不同菜餚的火候燙制成熟。

4、蘸食。燙制成熟的菜餚放在裝有辣椒麵和炒鹽的盤內,根據自己的口味需要蘸辣椒和鹽後食用。或蘸或不蘸,或多或少由自己決定。

容易出現的問題及解決方法:

燙制的成品不熟。麻辣燙使用的主料應是比較容易成熟的。不能採用象雞翅、雞爪、鴨掌、牛肉等不容易燙熟的原料。

鱔魚、帶魚一類的菜餚,燙制的時間也應長一些,燙制這類原料時不要擺動過多、過快,掌握好火候,就不會出現不熟的問題了。

8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牛奶麻辣燙怎麼做好吃?鍋中加入一杯水再加上一盒牛奶,然後放入各種調料,然後煮開,一碗牛奶麻辣燙就做好了。

9樓:一人廚

教你麻辣燙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10樓:給過吧大神

自己去買麻辣燙料!上面有詳細的做法呀!

11樓:一人廚

教你麻辣燙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12樓:網友

網上有賣調料的,做起來正宗些。

13樓:cc的小初高資料酷

主料:麻辣燙底料150g

輔料:牛肉丸50g、包心魚丸50g、魚豆腐50g、麵筋50g、腐竹50g、香菇50g、西蘭花50g、

豆腐卷50g、火腿片50g、清水適量。

做法:取一包麻辣燙底料,用廚房剪將底料剪開。

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中火將水做開。

將麻辣燙的底料包倒入水中,用筷子將料包調勻。

按照肉類—魚類—豆製品—蔬菜類的順序。

將提前用竹籤串好的食材按順序放入鍋中。

要先將肉類提前涮煮至八分熟時再放入下一種食材,最後放入蔬菜類。

蓋鍋蓋燜煮30秒後即可關火。

將涮好的食材盛出,盛取適量的紅油湯底即可食用。

14樓:生活達人小丁

2、準備好一些煮麻辣燙的肉丸之類的,備用。

3、將肉丸倒入熱水中煮熟。

4、將煮熟的肉丸撈起來備用。

6、鍋中加入豆瓣醬等調理,翻炒。

7、調理熬製好後,加入湯水,製作麻辣燙湯汁。

8、加入辣椒粉和其他的調理,加入少量鹽,視情況而定量。

9、將麻辣燙的汁熬出味道。

10、將肉丸倒入湯汁中。

11、繼續大火煮一會兒,煮沸騰。

12、加入準備好的蔬菜,倒入,煮熟就能吃了。

15樓:一人廚

教你麻辣燙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16樓:江西博聞君

麻辣燙做法,簡單易學。

17樓:良子美食

麻辣燙,好吃美味,簡單易學,可以一起動手做吧。

18樓:網友

買湯底料 自己做配料 就做唄。

19樓:匿名使用者

1.鍋裡下少量的油。啥油都行,我用的是前段時間做啤酒鴨留下來得鴨油。

2.下薑片,蔥粒,花椒,和乾辣椒,用小火炒出香味。

3.下麻辣燙底料,用小火炒出香味。大概1-2分鐘。

4.下湯和水。多少以你的菜的量來定。

5.湯料煮開以後,先下要煮得久點的,比如老豆腐,午餐肉,香腸。後下西紅柿,蘑菇什麼的。最後下蝦和毛肚,再煮1-2分鐘,起鍋。如果要學習專業的麻辣燙技術一定要來我們四川學習。

麻辣燙怎麼做 10

20樓:良子美食

麻辣燙,好吃美味,簡單易學,可以一起動手做吧。

21樓:魯姐美食

麻辣燙怎麼做好吃?把喜歡吃的蔬菜肉穿串串,涼白開水加入,麻辣包,調料包,芝麻包,攪拌均勻即可。

22樓:一人廚

教你麻辣燙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23樓:炸爛你的頭

就是火鍋料中多加點辣。

24樓:江西博聞君

麻辣燙做法,簡單易學。

25樓:一人廚

教你麻辣燙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26樓:良子美食

麻辣燙,好吃美味,簡單易學,可以一起動手做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 四川人結婚 不就不用 自己 做了嗎。

28樓:江西博聞君

麻辣燙做法,簡單易學。

29樓:一人廚

教你麻辣燙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30樓:李七夜無始大帝

自製麻辣燙的話其實有兩種型別的吶,親^3^

第一種是麻辣拌的形式,麻辣拌需要調料:食鹽、醬油、白糖、陳醋、胡椒油、辣椒油和孜然粉。

麻辣燙需要調料:郫縣豆瓣醬、蔥薑蒜、乾辣椒、花椒油、芝麻醬、香料包。

1、炒鍋先預熱後,加入適量的油,放入蔥薑蒜進去,炒香後,再放入豆瓣醬和乾辣椒,進行翻炒。

2、在裡面添入半鍋水進去,大火煮10分鐘,放進花椒油和香料包,再煮一下。

3、先放入肉類丸子等,煮幾分鐘後,將所有的素菜放進去煮,煮熟後,在放點芝麻醬就好了。

製作流程就是這樣哦!

31樓:浪子美食

麻辣燙,好吃美味,簡單易學,可以一起動手做吧。

32樓:江西博聞君

麻辣燙做法,簡單易學。

麻辣燙怎麼做,麻辣燙怎樣做學做麻辣燙

家庭版簡易麻辣燙,八歲小孩都可以自己做的美食,還在等什麼,做起來。喜歡小拿的關注小拿的作品很多的美食和大家見面。牛奶麻辣燙怎麼做好吃?鍋中加入一杯水再加上一盒牛奶,然後放入各種調料,然後煮開,一碗牛奶麻辣燙就做好了。教你麻辣燙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麻辣燙配方 1 佐料 川花椒,川胡椒,八角,桂皮,涼姜,...

電飯鍋怎麼做麻辣燙,麻辣燙怎麼做?

首先,你得燒大半鍋開水,買包紅油的壓縮火鍋底料,4元錢左右,水開了把火鍋底料倒進沸水裡,攪拌開,然後,你可以燙黃瓜片,火腿腸,一些便宜的菜 品名 麻辣燙。材料 牛肉丸 包心麻辣丸 魚丸 麵筋 腐竹 香菇 西蘭花 油豆腐 火腿 魷魚 豆腐卷 麻辣燙底料 一包 清水。做法 1 在電飯煲倒入適量的清水,燒...

怎樣做砂鍋麻辣燙,砂鍋麻辣燙怎麼做

家庭版簡易麻辣燙,八歲小孩都可以自己做的美食,還在等什麼,做起來。喜歡小拿的關注小拿的作品很多的美食和大家見面。麻辣燙,好吃美味,簡單易學,可以一起動手做吧 鍋中放油,精鹽火鍋底料炒熟,放水燒開後放入麻辣燙丸子青菜麵條。麻辣燙怎麼做?鍋中加入一塊火鍋底料,加入蔬菜,豆皮,肉丸,粉絲,燉汁1小時,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