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頭湯麻辣燙的配料,骨湯麻辣燙的做法!配料,注意事項。

2021-06-15 10:05:15 字數 2251 閱讀 9182

1樓:豬嗯恆

原料:八角6克 三萘3克 桂皮2克 小茴香3克 草果6克 香葉5克 白寇3克 肉寇3克 草寇3克 丁香2克 砂仁3克 篳拔3克 良姜3克 白芷3克 陳皮2克 香茅草5克 香芹籽2克 羅漢果1個 乾薑6克 花椒3克 白胡椒3克 當歸8克 黃芪3克 沙參5克 杜仲2克 枸己2克 玉竹2克 廣木香3克 淮山藥6克 辛荑2克 紫蘇2克 甘草2克 水50千克

制法:將上述藥料,加入有白酒的清水浸泡30分鐘,撈出裝入紗布袋裡,製成香料包。

2、湯滷的配置:

老母雞2只 牛骨2500克 羊棒子骨3000克 鴨架2副 當歸15克 白芷3克 山柰5克

制法:炒鍋上火,放入油燒熱,下當歸、白芷、山柰略炒後,倒入雞塊一同煸炒,至水分將乾時,起鍋倒入不鏽鋼桶內,再放入牛骨、棒子骨、鴨架及香料包,然後注入水50千克,大火燒開後,撇盡浮沫轉用小火熬約6個小時,撈出渣料,不用,及得白湯.

3兌湯:

原料:白湯3000克 薑片20克 蔥節75克 蒜瓣400克 黨參8克 大棗4個 桂圓2個 精鹽20克 味精5克 雞精5克 胡椒粉3克 沙薑粉3克 牛油、羊油各5克 雞油10克。

制法:取熬好的白湯3000克,裝入火鍋盆內,加入上述各料上火熬5 分鐘後,配上味碟即可涮食

開飯喇美食網提供

2樓:童心未泯

火鍋底料,選紅99。自己調下口就ok

3樓:豬哥灰

就是大骨啊 雞鴨骨 豬骨**熬出來湯底 各種中藥材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超市那種速成的吧哪有什麼真正的啊,都是用化學合成的

骨湯麻辣燙的做法!配料,注意事項。 200

5樓:汪惟

原料:抄

蔥、姜襲、蒜、花椒、辣椒、調料包、調味醬、香辣醬、蒜蓉醬、各種蔬菜等。

做法:1、火鍋第一步:熬湯,雖然有湯底調料,但是直接用清水是絕對不行滴!所以每次我都要熬大骨湯,骨頭湯的味道配上調料,味道才不會顯的那麼單薄。

2、我用的是電砂鍋,將大骨頭熬五個鐘頭,入口即化,湯的顏色都熬成白色的才會有滋味!這可是天然的骨頭湯。勾兌門中的骨頭湯自然不能跟咱這比。

3、將買來的火鍋料炒一下味道才會更香。準備好好大蔥、姜、蒜,還有花椒。小火加油,放入花椒,炒出香味,放入火鍋料包,炒勻。

再放入兩個段大蔥,乙個獨頭蒜(切兩半),兩片姜,炒香翻勻。

4、將骨頭湯倒入炒好的底料中煮一下,微熱即可。這樣的一鍋火鍋湯就可以上電磁爐開吃了~!

6樓:風止羽落

關鍵是那個copy骨湯 ,麻辣料

的做法大同小異。 一定要豬的大棒骨,買回來把骨頭潮下水,將骨頭上粘連的筋肉全部剔除(這個肉筋可以涼拌哦 ,很好吃)清洗乾淨,用刀背或者斧頭吧骨頭中間敲開,漏出骨髓就可以熬了 。大火兩個小時,期間要注意水不能少不然會糊的。

熬到骨頭用手一捏就碎的地步就可以了。這樣熬出來的湯很濃很白沒有一點雜質,別說麻辣燙做什麼菜都很香。

**有教骨湯麻辣燙、做麻辣燙需要那些配料

7樓:狸愛窩吧

**有教骨湯麻辣燙的培訓學校· 想開麻辣燙店· 想從事麻辣燙生意 ·請到邢台·橋東區·金佰利培訓學校·,讓您擁有更多的消費群體,生意天天火爆。麻辣燙是起源於四川、流傳多年的地方特色小吃,也叫串串香。其最主要的特點就是其自身無可不燙,無味不有,從而深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

在氣候陰濕多霧的川蜀地區,長年勞作的船工和縴夫,壘成灶台,支起瓦罐,就地取材,拔些野菜,放入花椒、辣椒等調料,涮燙食之。既可果腹,又可驅寒、祛濕。後來這種煮食涮燙食品的習俗得以沿襲,後來發展成了今天我們在大街小巷經常看到的麻辣燙了。

麻辣燙培訓包括:

碗裝麻辣燙配方、骨湯麻辣燙、火鍋麻辣燙、砂鍋麻辣燙、串串香麻辣燙底料的做法、冷鍋麻辣燙、麻辣拌、各種小料 ,麻辣燙紅油的做法,麻辣燙麻醬的特色做法、麻辣燙底料的炒製,麻辣燙骨湯的熬製,麻辣燙蘸料的做法等!

一·我們的健康標準是:突破傳統做法·更加營養!純中藥配方更加營養·炫彩更加綠色更健康!

二:我們的經營理念是:來的超值·學的超快·做的超精!不讓每乙個到校學員失望!

三:我們的信譽是:保證獨具特色離校即可開店`隨時隨地進行有效指導和遠端指導·共同創造財富先機領先社會潮流!

機會稍縱即逝·你不要再猶豫不決·先下手為強·乙個**就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鄭重宣告:到校先品嚐·感覺滿意後再交費、學習!

8樓:佴揚冒採柳

泡泡燙紅湯麻辣燙在北京有店的。在海淀區北窪路北口—466醫院斜對面化工大學側邊就是一家開業的店。

麻辣燙湯底配方,麻辣燙底料配方

麻辣燙高湯的做法 主料 豬骨頭一塊 雞骨架一塊。輔料有辣椒1g,花椒1g,麻椒1g,料酒2g,姜1g,蔥1g。1 首先我們選擇的主料有豬骨頭,雞骨架,還有鴨骨架,輔料有辣椒,花椒,麻椒,料酒,姜,蔥。2 把花椒和麻椒放入紗布袋裡面,防止在湯中吃到嘴裡有澀的感覺,麻椒和花椒的用量根據當地人的口味而定,...

泡泡燙骨湯麻辣燙加盟生意如何

就個人理解做簡單的回答,並且在這裡提供泡泡燙骨湯麻辣燙經營的資料以供參考,具體請登入泡泡燙 獨特優勢 欄目下的 利潤分析 板塊。個人認為乙個餐飲店經營的好壞主要有三方面的因素。首先是店面選址,店面選址決定了麻辣燙店客流量以及新增顧客的潛力。其次是產品的特色 口味以及豐富程度,有特色 口味好的產品是吸...

麻辣燙的最佳的配料是什麼,麻辣燙的配料那些!

麻辣燙配料千變萬化,最大的區別是 川味麻辣燙注重麻辣的味道,對腸胃刺激性較強,增加口感食慾,有一部分人吃不慣太麻太辣的味道,由此產生東北地區的麻辣燙,東北區域的麻辣燙底湯在以熬制骨湯的基礎上加入了一定的全脂奶粉,顏色為奶白色,並且底湯可以喝掉。國內現在主要由這2種演變而來的各種口味,青島特斯特麻辣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