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衣服染料臭味,衣服有臭味怎麼去除

2023-05-09 17:30:03 字數 3542 閱讀 6419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染料味道,其實是甲醛味道,有些衣物中的確會有甲醛,它是用來處理棉布的易皺缺點的。但是處理過程不夠嚴謹,或處理後清洗不淨,經常造成甲醛單體由布料中釋放出來,甚至本身就有甲醛。

我們可以用食鹽來處理。因食鹽能消毒、殺菌、防棉布褪色,所以在穿新衣服之前,須先用食鹽水浸泡乾淨。

2樓:匿名使用者

染料臭味應該是指那種甲醛的味道,新衣服一般都會這樣,你用氧淨泡一下就可以,它去甲醛的效果很好。

3樓:遊樂裝置

您好,新衣服買來如果在用平常洗衣粉洗過一次之後仍有很大異味的話,我建議就千萬不要穿了。因為這種染料裡含有大量甲醛或者其他化學成分。不要因為衣服好看,非要穿,而影響了自己的身體健康,或者家人的健康。

衣服有臭味怎麼去除

4樓:帳號已登出

衣服有臭味一般都是粘上了什麼液體或是潮濕發霉引起的,可以使用洗衣液加水泡個十分鐘左右搓洗過水,這樣清洗後再曬乾正常就可以去味,不要噴那些除味劑有可能反而味道更難聞。

5樓:愛因斯坦博士

用洗滌劑加洗衣液浸泡半小時,正常洗滌後,通風數天、

6樓:小助手無香

回答方法一:在洗衣服的水中加入一些食鹽,將有異味的衣服放進去浸泡,浸泡10分鐘左右再進行清洗即可。方法二:洗衣服時在盆中加入牛奶、白醋,浸泡10分鐘,再把衣服沖洗乾淨即可。

7樓:風雨無阻

衣服又潮味兒 拿洗衣液好好泡泡 ,完以後再用金紡泡泡 ,要幹了 很香的。

8樓:坐著烏龜去游泳

01鹽水浸泡:食鹽可以消毒、殺菌、防褪色,還能去除異味。因此,新衣服買回來之後,先用食鹽水浸泡一會再洗乾淨,即可去除異味。

02掛浴室:洗完澡後,將有味的衣服掛在浴室裡,然後把門關上。第二天再將衣服拿出,這是衣服就變得沒有味道了。

03巧用柔順劑:如果衣服味道很重的話,可以試試柔順劑。柔順劑可以讓衣服沒有異味,而且還會有很自然的香味。

把新衣服用清水洗乾淨後,倒入少量的柔順劑再兌入沒過衣服的清水。浸泡10分鐘左右再晾乾就好了。

04滴加花露水:新買的衣服如果有異味的話可以在常規清洗後再在水中滴入幾滴花露水進行浸泡,10分鐘左右再漂洗一遍。花露水不僅能夠幫助防止衣服掉色還能夠有效去除異味。

05霉雨天氣,衣服晾不乾後會有一股黴臭味。先把有味道的衣服用溫熱的水加過氧氫溶液100ml浸泡乙個晚上,第二天用清水漂洗兩三次,可以去防毒除衣服異味。

06加香濃洗衣法 新買或有霉味的衣服,先用手洗加普通洗衣液或洗衣粉洗一次後,過水清洗2次;然後再加香濃特重味的洗衣液或洗衣粉加溫水溶解後把衣服放下浸泡10小時左右,後再用手揣洗後用清水漂洗3~4次左右,擰乾後拿到陽光下暴曬,就能去掉異味。

如何去除衣服臭味?

9樓:**回答

通常是先用鹽搓一下然後與正常洗法相同;如果是白的還可以搓上肥皂後用塑膠袋裝起來放在太陽下曬一小時再洗。 其他去除衣服上汗味的訣竅: 一:

想要洗掉衣服上的汗味,可以在水裡放幾滴任何一種的洗髮水,然後把衣服放在水裡洗,去除汗味的效果特別好。除此,洗髮水還可以去除汗衫上的汗斑。方法是:

在汗斑處塗 上洗髮水,或擦上刮鬍膏後靜置五分鐘再洗,即可洗淨。

二:更適合棉織品和毛線織品,方法為先按照常規方法清洗衣服,衣服漂洗乾淨後,在清水中滴入幾滴花露水,然後將棉的衣服吸汗性強,穿著也相對舒適;雪紡滌綸的質料雖然看上去很涼爽,但穿著卻存在隱患,由於它們完全不吸汗,面料通常會被汗水浸泡後粘在身上,很不舒服。其次,有些人還會區域性出汗,比如腋下就是大多數人出汗的集中部位。

因此像這類人群在服裝選擇中除了要注重面料之外,對服裝的顏色也要格外留心。比如綠色、藍色、粉紅色和各種綢緞面料就不太合適了。建議選擇色彩豐富的全棉款式,就可避免區域性出汗的尷尬。

夏天出汗多,衣衫的汗漬味,洗也不易除去。如果在洗滌時往清水裡滴幾滴醋(醋精更好),然後漂洗兩遍,即可除去這種汗漬味。

1、先用噴霧器在有汗跡的衣服上噴上一些食醋,過一會兒再洗,效果特別好。 2、把生薑切成碎末,放在衣服汗跡上搓洗,然後用清水漂淨。 3、將黃色汗跡處浸泡於乙醇(又叫酒精)中30~60分鐘,取出擦肥皂揉搓,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4、在清水裡加幾滴氨水,把有汗跡的衣服放進去漂洗一下,再用清水搓洗。 5、白色衣服經過多次穿洗,容易發黃,如果經常用淘公尺水浸洗,就不容易發黃。 6、把汗跡衣服放在5%的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輕輕揉搓,用清水洗淨。

7、將冬瓜一塊搗爛,倒進布袋中,將其液汁擠出,用來搓洗沾有汗跡的衣服,然後再用清水漂淨。清洗好的衣服浸泡在這。

10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臭味一般用洗衣液就可以清除了,如果是一些臭味特別大,發霉,汗味,特別是做飯,吃燒烤後的味道,可以在洗衣機放入洗衣液後,新增一些護衣留香精華珠,除了柔順衣物、清新去臭,散發香味的作用,還兼具除菌除臭的功能。新洗的衣物穿上,像撒了香水一樣,香香的。

11樓:陽光燦爛

現在是夏季,容易出汗,衣服上面有臭味,最好買家香型的洗衣粉,洗衣液,香味的洗衣液,洗衣粉先用水用洗衣液洗衣粉泡一泡再進行搓洗,就不會有汗臭味。

如何去除衣服上的味道啊?

12樓:真神哥

1、有可能是洗滌劑本身曬乾後的氣味,比如使用一些傳統透明皂洗衣服,曬乾後就會產生不悅的氣味,但用習慣的人還會認為這樣的氣味,衣服才是洗乾淨的。 2、衣物沒有徹底洗乾淨,建議使用高質量的洗滌用品(具體品牌就不多說了,一分價錢一分貨是有道理的),同時按照使用說明,延長浸泡的時間,使用溫水洗。 3、衣物纖維特有的氣味,一些纖維比如毛料、化纖衣服,天生就會有不悅的氣味,洗滌之後,氣味會非常明顯,這就需要加強通風與晾曬的時間。

4、晾曬地點就有異味,而衣物會有吸收氣味分子的特性,曬後會覺得有異味了。 5、晾曬地點濕度大,晾曬速度變慢,從而滋生黴菌,比如在梅雨天。 一般只要加強晾曬、通風,衣物的氣味會變淡,當然了,如果有條件的話,購買乾衣機或是洗乾一體機,進行烘乾處理,受環境影響就會比較小了。

如何去除衣服染料氣味

13樓:長纓在手

1)可先用食鹽放入清水中,再把衣服放入其中多浸泡,因為甲醛然後洗淨在陽光下曬乾。

2)用檸檬汁放入一小盆水中,在把衣服放入其中浸泡,然後洗淨在陽光下曬乾。

3)用一包活性炭放在一塑膠袋內,再把有衣服染料(甲醛)味的衣服放在塑膠袋裡,並把塑膠袋扎好放1-2天,然後拿出來掛到通風處掛一段時間,之後可先用食鹽放入清水中,再把衣服放入其中多浸泡,然後洗淨在陽光下曬乾。

14樓:時光流浪者

洗衣服的時候除了洗衣液,可以倒點可樂進去,還能去血漬油漬。

有什麼辦法去除衣服染料的味道

如何去除衣服上的染料味

新衣服上的染料味道,如何去除?

15樓:匿名使用者

灑香水放衣服上身體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弄一點白酒噴上然後密封放上幾個小時ok!如果你感覺還不行!那就溫水洗下。

怎樣去除汗臭,如何去除衣服上的汗臭味?

1 香水除汗臭 有時身上有汗臭味的時候,可以選擇用香水灑在身上,讓香水的味道掩蓋住汗臭味的。儘管這有時候會有一點作用,但是不能使用太多。畢竟有時候混合後的氣溫會令人覺得更難受,怪怪的。2 立即洗澡。如果條件允許,請記得馬上洗澡,一般汗臭味在遭遇肥皂或者沐浴露之後,基本上就離開身體了。洗澡的時候,一定...

如何去除幹蝦仁的臭味,如何去除蝦臭味

在沸水中放入一根肉桂棒,再用沸水來燙煮蝦仁,即可除腥,又不影響蝦的鮮味。要使蝦仁菜餚鮮嫩,上漿方法必須按順序進行。首先要用乾淨餐巾搌去蝦仁的餘水,再放入精鹽醃漬一會,醃漬的目的是使蝦仁具有基本味,再用擠壓的方法,使蝦仁的餘水進一步排出,然後用餐巾再搌一次水,搌淨後,加入幹澱粉反覆攪拌,在蝦仁上勁後,...

如何去掉墨汁的臭味,如何去除墨汁臭味?

最好的方法在墨汁裡面倒入些白酒。如果是已經寫好的字,就在紙中間夾些茶葉,很管用。還有其他方法如下 1暴曬2用其它味道掩蓋。比如大蒜,估計更臭 呵呵。3放置時間長了自然就沒有了味道。4有除臭劑噴塗。放一台大功率的電風扇吹一吹。回答墨汁發臭可以在墨汁裡面倒入些白酒,如果已經將字寫好了就在紙的中間加上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