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麻辣燙的詞,形容川菜麻辣燙的詞

2021-03-04 08:56:32 字數 1751 閱讀 9495

1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鮮香

文藝點:麻辣燙看起來嬌嫩欲滴,聞起來濃香四溢,嘗起來辣氣卻是愈演愈烈,直至意猶未盡,不得不望辣興嘆矣,不得已而棄之。

形容川菜麻辣燙的詞

2樓:覺覺

簡單點四個字:麻辣鮮香

文藝點:麻辣燙看起來嬌嫩欲滴,聞起來濃香四溢,嘗起來辣氣卻是愈演愈烈,直至意猶未盡,不得不望辣興嘆矣,不得已而棄之。

關於麻辣燙的古詩詞

3樓:西湖釣秋水

1、床前明月光,鴨血粉絲湯。

2、人比黃花瘦,猶記紅燒肉。

3、朱門豆腐臭,勝似吃排骨。--臭豆腐

4、清水出芙蓉,玉公尺也開花。--爆公尺花

5、君問歸期未有期,紅燒茄子油燜雞。

6、秋高東籬採桑菊,猶記那盆水煮魚。

7、一支梨花壓海棠,青椒幹煸溜肥腸。

8、曾經滄海難為水,魚香肉絲配雞腿。

4樓:匿名使用者

追雲思月戀嬋娟,

拂手吹笛情飄遠。

流水悠悠鴛鴦羨,

仙霧迷迷瑤池見。

紅花綠葉佳餚面,

美色多味醉心田。

一口不知甜辣酸,

品嚐便覺世間鮮。

麻辣鍋裡燙愛意,

隨君與卿留心間。

5樓:匿名使用者

床前曠回老家了

墨跡咯啦咯了

關於「麻辣燙」的古詩詞有哪些?

6樓:碳酸飲料拜拜哈

沒有關於「麻辣燙」的古詩詞。有關於其他食物的古詩詞:

1、《上元竹枝詞》

清代:符曾

桂花香餡裹胡桃,江公尺如珠井水淘。

見說馬家滴粉好,試燈風裡賣元宵。

2、《晚春田園雜興》

宋代:范成大

紫青蓴菜卷荷香,玉雪芹芽拔薤長。自擷溪毛充晚供,短篷風雨宿橫塘。

湖蓮舊蕩藕新翻,小小荷錢沒漲痕。斟酌梅天風浪緊,更從外水種蘆根。

胡蝶雙雙入菜花,日長無客到田家。雞飛過籬犬吠竇,知有行商來買茶。

湔裙水滿綠蘋洲,上巳微寒懶出遊。薄暮蛙聲連曉鬧,今年田稻十分秋。

新綠園林曉氣涼,晨炊蚤出看移秧。百花飄盡桑麻小,來路風來阿魏香。

三旬蠶忌閉門中,鄰曲都無步往蹤。猶是曉晴風露下,採桑時節暫相逢。

汙萊一稜水周圍,歲歲蝸廬沒半扉。不看茭青難護岸,小舟撐取葑田歸。

茅針香軟漸包茸,蓬櫑甘酸半染紅。採採歸來兒女笑,杖頭高掛小筠籠。

海雨江風浪作堆,時新魚菜逐春回。荻芽抽筍河魨上,楝子開花石首來。

穀雨如絲復似塵,煮瓶浮蠟正嘗新。牡丹破萼櫻桃熟,未許飛花減卻春。

雨後山家起較遲,天窗曉色半熹微。老翁欹枕聽鶯囀,童子開門放燕飛。

烏鳥投林過客稀,前山煙暝到柴扉。小童一棹舟如葉,獨自編闌鴨陣歸。

3、《江上漁者》

宋代:范仲淹

江上往來人,但愛鱸魚美。

君看一葉舟,出沒風波裡。

4、《積雨輞川莊作》

唐代:王維

積雨空林煙火遲,蒸藜炊黍餉東菑。

漠漠水田飛白鷺,陰陰夏木囀黃鸝。

山中習靜觀朝槿,松下清齋折露葵。

野老與人爭度罷,海鷗何事更相疑?

5、《漁歌子》

唐代:張志和

西塞山前白鷺飛,

桃花流水鱖魚肥。

青箬笠,綠蓑衣,

斜風細雨不須歸。

麻辣燙怎麼做,麻辣燙怎樣做學做麻辣燙

家庭版簡易麻辣燙,八歲小孩都可以自己做的美食,還在等什麼,做起來。喜歡小拿的關注小拿的作品很多的美食和大家見面。牛奶麻辣燙怎麼做好吃?鍋中加入一杯水再加上一盒牛奶,然後放入各種調料,然後煮開,一碗牛奶麻辣燙就做好了。教你麻辣燙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麻辣燙配方 1 佐料 川花椒,川胡椒,八角,桂皮,涼姜,...

重慶麻辣燙對聯,麻辣燙對聯大全

那時候你還年輕,以為你對別人好,別人就一定對你好,以為只要努力,就一定有收穫,以為只要牽手就是永遠,就是因為太年輕,所以所有的悲傷和快樂都顯得那麼深刻,輕輕一碰就驚天動地。時間讓你成長的同時,也讓你看開了許多,沒什麼非你不可,也沒什麼不可失去,儘管艱難,依然堅強。麻辣燙對聯大全 文明經商心常樂 名牌...

牟老太燙麻辣和麻辣燙有區別嗎,美食麻辣燙做法大全麻辣燙湯料需要天天換嗎

用料牛肉丸 包心麻辣丸 魚丸麵筋 腐竹香菇 西蘭花油豆腐 火腿魷魚 豆腐卷麻辣燙底料 一包 清水 適量 麻辣燙的做法 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中火將水做開 將麻辣燙的底料包倒入水中,用筷子將料包調勻按照肉類 魚類 豆製品 蔬菜類的順序 將提前用竹籤串好的食材按順序放入鍋中 要先將肉類提前涮煮至八分熟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