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輪洗衣機和滾筒洗衣機的區別 選哪種好

2023-05-09 17:30:02 字數 5763 閱讀 7620

1樓:析巧雲

波輪洗衣機和滾筒洗衣機有什麼區別?原理上不同,滾筒洗衣機是模仿棒錘擊打衣物的原理設計的,利用電動機的機械做功使滾筒旋轉,衣物在滾筒中,不斷地被提公升摔下,做重複運動,加上洗衣粉和水的共同作用,使衣物洗滌乾淨。

洗衣機是滾筒的好還是波輪的好?有什麼區別?

2樓:ccc菜辣椒

90%的使用者在購買洗衣機的時候,都會問滾筒和波輪洗衣機哪個好 ,無論是從質量、**、材料和節能等等,滾筒和波輪洗衣機各有各的優勢,所以大家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選擇,不要盲目選擇。可是滾筒和波輪洗衣機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幫助,下面我們一起看看波輪和滾筒洗衣機區別 。

一、滾筒和波輪洗衣機哪個好。

1、價錢。滾筒洗衣機肯定要比波輪的貴上不少,現在波輪的一般一兩千以下就可以買個很不錯的,而滾筒的一兩千的只能算中低端的,不過現在洗衣機很便宜了。

2、衣服。對衣服的損傷,滾筒在這上面優勢,非常大,對衣服的磨損非常小,也不會像波輪的洗衣機,纏繞的嚴重。

3、耗水。波輪洗衣機明顯比渦輪的洗衣機,更耗水,他需要的是完全浸泡洗滌,而滾筒則不然,用水更少。

4、脫水。家裡的滾筒洗衣機,脫水時轉速更高,脫水效果更好,這一點也是滾筒洗衣機勝出。

5、使用。滾筒的洗衣機在使用上,相對沒波輪的那麼簡單,波輪的是非常方便的那種,洗衣的過程中,還可以隨時加衣服,甚至把衣服拿出來,或者關機重啟,選擇其他程式,而滾筒的不行,不可以開啟,不能進行操作,這也是唯一的不足之處吧。

二、波輪和滾筒洗衣機區別。

1、體積大小。

滾筒洗衣機由於採用了側開門的原理,所以在擺放時可以採用嵌入式的設計,比較方便;但由於波輪體積較小,不少選擇將洗衣機放入 衛生間 或 陽台 的消費者還是更傾向於波輪洗衣機。

2、耗水耗電量。

滾筒洗衣機洗滌功率一般在200瓦左右,如果水溫加到60攝氏度,一般洗一次衣服都要l00分鐘以上,耗電在度左右。 波輪洗衣機的功率一般在400瓦左右,洗一次衣服最多隻需要40分鐘,不到0.

5度電。在用水量上,滾筒洗衣機約為波輪洗衣機的40%~50%。

3、洗滌時間長短。

而且啟動後波輪仍可毫不費勁地加衣服。現在滾筒也有一些可以中途加衣,但還不是很普遍。

4、衣物磨損度。

洗滌原理:滾筒洗衣機模擬手搓,洗淨度均勻、磨損率低,衣服不易纏繞;波輪洗衣機洗淨度比滾筒洗衣機高10%,自然其磨損率也比滾筒洗衣機高10%。 根據衣物質料的不同選擇不同的型別。

如毛料、絲綢衣物較多,建議選購滾筒洗衣機;如以洗滌棉布衣服為主,則建議選擇波輪洗衣機。

3樓:小橋流水人家

滾筒洗衣機 洗衣時間長、省水、費電、不傷衣服。

直筒洗衣機 有快洗、費水。

4樓:你的生活小助手

1~2小時波輪洗滌的時間為:40分鐘左右如果想要洗衣時間短一些的話,建議購買波輪洗衣機,而且啟動之後波輪還可以繼續加衣服進去,雖然現在有些滾筒也可以,但還是不普遍。2、從省水省電來看:

波輪耗水滾筒耗電滾筒洗衣機功率一般在200瓦左右,如果水溫到了60℃,一般洗一次衣服要100分鐘以上,耗電在度左右。波輪洗衣機功率一般在400瓦左右,洗一次衣服最多要40分鐘,不到0.

3度電。但是在用水量上,滾筒洗衣機約為波輪洗衣機的40%~50%。3、從衣物的磨損度來看滾筒洗衣機模擬手搓,洗淨度均勻、磨損率低,衣服不易纏繞。

波輪洗衣機洗淨度比滾筒洗衣機高10%,自然其磨損率也比滾筒洗衣機高10%。4、從洗淨度方面來看如果要求洗的乾淨,建議選擇波輪的,要是用常溫水洗的話,波輪洗的更乾淨;而滾筒的則需要加熱洗才能洗乾淨(但有的衣服一加熱就變形)。5、從體積大小來看滾筒洗衣機是側開門的形式,不佔用上部的空間,可以在陽台打乙個櫃子,採用嵌入的方式進行存放。

波輪洗衣機的面積較小,採用上開門的形式,可以存在衛生間、陽台、過道等位置。

總體來講,家庭使用建議波輪洗衣機。

5樓:學生會紛坎

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滾筒洗衣機。

波輪洗衣機和滾筒洗衣機,兩者有什麼區別?滾筒洗衣機好還是波輪的好?

6樓:超級開心哦是

兩者洗衣服的時間是不太一樣的,滾筒洗衣機大概是1~2個小時,波輪洗衣機是40分鐘左右,洗衣服的時候轉速是不一樣的,新增衣物的方式是不一樣的,使用的水是不一樣的,耗費的電量是不一樣的。滾筒洗衣機是比較好用的,這款洗衣機是非常智慧型的,而且轉速比較快,洗的衣服比較乾淨。

7樓:隨遇而安

滾筒洗衣機是利用滾筒內的衣物不斷的上公升,在摔下做重複動作來使衣物洗得更加乾淨,波輪洗衣機是在洗衣機桶的底部做正向和反向的旋轉,通過不停的翻轉來將衣物洗乾淨;我認為是滾筒洗衣機更好,滾筒洗衣機質量更加可靠,而且比較省水和節電。

8樓:啥地方

波輪洗衣機和滾筒洗衣機兩者開啟機蓋的方式不同,波輪洗衣機是從上面開啟機蓋的,而滾筒洗衣機是從前面開啟機蓋的,他們的功率也不同;我認為滾筒洗衣機比較好,因為滾筒洗衣機能夠洗得更乾淨,也比較省水省電。

9樓:釩矽攢勵奎

執行方式不一樣,執行原理不一樣,洗衣服的時間不一樣,乾淨效果不一樣,價錢不一樣;我個人認為滾筒洗衣機比較好。

洗衣機滾筒和波輪哪個好?波輪和滾筒洗衣機區別是什麼?

10樓:可追憶

洗衣機滾筒和波輪哪個好?波輪和滾筒洗衣機區別是什麼?滾筒基本結構的質量可靠、製作精巧緊湊、能節省用水、可以加熱。

波輪:操作方便,即使老年人,也能輕鬆使用。在洗滌過程中發現有衣服遺落,可以隨時新增,適宜冷水洗滌。

11樓:葬身北海道

我覺得滾筒洗衣機好。區別:1、從上面開啟洗衣桶蓋放衣服是波輪洗衣機,從前面開啟洗衣機蓋開啟衣服是滾筒洗衣機。

2、波輪洗衣機的功率在400瓦左右,滾筒洗衣機的洗滌功率在200瓦左右。 3、波輪洗衣機**會更低,**在1000-3000元,滾筒洗衣機**在2000-4000元。

12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這兩款洗衣機都是差不多的,但是個人還是覺得滾筒式的洗衣機清洗的比較乾淨,而且使用也很簡單,**也非常的親民。

滾筒洗衣機和波輪洗衣機的區別是啥?哪個更實用?

13樓:帳號已登出

滾筒洗衣機和波輪洗衣機的最主要區別是,他們轉動的方式不同,所以衣服當中水的離心方式也就不同。我覺得一般來說滾筒洗衣機更實用一些,而且**也比較實惠。

14樓:幸福小豬豬

滾筒洗衣機是利用空氣淨化的原理,而波輪洗衣機是運用旋轉摩擦的原理。我覺得還是波輪洗衣機更實用一些。

15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區別就是洗衣的方式不一樣,效率和能效都不一樣。在我看來波輪洗衣機更加實用,因為波輪洗衣機洗得比較乾淨,而且也特別的省水,實用性比較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波輪洗衣機節能省電,洗滌速度要比滾筒洗衣機快,中途可開啟機蓋新增衣服或洗滌劑,**便宜;滾筒洗衣機則是在護衣方面更勝一籌,它對衣服的損傷明顯要比波輪洗衣機少,但是偏中高階的洗衣機通常都是滾筒,很少有波輪洗衣機,所以想要更多功能,更好體驗的話推薦選滾筒洗衣機,但是這類中端洗衣機裡也有不錯的價效比很高的選擇,我在用的海爾洗衣機就是好的選擇。

17樓:拱一璇猶堯

1、波輪/滾筒:波輪機對衣服磨損大些,但洗滌時間短,容易洗乾淨,適合衣領和袖口汙垢較重的東南亞地區使用,占地小,**便宜,不帶熱水和烘乾功能。滾筒機對衣服磨損小,洗滌時間長,帶熱水和烘乾,**貴。

選擇哪種要根據自己的使用需求決定,主要以熱水和烘乾功能來區分。

2、容量:以乾衣重量計。目前6公斤乾衣容量的價效比最高,也是各個廠家主推的容量帶。6公斤機器可以方便洗**等大件。

3、轉速:這個是滾筒機除了容量以外檔次上的主要區分,指的是電機的脫水轉速,800轉左右的屬於經濟型,**便宜,上千轉的屬於高檔品,**貴。波輪機沒有這個轉速概念,脫水轉速都是一樣的。

4、其它功能:現在全自動機全部具有電腦模糊控制,基本上都是不鏽鋼內桶了,這個沒有什麼選擇了。其它一些水流方式,例如雙動力、手搓式、水魔方等等,對機器的基本效能沒有根本改變,不必在意。

有的電腦程式很多,看起來檔次高,實際上幾乎使用不到,例如10段水位調節,常用的3段就足夠了,功能越細的**越高,其實越沒有實用價值。

5、品牌:儘管市場上品牌較多,其實主流的品牌已經壟斷市場,波輪機銷量第一的是海爾,進口合資品第一的是松下。滾筒機銷量第一是西門子,松下、三星的滾筒機有特點、外觀工藝好、檔次高,也比較受歡迎,要買滾筒的都是消費水平較高的使用者,注重品質,因此國產品牌的滾筒機因為主要是低端機,銷量都不是很好。

6、**:波輪機例如海爾的xqb60-z918,松下的xqb60-p600u,6公斤乾衣容量,不鏽鋼內桶,電腦模糊控制,功能實用,**只有1450元左右,價效比非常高。滾筒機帶烘乾的**通常都在4000元以上。

洗衣機波輪和滾筒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18樓:是小李學姐

我覺得洗衣機滾輪的比較好。主要區別在於工作原理、**能耗、洗淨比、磨損率、脫水性。

波輪洗衣機:通過衣物面料自身的相互摩擦來去除汙漬,其工作時桶內衣物受力效果類似於媽媽的手工搓洗,只是力度更大,搓洗時間更長。

滾筒洗衣機:利用滾筒的轉動帶動衣物做拋物運動,通過對衣物進行摔打達到去除汙漬的目的,其工作時桶內衣物受力效果類似於影視作品裡河邊摔打衣服的洗滌方式。

這兩種方式的區別在於:同等條件下(同樣的洗滌劑及使用量,不加熱),摩擦洗滌對衣物表面的磨損更為嚴重,摔打洗滌則在面料保護方面佔優勢。換言之,工人師傅們在洗滌工裝等日常易髒耐磨的衣物時,可以選用波輪洗衣機,而在洗滌羊毛衫等帶有珍貴面料的衣物時,滾筒洗衣機的保護性更好。

不過,現在部分技術先進的波輪洗衣機也能夠達到呵護衣物的目的,如海爾波輪洗衣機採用的立式翻轉洗,洗衣槳旋轉時產生泉湧般水流,與內桶配合雙向旋轉,帶來創新立式翻轉洗,全面滲透衣物纖維,剝離汙漬,防止纏繞;配合枕形柔護內桶,實現動力強勁、更到位的呵護。

波輪洗衣機比滾筒洗衣機要省電。波輪洗衣機比滾筒洗衣機更加耗水。滾筒洗衣機的洗淨比均高於波輪洗衣機的洗淨比。

洗衣機相對波輪洗衣機,衣物均會被拋起進行摔打,纏繞等現象少於波輪洗衣機,摔打均勻,洗淨均勻度較高。擁有更高轉速的滾筒洗衣機在脫水效能上佔有優勢。

滾筒洗衣機的磨損率比波輪洗衣機的磨損率更低。滾筒洗衣機的振動效能相對比波輪洗衣機的振動效能要好些,振動更小。

19樓:各種怪

家裡的衣服多是高檔衣物,預算較高而且有充足的休息時間,對噪音也無所謂,那可以選擇購買滾筒洗衣機;如果預算有限,高檔衣物較少,對噪音要求高,那就選擇購波輪洗衣機。

1、清洗力度方面。

波輪洗衣機在使用的時候清潔度是比較高的,但是同時它存在的乙個優缺點的就是損壞率比較高,但在洗一些毛衣或者是一些,紡織類的材料的時候,可能就會對這類的衣服造成損壞。把這些紡織類的衣服放入到滾筒洗衣機裡面進行清洗的時候,完全不會損壞,但是經過滾筒洗衣機洗出來的衣服,它的清潔度是沒有波輪洗衣機高的。

2、節能方面。

波輪式洗衣機節電了,一般在250瓦左右;而滾筒式洗衣機功率很大,一般在1200-2500瓦左右,不僅電機、水幫浦需要耗電,因為滾筒式洗衣機的洗淨率較差,就需要電加熱器把水溫公升高才能達到較好的洗滌效果,所以不僅費電,也很費時,洗滌時間比波輪式洗衣機長多了。

3、用水量:因為波輪與滾筒二者的工作原理差異,波輪的目的是模擬人手搓洗,所以需要水量完全浸沒衣物才可以;而滾筒則是通過內筒裡的提公升筋對衣物進行摔打等步驟潔衣,相對來說用水量比較少則可。在用水量這個角度上,滾筒比較有優勢。

除了這些功能性的優缺點,滾筒洗衣機相對於波輪洗衣機來說,有個特別的優點。機身小,方便擱置。可以在廚房或者陽台找個角落放置。對於小戶型來說簡直就是省空間神器。

普通洗衣機和滾筒洗衣機區別是什麼

1 洗淨度與損衣率。滾筒式洗衣機是由滾筒作正反向轉動,衣物利用凸筋舉起,依靠引力自由落下,模擬手搓,洗淨度均勻,損衣率低,衣服不易纏繞,連真絲及羊毛等高檔衣服都能洗。滾筒還可對水加溫,進一步提高洗滌效果,有利於保護衣服。波輪式洗衣機則是依靠波輪的高速運轉所產生的渦流衝擊衣物,藉助洗滌劑的作用洗滌衣物...

波輪洗衣機哪個品牌好,全自動波輪洗衣機哪個牌子好?

2000左右有很多機器的啊 你要6公斤左右的話,三洋有款60 m808不錯,1699。其實好不好你去賣場讓工作人員給你試不就成了到底洗的幹部乾淨看能效表示,洗淨比在那裡 然後比洗滌震動和噪音,讓工作人員給你試脫水。然後比保修,看是保幾年的,是主要零部件保修還是整機的要是還都一樣的話,那就哪個都成了 ...

滾筒洗衣機怎樣消毒?怎樣消毒滾筒洗衣機?

滾筒洗衣機如何消毒。滾筒洗衣機消毒方法就是,首先往盛滿水的滾筒洗衣機中加入消毒液或小蘇打,開機轉動,讓消毒液等充分溶解 滾筒洗衣機的消毒方法就是,接著切斷電源,浸泡2小時,讓洗衣機內的汙垢得到分解,水色變渾濁,放掉汙水 滾筒洗衣機消毒方法就是,重新放入清水,並在清水中加入適量白醋攪拌,再浸泡2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