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燙的料怎麼做,麻辣燙怎麼做?需要哪些調料

2022-01-06 17:44:59 字數 5658 閱讀 5901

1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的:關鍵是四川的紅尖辣椒,剁成1釐公尺長的小段(備用),然後是四川特產的麻椒(特別麻),入適量的鹽、味精、蠔油、食用油等爆炒,再加入高湯熬製。這樣就可以了。

麻辣燙的口味特點正如它的名字,不過還要加上乙個"鮮"字。因為多採用新鮮生料品,本味突出,當然鮮!烹飪行業說的"辣不蓋鮮","一燙如三鮮",都被這位"麻辣燙後生小"集於一身了。

麻辣燙的製作方法

配料:(根據自己的愛好,原料的種類、多少可增可減)

葷菜: 兔腰 50克 毛肚 50克 鱔魚 50克 豬環喉 50克 午餐肉 50克 鴨腸 30克

素菜: 藕片 80克 萵筍 80克 冬瓜 50克 香菌 50克 豆腐干 50克 白菜 80克 花菜 50克 青菜頭 80克

調料: 牛油 250克 菜油 100克 郫縣豆辦 150克 永川豆豉 50克 冰糖 10克 花椒 5克 胡椒 2克 乾辣椒 30克 醪糟汁 20克 紹酒 20克 薑公尺 10克 精鹽 100克 草果 10克 桂皮 10克 排草 10克 白菌 10克 辣椒麵 250克 鮮湯 1500克

製作程式

1、制滷水。炒鍋置旺火上,下菜油燒到6成熟後,下郫縣豆辦(先朵細)煵酥,速放入薑公尺、花椒炒香後立即下鮮湯。再放入舂茸的豆豉、研細的冰糖、牛油、醪糟汁、料酒、精鹽、胡椒粉、乾辣椒、草果等佐料。

熬開後打去泡沫即成滷水。

2、制主料。將勞菜洗淨、兔腰、鱔魚、鴨腸切成2釐公尺長寬的方塊;毛肚、豬環喉切成4釐公尺左右見方。午餐肉切成4釐公尺左右見方的薄片;素菜切成3釐公尺左右的薄片。

用洗淨的竹籤,將餚穿成約三四十克一串。

3、燙制。滷水鍋置旺火上,使之保持小沸,將各類菜用串好的竹籤燙制,根據不同菜餚的火候燙制成熟。

4、蘸食。燙制成熟的菜餚放在裝有辣椒麵和炒鹽的盤內,根據自己的口味需要蘸辣椒和鹽後食用。或蘸或不蘸,或多或少由自己決定。

容易出現的問題及解決方法

燙制的成品不熟。麻辣燙使用的主料應是比較容易成熟的。不能採用象雞翅、雞爪、鴨掌、牛肉等不容易燙熟的原料。

鱔魚、帶魚一類的菜餚,燙制的時間也應長一些,燙制這類原料時不要擺動過多、過快,掌握好火候,就不會出現不熟的問題了。

2樓:百變汪小拿

家庭版簡易麻辣燙,八歲小孩都可以自己做的美食,還在等什麼,做起來。喜歡小拿的關注小拿的作品很多的美食和大家見面。

3樓:匿名使用者

火鍋底料配方及其炒製方法

一,小鍋炒製法配方

配料:牛油3斤 色拉油2斤 郫縣豆瓣1斤 白酒50克 醪糟20克 滋粑海椒1,5斤 生薑1兩 大蒜1兩 花椒1.5兩 豆豉15克 宜賓碎公尺牙菜15克 冰糖1兩 上等辣椒麵2兩 大蔥1兩3寸段

香料配方:

白扣5克 草果5克 三奈3-5克 丁香3-5克 砂仁5克 香果5克 孜然5克 桂皮5克 甘草5克 枝子5克 排草5克 老扣5克 甘松5克 陳皮5克 篳撥5克 香茅草5-8克 八角5克 香葉5克千里香5克 小茴香8克 香草5克

炒製前先把香料剪成2寸長得節,用溫水泡大約20分鐘,花椒泡漲.

準備2口炒鍋,乙個裡面放(豆瓣,大蔥 生薑 醪糟 白酒25克 大蒜 碎公尺牙菜 豆豉冰糖)共9樣拌勻.

另一口鍋內加入3斤牛油熬化,然後加入色拉油燒到7-8成熱,用勺子把油舀到和勻的豆瓣上面,邊淋油邊攪拌,以免豆瓣焦化.至到油淋完為止.然後將豆瓣置火上用中火熬製10分鐘左右,豆瓣快乾水氣時下滋粑辣椒,改用大火炒製當油沸騰時,改用小火熬製,15分鐘後加入白酒25克左右,繼續炒製,直到各原料水分快乾時加泡漲得香料繼續炒製,直到各原料9分乾時下泡漲得花椒,炒製5-10分鐘即可.

吊湯俗話說"無雞不鮮,無鴨不香,無骨不濃"所以在吊制白湯時一定要注意原料得搭配,才能保證湯鮮味美.

其特點是:顏色乳白,味正,稠度較濃.

老母雞乙隻 老母鴨乙隻 豬骨頭15斤 鯽魚4斤

(鯽魚熬湯時一定要用紗布包好)

吊湯工序

1 原料氽水要氽透 2 涼水浸泡原料1個小時,使各原料內部各營養成分疑固,熬出得湯才鮮香味美.3 吊湯時加入薑蔥料酒,胡椒顆粒.4一次性摻滿水,如果水被熬幹,只能加入開水衝到湯鍋裡,嚴禁往湯鍋內加入冷水.

5 勤打泡沫,才能保證湯汁乳白.大火燒開 用大火燉湯為濃湯即白湯,用小火燉湯為清湯.一定要注意.

對鍋一般推薦使用4:6鍋 即4分清湯6分油.

對鍋原料:生薑顆粒50克 大蒜顆粒50克 鹽15克 味精50克 雞精50克 胡椒粉5克 黃酒75克白糖15克 醪糟10克乾辣椒40克 花椒25克 老油5斤鮮湯3斤.

記住:先把味道調好,再放母料.花椒和乾辣椒把老油和母料放了再放.

清湯鍋底

配方:雞精30克 味精20克 鹽10克 胡椒15克 大棗10克 枸杞5克 大蒜10克 薑片(取皮)5克 雞油50克 西紅柿4片 山珍20克 清湯4斤.豬油100克

山珍(羊血菌,牛桿菌.滑子菇等)

將當歸和黨參共20克剁成顆粒放到白湯鍋底內效果特佳.

老油**

一 客人吃完的鍋底不准放任何味碟,以及菸頭等垃圾,保證湯汁的衛生,嚴禁到入含有任何色素和有味道的東西.保證鍋底清潔.將油倒入一乾淨的桶內.

二 自然沉澱乙個小時後,輕輕取出面子上的油,然後放到灶台燒開即可.

洗油由於油用久了或者處理不當,使之顏色發黑時,加入比列為1:2的水,燒開10分鐘左右沉澱1個小時,輕輕取出面子上的油,燒開即可.如果顏色還黑就繼續洗一到二次即可.

混湯的解決方法:

1原因:1 油內含水分太重 2 湯和油的比列不當.3 客人食用不當引起混湯.

處理辦法:將鍋中的油打去大部分,換上廚房的辛老油即可

火鍋調味與參湯要求:

1麻味不夠:加炒製過的花椒與老油攪拌即可 2 麻味過重:加入白糖和醪糟攪拌加老油適量.

3 辣味不夠:加加炒香的滋粑辣椒和老油攪拌.注意滋粑辣椒炒製(色拉油10斤,滋粑辣椒5斤,泡小茴香適量,老生薑顆粒適量 炒製到半乾時加白酒炒乾即可)

4 辣味過重:從鍋中取出一部分老油,參入一部分清湯然後加入適量醪糟和白糖即可.

5 鹹味不夠 將鹽溶於清湯適量加入底鍋即可

6鹹味過重:加入藕片和土豆片各一分即可,或者加入適量清湯也可以解決.(藕片和土豆有減鹹的作用)

4樓:遇見食撩

鍋中放油,精鹽火鍋底料炒熟,放水燒開後放入麻辣燙丸子青菜麵條。

5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麻辣燙怎麼做?鍋中加入一塊火鍋底料,加入蔬菜,豆皮,肉丸,粉絲,燉汁1小時,最後來點面。

6樓:一人廚

教你麻辣燙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7樓:良子美食

麻辣燙,好吃美味,簡單易學,可以一起動手做吧

8樓:魯姐美食

麻辣燙怎麼做好吃?把喜歡吃的蔬菜肉穿串串,涼白開水加入,麻辣包,調料包,芝麻包,攪拌均勻即可。

麻辣燙怎麼做?需要哪些調料

9樓:

制滷水:炒鍋置旺火上,下菜油燒到6成熟後,下郫縣豆瓣(先剁細)煵酥,速放入薑公尺、花椒炒香後立即下鮮湯。再放入舂茸的豆豉、研細的冰糖、牛油、醪糟汁、料酒、精鹽、胡椒粉、乾辣椒、草果等佐料。

熬開後打去泡沫即成滷水。

制主料:將葷菜洗淨、兔腰、鱔魚、鴨腸切成2釐公尺長寬的方塊;毛肚、豬環喉切成4釐公尺左右見方。午餐肉切成4釐公尺左右見方的薄片;素菜切成3釐公尺左右的薄片。

用洗淨的竹籤,將餚穿成約三四十克一串。

燙制:滷水鍋置旺火上,使之保持小沸,將各類菜用串好的竹籤燙制,根據不同菜餚的火候燙制成熟。

蘸食:燙制成熟的菜餚放在裝有辣椒麵和炒鹽的盤內,根據自己的口味需要蘸辣椒和鹽後食用。或蘸或不蘸,或多或少由自己決定。

主料:番茄、魚丸、肉丸、脆腸、蟹棒、海帶、粉絲、土豆片、生菜、油麥菜、香菜、小青菜、高湯、蒜汁、芝麻醬、小辣椒花椒油

製作步驟:

1.鍋內放油,小火炒香花椒和乙個小辣椒後撈出丟棄。

2.將去皮後切丁的番茄慢慢炒出紅醬汁,放入高湯一碗,小火煮開。

3.放魚丸、肉丸、脆腸、蟹棒、海帶、菌菇慢慢煮,煮出香味

4.然後放粉絲、泡好的土豆片、生菜、油麥菜、香菜、小青菜等,煮熟後關火,加蒜汁、調好的芝麻醬。

10樓:村里唯一的希望喲

調料

食用油、辣椒、豆瓣、蔥薑蒜、花椒、冰糖

步驟

1、 先把鍋裡加入由,加熱,加熱油溫不能太高,高了容易底料炒糊;

2、加入辣椒,豆瓣,蔥薑蒜在裡面炒;

3、 下面加入花椒,冰糖炒好的底料即可;

4、 經過燙制,加入一些自己喜歡的麻辣燙的食材,一碗香香的麻辣燙就出來了。

11樓:a唐糖糖唐糖糖

炒鍋置火上,下菜油燒熱,下泡薑片、泡辣椒節、豆瓣醬末、老薑拍破炸幾下,潷去餘油,下豬油、蒜瓣、花椒等再炸幾下,倒入雞或鴨湯,煮10分鐘,下白糖、鹽、味精、胡椒麵,燒開,打去浮沫,就行了,然後放入想吃的東西就可以了。

準備材料。

將豆皮捲好切開,和鵪鶉蛋串到竹籤上。

將蔬菜洗淨摘好,串到竹籤上。

鍋中倒入高湯,燒開。

放入麻辣燙底料1包。

準備好任意口味的火鍋蘸料。

將豆皮和鵪鶉蛋放入,把難熟的蔬菜放入鍋中燙熟。

最後放入綠葉蔬菜燙好,關火,蘸火鍋調料食用即可。

12樓:

1. 麻辣燙底料一袋。

買的是重慶胖子牌的。這個味道很好,但這肥胖子也太勇敢了,都長成這樣了,還敢把自己的大頭照拿來到處宣揚。表揚胖子的勇敢精神,今天就用他的底料吧。

你也可以用火鍋底料。右邊這種火鍋底料麻辣味不足,要再加點花椒和乾辣椒。

2. 花椒和乾辣椒一小把。

是正宗四川人,就多加點花椒和乾辣椒; 不是四川人就不用放了。這個牌子的麻辣燙底料已經很辣了。我加了,但是我吃到第五塊的時候就感到上下嘴唇火辣辣地了。

呵呵,原來在家時就被同學同事嘲笑是冒牌重慶人,因為我不能吃辣吃麻,還長得死肥死肥的。那時就是喝白開水都長得逞逞的,完全沒有乙個重慶女孩子的樣。

3. 蔥一顆

4. 薑片幾片

5. 鮮湯。偷懶的用一罐雞湯吧。

6. 各式各樣的蔬菜

老豆腐燙出來好吃!我放了:金針菜,蘑菇,萵筍,蔥,西紅柿,老豆腐,黃豆芽,和蘆筍。

7. 各色葷菜

要有毛肚和蝦之類的,要最後下鍋。 毛肚一分鐘就可燙好,煮得太久就嚼不動了。我放了:廣味香腸,毛肚,午餐肉,魚,和蝦。

13樓:禾爵

麻辣燙1. 麻辣燙底料一袋。

買的是重慶胖子牌的。這個味道很好,但這肥胖子也太勇敢了,都長成這樣了,還敢把自己的大頭照拿來到處宣揚。表揚胖子的勇敢精神,今天就用他的底料吧。

你也可以用火鍋底料。右邊這種火鍋底料麻辣味不足,要再加點花椒和乾辣椒。

2. 花椒和乾辣椒一小把。

是正宗四川人,就多加點花椒和乾辣椒; 不是四川人就不用放了。這個牌子的麻辣燙底料已經很辣了。我加了,但是我吃到第五塊的時候就感到上下嘴唇火辣辣地了。

呵呵,原來在家時就被同學同事嘲笑是冒牌重慶人,因為我不能吃辣吃麻,還長得死肥死肥的。那時就是喝白開水都長得逞逞的,完全沒有乙個重慶女孩子的樣。

3. 蔥一顆

4. 薑片幾片

5. 鮮湯。偷懶的用一罐雞湯吧。

6. 各式各樣的蔬菜

老豆腐燙出來好吃!我放了:金針菜,蘑菇,萵筍,蔥,西紅柿,老豆腐,黃豆芽,和蘆筍。

7. 各色葷菜

要有毛肚和蝦之類的,要最後下鍋。 毛肚一分鐘就可燙好,煮得太久就嚼不動了。我放了:廣味香腸,毛肚,午餐肉,魚,和蝦。

麻辣燙怎麼做,麻辣燙怎麼做

家庭版簡易麻辣燙,八歲小孩都可以自己做的美食,還在等什麼,做起來。喜歡小拿的關注小拿的作品很多的美食和大家見面。教你麻辣燙簡單又美味的做法。麻辣燙怎麼做?鍋中加入一塊火鍋底料,加入蔬菜,豆皮,肉丸,粉絲,燉汁1小時,最後來點面。麻辣燙,好吃美味,簡單易學,可以一起動手做吧。所有食材燙熟一鍋煮。鍋中放...

麻辣燙怎麼做,麻辣燙怎樣做學做麻辣燙

家庭版簡易麻辣燙,八歲小孩都可以自己做的美食,還在等什麼,做起來。喜歡小拿的關注小拿的作品很多的美食和大家見面。牛奶麻辣燙怎麼做好吃?鍋中加入一杯水再加上一盒牛奶,然後放入各種調料,然後煮開,一碗牛奶麻辣燙就做好了。教你麻辣燙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麻辣燙配方 1 佐料 川花椒,川胡椒,八角,桂皮,涼姜,...

電飯鍋怎麼做麻辣燙,麻辣燙怎麼做?

首先,你得燒大半鍋開水,買包紅油的壓縮火鍋底料,4元錢左右,水開了把火鍋底料倒進沸水裡,攪拌開,然後,你可以燙黃瓜片,火腿腸,一些便宜的菜 品名 麻辣燙。材料 牛肉丸 包心麻辣丸 魚丸 麵筋 腐竹 香菇 西蘭花 油豆腐 火腿 魷魚 豆腐卷 麻辣燙底料 一包 清水。做法 1 在電飯煲倒入適量的清水,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