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燙的底料和高湯什麼關係,麻辣燙的底料是什麼?

2022-03-08 09:59:34 字數 2937 閱讀 2805

1樓:風輕瑤小童鞋

兩者不存在任何關係。

麻辣燙底料,就是製作麻辣燙底湯所用到的各種原材料與調味料,主要有牛骨、豬骨、雞骨、海鮮、香辛料(中醫理論稱之為藥材)、鹽、味精、雞粉、料酒、豆瓣醬、豆豉、牛油、雞油、菜籽油、色拉油和麻油等。眾所周知,麻辣燙好不好吃,底湯起著決定性作用,直接關係到麻辣燙的口感與風味。因此調出好喝的底湯首先就必須選用上好的原材料和調味料。

高湯是烹飪中最常用的輔料之一。以往通常是指雞湯,經過長時間熬煮,其湯水留下,用於烹製其他菜餚時,在烹調過程中代替水,加入到菜餚或湯羹中,目的是為了提鮮,使味道更濃郁。

高湯的做法很多,有葷有素,主要有雞高湯、豬高湯、牛高湯、魚高湯、蔬菜高湯等。

高湯是用老母雞、雞骨、鴿子、豬骨、瑤柱、冰糖、白胡椒粒、桂圓肉、生薑等為主要材料熬製成的清湯。其熬制考究、用料豐富、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是菜餚烹調的調料或原料,主要用於烹調上湯菜心、上湯時蔬、魚翅撈飯、煲仔翅、煲仔飯等菜餚。

2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燙底料可以微炒一下。等香味出來加入高湯!

麻辣燙的底料是什麼?

3樓:牛油有果

配料:油適量、鹽適量、生薑適量、大蒜適量、辣豆瓣兩小勺、麻椒適量、辣椒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

1、熱鍋下油。

2、生薑,大蒜炒香。

3、下麻椒,辣椒炒香,吃得特麻辣可多加放麻椒和辣椒。

4、加上兩小勺辣豆瓣炒香。

5、加入高湯或清水煮沸,如果菜多可多加點湯或水即可燙菜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牛油3斤 色拉油2斤 郫縣豆瓣1斤 白酒50克 醪糟20克 滋粑海椒1,5斤 生薑1兩 大蒜1兩 花椒1.5兩 豆豉15克 宜賓碎公尺牙菜15克 冰糖1兩 上等辣椒麵2兩 大蔥1兩3寸段

香料配方:

白扣5克 草果5克 三奈3-5克 丁香3-5克 砂仁5克 香果5克 孜然5克 桂皮5克 甘草5克 枝子5克 排草5克 老扣5克 甘松5克 陳皮5克 篳撥5克 香茅草5-8克 八角5克 香葉5克千里香5克 小茴香8克 香草5克

炒製前先把香料剪成2寸長得節,用溫水泡大約20分鐘,花椒泡漲

準備2口炒鍋,乙個裡面放(豆瓣,大蔥 生薑 醪糟 白酒25克 大蒜 碎公尺牙菜 豆豉冰糖)共9樣拌勻.

另一口鍋內加入3斤牛油熬化,然後加入色拉油燒到7-8成熱,用勺子把油舀到和勻的豆瓣上面,邊淋油邊攪拌,以免豆瓣焦化.至到油淋完為止.然後將豆瓣置火上用中火熬製10分鐘左右,豆瓣快乾水氣時下滋粑辣椒,改用大火炒製當油沸騰時,改用小火熬製,15分鐘後加入白酒25克左右,繼續炒製,直到各原料水分快乾時加泡漲得香料繼續炒製,直到各原料9分乾時下泡漲得花椒,炒製5-10分鐘即可.

如果你是開店可以學習系統的做法,如果你是自家吃的話,可以買成品袋裝火鍋底料。一般我家自己吃火鍋是買的「麻辣香水魚」的底料來煮的,感覺那味道正些,自己再加點乾辣椒、花椒、老薑、獨蒜、蔥和醪糟,味道巴適~!

5樓:360度直線

原料:食用油、牛油、醬油、豆瓣醬、糍粑海椒、豆豉、姜粒、蒜粒、芽菜、花椒、草果、小茴香、香草、豆蔻、香果、八角、孜然、胡椒、海椒、三奈、醪糟、料酒、胡椒粉、清湯、雞精、白糖、高湯、蔥。

做法:1、坐鍋點火,倒入食用油(半鍋左右),油溫燒至100度左右,加入牛油、豬油;

2、往鍋內倒入豆瓣醬、糍粑海椒、姜粒、蒜粒、豆豉、芽菜、花椒、白糖、高湯煮40分鐘;

3、待開鍋後倒入所有的香料,煮40分鐘左右,再放入鹽、蔥、雞精、醪糟、料酒、胡椒粉即可。

(這個配方我給過好多人了,大家反應還行,你也試試。)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現在學麻辣燙的地方還是比較多的,不過能真正傳授正宗的麻辣燙的學校不多,還是建議找個正規的,規模大的學校學習,這樣才能學好技術,以後開店會更好

7樓:體育導航

老師傅講解麻辣燙底料的正確做法及底料材料配方

8樓:卞默黎運珹

麻椒,辣椒,大重慶,其他的最佳喜歡什麼樣的口味就放什麼

9樓:擱淺丶噯

麻辣燙底料,就是製作麻辣燙底湯所用到的各種原材料與調味料,主要有牛骨、豬骨、雞骨、海鮮、香辛料(中醫理論稱之為藥材)、鹽、味精、雞粉、料酒、豆瓣醬、豆豉、牛油、雞油、菜籽油、色拉油和麻油等。眾所周知,麻辣燙好不好吃,底湯起著決定性作用,直接關係到麻辣燙的口感與風味。因此調出好喝的底湯首先就必須選用上好的原材料和調味料。

10樓:函碧春

底料就是由自己喜歡的口味做調整

麻辣燙底料是不是直接倒進高湯裡?

11樓:

可以啊,或者炒過後倒入高湯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都是這麼做的

高湯加湯底 再加熱 加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行啊,不過一般都是先放底料再倒入高湯的。

開店做麻辣燙,我用火鍋底料加高湯精代替可以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店主:您這也是乙個方法,但是您是個沒有生意經驗的店主。這麼做成本很高的。還沒有啥味道。別人都是用花椒辣椒的,原材料無非就這個,如果您自個在家裡吃的話,就帥呆了,酷斃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開良心店的話,最好不要用高湯精,那不是什麼好東西。買的火鍋底料好的太貴成本高,便宜的質次安全沒保證,最好是自己配料做高湯。

16樓:喵律律

成本太高了吧 你可以自己炒料的

17樓:食辣玩家

找乙個靠譜的品牌加盟~火鍋店自己投資太大了,現在也是個新興的行業~食辣玩家,是乙個專營成都特色火鍋、燒烤食材及特色食品的連鎖便利店品牌。我們投資小輕裝修重產品,市場大差異化定位,收益穩多樣化經營,味道正工廠核心配方,更省心直營店複製。

麻辣燙湯底配方,麻辣燙底料配方

麻辣燙高湯的做法 主料 豬骨頭一塊 雞骨架一塊。輔料有辣椒1g,花椒1g,麻椒1g,料酒2g,姜1g,蔥1g。1 首先我們選擇的主料有豬骨頭,雞骨架,還有鴨骨架,輔料有辣椒,花椒,麻椒,料酒,姜,蔥。2 把花椒和麻椒放入紗布袋裡面,防止在湯中吃到嘴裡有澀的感覺,麻椒和花椒的用量根據當地人的口味而定,...

麻辣燙的料怎麼做,麻辣燙怎麼做?需要哪些調料

專業的 關鍵是四川的紅尖辣椒,剁成1釐公尺長的小段 備用 然後是四川特產的麻椒 特別麻 入適量的鹽 味精 蠔油 食用油等爆炒,再加入高湯熬製。這樣就可以了。麻辣燙的口味特點正如它的名字,不過還要加上乙個 鮮 字。因為多採用新鮮生料品,本味突出,當然鮮!烹飪行業說的 辣不蓋鮮 一燙如三鮮 都被這位 麻...

冒菜和麻辣燙有什麼不同,冒菜和麻辣燙的區別

1 成品形式不同 冒菜是用笊籬把所有材料盛著放到鍋裡煮熟的 麻辣燙是竹籤穿著在鍋裡燙著吃。所以麻辣燙也叫做麻辣串,成都及其周圍地區又叫做串串香。2 售賣形式不同 麻辣燙類似於正餐,佔用的經營面積較大,因此投資額較高,一般在3萬元以上 地攤麻辣燙另當別論 冒菜是快餐類食品,經營面積要求不大,既可店堂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