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怎麼炒成糖雪球,如何製作糖炒山楂雪球?

2023-05-09 15:35:06 字數 3692 閱讀 5850

1樓:匿名使用者

1.山楂100克用清水洗淨,控乾水分;用小刀把山楂果蒂摘掉和另一端的凹陷處雜質挖乾淨;鍋放火上,放入冰糖或白糖50克。

2.倒入50毫公升涼白開;開中小火熬製,一邊用鏟子攪拌融化的冰糖汁水(貼心提示一:熬煮糖水時要用鏟子不停攪拌,以免糖汁糊鍋,影響口感)..

3.用鏟子把白醋和冰糖汁攪拌均勻;倒入處理乾淨的山楂,立即關火,並用鏟子快速攪拌(貼心提示三。

4.隨著糖汁溫度的降低,包裹在山楂表面的糖汁開始出現白色結晶現象,直到糖汁溫度冷卻,白色結晶。

2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雪球山楂做法竅門。

雪球山楂的做法其實非常的簡單,我們只需要先準備好適量的山楂首先要把準備好的山楂的蒂、底都去除,同時用清水把它清洗乾淨再晾乾。

接著準備適量的白糖,把它和適量的清水一起放入鍋中加熱,等鍋中的水開始產生小泡泡的時候,再往鍋中倒入兩三滴白醋並攪拌均勻。

最後我們就可以把山楂倒入鍋中,並用反覆將它們和鍋中的糖水攪拌均勻,直到每乙個山楂表面都均勻的裹上糖,最後將它們晾涼即可。

如何製作糖炒山楂雪球?

3樓:幹萊資訊諮詢

把白砂糖倒入鍋內,加入開水,用中火攪拌燒開。

然後加入澱粉,繼續攪拌均勻。

加入白醋,繼續攪拌。

等鍋內的糖沒有顆粒狀,就把火過上,繼續用鏟攪拌,等到糖液溫度降低80度,把洗淨晾乾的生山楂倒入鍋內翻炒,10分鐘以後糖就會變白,緊緊的裹在山楂上,糖雪球就做好了。

糖溫不可過高或過低,過高會燙壞山楂的表皮,過低山楂又會太生 吃起來會太酸,所以控制糖溫是最關鍵的。

糖炒山楂一般在20攝氏度以下的室溫儲存都不容易融化的,但是為什麼很多人買回去的糖炒山楂都放不過一天呢?既然溫度不是問題,那就是水分問題了。買回去的糖炒山楂不要就這樣放著,要開啟包裝,放著通風的地方。

因為如果不開包裝的話,蒸發的水蒸氣就附著在糖炒山楂的表層,這樣就會加快融化。所以,一定要開包裝儲存。

山楂糖雪球的做法?

4樓:戴蒙崗居

製作山楂糖雪球需要準備的食材 步驟。

1.準備好食材。

2.山楂洗淨,擦乾水分。

3.用筆桿從山楂的蒂部扎透。

4.這樣就可以輕鬆的去掉。山楂果蒂摘掉和籽。

5.鍋放火上,放入白糖和水,小火熬製。

6.熬至白糖全部融化,水分蒸發,鍋裡出現細小的白氣泡,淋入1/2湯匙白醋。和一勺澱粉。

7.快速攪拌均勻。

8.倒入處理好的山楂,立即關火,並用鏟子快速攪拌。使山楂表面均勻的被糖汁包裹。

9.倒出,讓山楂完全冷卻即可。

山楂糖雪球烹飪小貼士。

最好使用碎冰糖,這樣融化方便;炒完後鍋底還會留下不少糖霜,使用冷水清洗會比較難,可以倒入一些水,重新煮開,或加些果脯進去,便是一杯好喝的糖水。

山楂糖雪球的做法竅門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就是在熬製糖漿上面還是比較有講究。

山楂糖雪球做法

糖雪球山楂做法

山楂糖雪球的製作過程

6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糖雪球」。用冰糖或白糖加入水融化成糖汁,淋入幾滴白醋,讓糖醋相融可以快速析出冰糖或白糖結晶,包裹在山楂表面,猶如給山楂穿上一套漂亮的「雪衣」。

用料山楂 100克。

冰糖 50克,或白糖。

涼白開 50ml

白醋 1/2湯匙。

山楂糖雪球的做法。

山楂100克用清水洗淨,控乾水分。

用小刀把山楂果蒂摘掉和另一端的凹陷處雜質挖乾淨。

鍋放火上,放入冰糖或白糖50克。

倒入50ml涼白開。

開中小火熬製,一邊用鏟子攪拌融化的冰糖汁水(慧心貼心提示一:熬煮糖水時要用鏟子不停攪拌,以免糖汁糊鍋,影響口感)

熬煮至冰糖或白糖全部融化,水分蒸發,鍋裡出現細小的白氣泡,淋入1/2湯匙白醋(慧心貼心提示二:淋入白醋可以使糖汁快速出現結晶現象,也可中和白糖的甜味)

用鏟子把白醋和冰糖汁攪拌均勻。

倒入處理幹的山楂,立即關火,並用鏟子快速攪拌(慧心貼心提示三:放入山楂立即關火,再用鏟子攪拌,千萬不要**攪拌,我第一次就是**攪拌,結果山楂破碎不成形)

使山楂表面均勻的被糖汁包裹,繼續攪拌。

隨著糖汁溫度的降低,包裹在山楂表面的糖汁開始出現白色結晶現象,直到糖汁溫度冷卻,白色結晶越明顯(慧心貼心提示四:攪拌的時候耐心一點,盡量攪拌均勻,等糖汁溫度冷卻就可看到白色結晶現象)

取出山楂球,鍋裡剩下白色的糖汁結晶,是不是看著很難處理呢?

往鍋裡倒入適量冷水,也可放入幾顆山楂,**熬煮成山楂糖水,這樣鍋也洗好了,還有一杯飲料,豈不是一舉兩得。

小貼士做好的糖雪球,沒有了山楂濃烈的酸味,也沒有冰糖膩人的甜味,只是淡淡的酸甜味,吃起來更適口。

怎麼製作山楂糖雪球?

白糖山楂滾雪球的做法

7樓:幹萊資訊諮詢

山楂滾雪球的做法配料:新鮮山楂500g、白砂糖250g、白醋一小勺、 澱粉一小勺 。

1、用鹽將山楂浸泡十分鐘後,去掉頭上的把,洗淨,擦乾,放一邊。

2、鍋中加水,放入白糖小火熬製,慢慢攪拌。等到大泡泡變成小泡泡,四周出現白色砂糖,立即放入醋和澱粉,攪拌均勻。

3、攪拌幾下後,關火,等糖漿冷卻三十秒,倒入山楂,速度快動作輕地攪拌,直到山楂均勻地裹滿糖霜後,盛出來。

4、滾雪球最讓人頭疼的是易化,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冷凍、通風口、加乾燥劑,最好的是通風放,盡快吃掉。

糖炒山楂怎麼炒,糖炒山楂的詳細做法

用料 山楂 白糖。山楂用筷子去核。清洗乾淨瀝乾水分。鍋內放入清水白糖中大火不停攪拌。放入山楂翻炒幾下即可 炒得越久糖裹得越厚 出鍋擺好冷卻。拍一張看著就想吃。用料山楂 500克。白砂糖 70克。白醋 5滴。鹽5 克。簡單好上手的糖炒山楂 翻沙工藝 的做法。把山楂洗一遍,然後重新放水,加鹽,泡半小時,...

炒糖色怎麼炒才能炒成不苦不甜?如何炒糖色不苦

兩種方法。1 第一種方法 用油來炒糖色。基本原理和水的原理差不多,它的前期雖然不會有大量氣泡產生,但是用油炒的話溫度上公升要水快一些,所以熟練的話人們大多數還是用油炒的多一些。炒糖色怕麻煩可以用成品的色寶糖色,純冰糖熬製。使用方便,上色穩定。2 第二種方法 用水來炒糖色。用水的作用也是先將糖融化,前...

糖炒板栗怎麼做,怎麼做糖炒板栗?

材料1又1 2磅生栗子 約680克 2磅粗鹽 約900克 2大勺白糖 做法1 栗子清洗乾淨,晾乾水分,用刀或剪刀在表面切出淺淺的口子,切透栗子殼就行了,栗子在受熱時容易炸開,切了口子可以防止這個問題,而且很好剝殼。2 在乙個大鐵鍋裡,倒入粗鹽,同時放入栗子,開中高火,開始翻炒,過四五分鐘的樣子,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