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糖炒栗子權威人士!不開口的栗子怎麼炒好撥皮

2021-03-04 03:29:07 字數 3552 閱讀 9343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資訊供lz參考哦~

栗子去殼**全集:

1:熱水浸泡:

生栗子洗淨後放入盆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省力。

2:筷子攪拌:

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影響栗子營養成分。

3:冰箱冷凍:

栗子煮熟後,將其冷卻,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這樣慄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4:微波爐加熱:

將買來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裡面一層衣和肉即會自動脫離。用此方法去慄衣前,一定要將其外殼剪開,否則可能會引起微波爐故障。

5:熱脹冷縮:

用刀把栗子的外殼剝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很容易剝去慄衣,且味道不變。

6.日光暴曬:

把要吃的生栗子放置在陽光下暴曬一天,栗子殼即會開裂。

7:高壓鍋煮板栗:

把板栗用清水洗一下,然後濕著放入高壓鍋,記住,不要再另外加水了,就這樣就好,然後把火開啟,用小火(整圈火調小),這樣可以使鍋底加熱均勻,把高壓鍋放上去加熱,加熱一會兒,大約三分鐘吧,把鍋端起來搖晃搖晃,這樣也是為了使裡面的板栗加熱均勻.等高壓鍋起氣的裡候,要經常把鍋端起來搖晃,因為這時候己經很熱了,大約到十分鐘的時候,就會聽到鍋裡有板栗爆裂的聲音,這樣再邊加熱邊搖晃, 到十五分鐘左右的樣子吧,就可以關火了,再燜上五分鐘,把鍋開啟,涼一下下就ok了可以出鍋了。

我是炒板栗賣的,不開口的,就是裡面的皮不好剝,熱的時候是好剝的,請問高手我怎麼做才能使板栗好剝裡面

2樓:肖鮮豔

用機炒不開口的板栗怎樣炒才好剝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板栗在你還沒炒之前陰乾就裡面就很好剝開裡面那層了

4樓:清遠是我師弟

你現在怎麼弄的,板栗冷了大多不好剝皮。

不開口的栗子怎麼炒,

5樓:糖糖小郭

天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在使用炒貨機械炒栗子的時的注意事項,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栗子一定要在尾部皮厚處切開,深度不小於5mm,長度要超過整個厚皮,可以使栗子殼更容易剝開。

2、栗子在炒前請用水浸泡一會,這樣可以有效防止水分流失,避免肉質乾硬。

3、栗子在鹽冷的時候下鍋,逐漸加熱,整個過程請不停翻炒,使栗子受熱均勻。區域性受熱會使栗子燒焦。

4、糖可以不放,當然,放了會更香,更有糖炒栗子的感覺。

5、鹽炒完冷卻後收集儲存起來,下次可以再用,若受潮結塊,加些新鹽並加熱即散開。

6、炒製過程中,溫度很高,注意燙傷。

6樓:一匹馬一袋蘋果

不開口的是用的那種轉爐炒的,家裡我一般蒸或煮

7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可以先用蒸鍋蒸熟,再切口炒一下就好,上次就先蒸熟的,很甜,還容易剝皮。

糖炒栗子有開口的 有不開口的 哪個好啊?

8樓:迷失的玉蘭

不開口的好,現在炒栗子不知道裡面放了什麼東西,還是不開口的好一些

今天剛買的糖炒栗子,回家後才發現栗子沒開口,怎樣才能輕鬆的開啟栗子?

9樓:百度使用者

如果是生的用刀劃個十,然後 放進微博爐兩秒鐘它就全自然開,而且裡面那層皮也能撥掉。兩分鐘可以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吃的都是沒開口的,用指甲沿著中間按一圈,一捏就開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掐平的的那一面中間豎冮,輕輕一擺就開,

12樓:百度使用者

在栗子的中間用指甲掐一條小縫隙~然後再一捏就可以了!

13樓:江雪

趁熱吃,涼了就更不好開口了

請教諸位大神,不開口的栗子怎麼炒好撥皮?炒完內皮和果肉粘連是技術原因還是和栗子品種有關係,(本人現

14樓:海淘成就生活

這個要千萬小心,最好在炒之前,把殼切開一點,否則炒的時候會炸的,非常危險。而且還沒有好的,全都炸開了,就想爆公尺花一樣,

板栗沒殼炒可行

15樓:和平鴿

用夾子或老虎來

鉗最方便,板栗源的殼比較硬一些,沒bai指甲的還du得小心別扎zhi著手,沒有關係,剝板栗咱也dao有絕招!在板栗上橫著,記住一定是橫著,掐開一條縫,然後,用手一捏,口兒就開大了,然後,用手指把一邊的殼掰去,再把果仁從另一半皮中掰出,橫著掰。

炒板栗怎樣炒出來之後容易剝皮,不讓裡面的那個皮和果肉粘在一塊?

16樓:叫我大麗水手

在炒板栗之copy前先在水中泡

bai乙個小時,然後用一把小刀du

在板栗殼上切開乙個小口子,然後zhi再泡20分鐘dao,這樣炒出來的板栗就容易剝皮了。

糖炒板栗

介紹:板栗,又稱甘栗。產於薊縣,聞名國內外。

糖炒栗子,是秋冬時風味食品。其製作方法是精選優質板栗,放進裝有粗沙和糖稀的鍋內翻炒而成。糖炒栗子,呈深褐色,油光程亮,皮脆易剝,香甜可口。

板栗炒製詳細流程:

1、栗子洗淨,然後用利器把栗子皮割開,深度大概為5mm,長度要超過皮。然後洗淨,放在水裡泡30分鐘左右。

2、鐵鍋燒乾,將細沙倒入,同時倒入已經瀝乾的栗子徐徐翻炒,注意要使栗子受熱均勻,否則生熟會不一致,幾分鐘後,栗子就會慢慢漲開來。

3、加快翻炒的頻率,使先前粘在栗子殼上的沙粒慢慢脫離。

4、慢慢加入一勺白糖,要撒得均勻些。糖加進入以後,糖分焦化,焦香四溢,此時要不斷快速翻炒,並使鏟子從鍋底插入泛起,以保證焦糖不粘鍋底。

5、待炒到沙粒不再發粘,即關火,蓋上蓋子悶一會,以保證栗子熟透並使焦糖香氣滲入栗子裡,然後用漏勺將栗子瀝出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炒板栗時,只需要加入幾滴蜂蜜,在悶幾分鐘,板栗出鍋後就很容易剝皮

炒栗子吃開口的好還是不開口的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據果品專家介紹,上海市場上的糖炒栗子主要有大別山野生慄、舒城板栗和天津良鄉糯慄。購買糖炒栗子千萬別挑開了口的。炒栗子時,鍋裡的圓砂和糖在高溫下發生反應,會形成焦糖,時間長了以後會變成黑色。

這種焦糖裡含有一定的有害成分,是不宜食用的,開口栗子容易粘到這些黑焦糖。目前,申城街頭賣的現炒板栗多是屬於生慄的一種,板栗雖大,吃口不糯。還有一些店家買來廉價的生慄加糖並在炒之前劃開口子,冒充天津糯慄**。

19樓:匿名使用者

吃糖炒栗子不僅要適量,也要講衛生。糖炒栗子中加有糖,在反覆高溫炒製時,會發生化學變化,對人體沒多少益處。

20樓:匿名使用者

開口的好,開心有味!

烤箱糖炒栗子做法,在家做糖炒栗子怎麼做好吃

烤箱版糖炒栗子的做法烤箱版糖炒栗子的做法。簡介。在這秋意涼涼的深秋時節來上一把熱氣騰騰的糖炒栗子想必也是非常愜意,如果覺得外面買的糖炒栗子不夠衛生,不妨自己在家裡動手做乙份烤箱版的糖炒栗子吧!主料。新鮮栗子。1斤。砂糖。25克。熱開水。15克。油。適量。栗子洗淨,以剪刀在頂端剪出十字。烤箱版糖炒栗子...

糖炒栗子好不好

當然好,糖炒栗子只是栗子的一種吃法。糖炒栗子的營養 栗子,又名板栗,有 乾果之王 的美稱,在國外被譽為 人參果 栗子中不僅含有大量澱粉,而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b族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熱量也很高,古時還用來代替飯食。春秋戰國時期,栽種栗子已很盛行。香甜味美的栗子,自古就作為珍貴的果品,是乾果之...

電瓶鐺如何炒栗子,電餅鐺如何做糖炒栗子

栗子,又名板栗,有 乾果之王 的美稱,在國外被譽為 人參果 栗子中不僅含有大量澱粉,而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b族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熱量也很高,而糖炒栗子更是很多人喜愛的美食。下面為您帶來的是電餅鐺糖炒栗子的做法,快來看看電餅鐺烤板栗怎麼做吧 電餅鐺做栗子 電餅鐺烤板栗怎麼做 電餅鐺糖炒板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