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炒萵筍片的做法,素炒萵筍片的做法大全

2023-05-09 15:35:03 字數 3316 閱讀 1556

1樓:your大頭兵

廚師長分享清炒萵筍的做法,掌握這個竅門,炒出來翠綠清脆。

萵筍能提高人體血糖代謝功能,還能防止貧血,調節人體內鹽平衡的作用,萵筍也是一道比較家常的菜,不但能炒,還能涼拌。

一根萵筍,去皮清理乾淨,把萵筍洗淨,切成條,放入盤中。

紅椒半個,去籽後切成寬條,這樣配色比較好看。

大蒜幾粒,拍扁後切成碎末,放入小盆中備用。

鍋裡倒入清水,開大火燒開,倒入萵筍和紅椒焯水10秒鐘,倒出用清水沖洗然後控乾水分。

鍋裡燒油,倒入蒜末,炒出蒜香味,倒入萵筍和紅椒,開大火翻炒幾下。

起鍋加食鹽,雞精,白糖,化開調料後再翻炒片刻,勾入水澱粉,開大火收汁。

出鍋前淋入一點明油,可以使菜色更加鮮亮,翻勻後出鍋裝盤。

2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炒萵筍片怎麼做?把萵筍清水乾淨切薄片,加入鹽攪拌均勻後吸收水分,下鍋加入酸豆角蔥蒜姜蠔油翻炒。

素炒萵筍片的做法大全

3樓:牛一種態度

首先我們要準備食材,俗話說得好,乙個好的開始是成功的關鍵,那麼食材其實也很簡單,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能見到的,只需要準備一些蒜瓣兒,準備一些家中經常所吃的食鹽,再準備一些蔥花,也可以是完整的蔥給切成蔥花,然後呢,還有乙個也是最重要的乙個就是要準備一些食用油。食材準備好之後,我們就開始來進行我們清炒萵筍片的製作了,首先要在鍋中加入一定量的食用油,將這些油燒開之後,先向其中放入我們已經準備好的蒜片,一小段時間過後,向其中加入我們已經切好的萵筍片,然後再加入一些蔥花和一些調味品,這裡包括我們已經準備好的食用鹽,並且不時的翻炒,使其均勻。在成熟之後即可撈出鍋中找乙個漂亮一點的圓盤子或者長盤子,將已經做好的萵筍放入其中即可食用了。

吃萵筍的注意事項。

我們知道,萵筍中含有極高的營養物質,和各種維生素鈣、鐵,以及多種的微量元素和礦物元素等,萵筍有潤腸通便,增強體質,補充維生素,有著降壓,清熱解毒的作用,雖然很多人都可以吃萵筍,萵筍也成為家常便飯,但是萵筍性寒,雖然美味可口,但不宜多吃。所以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吃萵筍的注意事項。

我們都知道物極必反,萵筍都有一種蔬菜也是這種道理,雖然好吃,但不易多吃,適量食用就行,如果無損也有太多可能會,引發嗜睡的症狀,甚至會誘發眼疾。女性在月經期間或者痛經時,不要食用涼拌萵筍,因為萵筍本身就性寒,涼拌的萵筍就更加寒涼了,所以說不適合於女性月經期間的使用。

吃萵筍的時候也要注意,他的做法清炒萵筍盡量避免,放入太多的油,以及不要用高溫。高溫太久會破壞萵筍裡面的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對萵筍過敏的人也不易食用萵筍,因為萵筍也有可能成為過敏原,如果過敏的人食用萵筍的話,很可能會導致**,產生紅腫,消化不良,便秘,頭痛等症狀。所以說此類人群,也要避免食用萵筍。

4樓:無雅詩

素炒萵筍。1.首先我們準備萵筍一根,把外皮削乾淨,先斜刀切成小段,再改刀切成菱形片,紅椒半個,也切成菱形片用來配色。

泡發的木耳一把,把比較大的切開備用,大蒜幾粒,切成片,再抓入幾粒乾辣椒。

2.鍋內加入清水,倒入少許植物油,加入植物油能使菜品色澤更加鮮亮。水燒開以後,倒入準備好的木耳、萵筍和紅椒,焯水30秒左右,食材斷生以後,即可倒出,用清水沖洗冷卻備用,清水沖洗能使菜品口感更脆。

3.鍋內燒油,油燒熱以後,倒入蒜片和乾辣椒,翻炒出香辣味,油溫不要太高,以免把辣椒炒糊,倒入控乾水分的木耳萵筍,翻炒均勻後起鍋調味。

4.加入食鹽2克、雞粉1克、白糖少許提鮮、胡椒粉1克、蠔油3克,再從鍋邊入少許清水,開大火,快速顛鍋翻炒給食材入味,再入少許水澱粉,使調料更好的粘附在食材表面,翻勻後即可出鍋裝盤。

素炒萵筍的做法

素炒萵筍絲怎麼做好吃

5樓:相其英仍辛

「最近天熱不愛做飯呀!待著都冒汗,恨不能待在廁所老沖澡才舒服,這離數伏還早著呢就熱成這樣了,這以後這麼長的數伏可怎麼過呀!昨天買菜看到萵筍胖乎乎挺可愛就買了一根,既然天熱也別做大魚大肉了,來個素炒萵筍絲吧!

那天在超市買了個能擦絲的刮皮刀一樣的工具正好試試手,感覺還挺好用,只不過最後總要留下一部分沒法擦,不過也沒浪費,直接仍嘴裡吃掉了哈!一般炒素菜的話因為沒有我喜歡的肉類的參與,總感覺不香,所以炒素菜都在最後出鍋時加點雞精提鮮,效果還不錯的,一盤蔬菜吃光光了!」

用料主料。萵筍1根。

輔料紅椒1個蔥。

10克姜。5克生抽5克鹽。

1克雞精少許。

植物油15克。

素炒萵筍絲的做法。

1.準備食材:萵筍一根、紅椒乙個、植物油、家楽雞精、鹽、生抽、蔥、姜。

2.萵筍用工具擦絲、紅椒切絲、蔥薑切絲備用。

3.炒鍋燒熱加入15克植物油,油熱下蔥薑絲爆鍋。

4.放入萵筍絲和紅椒絲翻炒。

5.加入1克鹽翻炒均勻。

6.再加入5克生抽翻勻。

7.最後加入少許雞精翻勻即可出鍋。

烹飪技巧。急火快炒不然愛出湯。

6樓:小管家美食

萵筍絲炒的好不好吃,一定要記住在焯水的時候,要開水下鍋,所有的蔬菜焯水都要開水下鍋,葷菜才要冷水下鍋。

炒萵筍片的做法

7樓:無雅詩

好吃的炒萵筍片。

所需食材:萵筍、胡蘿蔔、生薑、大蒜、玉公尺粒、小豌豆、食用油、鹽、白糖、雞精、澱粉。

製作步驟:第一步:萵筍摘去葉不要,然後把皮徹底去乾淨,清洗乾淨後切成斜片;一小塊胡蘿蔔切成菱形片備用。

第二步:少許生薑、大蒜切成片;再準備少許玉公尺粒和小豌豆備用。

第三步:鍋中加入清水,再加入少許油和食用鹽,攪動均勻後開大火燒開;然後把準備好的萵筍、胡蘿蔔、玉公尺粒和小豌豆下入鍋中焯水一分鐘,最後撈出來控乾水分備用。

第四步:鍋中加入少許清油,再下入薑蒜片煸炒出香味;接著把焯好水的食材倒入鍋中,再調味少許鹽、雞精、白糖;然後開大火翻炒均勻;最後往鍋中加入少許水澱粉勾芡並翻炒均勻,接著淋入少許香油,再次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

製作關鍵點:

焯水後的萵筍片如果下鍋比較晚,建議出鍋後就用涼水衝一下,不然容易發黃。

不管什麼時候做飯,餐桌上都少不了健康的蔬菜,而清炒萵筍片算是既簡單又快的小菜了。

8樓:憑衍益三

主料 萵筍200克。

輔料 花椒3克 食鹽1勺 蒜2瓣 乾辣椒2個 雞粉1/2勺 植物油1湯匙。

做法1.萵筍去掉老皮,取比較嫩的部位。嫩萵筍用刮皮刀,刮切成薄片2.大蒜去皮,切成末。

3.鍋中注入油。

4.下入花椒、乾辣椒爆香。

5.放入萵筍大火翻炒2分鐘。

6.加入鹽調味翻炒,放入雞粉,炒均勻即可。

清炒萵筍片的做法步驟

怎麼炒萵筍片好吃

炒萵筍怎麼做好吃,西紅柿炒萵筍的家常做法

主料西紅柿。1個萵筍。1根輔料油適量。鹽適量五香粉少許。步驟1.西紅柿乙個,清洗乾淨。2.西紅柿切塊備用。3.萵筍取一根,削去外皮。4.萵筍去皮後洗淨,切薄片。5.鍋裡倒入適量油燒熱,加入西紅柿翻炒均勻。6.加萵筍片和西紅柿炒一起,加入適量鹽和五香粉。萵筍可以和西紅柿一起炒嗎?西紅柿和萵筍可以一起吃...

萵筍葉炒肉末的做法,萵筍葉炒肉末怎麼做好吃

步驟1.萵筍葉洗淨 瘦肉剁碎成末 2.熱油先炒肉末至金黃色 3.下萵筍葉和到一起炒過幾十秒,再揺一湯飄豆 鼓 一匙雞精 一匙食鹽翻炒 4.上盤享受美食吧 肉炒萵筍的做bai 法1.將萵筍去葉du,去皮洗淨,切成薄片 zhi豬肉切片dao,並用鹽少許 醬油半版份 料酒半份,加澱粉把權肉片抓勻 薑切成片...

萵筍炒木耳的功效與作用,萵筍炒黑木耳,木耳有苦味

1 萵筍去皮切片,木耳用溫水泡開,蔥切花,薑切片,雞蛋加少許水拌勻。2 鍋中放少許油燒熱,下蛋液炒熟盛出備用。3 鍋內留少許油放薑蔥煸香,再倒入萵筍 木耳翻炒至斷生。4 最後加雞蛋 放少許鹽炒勻即可。營養價值。萵筍中含豐富的鉀離子,有助調節體內鹽的平衡,對心血管患者來說可有降血壓 預防心律紊亂方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