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糖是怎麼做的?如何製作冬瓜糖

2023-01-03 04:45:04 字數 4268 閱讀 5337

1樓:百事通小木木

您好,為您查詢到冬瓜糖做法如下:第一步:準備乙個冬瓜,切下來兩圈就可以了,將冬瓜削皮以及冬瓜芯給去除,清洗乾淨,將其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冬瓜條,至於大小就參考冬瓜糖的大小,準備20g石灰粉,將其到進一千克的清水中,攪拌均勻,將冬瓜條放入石灰水中浸泡,時間在6個小時以上,這一步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讓冬瓜條變硬,6個小時後,將冬瓜條用清水沖洗乾淨,要多沖洗幾次,然後用清水浸泡乙個晚上,目的是為了讓冬瓜變得透明。

第二步:將浸泡好的冬瓜瀝乾水分,倒入白糖攪拌均勻,冬瓜和白糖的比例在5:4的樣子,將其攪拌均勻之後,放入冰箱中醃製,醃製的時間在2天的樣子,這樣冬瓜就能夠徹底入味。

第三步:將醃製好的冬瓜倒入鍋中,用小火煮開,等到水開後,轉中火翻炒,一定要多翻炒,防止粘鍋,等到鍋中的汁收乾之後,用鍋的餘熱繼續翻炒,直到冬瓜條均勻的裹上糖分,外表有一層白色的糖分就可以了。提示:

以上就是冬瓜糖的正確做法了,做冬瓜糖一定要用正宗的白砂糖,有些商家為了賺取更多的利益,就用一些劣質的糖,因此口感就會很差,而自己做的冬瓜糖,用的是純冬瓜以及白砂糖,所以口感也是很好的,不要再為網上的一些言論而誤會冬瓜糖了,其實冬瓜糖遠遠沒有那麼難吃,如果真的有那麼難吃,那也不可能成為受90後歡迎的零食了,只不過近年來冬瓜糖的口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所以才讓人覺得冬瓜糖難吃,其實冬瓜糖是非常好吃的,而且做法也很簡單,只要簡單三步,完全不會比外面買得差,反而是更好吃。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2樓:東芮

步驟 1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冬瓜去皮去掉中間的仔,切成小長塊,上稱的重量。

步驟 2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石灰粉加水攪拌均勻,沉澱30分鐘左右。

步驟 3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沉澱好的石灰水倒進冬瓜塊,浸泡1晚(12小時左右)然後清水洗幾次,泡半小時最好。

步驟 4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水燒開,倒進冬瓜塊,中火沸騰5分鐘左右,把冬瓜煮得有5成熟就可以。

步驟 5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煮好的冬瓜塊涼幹水分,放半小時最好。

步驟 6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加入白糖,攪拌均勻,醃製2天2夜。

步驟 7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醃好的樣子,一定要醃到冬瓜變成這個樣子才可以(有點清透)步驟 8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倒進不粘鍋,糖水只要1半(做出的冬瓜糖不會太甜膩)大火燒開。

步驟 9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200℃燒開,繼續燒。

步驟 10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電池爐130℃收汁,加100g的糖。

步驟 11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這樣就關火。

步驟 12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關火不停炒,炒了2分鐘左右開始回沙。

步驟 13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繼續炒1分鐘左右。

步驟 14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這樣就可以了。

步驟 15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第三次終於成功了,太開心了!! 買了2斤的冬瓜,做成冬瓜糖895克!

步驟 16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第一次失敗的,大火,糖焦了,冬瓜吃起來帶苦,顏色不好看。

步驟 17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第二次失敗的,糖醃時間不夠,冬瓜裡面的水如何炒都炒不幹。

步驟 18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做了3次,終於成功啦,好有成就感!

步驟 19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沒密封,放了幾天還是幹的哦。

如何製作冬瓜糖?

3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原料處理:

冬瓜去皮去瓤,切成13×3×3釐公尺長條。置於蜆殼灰溶液(蜆殼灰8~10千克、清水50千克)浸泡8~10小時,取出洗淨,用清水浸泡,每隔2小時換水一次,約換水5次,至冬瓜白色透明便可撈出,用清水煮沸1小時,瀝乾備用。

2.糖漬:將冬瓜分6~7次放入容器,每放一層面上加一層白糖覆蓋,用糖量共40千克,醃漬48小時。

3.煮糖:分三次進行,煮糖過程要翻動。

每次糖新增量為第一次13千克;第二次12千克;第三次12千克,最後加入白糖粉8千克。具體操作為:第一次將冬瓜條連同糖液倒入鍋中,煮沸10分鐘加糖,加糖後再熬煮1小時(煮的過程要去掉糖泡),倒回容器浸漬4~5小時。

第二次煮糖的方法與第一次相同。第三次煮糖時稍慢火熬至糖漿滴在冷水中成珠不散,迅速取出冬瓜放在打砂鍋裡,加入糖粉不時翻動拌勻,冬瓜條表面呈一層白霜,取出冷卻後即為成品。

冬瓜(學名:benincasa hispida (thunb.) cogn.

),葫蘆科冬瓜屬一年生蔓生或架生草本植物,莖被黃褐色硬毛及長柔毛,有稜溝,葉柄粗壯,被粗硬毛和長柔毛,雌雄同株,花單生,果實長圓柱狀或近球狀,大型,有硬毛和白霜,種子卵形。

冬瓜包括果肉、瓤和籽,含有豐富的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以及礦質元素等營養成分。不同產地的冬瓜營養成分略有差異,以中國廣東產冬瓜為例,每100 g鮮冬瓜中含有蛋白質 g,碳水化合物 1.

8 g,膳食纖維 g,鉀 65 mg,鈉 mg,磷 14 mg,鎂 5 mg,鐵 0.

1 mg,維生素c 27 mg,維生素e mg,核黃素 mg,硫胺素 0.

01 mg,尼克酸 mg。

冬瓜維生素中以抗壞血酸、硫胺素、核黃素及尼克酸含量較高,具防治癌症效果的維生素b1,在冬瓜子中含量相當豐富;礦質元素有鉀、鈉、鈣、鐵、鋅、銅、磷、硒等8種,其中含鉀量顯著高於含鈉量,屬典型的高鉀低鈉型蔬菜,對需進食低鈉鹽食物的腎臟病、高血壓、浮腫病患者大有益處,其中元素硒還具有抗癌等多種功能;含有除色氨酸外的8種人體必需氨基酸,谷氨酸和天門冬氨酸含量較高,還含有鳥氨酸和y-氨基丁酸以及兒童特需的組氨酸;冬瓜不含脂肪,膳食纖維高達,營養豐富而且結構合理,營養質量指數計算表明,冬瓜為有益健康的優質食物。

冬瓜糖是什麼做的?

冬瓜糖的製作方法

4樓:幹萊資訊諮詢

正宗冬瓜糖的製作方法。

1、冬瓜糖在製作時需要的材料並不複雜,大家可以準備2千克新鮮冬瓜和1500克白糖,再準備40克生石灰,然後準備乾淨的面板和刀,把準備好的冬果要提前洗淨並晾乾表面的水分備用。

2、把準備好的冬瓜從中間切開,挖掉裡面的冬瓜瓤,再消掉冬瓜的表皮,然後用乾淨的刀把冬瓜切成條狀,切好的冬果條最好比手指要粗一些,因為在加工過程中他會縮小。

3、準備乙個乾淨的盆吧,準備好的生石灰與水一起放入到盤中調勻後,把準備好的冬瓜條放在生石灰水中浸泡,浸泡6小時以後取出把冬果放在流水下沖洗乾淨,然後再用乾淨的水浸泡一小時,中間可以換水2~3次,這樣能把冬瓜表面的生石灰全部洗淨。

4、在鍋中放適量清水加熱燒開,把處理好的冬瓜條,如果煮四五分鐘煮到透明狀取出,把東果條表面的水分全部晾乾,再把準備好的冬瓜和白糖放在一起醃製,要放一層冬瓜,放一層白糖,放好以後的冬瓜要醃製2~3天,醃好以後的冬瓜能變軟變透明,然後把剩下的糖水放到鍋中,加熱煮開,等它變了粘稠以後,把冬瓜條放到鍋中快速的翻炒。

5、用小火慢慢炒炒到糖漿全部粘在冬瓜條表面,而且不粘連的時候,就能關火。關火後讓它自然降溫,取出降溫以後就能得到做好的冬瓜糖。

5樓:可樂

要想知道冬瓜糖怎麼做的話,首先我們應該準備一些冬瓜,然後把冬瓜弄成粉末狀,再用白糖水攪拌在一塊。但是它們凝固就可以了。

6樓:求知是一門學問

3.用水煮開後撈出。

4.快速倒入冷水裡過涼,換兩至三次冷水,至冬瓜條涼透撈出5.放入先冷涼的糖水中泡至少一天一夜。

6.時間泡夠後,把糖水冬。瓜開始加熱,再加200克白糖!

7.小火慢燉三至四小時。圖為煮兩小時的瓜條8.待熬至水份快乾時,關火。

9.撈出沾滿糖粉,待涼變硬,即可。

7樓:白珍全全全

準備好新鮮的蔬菜,把時代氣息趕緊切開,放入鍋中,再加入適量的調味品,然後倒入少量的水,把它們翻炒至沒有水的時候,這樣冬瓜糖就做好了,非常的好吃,而且還很有營養。

冬瓜糖可以做什么小吃,冬瓜糖可以做什麼小吃

1.可以在泡花茶的時候為了增加甜味放一些冬瓜糖花茶的味道大多極淡,因此適宜配著清淡的綠茶飲用,加一些糖增加甜味,或者選擇花茶之間調配著喝。如玫瑰花花草茶 玫瑰花朵1匙 甘草3片 白冬瓜糖20克 迷迭香1 3匙 柳橙皮適量 冰糖10克 熱開水300cc浸泡4分鐘即可。2.可以做餡用 冬茸餡 選用上了灰...

東瓜糖製作方法過程,冬瓜糖的製作方法

準備乙個乾淨的大碗,放入清水,再加入石灰攪勻,一千克水20克石灰比例。冬瓜去皮去瓤,切小段,倒入水中浸泡6個小時以上。將浸泡好的冬瓜條撈出,沖洗一下 放入清水中浸泡1小時 期間需要多次換水 鍋內倒入水,煮開 下入冬瓜條,煮5分鐘左右,撈出瀝乾水分。準備乙個乾淨的罐子,一層冬瓜一層糖放罐子裡,蓋上蓋子...

怎麼做肉燒冬瓜,冬瓜燒肉怎麼做

冬瓜燒肉的做法如下,希望對您有用,望 1 將五花肉洗乾淨,切方塊 冬瓜去皮,切方塊 大蒜去皮,拍扁,備用。2 鍋裡放油燒熱,爆香薑片和大蒜,倒入五花肉翻炒變色後,繼續煸炒2分鐘直到出油,放入生抽,老抽,冰糖和料酒,不斷翻炒5分鐘左右,使其上色。3 加入清水 水量要沒過肉麵 用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燉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