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菜花如何製作?番茄炒花菜怎麼做?

2023-01-02 11:25:02 字數 4219 閱讀 9609

1樓:幹萊資訊諮詢

番茄菜花的做法大全如下:第1步、菜花掰成小朵,用鹽水泡一會,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第2步、菜花下入開水中焯一下,大概一分鐘就撈出,保持脆嫩口感。過涼備用。

第3步、番茄切小塊。

第4步、薑蒜切末。

第5步、鍋中油熱後,下入薑蒜爆香。

第6步、下入番茄翻炒,炒成泥狀。

第7步、下入菜花翻炒。

第8步、加鹽、雞精、胡椒粉、生抽、糖調味,翻炒均勻。

2樓:**幫幫忙

在開始正式製作之前呢,我們首先需要準備以下食材:花菜1朵(500克),西紅柿2個,食鹽1茶匙,白糖2湯匙,生抽1湯匙,蠔油1湯匙。

第一步:花菜買回來之後,提前半個小時用鹽水泡著,再清洗乾淨,然後用料理刀將花菜,切成一塊一塊的小朵,切好之後,裝盤備用。

第二步:將西紅柿清洗乾淨之後,先對半切開,去掉西紅柿的青蒂,然後切成厚片,再切成條,最後切成約1釐公尺寬的小碎丁,切好裝盤備用。如果你不怕麻煩的話,也可以先用開水燙一下西紅柿,去掉皮再切丁,這樣做出來的成品,口感更佳!

第三步:起鍋加入2瓢清水,大火煮開,水燒開之後,放入1小勺花生油,然後將切好的花菜放入鍋中,焯水3分鐘,將花菜煮至斷生之後,用漏勺撈出控水備用。

第四步:起鍋加油燒熱,油溫燒至5成熱時,將切碎的西紅柿放入鍋中,大火快速翻炒,將西紅柿炒軟,然後加入1茶匙食鹽,加入2湯匙白糖,加入1湯匙生抽,加入1湯匙蠔油,翻炒均勻,炒香!

第五步:炒香之後,將焯好水的花菜放入鍋中,快速地翻炒均勻,讓花菜裹上炒熟的番茄,兩種味道融合在一起,就可以出鍋裝盤上桌了。

3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菜花,番茄,香蔥,番茄醬,糖,鹽,水,生粉,油各適量。

做法:1、將菜花放入鍋中煮2分鐘,撈出瀝乾備用。

2、將蔥花爆香,放入番茄醬翻炒,加水大火燒沸,攪勻。

3、放入番茄丁,加入鹽和白砂糖翻炒均勻。

4、放入菜花,加生粉水,湯汁濃稠即可裝盤。撒上香蔥粒。

4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洗淨 放到開水鍋裡煮3-5分鐘。

2.至表皮開始脫落為止 去皮,切塊,備用。

3.菜花掰成小塊,備用 過滾水焯熟(水中加幾滴油)4.過冷水,瀝乾水分,備用。

西紅柿炒菜花怎麼做

5樓:牛一種態度

西紅柿炒菜花的材料。

菜花350克,番茄50克,白砂糖20克,醋10克,鹽1克,料酒10克,味精2克,花椒3克,澱粉5克,香油15克,番茄醬25克,大蔥10克,姜10克,花生油30克。

西紅柿炒菜花的做法。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好材料,然後我們選擇將西紅柿和菜花用清水洗乾淨,用刀切成小塊,入沸水中焯一下撈出,撈出來過涼水,瀝去水,備用。將姜蔥蒜頭洗淨切碎備用,這時候我們再選擇在鍋內加入適量的油,燒熱,放入姜蔥蒜頭末熗鍋爆香,烹入料酒,加入番茄醬、白糖、精鹽、醋、番茄塊、菜花稍加翻炒,然後我們選擇加鮮湯、花椒水炒開,加適量鹽、雞精、味精和糖,用溼澱粉10克勾芡,然後淋香油,就可以開始吃了。

西紅柿炒菜花的食用功效。

西紅柿炒菜花對大家來說是比較熟悉的食物,在平時很多人都愛吃西紅柿炒菜花這這食物,對我們健康也有好處,首先在西紅柿中含有豐富食物纖維,可以吸附腸道內多餘脂肪,再排出身體。飯前吃乙個番茄,更可以阻止食物中的脂肪被身體吸收及有助脂肪燃燒,對我們腸胃健康是非常有好處的,同時在菜花含有抗氧化物質,可以防止骨質疏鬆的鈣質、女性常常缺乏的鐵元素以及有利於孕婦的葉酸。我們經常吃西紅柿炒菜花可以幫助美容養顏,對血管健康也有意義,大家不要錯過。

6樓:別吃太飽

西紅柿菜花是非常簡單的,只要把它們切成塊兒,用肉一起炒,這個營養豐富,而且對身體自住價值非常高,可以經常吃。

7樓:遊戲口碑

先把西紅柿菜花準備好,把兩樣東西切成小塊。然後直接就可以放進鍋裡炒。再放入自己喜歡的調料。

8樓:網友

你好,那您那個西紅柿你先用開水燙一下,把那個皮弄掉,然後菜花先下去炒一下,然後那個西紅柿再倒下去炒,然後翻炒幾下就可以了。

9樓:宮谷

西紅柿炒菜花是非常簡單的,首先把西紅柿炒好,然後跟菜花一起翻炒就可以。

10樓:夏格格麻麻

首先炸乙個泡雞蛋,再放入西紅柿翻炒,最後把西紅柿炒蛋把它拿出來,然後再放入菜花,再來一起翻炒。

11樓:老鴇折翼臉著地

特別簡單的一道家常菜,有種媽媽的味道。

用料花菜 半個。

西紅柿 2個。

西紅柿炒菜花的做法。

油熱,蔥白末爆香。

請點選輸入**描述。

1勺番茄醬1醬油翻炒快速翻炒。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西紅柿塊翻炒片刻。

請點選輸入**描述。

菜花需焯燙一下,倒入鍋內翻炒。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火翻炒水澱粉勾芡,鹽調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裝盤撒蔥花即可。

西紅柿又叫番茄,是日常家庭生活中常備的一種食材,並且廣泛受到大家的喜愛,尤其是小朋友特別喜歡西紅柿酸酸甜甜的味道。西紅柿自身的酸甜比用調料調製出來的味道更加自然、順口,而且西紅柿的營養也很豐富,具體的作用有以下幾個方面:

1、護心保肝,西紅柿中的果糖、葡萄糖及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對肝臟、心臟等器官都具有營養保健的功效,所以常吃西紅柿能夠起到保肝、護心的作用;

2、防治癌症,西紅柿的防癌、抗癌作用應該引起足夠的重視。西紅柿中的番茄紅素是一種類胡蘿蔔素,在西紅柿中的含量是最高的,西紅柿的顏色越深,其含量也就越高,番茄紅素的抗氧化作用比β-胡蘿蔔素還強,能夠縮小腫瘤的體積,延緩癌細胞的擴散程序,因而西紅柿被稱之為抗癌能手;

3、美白祛斑,西紅柿中大量的纖維素能夠促進腸道內容物的及時排空,有利於各種毒素的排出,從而發揮出養顏美容的作用,此外西紅柿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也具有祛除**色素以及美白肌膚的作用,故而經常吃西紅柿可以起到排毒養顏、祛斑美容的效果。

西紅柿的營養很豐富,但是仍然需要注意的是未成熟的青色西紅柿含有龍葵鹼,如果吃了,輕則口腔感到一些苦澀,重則會導致一些不良反應,出現一些頭暈、噁心、渾身不舒服、嘔吐,甚至全身疲乏的症狀,嚴重者可能出現生命危險。西紅柿長期時間的加熱會造成番茄紅素的分解,失去其保健作用。

番茄炒花菜怎麼做?

12樓:廣鴻勤先本

西紅柿炒花菜的做法 1.花菜洗淨用淡鹽水浸泡20分鐘,撈起,瀝水,再切成小塊,備用 2.將洗淨的西紅柿去皮,切塊,備用 3.

蒜瓣拍扁,去皮,切片 4.乾鍋,小火將鍋預熱,入油,入蒜瓣片 5.西紅柿入鍋 6.

加鹽 ,中火翻炒 7.炒熟盛起,備用 8.重新坐鍋,乾鍋小火將鍋預熱,入油 9.

油熱倒入切塊的花菜 10.加鹽,加水中火翻炒,加蓋燜 11.燜至花菜變軟變色,將火捻小,倒入炒熟的西紅柿 12.

再倒入花菜葉,轉中火,翻炒至花菜葉變色 13.關火,撒入適量味精 14.裝盤,上桌。

13樓:永恆的艾澤拉斯

材料菜花,番茄,油,鹽,糖,醋,番茄沙司。

做法1.菜花用手撕成小朵,用淡鹽水浸泡十幾分鐘,沖洗乾淨備用2.番茄切成小塊備用。

3.鍋中倒入清水,水沸後放入菜花焯燙兩分鐘,撈出備用4.鍋中倒適量油,油熱後放入番茄塊炒至變軟,放少許鹽、糖、醋、番茄沙司炒成番茄醬糊狀。

5.放入焯燙過的菜花,翻炒兩分鐘即可。

14樓:全村的希望

炒花菜之前先焯水,成菜會更加的清脆可口。

食材:花菜適量、番茄適量、植物油適量、大蔥一節、適量適量、胡椒粉適量、雞精適量、生抽適量。

做法:1、首先我們準備兩朵花菜,去除硬根,切成均勻的小塊,盡量切小一點,更容易入味。切好以後放在清水中反覆抓洗乾淨,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2、番茄洗乾淨以後,先對半切開,再切成番茄丁,大蔥破開,切成蔥花。

3、下面我們把花菜焯一下水,鍋內燒水,大火燒開以後,倒入花菜,淋入少許植物油,鎖住花菜中的營養成分。平時蔬菜類的焯水,都是水再次燒開後立即倒出,但這一次我們做的比較多,花菜變色微微返青以後即可撈出。等水燒開以後再出鍋,花菜就不脆了。

4、鍋內燒油,油溫五成熱時,倒入蔥花翻炒一會兒,聞到蔥香味以後,倒入番茄丁開中火翻炒2分鐘。把番茄炒碎,充分炒出紅汁。這樣成菜會更加紅潤鮮美。

5、然後倒入控乾水分的花菜,加入食鹽6克、胡椒粉5克、雞精5克、生抽15克,顛鍋翻炒化開調料。食材入味以後,淋入少許明油,提亮色澤。翻勻以後即可裝盤上桌。

最後撒上蔥花,一道美味的番茄炒花菜就做好了。

怎樣製作番茄醬,番茄醬如何製作

番茄醬的製作方法 1 準備好原材料 西紅柿3個,檸檬1個,冰糖 2 西紅柿洗淨後切除蒂部,用刀輕劃上 十 字口 3 用叉子叉上西紅柿,在開水裡燙十幾秒,燙完後去皮 去籽 4 西紅柿去皮 去籽後,將其切成小塊 5 將切碎的西紅柿放入榨汁機裡打成汁 6 倒入無水無油的鍋裡,開小火慢慢熬至濃稠 7 加入適...

菜花怎麼樣炒好吃,炒花菜怎麼炒好吃又簡單

乾鍋花菜,食材 花菜,線椒,五花肉,蔥,姜,蒜,花椒,乾辣椒,洋蔥。具體製作步驟 第一 將花菜切下來掰成小朵,放入盆中,花菜掰好之後加入清水,沒過花菜,然後再加一勺鹽,將花菜浸泡10分鐘,泡好的花菜撈出來,瀝乾水分,第二 下面準備一些配菜 線椒清洗乾淨,去頭,然後切成圈,盛入碗中,蔥切片,姜切絲,蒜...

如何製作番茄醬?做番茄醬的方法和步驟

切番茄。用鋒利菜刀大概地把番茄切成小塊。李子形番茄用來做這個特別好,不過你也可以用任何其他夏季出產的番茄種類。小一點的番茄通常味道更甜,也更清淡,不適合用來做番茄醬。大一點的番茄美味十足。要最豐富的口味的話,就得用多種番茄。番茄片應該被切成大約釐公尺厚。在乙個大的平底鍋裡把油加熱。加60毫公升橄欖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