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加分的來糖炒板栗怎麼才使它軟 甜呢,我炒的容易硬還不甜

2021-04-16 08:19:41 字數 4622 閱讀 6621

1樓:匿名使用者

1.栗子一定要在尾部皮厚處切開,深度不小於5mm,長度要超過整個厚皮,這樣可以有效防止**,

版並可以使慄權子殼更容易剝開。

2.栗子在炒前請用水浸泡一會,這樣可以有效防止水分流失,避免肉質乾硬。

3.栗子在鹽冷的時候下鍋,逐漸加熱,整個過程請不停翻炒,使栗子受熱均勻。區域性受熱會使栗子燒焦,並可能引起**。

4.糖可以不放,當然,放了會更香,更有糖炒栗子的感覺。

2樓:冰兒╃字jun團

把板栗和糖一起蒸

再去炒!!

3樓:匿名使用者

板栗應該都甜的

你可以沒買好

糖炒栗子 怎麼炒吃著軟糯?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材料準備好,很簡單的,栗子,鹽,兩者的比例為重量1:1,另外再一勺糖。

首先把栗子洗淨,然後用利器把栗子pp割開,深度大概為5mm,長度要超過pp。注意這點很重要哦,千萬不要偷懶!然後洗淨,放在水裡泡10分鐘左右。

鐵鍋燒乾,將鹽倒入,同時倒入已經瀝乾的栗子,千萬注意要在鹽冷的時候放栗子。徐徐翻炒之,注意要使栗子受熱均勻,否則生熟會不一致,有些栗子還會焦。過了幾分鐘後,你可以看見栗子慢慢漲開來.

於是加快翻炒的頻率,使先前粘在栗子殼上的鹽粒慢慢脫離,同時鹽色漸漸轉深。

這個時候,就加一勺白糖下去,注意要慢慢加入,要撒得均勻些。

糖加進入以後,鹽粒開始發粘,漸漸變成黑色,同時糖分焦化,焦香四溢,很有路邊糖炒栗子的感覺吧?這個時候,需要不斷快速翻炒,並使鏟子從鍋底插入泛起,以保證焦糖不粘鍋底。

待炒到鹽粒不再發粘,即關火,蓋上蓋子悶一會,以保證栗子熟透並使焦糖香氣滲入栗子裡,然後用漏勺將栗子瀝出即可。稍涼一會就可以開吃了!

栗子的殼很容易就剝開了(知道為什麼要切那麼長的刀口了吧),栗子肉上沾了一點點鹽,吃起來反而覺得香甜,用來零食或下酒都不錯!

注意事項:

1.首先宣告,栗子是會**的,應該也算是危險品。

2.栗子一定要在尾部皮厚處切開,深度不小於5mm,長度要超過整個厚皮,這樣可以有效防止**,並可以使栗子殼更容易剝開。

3.栗子在炒前請用水浸泡一會,這樣可以有效防止水分流失,避免肉質乾硬。

4.栗子在鹽冷的時候下鍋,逐漸加熱,整個過程請不停翻炒,使栗子受熱均勻。區域性受熱會使栗子燒焦,並可能引起**。

5.糖可以不放,當然,放了會更香,更有糖炒栗子的感覺。

6.鹽炒完冷卻後收集儲存起來,下次可以再用,若受潮結塊,加些新鹽並加熱即散開。

7.炒製過程中,溫度很高,注意燙傷!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 3人份

鮮栗子500克

調料食鹽適量、冰糖適量

糖炒栗子步驟1

space

糖炒栗子的做法大全

材料圖:

步驟2油栗子煮開, 撈出

步驟3每個栗子劃一開口

步驟4乾爽的炒鍋裡先放入鹽,中小火慢慢地炒至微黃步驟5加入適量冰糖末一起翻炒(我用的是大塊的原始冰糖,微黃色的,自己敲碎)

步驟6放入晾乾的栗子,翻炒

步驟7不停地翻炒吧,十幾分鐘後,等到栗子有光澤了,開始裂口就差不多了步驟8space

糖炒栗子的做法**

放稍涼些吃,香糯美味

糖炒栗子成品圖

space

菜品特色

這是幾天前自己在家炒的板栗子。平時都是煮熟吃,這次在家學著做糖炒栗子。據說外面賣的炒栗子都放罌粟殼的。以後自己想吃炒栗子,就自己在家炒,拒絕新增劑

6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版的糖炒栗子,綿軟的口感跟外面買的一樣一樣的!趁晚飯前墊上幾口,香甜軟糯,溫暖又解餓。外面的栗子又貴又是鐵砂炒的不夠健康,今天教你用家裡的炒菜鍋炒的糖炒栗子,乾淨、方便、快捷,十幾分鐘就可以做好,喜歡的親們一定要試試看哦!

板栗 適量、糖 20g、蜂蜜 2勺、植物油 適量、水 適量

1、首先準備好所有食材,板栗洗乾淨切口備用;

2、然後把開口好的板栗倒入碗中,倒入食用油攪拌均勻讓每一顆板栗都粘上油;

3、炒鍋預熱後,將栗子倒入鍋中,然後端起鍋搖晃,使其鋪滿鍋底,蓋上蓋子小火烤15-20分鐘;

4、20g白糖,10**和蜜蜂倒入小碗中連碗放入大碗中隔開水融化調製成糖液;

5、倒入糖汁煮5分鐘左右,再關火不開蓋子燜5-10分鐘,開蓋收糖汁,一鍋噴香的烤板栗就出鍋啦,是不是很**人呢!

7樓:和你一樣

應該是先用水把它煮一下吧!然後再炒他就可以比較軟

糖炒板栗怎麼炒,糖才不會被燒焦阿?

8樓:1天_堂

主料:鮮栗子1000g

調料:元貞糖適量、水適量

糖炒板栗

的做法:

1.用水把板栗洗淨。

2.把板栗用刀割十字碼。

3.高壓鍋裡加水把板栗倒入。

4.蓋上高壓鍋煮15分鐘。

5.煮好了撈出來。

6.鍋燒熱把糖倒入。

7.把板栗倒入鍋裡小火慢慢翻炒15分鐘。

8.糖變黃色翻炒幾下停火。

9.把鍋蓋上燜6分鐘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糖炒栗子 材料: 栗子500克、鹽500克、白糖1湯匙。做法:

1、栗子放入水中浸泡3小時後,清洗乾淨外殼上的絨毛,再用刀劃開乙個小口,瀝乾水分。2、無水無油的鐵鍋內倒入鹽,然後倒入割了小口的栗子,用小火慢慢翻炒15分鐘。3、15分鐘後倒入白糖一起翻炒,這時候就發現鹽開始變色,慢慢轉為焦黃並且帶粘性,再繼續用中小火快速翻炒5-10分鐘至焦鹽乾爽不粘連。

4、最後關火後蓋上鍋蓋燜5分鐘後過篩即可。小貼士:1、一開始炒栗子的過程中要使用小火,以免受熱不均勻,並且防止炒焦。

2、倒入白糖時要灑得均勻一些,不然白糖受熱後會快速地粘在一起。3、倒入白糖後翻炒地速度要加快,以免粘底。4、最後炒的時間不要太久,我就是炒久了一點,有點幹了,蓋上鍋蓋燜的過程很重要,可以使栗子吃起來的口感不會很干涉,並且使糖的焦香滲入栗子中。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的糖炒栗子應該用麥芽糖,蜂蜜和精製植物油來炒.將麥芽糖和蜂蜜加入砂中翻炒.炒到砂顆粒圓潤,有一定的黏度,要注意火候哦.

下面給你介紹個配方,你自己也可以適當調整配方裡的原料的比率,希望你早日成功! 糖炒栗子工藝流程 原料選擇→分級→備砂→配料→炒製製作方法 1.原料選擇:

應選用肉質細密,水分較少的小栗子。2.分級:如果大小顆粒一起炒製,常出現小粒熟,大粒生或大粒熟小粒焦的現象,所以在炒製前,應剔除腐爛果、開果或蟲蛀果,並按果形大小分級後,分別炒製。

3.備砂:選潔淨及顆粒均勻的細砂(將細砂用清水洗淨泥土,統一過篩、曬乾,用飴糖、茶油拌炒成「熟砂」備用)。久經使用的陳砂比新砂更好。

4.燃料:用木柴或煤。木炭發火快,火力旺,減火和來火方便,便於掌握火候。

5.鍋灶:分滾筒和鐵鍋兩種。使用滾筒較省力,但炒製的質量不及鐵鍋炒製的好。

6.配料:慄、砂、糖、油的比例是:慄與砂的數量之比為1:

1,每100公斤栗子用飴糖4~5公斤,茶油200~250克。7.炒製:預先將砂炒熱,以燙手分度,再倒入栗子,按比例加適量飴糖、茶油,連續翻炒。

由幹砂粒的悶熱作用,約經20~30分鐘便可以炒熱。用篩篩去砂粒後,置於保溫桶內,即可趁熱食用。炒栗子時加入飴糖和茶油的目的在於滋潤砂粒,減少果實粘砂,便於翻炒,並使慄果潤澤光亮。

質量標準 果實飽滿,顆粒均勻,果殼老結,無蛀口,無悶爛。味道香而甜糯。 自製糖炒栗子:

糖炒栗子香,但是價錢貴了點,而且在街上賣的那些栗子,石頭子看上去油光光的,不知道裡面加了什麼,有些栗子炒的不好的,更是連毛衣都剝不下來。今天,教你如何在家裡炒栗子,讓你能吃到又香又鮮熱乎乎的栗子,同時還能品嚐動手的樂趣。 材料準備好,很簡單的,栗子,鹽,兩者的比例為重量1:

1,另外再一勺糖。 首先把栗子洗淨,然後用利器把栗子pp割開,深度大概為5mm,長度要超過pp。注意這點很重要哦,千萬不要偷懶!

然後洗淨,放在水裡泡10分鐘左右。 鐵鍋燒乾,將鹽倒入,同時倒入已經瀝乾的栗子,千萬注意要在鹽冷的時候放栗子。 徐徐翻炒之,注意要使栗子受熱均勻,否則生熟會不一致,有些栗子還會焦。

過了幾分鐘後,你可以看見栗子慢慢漲開來。 於是加快翻炒的頻率,使先前粘在栗子殼上的鹽粒慢慢脫離,同時鹽色漸漸轉深。 這個時候,就加一勺白糖下去,注意要慢慢加入,要撒得均勻些。

糖加進入以後,鹽粒開始發粘,漸漸變成黑色,同時糖分焦化,焦香四溢,很有路邊糖炒栗子的感覺吧?這個時候,需要不斷快速翻炒,並使鏟子從鍋底插入泛起,以保證焦糖不粘鍋底。 待炒到鹽粒不再發粘,即關火,蓋上蓋子悶一會,以保證栗子熟透並使焦糖香氣滲入栗子裡,然後用漏勺將栗子瀝出即可。

栗子的殼很容易就剝開了(知道為什麼要切那麼長的刀口了吧),栗子肉上沾了一點點鹽,吃起來反而覺得香甜,用來零食或下酒都不錯! 注意事項 1、首先宣告,栗子是會**的,應該也算是危險品。 2、栗子一定要在尾部皮厚處切開,深度不小於5mm,長度要超過整個厚皮,這樣可以有效防止**,並可以使栗子殼更容易剝開。

3、栗子在炒前請用水浸泡一會,這樣可以有效防止水分流失,避免肉質乾硬。 4、栗子在鹽冷的時候下鍋,逐漸加熱,整個過程請不停翻炒,使栗子受熱均勻。區域性受熱會使栗子燒焦,並可能引起**。

5、糖可以不放,當然,放了會更香,更有糖炒栗子的感覺。 6、鹽炒完冷卻後收集儲存起來,下次可以再用,若受潮結塊,加些新鹽並加熱即散開。 7、炒製過程中,溫度很高,注意燙傷!

糖炒板栗怎麼做,怎麼做糖炒板栗?

材料1又1 2磅生栗子 約680克 2磅粗鹽 約900克 2大勺白糖 做法1 栗子清洗乾淨,晾乾水分,用刀或剪刀在表面切出淺淺的口子,切透栗子殼就行了,栗子在受熱時容易炸開,切了口子可以防止這個問題,而且很好剝殼。2 在乙個大鐵鍋裡,倒入粗鹽,同時放入栗子,開中高火,開始翻炒,過四五分鐘的樣子,栗子...

怎樣掌握炒板栗的火候,用這種機器糖炒板栗,火候該怎樣控制,就比如一鍋炒20斤板栗,用什麼火炒比較好吃,知道請告訴我,謝謝

高壓鍋可以炒,板栗凸面切口,要切透皮,然後放進燒熱的高壓鍋裡,蓋上閥,5分鐘搖動一次,使其受熱均勻,大約30分鐘可出鍋,炒製時用小火,防炒糊,另外,高壓鍋的膠圈最好用舊膠圈,不然會影響膠圈使用壽命。這樣炒出來的栗子,十分香甜,皮也好剝。另外,還可以用那種粗砂鍋 黑色,表面不是很光滑的那種 來炒製,直...

大興學習糖炒板栗怎麼樣

現在找工作很難,大興學習糖炒板栗是可以的,祝他學習成功。個人覺得挺好,全國各地都有買糖炒板栗的,這是老百姓們喜歡吃的零食之一,市場廣闊,成本低見效快盈利多。大型學習唐朝版例怎麼樣大型學習唐朝版例挺好的,糖炒板栗的挺好吃的。大興學習糖炒板栗一般般吧,知道的人很少,不怎麼出名。哈哈,沒怎麼聽說過大興,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