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怎樣炒糖色,紅燒肉怎麼炒糖色

2023-02-08 22:25:01 字數 6040 閱讀 8030

1樓:泳若慢一默

1、將五花肉冷水放入鍋中,水開後,焯水約3分鐘,然後撈出,控制水分,切成塊。不要用冷水!

2、加入植物油、白糖或者冰糖,中火翻炒。如果是冰糖,最好提前敲碎;(如果有冰糖的話選擇冰糖。因為冰糖上色效果更好,最後上色會很紅很亮。)

3、炒至白糖或冰糖完全溶化,顏色變深時轉小火;炒糖色怕麻煩可以用成品的色包糖色,純冰糖熬製,使用方便,上色穩定。

4、當顏色由棕色加深、糖汁產生小的泡沫、產生煙霧時,倒入五花肉。

5、盡量讓肉塊側倒,逐個翻炒,以保證每個肉塊的側面都上色均勻。觀察肉的四面都變成了你想要的紅色,就可以關火了。

2樓:幸運的倚天屠蟲

用料。五花肉。

酸菜。姜、蒜、乾辣椒(比炒菜要得多一。

八角(一顆就夠了)

冰糖(比白糖更易上色)

料酒、生抽、老抽。

雞精。做法。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1/3 準備:五花肉切塊,薑蒜切片,酸菜切段,大小根據個人喜好。

2/3 炒酸菜:(要知道我為什麼那麼愛酸菜,原因就是我從小吃到現在!當然不是這樣的邏輯。

是因為我吃到的酸菜都是加入薑蒜在油鍋裡炒過的。在各色又酸菜打造的菜式裡,酸菜都要炒!回歸正題:

)油鍋燒熱放入薑片蒜片若干,重口味的話還可以加幾顆泡椒,爆出香味後倒入酸菜。炒香後起鍋備用。

3/3 炒五花肉:冷鍋入油,隨即放入適量冰糖,只是上色的話就不要加太勐了,除非是喜歡甜鹹味的。此時可把鍋懸空一點,或灶火調至最小,以免糖煳鍋。

待冰糖融化後,用鍋鏟調和一番,再放入薑蒜乾辣椒,爆香後倒入五花肉。 翻炒,待冰糖為五花肉上色。 倒入料酒、老抽、生抽,放八角。

五花肉炒香後,放入2中炒好的酸菜,翻炒。 適時倒入清水,進行燒製。 接下來,我通常是趕時間的,就用高壓鍋壓20分鐘左右,想再耙一點就多壓一陣。

當然,要想得到上等的燒菜必定要在砂鍋、石鍋裡細火慢燉咯。

紅燒肉怎麼炒糖色

3樓:劍經業

紅燒肉炒糖色方法大體有三種:油炒法、水炒法和水油混合炒。

油炒法:以油為劣質,熱鍋放入少許涼油,加糖炒製。小火保持糖液化開後,注意**顏色,等糖液顏色由淺**黃紅褐色(棗紅)時,倒入熱水熬勻。

這種方法簡單,但是因為油傳熱快,不容易控制,所以操作有難度,可是顏色卻呈最漂亮的紅褐色,並且亮度極高。如果怕炒糖色麻煩的話也可以直接使用成品的色寶糖色,直接新增就行,很方便,並且是純冰糖熬製。

水炒法:以團鬍水為介質,加入一定量的水後直接放糖。水開後,糖液會起大泡,隨著水分蒸發,大泡變小泡,並逐漸上色,慢慢炒至油炒法的顏色變化時,快速倒入開水熬勻。

水炒法的顏色和油炒法的差不多,但是亮度較差。

水油混合炒法:以水和油為介質,在水炒糖的基礎上,放一點油混合炒製,糖液的變化和水炒差不多,當達到需要的顏色時,迅速倒入開水伍指熬勻即可。成品顏色和亮度介於水炒法和油炒法之間。

通過對比總結出:想要紅燒肉顏色紅亮,最好採用油炒法炒糖色,顏色最好。下面腔或配的時間,小廚把油炒法炒糖色時的操作流程介紹一下,希望小夥伴們參考。

紅燒肉的糖色怎麼炒?

4樓:類榮

炒菜的鍋洗乾淨,放入冰糖,(不要放油)上火,讓冰糖在鍋中慢慢地溶化,當你看到鍋中冰糖基本上溶化時,用鍋鏟抄動,注意不要抄得滿鍋都是糖,糖完全溶化後,鍋中的冰糖漿會出現大氣泡,過一會大氣泡變成小而密的氣泡,能聞到熬糖的香味,此時馬上向鍋中注入清水,鍋仍放在爐子上,用鍋鏟將焦化糖全部溶化,這個水就是糖色。其實整個過程就是乙個冰糖不完全碳化時加進清水溶化的過程。說到底也就是火候的掌握問題。

請注意在糖熬到糖泡變成小而密的時候,就要馬上加水,提前了色不紅,推遲了色發黑,還略有苦味。

如果你做紅燒肉,就可把加工好的肉放在糖色裡炒至上色就可以加水加料燒肉了。

5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植物油2兩,冰糖半斤。做法:

炒鍋上火燒熱,加油放糖用中火不斷翻炒將糖溶劃即改小火或端離火口,還得攪動,溫度降了後有上火炒炒到有大量的魚眼炮時馬上加備好的開水300克(加水的時候要注意安全),加水後再炒還會起一次泡的,起泡後就倒到容器裡,不要炒糊了,朝糊了就會發苦。

6樓:來自鳩茲廣場風度翩翩 的紅梅

盡可能用冰糖,炒至變色鼓泡即可。

7樓:我的親親你在嗎

1、糖色是好看不好弄的一種天然與人工製作色素,炒糖色是一項眼急手快的活。

2、原料:植物油2兩,冰糖半斤。

3、做法:炒鍋上火燒熱,加油放糖用中火不斷翻炒將糖溶劃即改小火或端離火口,還得攪動,溫度降了後有上火炒炒到有大量的魚眼炮時馬上加備好的開水300克(加水的時候要注意安全),加水後再炒還會起一次泡的,起泡後就倒到容器裡,不要炒糊了,朝糊了就會發苦。

4、在家裡做一次紅燒肉用不了這麼多,根據實際加就可以了,剩下的以後可用。

8樓:a噠噠君

炒糖色,主要是利用糖受熱以後,發生焦糖化反應,變成紅黑色。 炒糖色需要介質,分為油炒和水炒,目的是防止糖粘在鍋上。

9樓:昌豐篤綠柳

炒糖色主角—綿白糖、白砂糖、冰糖。

問題1:三種糖的炒製火候是否一樣?炒製時間有何區別?

1.綿白糖比較容易溶化,用中火炒製即可。它是最容易操作的一種糖,建議初學者應該選用綿白糖。但是它炒後最易返沙,所以應該結合菜品特點進行選擇。

2.白砂糖因為有顆粒,所以不太容易溶化,應該先用小火慢慢攪動至溶化後再用中火炒製。

3.冰糖是結晶體,最不易溶化,在炒製時應該加水後先用微火慢慢加熱使之浸潤溶化後再用中火炒製。因為它操作比較麻煩,所以菜品製作中對於它的使用頻率並不高。

總體來講,炒出同樣合乎標準的糖色,綿白糖所用時間最短,冰糖所用時間最長,白砂糖居中。如果注重上菜時間的話,還是應該選用綿白糖。

問題2:用三種糖炒出的糖色味道、顏色有何區別?

白糖的甜度最大,炒出的糖色也是最正的棗紅色;白砂糖它的甜度適中,炒出的糖色較綿白糖稍淺一點;冰糖的甜味相對而言比較清淡,炒出的糖色也較淺。

上面說三種糖炒出的糖色不一樣,只是針對同樣的成熟度來講的。如果讓白砂糖和冰糖同綿白糖一樣的糖色也並不難,只是相應地再增加一點加熱時間就可以了。但是正因為糖的品質不同才會選用不同的糖體來炒,如果都炒成一樣的顏色一樣的口味就失去了選擇多種糖炒製的意義了。

所以建議不同的菜品選擇不同的糖色,沒必要千篇一律。

紅燒肉炒糖色怎麼弄

10樓:可愛的八嘎牙路醬

中小火少量油。

放適量白糖。

不停的攪拌,拌勻。

直到冒煙,糖漿變成可樂顏色,冒中泡。

然後迅速放入肉,繼續翻炒就好了。

11樓:流水安然

把油到鍋裡,然後把白砂糖或者冰糖放鍋裡,用炒勺在鍋裡攪,要小火來炒的。要不會蕉的。千萬別等鍋裡的糖冒泡為止,就可以下紅燒肉了 看到糖變紅色的時候就可以的。

12樓:黑椒牛排八分熟

鍋裡放油 加糖慢慢炒出來的。

紅燒肉炒糖色的正確方法

紅燒肉怎麼炒糖色

13樓:py可可

紅燒肉炒糖色製作需要材料:

五花肉、醪糟汁、蔥薑蒜 、香菜 2根、八角2顆、白芷2片、桂皮1塊、香葉2片、乾辣椒或郫縣豆瓣醬 、小公尺椒、蠔油、黃酒、冰糖、紅麴粉、可適量補充生抽。

紅燒肉炒糖色製作方法:

1、食材的處理:切好的五花肉冷水下鍋焯水,煮製10分鐘,讓它快速成熟並完成第一次去油。

2、用醪糟汁均勻的抹在五花肉上,醃製2分鐘即可。

3、鍋中加入大量的油,油溫燒到7成熱,下五花肉炸製30秒左右變色,即可撈出。(第二次去油)。

5、五花肉下鍋煸炒(第三次去油),烹入黃酒或料酒、開水、適量冰糖、加入適量生抽不需要老抽、紅麴粉1勺、適量的蠔油調味即可。(千萬不要加鹽,燉菜最後再加鹽 )。

6、高壓鍋燉煮15分鐘,關火燜3分鐘。

7、再次入鍋大火收汁,湯汁濃稠即可完成。

14樓:小小只的羽毛

一、用油不用水二、用冰糖炒黃糖三、小火炒四、放醬油紅燒肉作為國民美食之一,著實俘獲了一大幫人的心。而學會了做紅燒肉,在一眾只會泡麵的發小中是不是忽然就覺得自己變得特別牛了呢。而且,學會如何炒糖色,可不是只能用在紅燒肉上面哦,還有很多菜都可以這樣做,趕緊試試吧。

15樓:一針見血

紅燒肉的糖色是怎麼炒出來的?其實不單單是紅燒肉糖色,所有的紅燒菜都是用這種方法炒的。熱鍋涼油,然後放入糖,有的喜歡用冰糖有的喜歡用白糖,這個無關緊要,然後就小火炒這個糖,不要炒糊了,開始的時候糖是白的,等到糖變成發紅的時候就ok了這時候就放入切好(▽)的肉,然後翻炒,一直炒到肉有了顏色,而且肉裡面的油出來了就可以加湯加調料了,如果感覺不行再略加點老抽,但是這個要比不炒糖色只加老抽做出來的好吃,也更好看。最後把湯燉幹就可以吃了。

希望能幫到你。

16樓:柯強國

做紅燒肉炒糖色,不要直接將糖下油鍋,怪不得肉又苦又柴。

17樓:萌人廚房

1.做紅燒肉怎麼炒糖色?教你這幾種技巧保證成功。

18樓:悅少

鍋裡放少許油,然後加一點糖,用小火加熱,糖會慢慢融化,然後變色,現在變黃,再變成棕紅色,開始出現小泡泡,然後變成大的泡泡,這個時候就馬上加一些清水,糖色就熬好了。這個時候你可以嘗一下,應該只是有點焦糖味,沒有甜味也沒有苦味。如果有甜味就是熬的時間短了,有苦味就是時間長了。

做紅燒肉怎麼炒糖色

19樓:文

紅燒肉材料:五花肉500g、冰糖8塊、 桂皮、香葉適量、鹽、生抽、老抽、紹興黃酒一小碗、大料、蔥薑蒜。

做法:1、五花肉切成塊兒狀,冷水下鍋,水開後焯水1分鐘後撈出。

2、鍋中下油,帶、待到4成油溫時加入冰糖,把冰糖炒化。

3、下入五花肉,炒糖色,待煸出油並且變顏色後加入紹興黃酒和老抽,帶五花肉充分上色後,加入蔥薑蒜、大料、香葉和桂皮,並倒入溫水,水量以超過五花肉為宜。

4、大火燉開,然後換小火燉20-40分鐘不等,再出鍋前十分鐘加入生抽一勺和鹽適量,最後改大火收汁兒、裝盤。

20樓:暨納

放菜油,放冰糖,炒微紅。

21樓:萌人廚房

1.做紅燒肉怎麼炒糖色?教你這幾種技巧保證成功。

22樓:網友

紅燒肉用的糖色是怎麼炒的?教你怎樣炒糖色不發苦。

紅燒肉用糖色怎麼燒

23樓:拾萬里之外

主料:五花肉1500g

輔料:油10克、鹽7克、 八角3個、 白糖3大勺、老抽2勺、蔥2段、花椒5顆、料酒1大勺、姜2塊。

糖色紅燒肉的做法:

1.將五花肉切麻將塊大小,放入清水泡出血水。

2.鐵鍋上爐,倒入冷水,放入五花肉塊。

3.放入適量的花椒。

4.開鍋後,倒入料酒,去腥,焯出血沫,關火,撈出。

5.將撈出的五花肉塊清洗乾淨,控乾水分,備用。

6.熱鍋上油,放入白糖。

7.小火,將糖熬化,起小泡。

8.倒入五花肉,翻炒均勻。

9.加入薑片、蔥段。

10.中小火,炒至肉中油出,糖色均勻裹滿肉面。

11.倒入老抽。

12.翻炒至肉塊均勻上色。

13.倒入適量的熱水。

14.加入八角,蓋鍋,大火燒開,轉中小火乙個半小時,至肉爛湯汁濃稠。

15.加鹽調味,大火收汁,即可出鍋。

紅燒肉炒白菜的做法,紅燒肉炒白菜怎麼做好吃

主料豬肉 700g 白菜500g 雞蛋6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醬油 適量蜂蜜 適量料酒 適量蔥薑 適量步驟 1.豬五花肉洗乾淨切成塊。2.用料酒 醬油 鹽 蜂蜜拌均勻醃製3小時。3.炒鍋加少許油,五花肉入鍋煎。小火煎至肉上色後盛出。4.起油鍋,蔥薑入鍋煸香。5.五花肉入鍋炒。6.加適量水,大火燒開,改...

怎樣做紅燒肉好吃,怎麼做紅燒肉好吃

做紅燒肉好吃又簡單竅門的有 1 料酒少量,鹽少量,糖少許,小蔥一小把,八角 桂皮少許,香葉五片,花生油若干,大蒜五瓣,五花肉若干,乾辣椒少量。2 將洗淨的五花肉切成3cm長的小方塊,注意肥瘦相間,將配料切好,乾辣椒切段,薑切片,小蔥切段,大蒜去頭。3 鍋中熱油,下五花肉,加入料酒繼續煸炒。炒至金黃後...

紅燒肉怎么燒,紅燒肉怎麼燒

香濃軟糯紅燒肉 原料 五花肉500克 桂皮1根 八角 也稱大料 3顆 姜5片 紅棗6顆 也可不放 調料 老抽2湯匙 30ml 鹽1茶匙 5克 糖3茶匙 15克 做法 1 五花肉切成2釐公尺大小的塊兒,姜去皮切片。鍋中倒入油,趁油涼時放入桂皮和八角用小火炒出香味後,改成大火,倒入五花肉翻炒變色後,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