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木須肉的做法(二),炒素三絲的做法?

2022-09-05 19:10:03 字數 2539 閱讀 2859

1樓:易書科技

【配料組成】豬肉三兩,雞蛋三個,筍絲一兩,水發木耳五錢,醬油六錢,蔥、姜五錢,味精三分,料酒二分,高湯一兩,香油二分,植物油三兩。

【烹製方法】1.把豬肉切成細絲。把雞蛋打出攪勻。取植物油一兩中放在鍋內燒開,加入雞蛋炒熟,備用。

2.鍋內加植物油一兩半,用旺火燒開,加入蔥絲、肉絲,炒熟,再加入筍、木耳、醬油、高湯、料酒、味精炒幾下,再倒入炒過的雞蛋,把鍋顛翻後,起鍋盛於盤內,淋上香油即成。

炒素三絲的做法?

炒綠豆苗的做法

2樓:地瓜小王子

綠豆芽炒肉絲

基本材料 綠豆芽250克,瘦肉100克,豆油40克,料酒、白糖、精鹽各適量。

做法:1.將綠豆芽摘去根,洗乾淨,控去水分。

2.把豬肉切成絲。

3.鍋內放油,燒熱,下入肉絲煸炒,再加入醬油、料酒、白糖翻炒均勻。待肉絲微捲,即可盛出。

4.另起鍋,鍋內放油,燒熱,先放入精鹽,隨即把綠豆芽倒入。待豆芽炒至半熟時,將肉絲倒入,炒到豆芽熟了,即可出鍋。

3樓:糖糖呢喃

鍋裡放水,燒開

下豆苗焯水,大概15秒左右就可以了

馬上放入事先準備好的冰水裡

把豆苗放入碗裡,加入生抽

加入蘋果醋,沒有的話就加醋加一點點白糖

淋上香油

嫩嫩的豆苗就做好了

炒西紅柿的做法?

4樓:易書科技

【配料組成抄】西紅柿一斤,食油襲三錢,bai醬油一錢三分du,白糖二錢,鹽五分

zhi,蔥少許。

【烹製dao方法】1.將西紅柿用清水洗淨,在開水中a過去皮,直切成兩半,去掉籽,再斜刀切成菱形塊。

2.鍋內放入食油,用旺火熬熱,放入蔥花略炸,隨即放入西紅柿,炒拌均勻後放入醬油、鹽、白糖,再炒拌均勻即可出鍋。

炒豆腐松的做法?

5樓:易書科技

【配料組成】老豆腐八兩,醬油二錢,醬姜一錢,白糖五分,醬瓜六分,味精三分,蔥末一錢,植物油(分三次用)一兩,精鹽(分二次用)一錢三分。

【烹製方法】1.把整塊老豆腐用刀片成三分厚的方片,放進冷水(三斤)鍋中,加精鹽(一錢)在旺火上燒開,蓋上鍋蓋,長移到小火上煮十五分鐘,再移旺火上煮十分鐘,至切開豆腐有孔眼時即可撈入冷水中浸泡,再放入水鍋中燒滾,撈出瀝水半小時。醬姜和醬瓜,用溫水洗淨切成細末待用。

2.把炒鍋放在旺火上燒熱,倒進植物油(五錢),待油到六成熱時,倒入老豆腐,用手勺撥炒成碎末,再淋上植物油(三錢),改用小火炒,炒到老豆腐水分減少,呈金黃色時,再放入醬姜和醬瓜末、精鹽三分、醬油、白糖、味精、蔥末,淋上植物油(二錢)顛炒約半分鐘,炒透即好。

炒豬肝的做法(二)?

6樓:易書科技

【配料組成】豬肝四兩,紹酒三錢,熟筍五錢,醬油五錢,蔥白頭段一錢,白糖二錢,熟豬油八兩(約耗一兩),麻油二錢,高湯五錢,水澱粉二錢,精鹽二分。

【烹製方法】1.豬肝去筋,切成薄片,用水澱粉加鹽做成糊漿與豬旰攪和。筍切成片。

2.旺火熱鍋,加入熟豬油,燒至七成熱下豬肝,攪散,溜至半熟,倒入濾勺。

3.原鍋留熱油少許,下蔥段,再下筍炒過,將豬肝倒入,加料酒、醬油、高湯、糖及水澱粉,翻幾下身,加麻油即可出鍋。

腰丁燴腐皮【配料組成】腰子(淨重)一兩半,豆腐皮二張,熟豬油五錢,味精一分,蔥、鹽、黃酒、澱粉各少許。

【烹製方法】1.選新鮮豬腰,對剖開除去腰騷,劃成細花後,再切成丁。豆腐皮用冷水浸潮,再擠去水分,也切成小塊。

2.鍋內加清水,燒沸後把腰丁氽一下,隨即用漏勺撈起,水倒掉不要,再將鍋子燒熱,放入豬油四錢,用大蔥熗鍋,加入黃酒、味精、鹽和適量湯水,把腐皮放入,待煮沸將腰丁加入,迅速用水澱粉勾芡,再加上豬油一錢即可起鍋。

7樓:三火問題解答

炒豬肝怎麼做?把豬肝清理乾淨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豬肝翻炒,加入生抽蠔油,青椒。

炒素魚片的做法?

8樓:易書科技

【配料組成】粉皮(約四張半)三兩,植物油四錢(另取二斤作炸料約耗油八錢),鮮番茄(或番茄汁一兩)一兩六錢,料酒一錢三分,絲瓜(或青豆)一兩三錢,味精一分九釐,雞蛋乙隻,鮮湯二兩五錢,鹽五分,麵粉一兩三錢,幹澱粉一兩七錢五分。

【烹製方法】1.把粉皮切成一寸半長、一寸寬的大片,用冷開水過清,潷去水分。鮮番茄洗乾淨,去掉頂蓋,切成二分厚的圓片。

絲瓜刨去皮,切成一寸二分長的旋刀塊。幹澱粉(五分)加水調和。

2.大碗內放入麵粉、幹澱粉(一兩二錢五分),加水一兩調和,再打入雞蛋乙隻,用筷調拌均勻,將粉皮塊放入攪拌,使每塊都掛上糊。

3.將油鍋(植物油二斤)放在旺火上,油熬至六成熱,把掛上糊的粉皮,用筷一塊一塊撥入油鍋,約炸半分鐘,呈金黃色時即撈出,瀝去油,即成素的假魚片。

4.炒鍋內放入植物油四錢,旺火燒熱,投入絲瓜塊,用手勺撥動兩下,再放入鮮番茄一同煸炒,加鹽、料酒、高湯及味精,待湯燒開(約餘一兩六錢左右),即用溼澱粉勾芡,隨即將炸好的假魚片,放入炒鍋內,顛翻二下,即可起鍋。

清炒茄子絲正確做法,素炒茄子絲的做法步驟圖,素炒茄子絲怎麼做

1.準備好原材料,四季豆 辣椒 薑片切條,蒜切沫2.大鍋不加點油,放茄子絲進來幹炒。3.爆鍋到水剖析出稍軟盛出預留。4.大鍋燒淋症少量油,放白肉粒爆鍋冒油 5.放辣椒絲 薑片絲略微煎下斷生。6.放茄子絲進來,炒大約2分鐘,加鹽調料。7.最終放蒜頭,翻拌盛出就可以享受。素炒茄子絲的做法步驟圖,素炒茄子...

素炒餅絲的做法步驟圖,素炒餅絲怎麼做好吃

用料 餅絲部分 麵粉鹽 熱水食用油 配菜及配料 捲心菜西紅柿蒜苗 食用油花椒 老陳醋鹽 生抽雞精 素炒餅絲的做法 麵粉加入少許鹽,緩緩加入80度左右的熱水拌成絮狀。揉成光滑的麵團。加蓋醒30分鐘。麵團醒好後,再次揉勻,搓成長圓柱狀,切成劑子。把劑子按扁。在一面抹上少許油。把劑子抹油的一面相對,兩兩相...

素炒萵筍片的做法,素炒萵筍片的做法大全

廚師長分享清炒萵筍的做法,掌握這個竅門,炒出來翠綠清脆。萵筍能提高人體血糖代謝功能,還能防止貧血,調節人體內鹽平衡的作用,萵筍也是一道比較家常的菜,不但能炒,還能涼拌。一根萵筍,去皮清理乾淨,把萵筍洗淨,切成條,放入盤中。紅椒半個,去籽後切成寬條,這樣配色比較好看。大蒜幾粒,拍扁後切成碎末,放入小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