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範電動車火災?電動車著火怎麼撲滅

2023-05-09 13:15:02 字數 5879 閱讀 4460

1樓:電子數碼候老師

預防電瓶車火災事故,可注意以下方面:

1、車輛選購時就應注意,要看品牌查裝置消費者在購買電動車時,要注意選擇具有生產許可證、市場知名度較高、知名品牌的電動車,同時注意檢視電動車是否具備欠壓、過流保護功能和短路保護功能。

2、然後還要注意科學用車,要勤檢查常維護,而且要注意在電動車出現故障需要維修時,要選擇專業的維修機構或人員;不得擅自拆卸電氣保護裝置,確保電氣線路和保護裝置完好有效。

3、再然就是車輛的存放,要加強車輛管理,避免車輛存放時有暴曬、淋雨等情況。實行集中存放的場所,電動車和自行車分開存放,並按照規定配置消防設施和器材。

4、在電動車充電時,要規範佈線,限時充電。車輛充電時應盡量在室外進行。充電線路要選擇合適的線路,線路敷設應固定安裝,要加裝短路和漏電保護裝置。

車輛應避免充電時間過長,應當按照說明書的規定進行充電,充電時間原則上不得超過10個小時。

5、最後是行駛時的注意事項,電動車充電器應盡量避免放在車上,因為有時候路面顛簸容易導致充電器內部發生短路,再充電時容易引起自燃。

2樓:數碼王子胖

1、檢查電源以及電池是否有電動液,如果沒有應及時補充後再充電;

2、電池盡量避免在晚上充電,充電時間不能過長,一般不應超過8小時;

3、避免將電動車的充電器放置在車墊、海綿等容易受熱**的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防範電動車最重要的就是要規範用車,平時盡量不要把車推回家或者放在樓道充電,更不要飛線充電;平時給電動車充電時盡量不要使用快充,選擇電動車的專用充電器,充電時長也不能過長,否則也容易引**災;電動車電池平時要好好保養,出現老化情況後也要及時更換新電池。除了以上這些辦法,也可以給電動車安裝帶有溫度預警的定位器來防範電動車火災,像智騎寶,它有溫度預警功能,安裝之後能實時監測車輛的溫度,如果有異常會及時發出警示資訊並且打**給車主,對預防電動車火災來說有一定效果,具體資訊你可以自己去**查檢視。

電動車著火怎麼撲滅

4樓:阿阿生活家

電動車充電著火可以用滅火器、沙土或濕布等使電動車火源隔絕空氣進行滅火。方法是:首先發現電瓶車**第一時間內應該先切斷電閘,防止觸電漏電事件發生,有滅火器的話直接用滅火器進行滅火,沒有滅火器就用沙土或者濕布、溼棉被覆蓋在電瓶車上進行滅火。

無法滅火應及時疏散打119**滅火。

線路短路導致充電器**,進而導致電池****,有不少的使用者有隨身攜帶電池充電器的習慣,這種習慣雖然能夠解決電動車沒電的問題,但是存在的弊端是,長期的顛簸容易導致電池充電器的線路和元件開焊,進而在充電過程中導致短路,**。

電動車充電注意事項。

1、充電應盡量在室外進行,或將電池拆下單獨充電。但不要在大門口、樓道和單元門口充電,不要私拉亂接電線。電動車充電要選擇合適線路,線路敷設應固定安裝,要加裝短路和漏電保護裝置。

2、電瓶車在充電時,要仔細檢查附近是否堆放有易燃易爆物品,以防電瓶車在**時引燃附近物品。

3、給電動車充電時,不要使用該插線板給其他的用電器充電,防止超過電流負荷。

4、盡量不要在晚上充電,因為一旦**不能及時發現和處置。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著火,屬於電器著火,按照正常滅火要求,先停止行駛,再斷電,在就使用滅火器。

電器火災,需要使用一氧化碳滅火器,這種滅火器,屬於無腐蝕性氣體滅火器,滅火後,能夠保持沒有損傷部位電器安全性,只需要更換受損處線材/電瓶,就能恢復使用。

當然危急時刻,電動車價值低,斷電後,使用常見的乾粉滅火器也行。

6樓:南溪

首先得找準**點。使用二氧化碳或乾粉滅火器對準火源根部噴射。電動車不可以使用水滅火,燃油車油箱著火也同樣如此。

在火災發生的 0-3 分鐘屬於初**階段,大家可以嘗試用潑水等方式滅火 , 但從 5 分鐘開始,基本上屬於爆燃階段,溫度非常高,這時應該想辦法逃生。

7樓:網友

在火災發生的初期階段,若電動車正處於行駛過程中,應立即靠邊停車;若電動車正在充電,首先,要立即切斷電源;然後,再用乾粉滅火器或二氧化碳滅火器進行滅火,但禁止用水基滅火器對電動車進行滅火處理,以免發生觸電。

8樓:網友

電動車著火的話,最好用滅火器撲滅,最好是用乾粉滅火器撲滅。

電動車**怎麼撲救

9樓:廣州遊戲人生

有滅火器首選滅火器,沒的話潑水(充電器必須拔掉)!

車不值錢,燒了別人家就麻煩。

10樓:車充安

車充安告訴你充電時車輛自燃應該如何撲救:

1、住宅樓等處發生火災,住戶不要盲目逃生,尤其不要通過樓梯間逃生,因為樓梯間內充滿毒煙;

2、如果所在區域離火源較遠,煙、火要一段時間才能進入室內。這種情況下,在室內等待救援是比較可靠的方法;

3、如果離安全出口較近,且火勢和煙氣不大的情況下,用濕毛巾捂住口鼻,裹著溼被子從安全出口逃生。

11樓:王公子

乾粉滅火器噴一噴,實在不行就報警119

電動汽車著火應該怎麼撲滅?

12樓:啥玩意兒

一旦新能源汽車著火,在報警時一定要告知**汽車的品牌和型號,讓救援人員能夠迅速了解該車的動力電池種類和容量,以及車輛最高電壓、高壓線路走向等。

**後立即採取斷電措施如果火勢剛起,在能夠斷電的情況下,一定要立馬斷電,並且還要將車鑰匙裝入訊號遮蔽袋,並將袋子放置到距離車輛10公尺以外的地方。

**後注意防高溫、毒氣電動汽車**除了高電壓防護,還得注意**後的高溫。常見家用車的汽油**後燃燒溫度大概也只有500攝氏度,但動力電池**,溫度可以達到1000攝氏度,並且動力電池燃燒後,會產生大量有毒氣體,如氟化氫、氰化氫等。

電動汽車充電注意事項。

在使用過程中,應根據實際情況準確把握充電時間,參考平時使用頻率及行駛里程情況,把握充電頻次。正常行駛時,如果電量表指示紅燈和黃燈亮,就應充電了;如只剩下紅燈亮,應停止執行,盡快充電,否則電瓶過度放電會嚴重縮短其壽命。

充滿電後執行時間較短就充電,充電時間不宜過長,否則會形成過度充電,使電瓶發熱。過度充電、過度放電和充電不足都會縮短電瓶壽命。一般情況蓄電池平均充電時間在10小時左右。

充電過程如電瓶溫度超過65℃,應停止充電。

13樓:木逸子

電動車與燃油車火災撲滅的過程於步驟差不多。首先得找準**點。使用二氧化碳或乾粉滅火器對準火源根部噴射。電動車不可以使用水滅火,燃油車油箱著火也同樣如此。

14樓:油然而生

電動汽車如果著火了,首先要切斷電源,防電、防毒;如果是電動汽車的電池著火的話,最好用大量澆水來滅火。火撲滅後一小時內,人不要靠近汽車,防止火再次復燃。

15樓:來自白鷺湖快活的程普

答: 如果在充電的時候出現了火災,一定要先關電源插頭,撲滅火用專業的滅火器。撤離人員。

要注意人員安全。一定要在正規的區域充電,不要自己私自搭線充電。不要在樓道裡充電。

注意防火安全。

16樓:香妃

電動汽車著火,如果火小著火面積不大,可以用被子蓋上,隔絕氧氣,如果被子行就用滅火器滅火,千萬別用水,用水容易造成汽車內部電路損壞,造成更大損失。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汽車是鋰電池,自身發熱造成著火,用滅火器根本無法撲滅的,必須使用大量的水,降溫撲滅。

18樓:偽噯沉醉

使用二氧化碳或乾粉滅火器對準火源根部噴射。電動型別車不可以使用水滅火,燃油車油箱著火也同樣如此。

19樓:默默無名的春天

首先找準**點,用車上備好的二氧化碳或者乾粉滅火器滅火,對準**根部滅火。切記不能用水滅火!

20樓:沙河口的回憶

用滅火器滅火,對準火源根部,千萬別用水,用水線路容易短路,電瓶容易損壞。

21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乾粉滅火器吧。肯定不能用水。那就完蛋了。炸了。還電人。

22樓:網友

拿滅火器滅火,或者找水資源。盡量的能用水就用水!一定要關閉電源開關。

23樓:匿名使用者

用二氧化碳乾粉滅火器進行全方位無死角滅火,多人同時配合進行。

24樓:太平天國盛世

在外用沙土掩埋或用滅火器,淋濕的棉絮也可。

25樓:空格

乾冰、二氧化碳類的滅火器,純屬個人資訊。

26樓:

首先斷開電,然後放毒,接著大量澆水。

27樓:啊拉拉雙魚

沒有滅火器?可以用土沙子但別澆水,

28樓:快樂二胖孑

用沙土,千萬別用水,用滅火器最好。

29樓:梁氏君穎

先斷掉電,然後再用遠端滅火器。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水,可以用粉末滅火器。

31樓:廖曼容

泡沫滅火器或者乾粉滅火器。

32樓:丹綺豔

有滅火器首選滅火器,沒的話潑水(充電器必須拔掉)!

車不值錢,燒了別人家就麻煩。

電瓶車著火了如何正確滅火

33樓:是個老先生

電瓶車著火了一般可以用砂土、濕布等滅火,電動車的蓄電池一般是鉛電池或鋰電池,**處可能是電線接頭。它的電解液是不會燃燒的,但電器**不能用水澆。

蓄電池是將化學能直接轉化成電能的一種裝置,是按可再充電設計的電池,通過可逆的化學反應實現再充電,通常是指鉛酸蓄電池,它是電池中的一種,屬於二次電池。

騎電動車的注意事項:

戴上頭盔。騎電動車的時候一定要戴上頭盔,不管是騎車的人還是坐車的人都要戴好頭盔,可以更好的保障個人的安全,在發生意外的時候能夠將自己的危險降到最低,千萬不要怕麻煩或者其他原因不帶頭盔。

不隨意改裝。

我們不要在電動車上安裝其他的物品,比如說防曬的,防雨的。由於電動車本來就很小,安裝這些物品視線就更差了,而且會影響電動車的功能,特別是在冬天安裝擋風的裝備很容易影響腳剎車,很容易導致交通事故。

遵守交通規則。

我們在騎電動車的時候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不能因為電動車不會被拍照,就不遵守交通規則。上路的時候一定要走電動車專用的道路。紅燈停綠燈行,一定不能搶紅綠燈。

昭通你我他,幸福千萬家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

記得充電。電動車是需要充電的,因此我們應該時刻關注著電動車的電量。如果電動車電量不夠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充電,否則會影響自己的出行。電動車不能長期閒置,如果長期不用的話,隔一段時間拿出來充一次電,否則的話很容易讓電池報廢。

34樓:上帝之子董賓

1.首先發現電瓶車**第一時間內應該先切斷電閘,防止觸電漏電事件發生,2.電瓶車**可以用沙子進行滅火。用幹的沙子,潑灑在**的電瓶車上,隔絕空氣就可以滅火,3.也可以用家裡的棉被打濕,覆蓋在電瓶車上也能夠起到滅火的作用,4.或者用乾粉進行滅火,乾粉是專業的滅火工具,適用於電路**,易燃品**。

5.還可以使用二氧化碳滅火器進行滅火,總的滅火原則就是使用安全的工具,迅速的達到滅火的效果,..

35樓:匿名使用者

畢竟屬於電器類,有二氧化碳滅火器的話,優先使用!如果在室外,用沙土也是好方法!

36樓:網友

假如是充電的時候著火了,你要先把電源斷掉。然後就可以用乾粉滅火器或者是水滅火。

如何預防電動車火災

買個電動車,買個電動車

我以前就是賣電動車的,牌子是斯波茲曼。我不知道你那裡有沒有這個牌子!我就從乙個電動車導購員的角度幫你分析一下吧!呵呵。首先你要看品牌,國內幾個比較好的品牌是千鶴,阿公尺尼,斯波茲曼也可以。選電動車最主要的是實用,如果你每天跑的路程比較遠的話建議你買48v的,也就是4塊電池 一塊電池12v 如果不是很...

電動車問題,電動車的故障

不能提高車速,車速是由電機轉速決定的,除非你換更高轉速的電機 巡航定速不是限速功能,是限制電流 提高速度會容易造成電瓶壽命減短,不利 是限制速度 電動車的故障 1 全車沒電 主要故障就是,電池開焊,保險燒壞,電源線與電池插口處脫落 接觸不良,轉換器損壞.不會出現大的問題。2 有電不走 一般情況下,你...

直行電動車撞到左轉電動車,責任如何劃分

轉彎車輛全責。根據交通事故責任劃分標準,以下十六種情形通常將回被確定為全部責任 答1 追尾碰撞前車的 2 變更車道發生事故的 3 倒車 溜後發生交通事故的 4 從路外或非機動車道駛入機動車道發生碰刮的 5 綠燈放行或沒有訊號燈控制的路口轉彎車未讓直行車的 6 進入環行路口的車未讓駛出或在環行路口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