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戶口本上的名字可以改嗎?戶口本上的名字可以改嗎

2023-05-09 13:10:02 字數 1941 閱讀 8627

1樓:香山紅葉

【法律依據】

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2樓:網友

戶口本上到名字是可以更改的。但是需要手續。比如你成年和未成年更改的手續也不同。需要父母雙方同意。並且還需要更改姓名的理由和派出所戶籍的證明材料。

3樓:正在努力的妞妞

戶口本可以改名字,拿著身份證去派出所戶籍視窗,準備好要改的名字,如果符合改名字要求就可以。

戶口本上的名字可以改嗎

現在戶口本上可以改名字嗎

戶口本上的名字能改嗎

4樓:時龍

法律分析:身份證和戶口本上的名字可以改,公民需要帶上相關資料申請更改戶籍系統名字以後,再帶上新的戶口簿補辦新的居民身份證的。. 名字更改需要帶上以下資料進行辦理:.

1,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2,申請更正出生日期的書面報告。 3,申請人的出生證或以前的戶口證件等權威原始憑據。

4,屬機關、團體、學校、企事業等單位的,要有所在單位組織人事部門准予變更的證明。 具體的身份證辦理程式:. 1、申領人帶本人居民戶口簿到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

2、經工作人員審核無誤後,採集人像資訊(部分地區要求先採集**資訊,再帶到戶籍部門辦理身份證,需要諮詢當地戶籍部門)。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三條 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和不設公安派出所的鎮,以鄉、鎮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鎮人民委員會和公安派出所為戶口登記機關。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分散居住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居住在軍事機關和軍人宿舍的非現役軍人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農業、漁業、鹽業、林業、牧畜業、手工業等生產合作社的戶口,由合作社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

合作社以外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

第四條 戶口登記機關應當設立戶口登記簿。城市、水上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應當每戶發給一本戶口簿。農村以合作社為單位發給戶口簿;合作社以外的戶口不發給戶口簿。

戶口登記簿和戶口簿登記的事項,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效力。

第五條 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戶口本上的名字可以改嗎

5樓:任丹陽律師

當人可以更改,自然人決定、變更姓名,應當依法向有關機關辦理登記手續,但是,這裡的自然人說的便會滿18周的,如果18周歲,需要雙方父母同意辦理。 《民法典》第一零一十六條規定,自然人決定、變更姓名,應當依法向有關機關辦理登記手續,但是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具體辦理流程是這樣的,我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規定,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二、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但是,改名要注意不能違背公序良俗。我國《民法典》第一千零一十二條規定,自然人享有姓名權,有權依法決定、使用、變更或者許可他人使用自己的姓名,但是不得違背公序良俗。

戶口本上的名字可以改嗎

戶口本上的名字可以改嗎

戶口本上的名字能改嗎

請問戶口本上的自己名字可以改嗎,想改戶口本上的名字怎麼改??

可以改,但是有條件的。辦理條件 未滿18周歲的公民,由本人或父 母提出申請,18周歲以上的公民,一般不得變更姓名,確有正當理由,由本人提出申請。父母離異的18周歲以下子女更改姓名,必須經父母雙方同意。辦理材料 一 申請變更姓名的書面報告 二 本人的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及影印件 三 單位人事部門同意變更...

戶口怎麼改名字,想改戶口本上的名字怎麼改??

按照法律規定,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可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 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所以按照規定需要申請更改名字,可以帶上本人戶口簿原件,身份證原件到當地戶籍部門申請辦理,未滿18周歲申請...

戶口本年齡可以改嗎,戶口本可以改年齡嗎

戶口本年齡可以改,只要當事人符合相應的更改條件,又能提供充分的證據的 出生醫學證明 可以更改。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 離婚 收養 認領 分戶 並戶 失蹤 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您好,很榮幸由我來為您解答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