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撞車後逃逸怎麼處罰?電動車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2023-01-30 23:10:05 字數 4476 閱讀 6903

1樓:taimi熙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國家對於電動車的行駛有關規定有哪些?

目前還沒有全國統一的規定。但四川省出台了個規定。涉及內容如下:

辦齊牌照行駛證才能上路按照規定,5月1日起,人力三輪車、符合有關國家標準的電動自行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以及省**確定的其他種類的非機動車,必須經縣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後,方可上道路行駛。童車、串列式自行車、並列式自行車等非機動車禁止上路行駛。市民提出申請後,交管部門會在受理申請之日起2個工作日內完成非機動車登記審查工作,對符合前款規定條件的發放非機動車號牌和行駛證。

非機動車登記將按照相關規定收取成本費。辦理殘疾人機動輪椅車登記不收取費用。 下列違法行為將被處罰在即將施行的《四川省非機動車管理規定》中,對非機動車的行駛速度做了規定,時速最高不得超過15公里,電動自行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轉彎時,應提前開啟轉向燈,在駕駛過程中不得以手持方式使用**。

自行車、電動自行車限載1名12周歲以下未成年人,12周歲以上16周歲以下的未成年人駕駛自行車不得載人,人力貨運三輪車禁止載人,人力客運三輪車限載2人,殘疾人機動輪椅車限載1名陪護人員。此外,未經登記的非機動車上路行駛、改變電動自行車結構、裝置提高行駛速度以及轉借、挪用、塗改非機動車號牌和行駛證等違法行為將處以50元罰款。不按規定懸掛非機動車號牌、不隨身攜帶行駛證以及超速等違法行為將處以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的罰款。

2樓:訾皛

交警立案後,對方全責,但是後面逃跑了沒有賠償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電動車肇事逃逸,涉嫌交通事故逃逸罪。處罰可根據交通事故的情節進行確認。根據我國法律的規定,電動車肇事逃逸後,「不構成犯罪的,依法對肇事逃逸者處以行政拘留15天、罰款二百元到二千元」。

當事人逃逸或者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使交通事故責任無法認定的,應當負全部責任。電動車肇事逃逸怎麼處罰供參考。

提問。對方是逆行。

你好,你是指電動車逆行,還是被害人逆行?

提問。被害人逆行。

電動車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4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一次扣12分,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肇事逃逸

交通肇事逃逸是指行為人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刑法》規定,交通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

2023年12月15日,公安部下發《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徵求意見稿)》,從即日起至2023年1月20日,公開向社會徵求意見。意見稿調整了傷人事故調查、鑑定意見審核等程式,將道路交通事故分為財產損失事故、傷人事故和死亡事故,處理不同事故的交警需具備不同的資質。意見稿還明確3種傷人事故可以快速處理。

5樓:自由飛翔

和機動車一樣的,算全責。所有的費用都必須有逃逸方承擔,造成死亡的要追究刑事責任。

6樓:俊馳_燕

電動車也同樣受到交通法規調整,肇事後逃逸屬於違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九十二條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電動車交通事故逃逸怎樣處罰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

bai國道路交通du安全法》第九十九條。有zhi下dao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

版理部門處二權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電動車撞車走了算逃逸嗎怎麼處罰

8樓:取啥名子好

走了就是肇事逃逸,加重處罰,責任多分。

電動車撞人後逃逸怎麼處罰

9樓:華律網

交通肇事撞人後逃逸,應當根據造成的後果追究刑事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133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10樓:匿名使用者

構成交通肇事逃逸罪。

1、所謂交通肇事逃逸是指行為人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需要指出的是,構成該情節加重犯,首先要求行為人的肇事行為已經構成交通肇事罪,否則交通肇事逃逸行為只能作為定罪情節在確定其是否構成交通肇事罪時加以考慮;其次要求行為人明知自己已經發生交通肇事行為,如果對肇事不具有明知的,自然也不可能產生逃避法律追究的動機,也就不構成交通肇事逃逸行為。再次,對於雖然履行了對被害人的搶救義務,但是逃避責任查清認定的行為,仍然構成交通肇事逃逸。

最後,所謂交通肇事逃逸主要是指自現場逃離,但也可以將被害人送往醫院後逃離,甚至在現場躲藏的情形。

2、交通肇事逃逸有關法律規定。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解釋》規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構成犯罪:(1)死亡1人或者重傷3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2)死亡3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30萬元以上的。

另外,交通肇事致1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1)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2)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3)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4)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5)嚴重超載駕駛的;(6)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大於20km/h,小於等於50km/h的電單車屬於輕便電單車,即為機動車,所以現在大部分人騎乘的都是機動車,即是說駕駛電動車撞人後逃逸很可能就屬於駕駛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後逃逸。肇事者擅自逃離事故現場,使交通事故所引起的民事、刑事、行政責任無法確定,是推卸、逃脫責任的行為,根據所造成的損害後果不同,可能要承擔民事責任或刑事責任。好律師網參考。

電動車輕微剮蹭肇事逃逸會進行怎樣的處罰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電動車輕微剮蹭肇事逃逸,應承擔以下責任:

民事責任: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92條規定,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

行政責任:《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條第2款規定: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刑事責任:《刑法》第133條規定犯交通肇事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交通肇事後逃逸屬情節加重犯,刑法將此規定了較重的量刑。

電瓶車肇事逃逸怎麼報警處罰

電瓶車追尾電瓶車且肇事逃逸需要受到什麼處罰?

13樓:桓康伯

電動車屬於非機動車,肇事後要根據具體情況和後果來界定,有預謀的故意相撞將受害人撞死或撞成重傷或輕傷,就是要承擔的刑事責任,不是故意的屬於正常的交通事故,承擔的是民事責任,雖然是電動車肇事,但是肇事以後逃逸,仍然要承擔全部事故責任。

14樓:興樂戎

電動車在同乙個方向轉彎兩個車,碰撞,我看沒有多大問題,我就走了,對方報的警,派出所說我是肇事逃逸,對方索要我5000元。

買個電動車,買個電動車

我以前就是賣電動車的,牌子是斯波茲曼。我不知道你那裡有沒有這個牌子!我就從乙個電動車導購員的角度幫你分析一下吧!呵呵。首先你要看品牌,國內幾個比較好的品牌是千鶴,阿公尺尼,斯波茲曼也可以。選電動車最主要的是實用,如果你每天跑的路程比較遠的話建議你買48v的,也就是4塊電池 一塊電池12v 如果不是很...

電動車蹭到汽車逃走,算逃逸嗎,騎電動車把車刮了沒注意就走了算肇事逃逸嗎?

算違規,但是不算逃逸,交警一般會建議私了,不會留下記錄。主要還是看電動車的型別 電動自行車 時速不超過18km h的,質量不超過45kg的,帶有踏板的電動車為電動自行車 因為電動自行車不是機動車,與機動車發生事故,基本不需要賠償。如果是機動車停駛位置有問題,機動車駕駛員要賠償。電動電單車 超過18k...

電動車撞人後逃逸法律怎麼處理

根據我國法律的規定,電動車肇事逃逸後,不構成犯罪的,依法對肇事逃逸者處以行政拘留5天 罰款1000元的處罰。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 當事人逃逸或者故意破壞 偽造現場 毀滅證據,使交通事故責任無法認定的,應當負全部責任。因而,在交通事故中,肇事司機可能無責任或只有部分責任,但如果逃逸,導致交通事故責任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