剎車油多久換一次?

2023-05-09 13:15:04 字數 5491 閱讀 3971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通常來說剎車油是每2年建議更換一次,但這個週期根據使用情況可長可短。剎車油的更換週期,各個品牌的車官方規定的保養週期各都不一樣,這與剎車油的品牌以及車型有關,一般車輛行駛里程超過4萬公里或者3年就可以進行一次剎車油的更換,如果當地的多雨潮濕天氣比較多的話,建議是3萬公里或者是2年。

2樓:電商達人秀

一般來說,如果汽車的使用頻率比較高,剎車油在汽車行駛30000公里左右時更換一次就可以了。如果汽車的使用頻率比較低,可以在汽車行駛60000公里左右時更換一次。根據車輛品牌的不同,剎車油更換時間也有差異,具體更換週期可以查閱汽車使用說明書。

3樓:情感導航小凌

3到5萬公里或2年左右。

汽車剎車油每隔3到5萬公里或2年左右更換一次,更換汽車剎車油的原因是:

空氣裡的水分或雜質可以通過儲油壺的通氣孔進入,會降低剎車油的沸點;

長時間行駛剎車時,剎車管路容易產生氣阻,造成剎車力下降或剎車失靈。

4樓:樂馨馨

一般來說,剎車油都是2年或者每行駛40000公里更換一次,但具體還得看使用者手冊所規定的週期,畢竟不是所有車型的要求都是一樣的。當然,更換週期只是給我們作乙個參考而已,判斷剎車油是否需要更換,就得檢查一下剎車油的含水率了。因為剎車油含水率過高的話,就會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

剎車油含水量過多的影響:

1.由於剎車油有水分過多,長期下去會造成剎車分幫浦出現生鏽的情況。

2.其次就是影響剎車油的溼沸點,導致剎車油不能保持乙個很穩定的效能,那麼在連續剎車的時候就可能出現剎不住的情況。

3.剎車油的幹沸點也是有一定影響的,很容易出現氣阻的現象,導致制動效果有所下降,甚至感覺剎不住車。

5樓:汽車之家

一般剎車油要求2-4萬公里進行更換,不同的車型不一樣。根據個人開車的保養週期,我認為在每三萬公里的時候更換下剎車油,並且最好和剎車片一塊檢查一下,畢竟剎車系統非常重要。

6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油的正常更換週期是2年或者40000km先到為準,北方氣候乾燥可以適當延長一年半載,但南方空氣濕度大,應按照週期及時更換以確保用車安全。有的車主可能會說,我的車已經開了五六年都沒換過剎車油,不也開得好好的嗎?那是因為日常剎車使用強度不大,一般不會達到沸點,問題的確不大,但如果有一天走到連續下坡路段或者遇見必須急剎車的情況,剎車油會沸騰產生大量氣泡,容易導致剎車距離過長甚至剎車失靈,到那時候能不能活命還真得看人品!

7樓:生活小侃侃

正常來說,剎車油的更換週期為2年或4萬公里。但是在實際使用中我們還是要根據實際使用環境進行定期檢查,檢視剎車油是否發生氧化、變質等。通過「專業檢測裝置」檢查,含水量達到2.

5%,或沸點低於230℃,強制更換。

8樓:抄杉

建議每兩年更換一次剎車油。還可以根據製造廠要求的期限更換。剎車油有吸水性,時間長了,含水量增多,遇高壓會形成氣阻,使剎車失效。

剎車油具有腐蝕性,會損壞密封元件,汙染油液,影響剎車效果。因此,一定要按要求定期更換剎車油。

9樓:帳號已登出

一般剎車油跑到10萬km左右,更換一次就可以了。只要他不變質,其實是一直可以使用的。有的人把車開報廢,基本上都沒換過剎車油的。

10樓:帳號已登出

最好兩年更換一次,一般來說,最好每跑1萬~2萬公里時就檢查一次剎車油,兩年或3萬~4萬公里應對剎車油進行一次更換。

11樓:珍愛

剎車油。剎車油又被稱之為制動液,存在於車輛的液壓制動系統中,起著剎車制動力傳介質的關鍵作用,所以它的狀態是否正常將直接影響到車輛剎車系統能否正常工作。車輛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剎車油一般每到4萬公里或者使用2年後需要進行更換,並且要注意盡量選用和汽車出廠配備的剎車油同型號的產品。

12樓:紙色

剎車油更換標準是剎車油裡的含水量,超標了就要換,一般廠家規定是2年或者4萬公里。

13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絕大部分車輛對於剎車油的養護週期都是以2年或4萬公里更換維護週期計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剎不住了就可以換了。

15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剎車油又叫汽車制動液,早期的汽車採用機械式制動的鼓式剎車。隨著液壓技術的發展,安全可靠的液壓制動剎車系統廣泛在汽車上應用。剎車油在汽車剎車系統中起的是傳動作用,我們用腳踩下剎車踏板,經過真空助力器的輔助,推動制動總幫浦,制動總幫浦推動剎車油,將腳下的力量通過剎車油傳向四個車輪所屬的制動分幫浦,制動分幫浦推動剎車片,剎車片擠壓剎車盤形成制動力。

如果剎車油不及時更換,就會導致剎車油渾濁,沸點下降,效果變差,導致剎車失靈!因為剎車油系統總會發生磨損,而且低端的剎車油雜質多這樣會導致剎車幫浦加速磨損和剎車系統油路堵塞,過期的剎車油剎車效果也不太理想 只是因為車主長時間的適應自己的車輛 所以察覺不到。為了安全行車 建議馬上更換。

16樓:親愛的郡愛生活

一般家用車每行駛4萬公里或者3年左右更換一次;不同車型剎車油更換的週期不太一樣,最好以車主手冊為準。

如果用車地區多陰雨,潮濕的話,建議把更換週期相應縮短;可以定期開啟機艙蓋,檢視剎車油是否有缺少的情況,如果補充了剎車油,沒過多久又出現剎車油缺失的情況,應該立即檢查是否有漏油。

在日常駕駛中,如果發現剎車腳感變軟,制動效果下滑的話,很有可能剎車總幫浦進去了氣體,應該立即檢查剎車系統。

碰到這3種情況要及時更換

第一種情況下,汽車維修人員說,踩剎車時,踏板會感覺很柔軟,尤其是當您需要長時間長時間在長坡度上踩剎車時。在這種情況下,通常需要提前更換制動液。

當然,您也可以同時檢查剎車片的磨損情況。如果剎車片太薄,踩剎車時會感到無力。但是不管是什麼原因,都應該引起車主的足夠重視,最好是提前更換。

第二種情況是車速約為每小時50公里,緊急制動期間的制動距離明顯更長。在這種情況下,請注意這一點。

制動液可能已經變質,需要更換。汽車修理工說,更長的制動距離也可能是由制動盤或制動襯塊的問題引起的。順便說一句,在檢查制動液時,請檢查這兩個附件。

如果檢查後制動盤和制動襯片沒有問題,則需要更換制動液。

第三種情況是,踩剎車時會感到很輕很重,這很難控制。尤其是當您輕踩剎車時,您幾乎不會感覺到車速下降了。深深踩剎車也會給人一種剎車不是很可靠和不穩定的感覺。

汽車修理商建議,這種情況表明制動液中的水含量可能已超過,並且水含量太高。

頻繁的制動會由於高溫將制動液中的水蒸氣轉化為水蒸氣,並且大量的水會殘留在制動液中。氣泡會導致制動器不穩定且難以控制。在這種情況下,制動液也應及時更換。

17樓:汽車影老師

剎車油每20000公里換一次。

剎車油也與其它潤滑油類都有保質期,為了安全起見,每兩年換剎車油是可以的,如果經4s店檢查認為還可以的話。剎車時如果略有輕微的響聲,一般問題不大,但如果出現明顯的異響或剎車時產生抖動,則需認真檢查或修復剎車盤(鼓)及剎車片等。

盤式剎車容易出問題的一般在5-6萬公里左右;鼓式剎車容易出現問題一般在8萬公里左右。當然,若使用得當或質量優異的,可以適當延長使用壽命。

剎車系統主要組成。

1、制動盤直徑。

制動盤直徑d應盡可能取大些,這時制動盤的有效半徑得到增加,可以降低制動鉗的夾緊力,減少襯塊的單位壓力和工作溫度。受輪輞直徑的限制,制動盤的直徑通常選擇為輪輞直徑的70%一79%。總質量大於2t的汽車應取上限。

2、制動盤厚度。

制動盤厚度對制動盤質量和工作時的溫公升有影響。為使質量小些,制動盤厚度不宜取得很大;為了降低溫度,制動盤厚度又不宜取得過小。制動盤可以做成實心的,或者為了散熱通風的需要在制動盤中間鑄出通風孔道。

18樓:大頭娛樂咖

每兩年更換一次剎車油。

剎車油很關鍵,還是定期更換比較好。在你的車子進行保養和更換機油的時候,最好順便更換剎車油;轉向機倒不用定期更換,但是車子大修或者年檢的時候找個有經驗的師傅幫你校校,調節下間隙就ok,一般好的方向機保養合適的話3年以上沒有問題。

剎車油注意事項:

1、如果不小心將汽油、柴油、機油或者玻璃水混入剎車油後,會大大影響制動效果。應該及時更換。

2、車輛正常行駛4萬千公尺或剎車油連續使用超過2年,剎車油很容易由於使用時間長而變質,所以要注意及時更換。

3、裝有剎車油液面報警裝置的車輛,應該隨時觀察報警指示燈是否閃亮,報警感測器效能是否良好,當剎車油不足的時候應及時新增,儲存的剎車油應該保持在標定的最低容量刻度和最高容量刻度之間。

4、車輛在正常行駛中,若出現制動忽輕忽重時,要對剎車油及時更換,在更換之前先用酒精將制動系統清洗乾淨。

5、車輛制動出現跑偏時,要對制動系統進行全面檢查。若發現分幫浦皮碗膨脹過大,就說明剎車油質量可能存在問題。這時應選擇質量比較好的剎車油予以更換,同時更換皮碗。

6、換季時,尤其在冬季,要是發現制動效果下降,則有可能是剎車油的級別不適應冬季氣候,此時更換新剎車油,就要選擇在低溫下粘度偏小的剎車油。

7、不同型別和不同品牌的剎車油不要混合使用,對有特殊要求的制動系統,應加註特定牌號的剎車油。由於不同品牌和不同型別的剎車油的配方不同,混合剎車油會造成剎車油性指標下降。即使是那些互溶性比較好,標明能混用或可替代的品牌,使用中也不盡人意,因此也不要長期使用。

以上內容參考

19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剎車是汽車上非常重要的部分,和我們的行車安全是息息相關的。對於剎車的保養維護,大家都知道要一是要定期檢查剎車盤的平整度和表面是否有不規則的劃痕,二是定期檢視剎車片(也就是常說的剎車皮)的厚度,一般到4公釐就要考慮更換了。但是有乙個常常被車主忽略的方面就是剎車油了。

那麼剎車油究竟應該多久更換一次呢?

一般來說我們建議兩年或者四萬公里更換一次剎車油,最長也不要超過三年或者六萬公里。這個只是乙個簡單的按照時間和里程的建議。實際上每個車所跑的路況不同,所處地域的氣候不同,對剎車油的影響都不一樣。

如果有條件的可以使用剎車油檢測筆來檢測一下,如果亮的黃燈比較多了那就最好馬上更換。但通常在沒有裝置或者條件來檢測的情況下最好遵照前面提到的更換時間或者里程數進行更換。

另外就是剎車油不同品牌不同型號絕對不能混加。加新的剎車油也需要把原來的老油排乾淨。如果將不同品牌不同標號的剎車油混加,由於其中的化學成分不同有可能會發生我們不可預知的反應從而影響剎車效果。

汽車剎車油幾年換一次,一般剎車油多久需要換一次?

剎車片的更換週期是6到8萬公里或者3到4年左右。整個剎車系統關乎生命安全,每2年或者4萬公里就應該檢查剎車系統,尤其是經常跑高速或者長途駕駛的車,更需要定期保養檢查 汽車剎車油。要經常檢查,如果沒有就要換。最好一年換一次。您好!一般來說,剎車油都是2年或者每行駛40000公里更換一次,但具體還得看使...

換剎車油需要多少公升,汽車剎車油一次換多少公升

如果只是函水量超標一公升就可以,如果很髒兩公升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你好,剎車油換一次需要2l 更換剎車油的原因是 汽車剎車時,在高溫的作用下會產生水分子,剎車油屬於高濃度液體,對水分具有較強的吸附能力,剎車油的含水率會隨著時...

轎車剎車油多少時間換一次,汽車剎車油多長時間更換一次?

車輛正常行駛2萬公里或剎車油連續使用超過2年,剎車油很容易由於使用時間長而變質,所以要注意及時更換。裝有剎車油液面報警裝置的車輛,應該隨時觀察報警指示燈是否閃亮,報警感測器效能是否良好,當剎車油不足的時候應及時新增,儲存的剎車油應該保持在標定的最低容量刻度和最高容量刻度之間。換季時,尤其在冬季,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