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醋花生公尺怎麼做好吃又簡單,老醋花生公尺的家常做法

2023-05-09 13:10:03 字數 5380 閱讀 8666

1樓:你好

正宗的老醋花生,主要的食材原料就是花生公尺生菜以及蔥薑香醋白糖等,這些調味料如果想要自己動手完成,那麼可以按照以下所介紹的步驟動手製作,隨時可以享受這些美味的小吃。

一、材料。花生公尺,生菜,香乾,蔥薑蒜,香醋,白糖,醬油。

1、去菜場買一些花生公尺,然後回家之後把花生公尺乙個個洗淨之後瀝乾,之後將花生公尺油炸熟。

2、將生菜洗淨切絲、香乾切丁、小蔥切末。

3、取一器皿放入原香醋、白糖、香油、醬油、小蔥攪勻調成汁待用。

4、取乙個喇叭形的碗,生菜絲、香乾丁墊底,放上炸好的花生公尺,在倒入調好的汁拌均勻即可食用。

5、當花生完全涼後將香菜碎拌進花生裡。

6、白糖、原香醋、鹽調勻成汁,澆在花生上即可。

二、材料。花生、植物油、鹽、生抽、陳醋、白糖、香油。

1.準備材料,冷植物油下入花生仁,小火慢炸,至密集的噼里啪啦聲響過,撈出,控油,攤涼。

2.柿子椒、紅椒切丁,蔥白切丁,以上原料混合,新增鹽、生抽、陳醋、白糖和香油(可以省略)拌勻即可。

三、烹飪技巧。

1、油炸花生公尺,無需等油熱了再下花生公尺,那樣容易外焦內生,冷油直接下花生公尺,花生公尺才會受熱均勻。

2、一定要用小火慢炸,不要炸糊了,等密集的噼里啪啦聲響過,馬上撈出,火候剛好。

3、炸好的花生一定要攤涼變脆後,再涼拌。

4、此菜現拌現吃,否則花生被味汁浸泡久了,口感和風味盡失。

5、調味中陳醋多一點,香而不膩。

6、花生公尺中的配菜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洋蔥、豆干、苦菊、香菜等等,盡可以隨意搭配。

2樓:匿名使用者

老醋花生是用來下酒的極佳菜餚,不管是白酒、色酒,還是黃酒、啤酒,老醋花生都能相得益彰。

食材。主料:花生公尺。

輔料:油、鹽、生抽、老陳醋、糖、香菜。

做法。1.準備材料花生公尺洗淨後晾乾;

2.香菜洗乾淨切末;

3.將生抽、山西老陳醋、糖、少許鹽調成調味汁;

4.鍋中倒油,放入花生公尺用鍋鏟不停翻炒,以確保花生公尺均勻受熱,待表皮稍變色,有香味出來就可以盛出;

5.在晾涼的花生公尺中加調好的味汁;

6.放上香菜末;

7.調拌均勻即可。

老醋花生公尺成品實拍圖。

製作小技巧。

炸花生公尺時要同時放油和花生公尺,冷鍋拌勻,待油燒熱後,花生公尺也炸好了。

根據自己的喜好,可以放青辣椒、洋蔥等輔料拌菜。

老醋花生公尺的家常做法

3樓:包遠騫

老醋花生公尺的家常做法是把花生公尺用清水簡單沖洗一遍,然後把水分控乾備用,把黃瓜一開四瓣,然後切成小丁,洋蔥去掉表面老皮,先切成條,再切成小丁,紅尖椒洗淨去籽切成小丁。

準備乙個小碗,碗裡加入30克老陳醋,15克白糖和15克蠔油,用筷子攪拌,把白糖完全化開,熬製老醋汁,老陳醋、白糖和蠔油要按照比例調配,醋香味突出、鮮味和甜味適中,炒鍋裡加入適量食用油,把花生公尺也下入鍋中。

說明:

開中火慢炒,用勺子不停地攪動,讓花生公尺均勻受熱;當花生公尺出現噼里啪啦的響聲,並伴著出現花生香味、花生的顏色也變深時,花生就炒熟了,即可盛出,花生公尺炒熟後盛出放在盤中,撒上少許鹽翻拌均勻。

把提前調好的老醋汁倒入鍋中,開大火燒開後轉為小火慢熬,把老醋汁熬至微微發稠後盛出晾涼,最後把晾涼的花生公尺放在盆中,加入切好的黃瓜丁、洋蔥丁和紅椒丁,再加入晾涼的老醋汁,用筷子翻拌幾下,老醋汁會均勻地掛在花生和配料表面,這樣一道美味的老醋花生就做好了。

老醋花生公尺的做法介紹

4樓:戴蒙崗居

花生公尺的做法是非常豐富多樣的,而且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經常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是非常有利的,有很好的養胃作用。那麼日常生活中花生公尺的做法大全是怎樣的呢?

老醋花生公尺的做法

材料

花生公尺,醋,白糖,鹽。

做法

1.首先我們就要將準備好的花生公尺清洗乾淨,接著我們在用廚房的吸水紙,將花生的表明水分吸乾,備用。

2.鍋裡放油,冷油時就倒入花生公尺快速翻炒,以保證花生公尺能夠均勻受熱。

3.待花生公尺顏色微變,這時香味也出來了,立即將花生公尺撈出控油。

4.然後我們再將準備好的醋,白糖,和少許鹽加入碗中進行攪拌,直到將其攪拌均勻成汁,備用即可。

5.調好的汁倒入放冷的花生公尺裡拌勻,撒香菜末即可。

老醋花生公尺

材料

花生公尺350克。輔料青紅椒25克。

圓蔥15克,胡蘿蔔少許。

調料

色拉油適量(實耗20克)。

蠔油20克,海鮮醬10克。

橙汁10克,陳醋10克,白糖20克。

做法

1、將蠔油、海鮮醬、橙汁、陳醋、白糖調和成汁,炒鍋上火,倒入色拉油、放入花生公尺,逐漸加熱,將花生公尺炸至金紅色時撈出待用。

2、取一深點的湯盤,將花生公尺放入盤中,澆上調料汁。

3、然後我們就要將青紅椒去蒂去籽切小丁,圓蔥剝去皮洗淨切小丁,胡蘿蔔洗乾淨切丁,然後將其撒在花生上就可以了。

老醋花生公尺的家常做法

老醋花生公尺怎麼做?

5樓:幹萊資訊諮詢

冷鍋,冷油,冷花生公尺一同下鍋,小火慢炒,聽到有花生公尺炸的聲音,就要密切注意了,如果等到用鏟子炒花生有一種脆脆的響聲,那就趕快起鍋吧,別糊了。這時再淋上一點白酒冷卻後會更脆。另起一鍋,下少許醋,白糖,鹽,再用少許澱粉淋乙個汁,冷卻後,澆在花生公尺上。

炒鍋內倒入油,在油還是涼的時候倒入花生公尺,並用鍋鏟不停翻炒,以確保花生公尺均勻受熱,待表皮稍稍變色,有香味出來就可以取出了,也可以通過聲音判斷,如果有叭叭響的聲音就可以了,再炒下去很可能會變糊的,如果還是覺得很難把握,可以用手取一粒花生公尺撮一下,皮和瓤能脫離,就說明花生公尺熟了。

炸花生公尺時,千萬不要把油燒熱再下花生公尺,那樣很難掌握火候,往往會使花生公尺外焦內生,正確的方法是同時放油和花生公尺,冷鍋拌勻,待油燒熱後,花生公尺也炸好了,因為隨著油溫的逐漸公升溫,花生公尺受熱均勻,酥脆一致,外觀也會更加好看。

老醋花生公尺怎麼做?

6樓:幹萊資訊諮詢

老醋花生公尺製作如下:

1、花生公尺用水沖洗乾淨,用廚紙把表面水份擦乾;

2、鍋裡放油,冷油時就倒入花生公尺快速翻炒,以保證花生公尺能夠均勻受熱;

3、待花生公尺有炸開的響聲後再炒一會兒,待有香味且差不多都裂開時起鍋瀝油;(注意哦,花生公尺要等冷了後才會脆)

4、醋,綿白糖,和少許鹽調成味汁,香菜切末;

5、把步驟4裡的材料全部倒入放冷的花生公尺裡拌勻即可。

原料。花生公尺、醋、白糖、鹽。

摺疊本段做法。

1、花生公尺用水沖洗乾淨,用廚紙把表面水份擦乾;

2、鍋裡放油,冷油時就倒入花生公尺快速翻炒,以保證花生公尺能夠均勻受熱;

3、待花生公尺顏色微變,這時香味也出來了,立即將花生公尺撈出控油;

4、醋,白糖,和少許鹽調成味汁,香菜切末;

5、調好的汁倒入放冷的花生公尺裡拌勻,撒香菜末即可。

老醋花生公尺怎麼做?

老醋花生公尺應該怎麼做?

7樓:義明智

所需原料:紅皮小花生公尺、青椒、洋蔥。

所需調料:鹽、白糖、山西老陳醋。

首先我們先來製作老醋花生公尺的料汁,(千萬不要以為老醋花生公尺就是簡單的拿醋泡一下花生這麼簡單,這裡面的學問可是大著吶,要想好吃就必須要下一番功夫才行呦)家裡吃飯用的公尺飯碗裝上小半碗老醋、裡面加入三大勺白糖、少許鹽和混合均勻,炒鍋上火加入醋汁小火熬,等到香味出來,嘗一下味道,酸甜口味自己掌握,把味道調整均勻之後就可以出鍋了,涼一會後把做好的汁放入冰箱裡保鮮備用。

第二就是油炸花生公尺了,這也是關鍵的步驟之一,花生公尺先用水洗一下然後吹乾,鍋中加入冷油,將花生直接下鍋**加熱,等到花生旁邊冒小泡後關小火慢慢炸,變色後撈出晾涼。

第三,洋蔥和青椒切粒放在花生裡,表面澆上一層熬好的醋汁即可。

特別注意:無需等油熱了再下花生公尺,那樣容易外焦內生,冷油直接下花生公尺,花生公尺才會受熱均勻、小火慢炸切記不要用大火,那樣容易糊,等密集的噼里啪啦聲響過馬上撈出,火候剛好炸好的花生一定要攤涼變脆後,再涼拌最後此菜現拌現吃,否則花生被味汁浸泡久了就不好吃了。

8樓:桓凝綠

老醋花生公尺應該怎麼做老醋花生公尺應該把花生公尺泡了用醋泡了,然後再用鍋給糊一下,這樣的話算比較好吃的。

9樓:796沸點科技

老醋花生公尺就是用去皮的生花生公尺放一勺陳醋一勺動物醬油,嗯,就可以了泡。最好再放點圓蔥丁就好吃。

10樓:六鴻卓

1.從超市買來的花生公尺,上面會有好多灰塵,要用清水洗一下,然後放在一邊瀝乾水分。

2.黃瓜、洋蔥洗淨後切小丁;香蔥和香菜洗淨後切末。

3.取乙個小碗,加入老陳醋、生抽、綿白糖、鹽調和成。

老醋花生公尺怎麼做的酸甜脆爽,醋泡花生酸甜怎麼做的

特別酸是因為糖加少了,糖 醋大約1 2就比較酸甜可口 花生皮可能是你用的花生本來就不是很脆,花生一定要用油炒脆了,還有糖醋汁和話說呢過辦好後,放冰箱冷藏一會兒,口感會更脆。醋泡花生酸甜怎麼做的 1.準備材料,花生公尺洗淨後晾乾。2.炸花生公尺,要同時放油和花生公尺,冷鍋拌勻,用鍋鏟不停翻炒,以確保花...

涼拌花生公尺怎麼做如何做好吃,花生公尺怎麼做好吃,涼拌花生公尺的家常做法

用料主料 花生適量 調料食鹽適量姜 適量八角 適量桂皮 適量乾辣椒 適量香油 適量香葉 適量白糖 適量涼拌花生公尺的做法 材料集合圖 1.花生洗乾淨,多洗幾遍,泥還蠻難洗的。2.花生放到高壓鍋中,老薑切片放入,乾辣椒看著放幾個,八角桂皮香葉看著放點 3.加清水,鹽,白糖 4.高壓鍋煮至自己喜歡的熟爛...

花生公尺怎麼做好吃,煮花生公尺的家常做法

煮花生公尺 材料村料 鮮花生500克 調料 花椒8克 八角2顆 香葉2片 乾辣椒4根 鹽8克做法1 將花生反覆用清水沖洗掉上面的泥土,用手將花生擠開乙個口,以便在煮的時候更加入味。2 鍋中倒入比花生多一倍的清水,倒入花生,放入花椒 八角 乾辣椒和香葉,撒入鹽,蓋上蓋子,用大火煮開後轉成中火,煮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