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行電動車撞到左轉電動車,責任如何劃分

2021-03-04 09:01:23 字數 6258 閱讀 7005

1樓:浦榮花娰汝

轉彎車輛全責。

根據交通事故責任劃分標準,以下十六種情形通常將回被確定為全部責任:

答1、追尾碰撞前車的;

2、變更車道發生事故的;

3、倒車、溜後發生交通事故的;

4、從路外或非機動車道駛入機動車道發生碰刮的;

5、綠燈放行或沒有訊號燈控制的路口轉彎車未讓直行車的;

6、進入環行路口的車未讓駛出或在環行路口內行駛的車輛的;

7、跨越道路中心實線或者隔離實線發生事故的;

8、逆向行駛的;

9、右側超車發生交通事故的;

10、超越前方正常掉頭、左轉彎、超車的車輛時發生碰刮的;

11、衝紅燈發生交通事故的;

12、有禁止掉頭標誌、標線的地方以及在人行橫道、橋梁、陡坡、隧道掉頭發生交通事故的;

13、碰撞依法可以暫停、停放的車輛的;

14、開關車門造成交通事故的;

15、機動車進出停車場或停車泊位時與正常行駛的車輛發生事故的;

16、單方發生交通事故。

請問:機動車直行撞上了左轉的電動車責任如何劃分

2樓:**辦

道路上,轉彎車讓直行車,電動車左轉是不對的,負主要責任,如果你車速不快的話,電動車全責,甚至要賠償你的損失,如果車速較快的話,由於車速太快,要負次要責任,最好是人沒事,雙方都好,破財消災吧。

3樓:特雷西麥飛

我以前考駕照的時候,教練告訴我們說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發生事故,先不看怎麼搞的,機動車基本都要承擔責任,然後再看具體是怎麼造成的。你這個是電動車主要責任,機動車仍要負一部分責任

4樓:軟磨硬泡

要遵守兩個原則,一是轉彎讓直行,二是機動車讓非機動車,因為你是機動車,可能造成的傷害比非機動車大,所以責任也相對大。至於責任,肯定是機動車主責,非機動車次責,條件是電動車沒有闖紅燈和違反交規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損害賠償首先要有交警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這是所有賠償責任依據的開始。根據交警隊的責任劃分比例進行承擔責任。如果有保險的,盡快與保險公司聯絡。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主責,機動車次責,雖然電動車有過錯,機動車作為強勢一方,仍需擔待一定責任。

7樓:山人老施

轉彎車讓直行,所以左轉電動車主要責任,直行車在過路口末觀察清楚,負次要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轉彎車應該讓直行車,電動車負主要責任,機動車負次要責任,至於具體負百分之幾十的責任就要看交警怎麼判定了。

9樓:尼古拉斯凱

你的描述過於簡單,而且我又不是執勤交警,這個責任還是由執勤交警來劃分,具體根據責任認定書進行賠償,交通事故認定書,(如無責任,有責任,部分責任,同等責任和大部分責任),

賠償的專案:醫療費,誤工費,交通費,傷殘鑑定費,營養費;如有不清楚的建議您到律所與律師面談諮詢。

10樓:秋雨醉逸

轉彎讓直行,但是對方是非機動車輛,所以你要承擔一部分責任。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是由交警部門對事故現場進行勘驗後,並結合其他情況進行綜合判斷後得出的。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是指公安機關在查明交通事故原因後,根據當事人的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之間的因果關係,以及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責任加以認定的行為。

構成條件:

(1)交通事故中的當事人,必須有一方使用車輛(車輛包括機動車和非機動車),而對另一方當事人的範圍並無要求。另一方可以是與交通活動相關的機動車輛的駕駛人員、乘客或者行人等,也可以是不以交通為目的,但其活動或者行為與交通有緊密聯絡的其他人。

(2)交通事故發生的地點應當在《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的"道路"範圍內。根據第119條的相關規定,交通事故中界定的"道路"具體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雖在單位管轄範圍但允許社會機動車輛通行的地方,例如廣場、公共停車場等具有一定公眾通行的場所。

除此之外的地方發生的車輛事故,不能稱之為交通事故,但交警部門接到當事人的報案後,應當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7條規定,對該事故作出事故認定,並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事故雙方的賠償標準也可參照交通事故相關法律法規及解釋規定的標準進行賠償。

(3)若事故屬於交通事故,則必須有一方的車輛是正處於行進狀態,否則不屬於交通事故的範疇。

(4)事故當事人對於事故的發生在主觀上處於過失(包括:疏忽大意或者過於自信)、至少有一方在開車或者行人行進過程中存在過錯行為、造成一定的人身**或者財產損失的後果,否則不構成交通事故。

直行電動車撞上左轉的電動車責任如何劃分? 10

11樓:熱心網友

你要是採取了正確的避讓措施,拐彎的就是全責,沒有的話你就要相應的承擔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上邊的回答,那要看當時的紅綠燈

13樓:某蘇的某某

她的責任。按照交通法直行責任小

我電動車直行,對面汽車左轉和我撞上。責任怎麼劃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轉彎讓直行,機動車全責,但對方如果做車輛屬性鑑定,你也要但部分責任

15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全責,修車看病,或私了,賠錢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遇到同樣的事情,但是我帶了個12歲的孩子,會怎麼分責任的呢

開車直行與一輛左拐的電動車相撞 責任應該怎麼劃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電動車責任大因為車輛轉彎時要讓直行車的

18樓:千落千離

轉彎車輛全責。根據交通事故責任劃分標準,以下十六種情形通常將被確定為全部責任: 1、追尾碰撞前車的; 2、變更車道發生事故的; 3、倒車、溜後發生交通事故的; 4、從路外或非機動車道駛入機動車道發生碰刮的; 5、綠燈放行或沒有訊號燈控制的路口轉彎車未讓直行車的; 6、進入環行路口的車未讓駛出或在環行路口內行駛的車輛的; 7、跨越道路中心實線或者隔離實線發生事故的; 8、逆向行駛的; 9、右側超車發生交通事故的; 10、超越前方正常掉頭、左轉彎、超車的車輛時發生碰刮的; 11、衝紅燈發生交通事故的; 12、有禁止掉頭標誌、標線的地方以及在人行橫道、橋梁、陡坡、隧道掉頭發生交通事故的; 13、碰撞依法可以暫停、停放的車輛的; 14、開關車門造成交通事故的; 15、機動車進出停車場或停車泊位時與正常行駛的車輛發生事故的; 16、單方發生交通事故。

車機動車拐彎撞到直行電動車責任如何劃分

19樓:亞

一、如果是電動自行車,機動車全責,電瓶車不需要賠償。

1、《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38條第1項「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2、《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52條第3項:「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先行;」

二、如果是電動電單車,電單車全責。以下為相關依據

1、《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6條:「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實行分道通行。」

2、《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53條第2款「機動車在遇有前方機動車停車排隊等候或者緩慢行駛時,應當依次排隊,不得從前方車輛兩側穿插或者超越行駛」。

3、《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3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超車:前車轉彎、行經交叉路口的。」

4、《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47條「後車應當在確認有充足的安全距離後,從前車的左側超越」。

三、電動電單車和電動車的判斷,以時速20公里、50公里為界限。

1、最高時速超過50公里的,且整車質量大於40公斤的,必定屬於電單車。

2、最高時速低於20公里的,且整車質量小於40公斤的,屬於電動自行車。

3、最高時速20-50之間的,屬於爭議區。看交警的判斷。

20樓:旦蛋的幸福

汽車右轉復

,被電動車撞了,汽制車要負主要責任。

轉彎讓直行,是交法的重要原則。汽車轉彎,而電動車是直行,汽車就必須讓直行車先行,也就是說,汽車是轉彎,電動車是直行,電動車有優先通行權。要按責任劃分的話,汽車是主要責任,電動車負次要責任。

21樓:錦安lady_玥

如果電動車掛的是白牌,騎車人沒有電動車駕駛證,需要承擔百分之五十的責任嗎?

22樓:一意孤行

一、如果是電動自行車,機動車全責,電瓶車不需要賠償。

1、《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38條第1項「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2、《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52條第3項:「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先行;」

二、如果是電動電單車,電單車全責。以下為相關依據

1、《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6條:「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實行分道通行。」

2、《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53條第2款「機動車在遇有前方機動車停車排隊等候或者緩慢行駛時,應當依次排隊,不得從前方車輛兩側穿插或者超越行駛」。

3、《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3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超車:前車轉彎、行經交叉路口的。」

4、《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47條「後車應當在確認有充足的安全距離後,從前車的左側超越」。

三、電動電單車和電動車的判斷,以時速20公里、50公里為界限。

1、最高時速超過50公里的,且整車質量大於40公斤的,必定屬於電單車。

2、最高時速低於20公里的,且整車質量小於40公斤的,屬於電動自行車。

3、最高時速20-50之間的,屬於爭議區。看交警的判斷。

2019-05-14

15其他回答 2條回答

匿名使用者

汽車copy右轉,被電動車撞了,汽車要負主要責任。

轉彎讓直行,bai是交法的重要原則。汽車轉彎,而電動車是直行du,汽車就必須讓直行車先行,也就是說,汽車是轉彎,電動車是直行,電動車有優先zhi通行權。要按責任劃分的dao話,汽車是主要責任,電動車負次要責任。

2019-05-14

9╰☆葉子じ☆

轉彎車輛全責。 根據交通事故責任劃分標準,以下十六種情形通常將被確定為全部責任: 1、追尾碰撞前車的; 2、變更車道發生事故的; 3、倒車、溜後發生交通事故的; 4、從路外或非機動車道駛入機動車道發生碰刮的; 5、綠燈放行或沒有訊號燈控制的路口轉彎車未讓直行車的; 6、進入環行路口的車未讓駛出或在環行路口內行駛的車輛的; 7、跨越道路中心實線或者隔離實線發生事故的; 8、逆向行駛的; 9、右側超車發生交通事故的; 10、超越前方正常掉頭、左轉彎、超車的車輛時發生碰刮的; 11、衝紅燈發生交通事故的; 12、有禁止掉頭標誌、標線的地方以及在人行橫道、橋梁、陡坡、隧道掉頭發生交通事故的; 13、碰撞依法可以暫停、停放的車輛的; 14、開關車門造成交通事故的; 15、機動車進出停車場或停車泊位時與正常行駛的車輛發生事故的; 16、單方發生交通事故。

先報警處理,責任的認定以交警部門出具的交通責任認定書為準,如果認為交警部門出具的認定書有異議可在三日內提出複核。

魏娜2019-08-24 17:10:56 解答

諮詢我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的相關規定,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三輪車、電動自行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均不得酒後駕駛,違反者會被處罰;如發生交通事故,肇事者還將承擔相應法律責任。民事賠償責任肯定是要負的,還有交警部門可對該司機進行行政處罰。

阜新法律問答顧問

2019-08-24 17:10:56 解答

諮詢我電瓶車酒駕怎麼處理? 首先要看電瓶車是否屬於超標電動車,如果屬於超標電動車,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規定進行處罰。 醉酒後駕駛電瓶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並依法追究刑事責任;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酒後不要駕駛任何車輛,包括電瓶車,酒後駕駛電瓶車照樣屬於酒駕,會受到懲罰,為了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不要酒後駕駛。

鐵嶺法律問答顧問

2019-08-24 17:10:56 解答

諮詢我【1】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3條, 發生交通事故,要由交警部門出具交通事故認定書。 【2】根據當時的雙方責任大小,劃分雙方分擔責任比例。 【3】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6條,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開車左轉彎,對面直行的電動車自己摔倒,責任怎麼判定

你沒有和他刮擦,接觸。就沒事。他說什麼沒關係,要講證據的。開車直行與一輛左拐彎的電動車相撞,請問責任如何判定?如何賠付?急!這種事情我一朋友遇到過。對於交通事故造 身傷害的,一定要請交警進行現場勘測及事故責任認定並第一時間通知保險公司。從你表述的情況看,事故全責應該在電動車方。但你仍要注意兩點 是否...

電動車左轉彎和直行機動車相撞誰的責任大?

正常情況下應由電動車駕駛員負事故的主要責任,機動車駕駛員負次要責任。機動車停在非機動車道屬於違章停車,如果因此而造成在非機動車道行駛的電動車撞上機動車的,機動車的違章停車行為與事故發生間存在因果關係,機動車駕駛員應承擔事故的責任。但是,作為駕駛非機動車的駕駛員,非能盡量謹慎觀察 確保安全通行的義務,...

電動車事故兩電動車相撞,直行拐彎,直行的車速有點快

首先你是否已開轉向燈,車速多少是否承採取制動措施。電動車主醉駕交警隊是否成認,對方在交警隊是否有靠山,你是否有把握以醉駕這條使責任盡量推脫,以上條件如果都能做到那你就能只擔當很少的一部分責任,現在的社會是金錢的社會。何況你有理。兩電瓶車相撞,我直行他拐彎。20 下次再遇到這bai樣的事情要及 du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