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分韻母中的前鼻音,後鼻音,以及什麼是三拼音節

2023-05-09 13:10:04 字數 1788 閱讀 5551

1樓:匿名使用者

前鼻音的尾音是n,後鼻音的尾音是ng。

前、後鼻音韻母發音上的不同表現在:

1)舌位不同。發前鼻音-n時,舌尖頂住上齒齦,不要鬆動,不要後縮;發後鼻音-ng時,舌頭後部高高隆起,舌根盡力後縮,抵住軟顎。

2)口形不同。發-n時上下門齒是相對的,口形較閉;發-ng時,上下門齒離得遠一點兒,口形較開;

3)音色不同。前鼻音-n較尖細清亮,後鼻音-ng的聲音則渾厚響亮。

如何發好前、後鼻音呢?關鍵就是要掌握好發音的要領,前鼻音和後鼻音的發音區分主要在兩點:一是阻礙部位不同,二是開口度大小不一樣。

發前鼻音的時候,-n前面的母音一般發音部位都比較*前,如:an、en、in的發音中a、e的發音都比較*前,發為前a,e發為中e,i本來就是舌尖前母音,發音就在前面,在發母音的過程中舌尖逐步上抬與上齒齦形成阻礙,使氣流從前鼻腔流出,形成前鼻音。前鼻音發音時口腔不能開得太大,以免氣流往後進入後鼻腔。

後鼻音如ang、eng、ing的發音,前面的母音發音*後,a發為後本來就是乙個發音*後的母音,母音 a、e在後面發的同時舌跟往上抬,使舌跟與軟顎形成阻礙,使氣流從後口腔進入鼻腔,發出後鼻音。i是舌尖前母音,在前面發音,因此發ing時,在發i的同時舌跟往後拉,才能使舌跟與軟顎形成阻礙,產生後鼻腔共鳴。

如何記憶哪些是前鼻音音節,哪些是後鼻音音節呢?前鼻音的音節比後鼻音的音節多,本著記少不記多的原則,主要記後鼻音的音節。一是記聲韻配合規律,二是記聲旁代表字。

如果您覺得正確或者的話,麻煩給我好評哦,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xiong chang guo an niang yang chuan jian liang xin三拼音節是指由聲母介母和韻母組成:x聲母 i介母 ong韻母 三拼音節:xiong chang guo niang chuan jian liang,前鼻韻母的韻母是:

an en in un vn,前鼻韻母:an chuan jian xin,後鼻韻母的韻母是:ang eng ing ong,後鼻韻母:

xiong chang niang yang liang。

3樓:來自彩虹橋繡履遺香 的相思樹

考慮考慮陸陸續續咯圖咯哦。

後鼻韻元音節是哪幾個

4樓:惜說娛樂

後鼻韻母共有4個:ang eng ing ong。它們都以舌根濁鼻音-ng作為韻尾。

ang的起點母音是後低不圓唇母音a,口大開,舌尖離開下齒背,舌頭後縮,從後a開始,舌面後部抬起;當貼近軟顎時,軟顎下降,開啟鼻腔通路,緊接著舌根與軟顎接觸,封閉了口腔通路,氣流從鼻腔裡透出。

像ang一樣,eng、ing分別是後半高不圓唇母音e[g]和前高不圓唇母音i與舌根濁鼻音-ng連發而成的音。iang、uang、ueng則是韻頭i、u、u和ang、ang、eng連發而成的音。

5樓:如夢隨行

鼻韻母一共九個:an en in un ün (前鼻韻母),ang eng ing ong(後鼻韻母)

前鼻音、後鼻音、單韻母、整體認讀音節有哪些(全部) 請分類寫清楚

6樓:亢秀花表歌

前鼻音是指韻母為。

an-inen-un

vn後鼻音。

是韻母為。anging

engong

單韻母aoe

iuv整體認讀音節有16個分別是:zhi

chi、shi、ri、zi、ci、si、yi、wu、yu、ye、yue、yin、yun、

yuanying

前鼻音和後鼻音的區分方法

如何區區別前鼻音和後鼻音?有許多人在發前鼻音 n 和後鼻音 ng的時候往往前鼻音不 前 後鼻音不 後 發前鼻音的時候口腔開得太大,氣流往上顎上頂,使得氣流過早地進入鼻腔,把 n前面的母音發成了帶鼻音的母音 而發後鼻音的時候又往往打不開口腔,舌頭不往後拉,還是在口腔前部發音,沒有鼻腔共鳴,使得後鼻音發...

普通話前鼻音和後鼻音如何區分與發音

前鼻音嘛不帶g,而後鼻音帶g,比如說 in和ing就是前鼻音和後鼻音的區別!普通話中前鼻音和後鼻音怎麼區分 請你音就是你在發音的時候這個 又扣錢,桌布的前方和後鼻音是有靠在喉嚨部分的前半部分,這就是前鼻音和後鼻音的區別。拼音in與ing的區別寫回答 漢語語音中,有16個鼻音,其中有8個前鼻音,8個後...

普通話前鼻音和後鼻音怎麼區分,普通話之前鼻音與後鼻音區分

雅言 r n我國古人十分重視各地方言的統一,於是出現了 雅言 辭海 雅言 條說 雅言,古時稱 共同語 同 方言 對稱。孔穎達在 正文 中說 雅言,正言也。雅言 就是我國最早的古代通用語,相當於現在的普通話。r n據史料記載,我國最早的 雅言 是以周朝地方語言為基礎,周朝的國都豐鎬 今西安西北 地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