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撞人如何理賠,電動車撞人怎麼賠償

2023-03-08 03:50:03 字數 1313 閱讀 9215

1樓:匿名使用者

看有沒有投保非機動車三責險,有就打**向你投保的保險公司報案。

沒有的話,就無所謂的理賠了。

2樓:知道

電動車撞人怎麼賠償?

3樓:儒雅的

依法理賠,請你好好負責。

電動車撞人怎麼賠償

電動車撞人怎麼賠償

4樓:交通事故律師曹全聰

法律分析: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如果需要電動車駕駛人賠償的, 受害人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六十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別人借車撞人賠償問題,電動車撞人賠償問題

你如果知道他沒有駕駛證還借車給他,你的責任就比較大了。你需要準備點錢,買個教訓吧。承擔連帶賠償責任,事前就知道那人沒駕駛證的話,公安機關對你可以行政處罰。不管如何都要負連帶責任,但是有一點需要弄清楚,就是你知不知道,他沒有駕駛證的而借他車還是知道。不知道屬於無因責任引起的 需要負責小不責任,主要是他...

騎電動車撞人後怎麼賠償,騎電動車,撞傷人怎麼處理?

我個人認為還是自己協調處理的比較好.如果按照法律來處理的話,會很麻煩,損失也會很大.當然如果老人的家屬要求不合理還是用法律處理的好 他要是一點沒有傷你可以告他碰瓷的,現在他傷口發腫要住院,你肯定是要為他支付醫院裡的一切費用的,出了院以後有什麼事就不管了,所以建議你去跟他的主任醫生講講,開一點一般的藥...

騎電動車撞人了怎麼處理,騎電動車,撞傷人怎麼處理?

騎電動車,撞傷人怎麼處理?電動車撞人分為兩種情況,第一種是自己騎車也不快,一定要第一時間確認傷者的情況,如果傷者只是輕微刮碰摔倒了,就不要為此耽擱太長時間。確認事故的主要原因是自己還是行人,如果是行人的話罵他一句就走人,如果是自己的錯的話盡快私了給點錢就行。如果自己電動車騎的偏快,傷者感覺有點嚴重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