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撞電動車責任界定求教

2023-03-09 05:45:02 字數 1145 閱讀 9935

1樓:天蟾如月

由於你不懂得道路交通法規,對事故描述不清,很難確定事故責任。看了你的情況,真摯勸告:如果你要佔用機動車道行駛,請先好好學習下道路交通安全法,最基本的要學習下道路通行法規。

你在快車道行駛違法,由此發生事故顯然會帶責;

對方也佔用快車道行駛,也已經違法,發生事故也顯然會帶責;

你沒有說明當時交通訊號情況,無法判斷責任;如果道路路口沒有訊號燈和相關讓行標誌,則必須說明各自的行駛方向。

由於雙方都沒有保險,因此賠償將根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來確定各自承擔的份額。

電動車與電動車相撞如何責任認定

2樓:肖紅律師

一、電動車與電動車相撞如何責任認定。

1、電動車與電動車相撞責任認定如下:

(1)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2)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3)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一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第九十二條。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

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交通事故處理程式有哪些。

1、現場勘查。值班民警接到指令後,必須嚴格在承諾制度的時間內快速趕赴現場,並快速處置現場;

2、責任認定。在查明事故的基本事實和收集充足的證據後,嚴格按照規定時間依法作出責任認定;

3、處罰。根據領導作出的處罰決定填寫處罰裁決書,向責任人宣布處罰裁決;

4、賠償調解。在確認傷者**終結或確定損害結果後,必須在規定時間內組織各方當事人或**人進行賠償調解。調解次數最多為二次。

電動車與電動車相撞責任如何認定

電動車與電動車相撞責任如何劃分

電動車與電動車相撞責任如何劃分

電動車撞到停著的汽車是誰的責任,電動車撞汽車誰的責任

如果汽車屬於違章停放就有一些責任,如果都是正常行駛的,前面突然停車,後面電動車撞上去,這種屬於追尾事故,是電動車的責任 電動車撞汽車誰的責任 按照問題所述,是機動車的責任。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五十七條 駕駛非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應當遵守有關交通安全的規定。非機動車應當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 在沒有非機...

電動車撞汽車怎麼理賠電動車撞我的汽車,住院了,該如何賠償?

汽車與電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首先應該根據交警部門出具的交通事故認定確定具體事故責任。在機動車一方按照交強險規定相關額度進行賠付之後,不足的賠償部分按照認定書中的具體責任比例雙方各自承擔。舉例說明 只要認定事故中機動車一方承擔責任 不論任何責任比例 首先機動車一方需要按照交強險相關規定全額賠付電動車一方...

電動車闖紅燈,另電動車超速責任劃分

這倆電動車都屬於違章了,出現交通事故或糾紛,基本上是五五責任劃分,誰也別扯,自修自車。新交規如何劃分電動車闖紅燈被撞的責任?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根據 公安部釋出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十六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