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簡單煮小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解分享,小豬煮煮

2021-07-15 09:27:21 字數 6424 閱讀 7680

1樓:何穎

當然是油炸小魚。

大多數的小魚是有很多魚刺的,吃起來非常不方便。可是經過高溫油炸後的小魚,不僅肉酥酥的,就連魚刺也酥酥的。而且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蘸不同的蘸料。

2樓:下輩子

炸小魚比較好吃,下面和大家分享炸小魚的方法。 食材 雞蛋一個,澱粉少許,植物油2兩 方法/步驟 把小魚內臟挖去,洗淨, 把雞蛋打碎,盛在小盆裡加入澱粉攪勻,放少許鹽。然後把小魚放在盆裡裹上澱粉。

鍋裡放植物油,待油冒煙時把裹好的小魚放鍋裡炸至金黃色撈出就可以吃了

微波辣拌小魚乾

原料:·小魚乾

·水果蘿蔔

·韓國辣椒醬

·白芝麻

·糖·芝麻油

作法:用微波爐做辣拌小魚乾非常簡單,做好後用來配粥和拌飯都不錯。

1、小魚乾洗淨晾乾,然後取一個微波爐可用的平盤,把小魚乾平鋪在盤上,注意一定不要重疊,否則容易糊。

2、盤子不用加蓋,直接放進微波爐中,用中火轉兩分鐘,取出略微攪拌一下,把中間的換到四周,再把四周的換到中間,總之給小魚乾挪個位置,以便加熱均勻。

3、把盤子再次放進微波爐,還是不加蓋,用中火一分鐘至香酥。

4、水果蘿蔔洗淨後切細絲和小魚乾一起加韓國辣椒醬、糖、麻油拌勻即可。

5、最後灑上些炒熟的白芝麻,沒有也可不加。

營養成份:

1、小魚乾鈣的含量很高,多吃可以補鈣。

2、水果蘿蔔富含維生素,有益身體。小貼士:

1、在烤小魚乾時可以根據各家微波爐的功率調整時間。

2、蘿蔔用刨子擦成細絲是很好的偷懶方法。

材料:魚乾、青椒、紅椒、洋蔥、薑片、豆豉、蒜頭(拍碎)、花生油、紹酒、鹽、糖、雞粉。做法:

1將魚乾洗淨,用清水泡浸一會備用。2青椒、紅椒、洋蔥洗淨,切片備用。豆豉洗淨備用。

3燒鍋下油,爆香薑片、豆豉、

材料:魚乾、青椒、紅椒、洋蔥、薑片、豆豉、蒜頭(拍碎)、花生油、紹酒、鹽、糖、雞粉。

做法:1 將魚乾洗淨,用清水泡浸一會備用。

2 青椒、紅椒、洋蔥洗淨,切片備用。豆豉洗淨備用。

3 燒鍋下油,爆香薑片、豆豉、蒜頭,下魚乾,濺紹酒,大火翻炒至熟,放入青椒、紅椒,下鹽、糖、雞粉調味炒勻,上碟便可。

還可以加油、豆豉(剁碎)、剁辣椒、薑絲,隔水蒸透了吃。

3樓:惠惠

大學生職業規劃大賽的問答環節一般評委會問哪些問題?大學生職業規劃大賽的問答環節一般評委會問哪些問題?

簡單煮小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享,小豬煮煮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煮小魚

魚是我很喜歡吃的一種肉類,因為魚肉肉質鮮美,而且魚肉吃了也不長胖,它的脂肪含量是很少的;魚的做法也是很多,不同的魚有不同的做法,有時候懶我就會用最簡單的做法來做魚,比如煮小魚就很是簡單;而且其實煮小魚也在最大程度上保證了魚兒的鮮味。

小魚500

輔料糖適量蒜米適量姜適量酸筍米適量生抽適量老酒適量步驟一

1.把小魚放油鍋裡炸一下

步驟二

2.把小魚炸好撈起來

步驟三3.鍋下底油下蒜米和薑片炸香

步驟四4.下炸好的小魚加水下生抽、糖、老酒、鹽和酸筍條步驟五5.煮開了下點味精就好了

燉小魚的做法,燉小魚怎麼做好吃,燉小魚的家常做法

5樓:雅涵公主

用料來:魚、蔥、姜、蒜源、鹽、白糖、醋、幹辣椒bai(兩三個)、澱粉、橄du欖油zhi(其他油也可以)dao、溫水、生抽、老抽

步驟:買好魚掏乾淨內臟,用涼水裡外沖洗乾淨。

用廚房紙把魚身上的水吸淨,然後剪掉魚耆。

用刀背輕輕拍魚身子,讓其放鬆,從距離魚頭和魚尾各一半的位置切開一個口子把魚線取出。兩面都取。這條線不取會很腥。

由於魚大鍋小自家吃不講究樣子,我便把魚切成兩段。魚身斜著劃出口為了好入味。用生抽老抽兩勺、鹽一勺、料酒一勺澱粉一勺裹在魚身醃製20分鐘。

鍋熱後倒入油將魚兩面剪成黃色撈出備用,鍋內多餘油倒出,留底油爆香備用的蔥薑蒜,然後倒入調好的汁料。(注意倒汁料之前攪合下,以防澱粉沉澱。)大火燒開湯汁輕輕將煎好的魚放入鍋中燉制。

中間可輕輕反動一次,20分鐘後出鍋。喜歡吃香菜的可撒點香菜末。

小貼士:炸魚時一定輕輕翻面,否則肉容易碎。

6樓:光明在那裡

小魚200克,五香粉、薑絲、蒜片、蔥節、精鹽、料酒、菜籽油、熟芝麻各適量

做法:內

1、小容魚治淨,用五香粉、薑絲、蒜片、蔥節、精鹽、料酒醃製置冰箱冷藏一夜後洗淨。

2、鍋內下油燒至五成熱,放入小魚炸制至焦黃起鍋,撒熟芝麻即成。

小魚乾1杯,紅辣椒2根,蔥1支,姜泥1/2大匙,蒜泥1/2大匙,糖2大匙,辣椒粉1/2大匙,醬油1/2大匙,鹽1/2小匙

做法:1.紅辣椒洗淨,去籽切細碎;蔥洗淨切末備用。

2.小魚乾洗淨,以吸油紙吸乾水分,放入熱油鍋中,再加入蒜泥、姜泥一起煎出香味,盛出瀝乾油分。

3.另起一油鍋,待油熱後,小火放入辣椒粉快速翻炒數下,再加入蔥、紅辣椒、作法2的小魚乾及調味料一起翻炒均勻,盛入盤中撒上芝麻即可食用。

7樓:藕夾

做法:抄

魚清洗乾淨晾乾bai多餘的水分。

du一丁點白鬍zhi

椒,2大勺料酒。

dao兩面醃製魚塊15分鐘。

蔥薑蒜辣椒香菜洗淨去皮備用。

姜蒜切片、辣椒切小粒、蔥香菜切小段備用。

熱鍋小火倒入5-6大勺油。

放入魚塊小火兩面煎。

每一面煎2分鐘左右即可。

將煎過的魚塊盛盤備用。

鍋裡剩下的油繼續大火爆炒姜蒜片1分鐘。

加入1茶匙豆瓣醬。

大火炒香(1-2分鐘)。

加入400-500毫升水煮開。

加入辣椒粒。

加入蔥白。

煮1-2分鐘。

調味:湯汁里加入約2大勺料酒、2大勺生抽、2茶匙老抽、1大勺蠔油、3茶匙醋、1茶匙白糖、2茶匙花椒油(可用花椒粒代替)、半茶匙鹽(具體可根據自己喜好來調味)。

湯汁調好後輕輕放入煎好的魚塊,加入蔥和香菜。

中火燉煮5-10分鐘直到湯汁收水。

另起一小碗,加入2大勺生粉。

冷水將生粉稀釋,倒入鍋中大火勾芡,立刻關火。

輕輕將魚盛盤,太美味啦。

8樓:雪原藍狐

新鮮小bai魚洗淨擇好。配料:料

du酒、辣椒、鹽、zhi味精、醋dao,生抽、蔥薑蒜、白糖版、花權椒。鍋內適量菜籽油,五分熱時,小魚下鍋小火煎燜,待鍋內水分見幹隨即放入配料,大火開鍋快燉十五分鐘,收汁出鍋。

這個方子就是這樣寫的。每一個用方的人都自己調整各單比例,都說眾口難調,此方就是為了避免麻煩。同是十個人,十個男人?

十個女人?五大五小?五老五壯?

五個南方五個方?五個喜甜五個喜鹹,五個喜熱五個喜溫.......三人吃、五人吃、十人吃......

一兩一條的魚、三兩一條的,小雜魚、小鯽魚......所以憑廚師者自己把握,先姜後蔥,先蔥後姜,什麼火候,什麼時候放料出品是不一樣的,組合排列變化無窮,據說有一專調魚湯的廚師,為一食客用此方做了好幾年的小魚,從無重複,香酥、辣香酥、醬香酥、酒香酥、花香酥.......單一酥口就數十口味。

焦溜、糖醋、家熬......沒時間說了,自己品味吧。多年以後食客問廚師,何年何月你才能重複?

廚師微微點頭說:也許3.14159.......

有迴圈了,這個方子也無盡頭......

9樓:左走2右走

食材明細

小魚bai500克

醋1湯匙

生抽du2勺

老抽1勺

蔥3段姜1條

蒜4個鹹鮮

zhi口味

燒工藝半小時

dao耗時

普通難度

家熬內小魚的做法容步驟

1小魚洗淨控幹

2散入適量麵粉 抖一抖盆,使小魚均勻裹上面粉3鍋裡放油加熱

4油熱至8成熱可以放入小魚

5煎炸至兩面金黃即可出鍋

6鍋中留少許油 放入蔥薑蒜花椒大料

7煸香香料和蔥薑蒜

8倒入煎好的小魚

9烹入醋

10生抽

11老抽

12晃一下鍋,使調料均勻裹滿魚身

13加入熱水繼續熬製

14大火收汁點入些許香油 出鍋

15成品

怎麼煎小魚好吃又簡單

10樓:妃子豬

放油,放魚放鹽,然後煎至兩面金黃,撈起來,然後瀝乾油,放入微波爐微一下,幹了又脆又好吃

11樓:耳冬三點瓦

這又簡單將那個小姨的料理乾淨之後直接加一點鹽半老,然後直接將那個多放一點油嬌小一頭進裡頭逮小魚浮出水面,雜誌金黃就可以撈出然後持。

12樓:

簡魚起先要高上24解放上限顏為素養好,倒上油煎就可以了,間完之打上個雞蛋比較好吃,又簡單

13樓:007東風一號

很多人在平時吃的小魚都是用油炸過的,想要把小魚炸得又酥又脆,首先要注意炸的過程和炸的方法,要知道小魚必須要醃製後才能炸,而且要提前預熱,放在六成熱的油裡面,慢慢的把小魚炸成金黃色,就可以保證又酥又脆。做法

1.新鮮的小白魚,這種魚長不大,很適合煎著吃。把與去鱗和內臟,清洗乾淨,然後撒上鹽醃一會兒

2.米技爐開7檔,預熱煎鍋1-2分鐘

3.倒入油,待燒至六成熱時放入醃製好的小魚

4.轉為5檔,慢慢加熱煎至兩面金黃

5.這個小白魚相當難煎,需要極大的耐心,就是在煎的過程千萬不要翻動,等到魚身硬之後再翻,最後可以把電源關掉,利用餘熱煎另一面。如果你沒有像我一樣足夠的耐心,我建議您把魚身撲上面粉,這樣魚肉就不會粘到鍋底了

魚肉的營養價值和魚的大小無關,和魚的種類有關!

其中,魚類有分為淡水魚和海魚。

一:淡水魚和海魚的區別:(營養價值)

河魚和海魚最大的區別在於它們的生長環境。

淡水魚常見的有鯉魚、鯽魚、草魚、鰱魚、武昌魚、羅非魚、鱔魚等。

海魚則包括帶魚、金槍魚、大黃花魚、小黃花魚、鮁魚以及三文魚和多寶魚等。

不管是淡水魚還是海魚,其營養成分大體相同!

魚肉的總的營養價值很高。

首先,魚肉中蛋白質含量豐富,其中所含必需氨基酸的量和比值最適合人體需要,因此,是人類攝入蛋白質的良好**。

其次,魚肉中脂肪含量較少,而且多由不飽和脂肪酸組成,人體吸收率可達95%,具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第三,魚肉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鐵、磷、鈣等;魚的肝臟中則含有大量維生素a和維生素d。

14樓:褪去一身桀驁

1. 新鮮的小白魚,這種魚長不大,很適合煎著吃。把與去鱗和內臟,清洗乾淨,然後撒上鹽醃一會兒

2. 米技爐開7檔,預熱煎鍋1-2分鐘

3. 倒入油,待燒至六成熱時放入醃製好的小魚

4. 轉為5檔,慢慢加熱煎至兩面金黃

5. 這個小白魚相當難煎,需要極大的耐心,就是在煎的過程千萬不要翻動,等到魚身硬之後再翻,最後可以把電源關掉,利用餘熱煎另一面。如果你沒有像我一樣足夠的耐心,我建議您把魚身撲上面粉,這樣魚肉就不會粘到鍋底了

1 把小黃魚去頭,去內臟,沖洗乾淨,在魚身劃幾道口子。用少量鹽抹遍小黃魚,醃製半個小時。姜切絲,豆豉切碎,蔥花切段。

2 把鍋燒熱,用薑片擦遍鍋底。鍋中放油,大火燒熱。

3 轉最小火,把小黃魚均勻排列在鍋底,第一面煎半個小時,煎至用鏟子輕輕一鏟便可翻身的程度。

4 另一面繼續用最小火煎20分鐘左右。再盛起。鍋底留油。

5 把薑絲和豆豉放進鍋裡,小火爆香。再放進小黃魚,蔥花,輕輕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魚一條,鋁箔紙一張。

調料: 色拉油三大匙,澱粉兩大匙; (a)姜五片,精鹽一匙,紹酒、醬油各一大匙,胡椒粉適量。

營養價值編輯

營養豐富。

妙招編輯

1、煎魚時,魚下油鍋後不要馬上翻動。等把魚皮煎至金黃色時再翻動。 [1]

2、烹醋是為了去腥提鮮,這時候多加點醋也不怕,因為還要燉煮,所以不怕出鍋後會有酸味兒。 煎魚不破皮兒的妙招:將鍋洗淨擦乾燒熱後,用姜在鍋裡來回的擦拭,然後放油,待油熱後,再將魚放進去煎。

這樣煎出來的魚不會破皮兒。

3、將雞蛋打碎倒入碗中攪勻,再將洗淨的魚或者魚塊分別放入碗中,使魚裹上一層蛋汁,然後放入熱油鍋中煎。這樣煎出的魚也不會粘鍋。

不粘鍋編輯

1.煎魚用鍋一定要刷洗乾淨,坐鍋後用一塊鮮姜斷面將熱鍋擦一遍,再將油倒入,用鍋鏟攪動使鍋壁沾滿油,油熱後放魚,煎至魚皮緊縮發挺,微呈黃色即可。

2.如是鮮魚,將魚洗淨後,晾去水分,下熱油煎即不粘鍋,如是醃魚煎前應洗乾淨。

3.把魚或魚塊沾一層薄面,或在蛋液中滾一下,放入熱油中煎。

4.將鍋燒熱後,倒些涼油涮下鍋,馬上倒出,再倒入涼油後下魚煎,煎魚時火力不宜太猛。

5.將鍋燒熱後多放些油,魚晾去水分,先將魚放在鍋鏟上,再將鍋鏟放入油鍋中,使魚隔鏟預熱,然後放入油中煎之。

6.在熱油鍋中放入少許白糖,待白糖色呈微黃時,將魚放入鍋中,不僅不粘鍋,而且色美味香。

怎麼煮鮑魚好吃又簡單,鮑魚怎麼煮好吃又簡單

這個應該最好就是清炒一下或者是煮熟了價料其實是特別簡單又營養的 鮑魚清蒸就可以,鮑魚煲湯也可以。這些都是比較簡單的做法。眾所周知,鮑魚味道鮮美,肉質肥嫩,營養豐富,簡直就是人間不可多得的一道美味,因此自古以來人們就將鮑魚列為珍品。但是現在隨著養殖業的發展,鮑魚也慢慢進入到尋常百姓家,那麼鮑魚怎麼做好...

鮮海帶怎麼做好吃又簡單,新鮮海帶怎麼煮

把鮮海帶切成小段,澆水開了後加海帶糙水三十秒,撈進清水清洗乾淨,控乾水份,加入蒜泥味極鮮香油涼拌,鮮嫩好吃。海帶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當然是涼拌海帶絲,把海帶絲海帶洗淨,切成絲,用開水焯熟,晾涼,放上相應的料,放點兒辣椒油,非常好吃 新鮮海帶怎麼煮 海帶,先排骨煮30分鐘後加海帶煮5分鐘後排骨料或雞精...

螃蟹怎麼煮好吃又簡單,如何煮螃蟹好吃又簡單

準備材料 螃蟹1000克 生薑幾片 食鹽1勺1 首先螃蟹放入鍋內,裝入能蓋住螃蟹的清水,如下圖所示 2 然後生薑切片,如下圖所示 4 之後就可以蓋上蓋子大火煮,如下圖所示 5 當水完全沸騰後,轉中小火繼續煮5分鐘,如下圖所示 6 最後瀝水裝盤即可食用了,如下圖所示 1 清蒸螃蟹 用料 螃蟹,蒜 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