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處關係不對等的戀愛裡是一種怎樣體驗

2023-05-09 13:05:02 字數 3291 閱讀 8165

1樓:編號

‍‍本人即將跟心愛的女朋友走進婚姻,但是最近一段時期發生了一些事情讓人頭疼,簡單的說來就是女朋友家裡條件好一些,也確實對我們做出了很大幫助,但是我父母也已經把他們認為最好的,做的最好的都貢獻了出來,但是因為不對等的條件,他們能拿出來最好的,反而被認為是不值錢的,是敷衍而且不重視的,我夾在中間很痛苦,一方面是感謝岳父岳母的付出,另一方面是心疼自己的父母,不知道接下來應該這麼做,女友無法理解我的痛苦。‍‍

2樓:相小筠

‍‍現大四學生。男朋友起初吸引我的是他的才華和穩重,但現在我和他在一起壓力很大,因為會自卑自己家庭不如他。初期只知道男朋友家庭條件不錯,在一起才知道是生意人非常有錢,別墅跑車遊輪級別的有錢。

當然這在他人看來或許是好事,在這裡也只想得到能理解的人的反饋。說下自己情況,樣貌中上,普通家庭,父母學歷較高工作安定。個性比較好強,導致我慢慢發現他的情況後,感到很自卑,卻也不想和他提自己的這種顧慮和心裡。

覺得根本沒到那個份兒上,而且自己的自尊心又作祟。當然我不會因為這個原因和他分手。‍‍

3樓:阿舞子

慢慢發現,維持一段感情比得到一段感情難得多,所以別人愛我三分,我也愛別人三分,最多四分,絕不超過五分。否則,愛會成為壓力。

4樓:峰佘無敵

幾年前我在上大學的時候,曾有幸(或者不幸)跟乙個家世殷實的姑娘交往過,我剛跟她認識的時候,一直以為她頂多是國內某個小康家庭來美國留學的,大不了在國內的一線城市有幾處不動產唄,那個時候我完全不了解國內的生活水平,所以一直不知道也沒興趣深究她的具體身世。直到交往一段時間後才知道,事情比我想象地複雜多了。當你跟乙個社會階級高出你幾十倍甚至幾百倍的人交往,心裡很難不在第一時間產生不安、自卑的情緒。

5樓:暗受

因為自卑拒絕過幾十位女生,互相稍微有好感的也有幾個。大部分不算拒絕,就是逃避,一約我我就裝死,不管約幾次都有不同理由無法赴約,都以為我高冷。愛情故事還沒開始就結束了。

不知道這份不對等中,到底誰更高傲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談男朋友前總怕自己家境不如他,怕會嫌棄自己,等真正找上物件以後,又會非常強烈的索要愛,以此證明他是愛我的,只要他一件事做的不符合我的標準,就會覺得他不愛我了!真的很討厭這種感覺!

7樓:瞿憶蝶

我的一切付出都是心甘情願,我對此絕口不提,你若投桃報李我會十分感激。你若無動於衷,我也不會灰心喪氣。直到有一天我不願再這般愛你。那就讓我們一別兩寬,各生歡喜。

8樓:消化

大清早醒來,閉著眼去摸手機,開機,開啟微信或qq,重新整理,等她的訊息……未果。吃飯的時候開心地拍下自己點的早飯,發過去給她看。未果。

看見了乙個好玩兒的東西,「咦,這個好好玩兒,她會不會喜歡,要不給她買乙個?」拍照,發過去。未果。

晚上,總算回覆了,告訴我,不需要。

9樓:半世

下班時外面下雨了,我給她**問她有沒有帶傘,她說有,然後就掛了,你惦記她,她不在意你,涼水解渴也涼心!

10樓:菲菲

在一對情人中,通常一方是愛者,另一方是被愛者,似乎在每一對愛情中存在著乙個愛的常量,一方從中佔有的愈多,對另一方來說就剩下的愈少。所以你會發現,你越是拼命討好乙個人,越是加劇了一段感情走向滅亡,所謂情深不壽,慧極必傷。痛苦的根源在於:

其實誰都想讓自己被愛。

在戀愛時,怎麼樣才叫關係不對等?

11樓:關詩悅

在一段戀愛關係當中,如果雙方都是奔著長期發展的關係在一起的,就要學會共同提公升,遇到問題的時候一起解決,對方進步的時候你也要學會進步,遇到問題,對方沒有退縮,說明對方也是想和你一起去面對未來未知的想法,但是如果你還是一直不思進取,對方就會覺得看不到接下來和你在一起的希望,覺得自己跟你在一起沒有未來,覺得你這個人很懶沒有一點積極向上的意思。這些行為都會使不對等關係越來越嚴重。解決不對等關係,最 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同步提公升,兩個人一起提公升,而且最 好的狀態是平衡提公升,兩個人到達差不多的高度,而不是一方在很高的位置上,一方落後一大截,這樣的關係不僅不對等,還會把兩人的距離拉得更遠,所以最 好的狀態就是雙方達到平衡,這樣在你們彼此的日常生活當中,也會有更多的話題,因為你們兩人遇到問題和情緒基本也會如出一轍的,這樣對於你們兩人的關係也會越來越好。

清楚地認識不對等關係,及時解決不對等關係的問題。這也是再見 amour 文中提到的一段感情需要兩個人共同努力進步才會越來越好,只有乙個人的努力是帶動不了兩人關係發展的。戀愛啊,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兩個人確定了關係就沒事了的事,確定關係只是開始,感情發展才是日常。

12樓:滄月楚歌

好多人都有同樣的問題,在戀愛的時候,覺得和對方付出的不平等,覺得自己付出的多對方付出的不夠。其實在戀愛中這種感覺還不是特別明顯,因為實在熱戀中雙方都想著付出,但在熱戀期結束後或者結婚後這種自認為不平等的付出引發的矛盾就明顯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你們兩個付出的不對等吧,所以才會那樣,我覺得你好好的跟她談一談就好了。

14樓:寂靜即無聲

一人一直默默付出,一人毫不在乎,這種情況下,就是關係不對等。

15樓:童昧兒老師

有乙個人高高在上,有乙個人卑微的愛著,這樣的戀愛就是不對等的,那乙個卑微的人,總有一天會離開。

16樓:聆聽生活

所謂的關係不對等,是一方來牽制另一方。有種控制的感覺,其實這樣並不太好。

17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就是兩個說不到一塊去,基本上沒有什麼話題好聊。

和對方聊天不會讓你感到快樂開心。根本記不起你的慾望,想和他天天聊。

18樓:網友

比如只有一方在拼命地付出,另外一方什麼東西都不做,還覺得理所當然。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戀愛時怎麼樣才叫關係不對等,一方高高在上,而一方又低下無原則的遷就他,那就是不對等待關係。

20樓:網友

樓主,一,乙個愛的卑微,乙個愛的有恃無恐。

二,每天都在堅持與放棄之間猶豫。

三,他是你患得患失的夢,你是他可有可無的人。

樓主,採納採納唄。謝謝啦!

21樓:紫蘇花開

應該是指兩個人的家庭環境,家庭經濟各方面差距很大吧。

22樓:網友

乙個非常強勢,另乙個什麼都得聽他的,像大人和小孩一樣的關係。

論戀愛關係為什麼不平等

在愛情中兩個人愛的不對等,是一種什麼感覺

在愛情中兩個人的愛情不對等,肯定愛得多一方會受傷的多一些。不過如果一方足夠的愛對方,就不會為了這樣的不對等,而去斤斤計較,就不會向對方索要回報。有一種低人一等,說話都不敢大聲的那種,很難受。我認為在愛情中兩個人的愛不對等是一種很心酸的感覺,畢竟在愛情中兩個人要互相平等對待,互相扶持,對於事情一定要共...

大學裡,和同班同學談戀愛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其實並沒有什麼太多的感覺,只是被同學們知道了,會經常調侃,開你們之間的玩笑 和同班同學談戀愛,是怎樣一種體驗 她是學委我是宣傳委員,我們一起上課,一起上自習,一起去圖書館佔座,選修課替我版答到,課本權也只要買一套,省錢。髒衣服被她從男生宿舍樓拿到女生宿舍樓洗,她在宿舍做好的皮蛋瘦肉粥再被我從女生宿舍...

開始戒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戒菸成功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剛開始戒菸,簡直要老命,心裡總是癢癢的,聞到一點菸味都覺得是神丹妙藥,這時候,是最煩躁的,明明唾手可得的東西,只能看不能用,心癢難耐,煩躁,火氣很大。開始戒菸是一種非常痛苦的體驗,因為尼古丁是一種讓人很上癮的東西,所以一旦接觸了就很難再放下。開始戒菸是一種很煎熬的體驗,因為每次在煙癮上來的時候我都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