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煮花生公尺最好吃,怎麼煮花生公尺好吃又入味,求方法。

2022-01-15 12:37:42 字數 5073 閱讀 1528

1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花生

需要食材:花生公尺、大蔥、胡蘿蔔、生薑、花椒、小茴香、鹽、味精、香油、食用油

1、先將花生公尺放在清水中泡上兩個小時,花生充分吸收水分,經過浸泡的花生會顯得發脹,出現表面發白的時候,就可以撈出了,換上一盆清水清洗一遍,再將花生撈出控水備用。

2、鍋中加入足量清水,將花生公尺倒入鍋中,加入切好的生薑片和大蔥段,再加入一把花椒、一把小茴香和適量食鹽,這五種調味料缺一不可,這就是30年有經驗的老師傅常用的調料,缺少乙個,味道就變了。蓋上鍋蓋大火燒開,等到出現大量白沫的時候,揭開鍋蓋,將這麼白沫撇掉,再調成小火慢煮,煮上差不多二十分鐘的時間就可以關火了,關掉火之後,不要急於將花生撈出,等到花生慢慢涼下來。

3、等到花生涼下來之後,將花生公尺撈出控水,同時將調味料都去掉,放在清水中清洗一邊,再次控水,再將胡蘿蔔丁、黃瓜等食材放在燒開的水中焯水,然後和花生公尺放在一起,撒入一點食鹽、味精、香油攪拌均勻後,就可以裝盤使用了。

好吃的水煮花生公尺就做好了,做法很簡單,就是做的過程中有些細節需要掌握,特別是用到的所有調味料缺一不可,30年老師傅分享的這個方法,做出來的水煮花生公尺味道剛剛好,不僅味道好,而且香味濃,你也來試試這個做法!

2樓:生活小小當家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以下做法,你可以參考一下哇水煮花生公尺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花生公尺加鹽化開寖泡一夜,撈出衝一下水放入盤中。

步驟 2

鍋添水,涼水放入八角、花椒、香葉、乾辣椒、蔥薑小火煮10分鐘,熬出料香味。

步驟 3

放入花生公尺、鹽和少許胡椒粉拌勻,水開蓋鍋蓋煮4分鐘關火,燜30分鐘。(鹽要一次加夠,出鍋不用加鹽)

步驟 4

把配菜切丁,水開放入鹽和配菜,焯一下水。

步驟 5

撈出沖涼。

步驟 6

把泡好的花生公尺撿出調料,撈入盤中,放入配菜,滴入香油拌勻即可食用。

更多12條

3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水煮花生公尺的做法:

備用食材:花生公尺200克,食鹽適量,八角2個,花椒粒1小搓,香葉3片,乾紅辣椒3個,桂皮1小段;

製作過程:第一步,花生公尺準備出適量,將其放入清水中浸泡20分鐘,讓其充分泡發後,沖洗乾淨,用時準備出所需要的香料,八角、香葉、乾紅辣椒和桂皮等;

第二步,沖洗乾淨的花生公尺放入在煮鍋中,同時加上適量的清水,花生公尺和水差不多1:1的比例即可,根據個人的口味加上點食鹽;

第三步,盡量多放點鹽,否則不入味不好吃,將準備好的所有香料也一同放入在鍋中煮,加上點生薑片,用大火開始煮,待將其煮開後,即可轉為小火繼續慢慢煮;

第四步,注意要加上蓋子,差不多煮20分鐘的時間,將花生公尺更加入味,煮好花生公尺便可以關火,別急著開啟鍋蓋,讓花生公尺在湯汁中浸泡半個小時;

第五步,待花生公尺可以充分入味後,便可用漏勺將花生公尺從鍋中撈出來,晾涼後吃更加美味,特別入味好吃。

烹飪小技巧:

1、花生公尺直接下鍋煮是不對的,多加1個步驟,便是讓花生公尺放入清水中浸泡一會,讓花生公尺可以充分泡發,這樣再下鍋去煮,口感便會提公升很多,注意浸泡的時間不用太長,差不多20分鐘就可以了;

2、花生公尺和水按照1:1的比例準備即可,待將其放好所有的香料,用大火煮開後,即可轉為小火繼續慢慢煮,注意煮的時間要加上鍋蓋,這樣的花生公尺口感才會更佳;

3、花生公尺煮好後別急著開啟鍋蓋,讓其在原湯汁中浸泡一會,花生公尺會更加入味好吃,所以這個步驟是不能少的。

掌握好3個技巧,花生公尺又香又入味好吃,如果你認為這個做法還不錯,歡迎收藏起來學著做,或者是將其分享給更多的人學習!

4樓:檀以彤

鹽水花生

材料:新鮮帶殼花生500克

調料:鹽10克(約1大勺)、八角4粒、桂皮1小塊、香葉3片、山奈1小塊、花椒1勺、生薑3片、草果1枚、小茴香1勺。

作法:1、將花生倒入盆中反覆用清水徹底洗掉外殼上的泥土,然後用手將花生擠開乙個口,這樣煮的時候就更入味了(如果是曬乾的花生,就需要擠開小口後多泡幾個小時)

2、將花椒,八角,小茴香,山奈,草果等放入茶包盒,封口。

3、鍋中倒入適量清水,放入茶包盒和生薑,桂皮,鹽等,倒入花生用大火煮開後轉成中火,繼續煮半小時後關火,關火後留在鍋內燜1小時之後再食用口感更好喲(如果是曬乾的花生製作,煮製的時間應適量加長20分鐘至半小時)

建議:1 花生一定要清洗乾淨至泡在水裡沒有泥沙沉澱喲,不然就不是鹽水花生而是泥巴花生了!

2 如果是幹花生製作,清洗後就要先擠開口泡2小時再煮

3 吃不完的花生,要放在保鮮盒中放入冰箱儲存,儲存的時候倒入一些煮花生的湯,這樣花生不會變乾而影響口感。

5樓:畫波菜食

簡簡單單做一道拌煮花生公尺,清淡好吃,味道非常好

6樓:歌月徘徊月

鹽水怎麼煮花生公尺好吃又入味?

7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花生公尺怎麼煮好吃

花生公尺大家都怎麼吃呢?平時我們都是炒著吃,或者是用來燉湯,其實花生煮著吃也別有一番風味。今天教大家一道特色色煮花生公尺,用花生公尺作為主料,加入了小公尺椒作為輔料,製作出來的花生帶著辣味,非常受歡迎,有興趣的就一起來做吧!

花生公尺怎麼煮好吃

食材:花生公尺300克,小公尺椒10克,鹽3克,花椒4克,白糖2克。

煮花生公尺的做法:

1、花生公尺用清水浸泡1小時左右;

2、小公尺椒切斷;

3、湯鍋中倒入花生公尺,加入適量清水,再放入4克花椒、3克鹽,加蓋煮半個小時關火,再倒入小公尺椒、白糖燜5分鐘;

4、冷卻後裝入碗中,用保鮮膜密封,放置一晚即可食用。

小貼士:

花生含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可以促進人體的生長發育。花生蛋白中含十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其中賴氨酸可使兒童提高智力,谷氨酸和天門冬氨酸可促使細胞發育和增強大腦的記憶能力

怎麼煮花生公尺好吃又入味,求方法。

8樓:w晴天去看海

水煮花生公尺好吃又入味煮的時候把八角、桂皮、乾辣椒少許、小茴香、鹽加進去就可以的。放入清水把花生公尺入鍋,加鹽味精,鹽味要重點,大火煮開,水一定要蓋過花生公尺,多點可以的。然後留苗火燜一小時。

但是有些「外行人」在製作煮花生時都會遇到這樣乙個問題,那就是煮出來的話說沒有味道,根本不入味,沒有口感!但是要解決這個問題,方法也是非常簡單的,只需要換一種燉煮的食材就可以了。

把剛剛做好的花生,裝在盤子裡面,經過一番擺盤之後就可以食用了!這裡有乙個小妙招,需要大家注意一下,就是在收汁之前可以加入少量的啤酒,加入這個步驟之後,你就會發現煮出來的花生既好吃又入味。

水煮花生公尺佐酒下飯都很不錯哦,桌上大魚大肉多的時候,做一碟開胃小菜,清清爽爽解油膩。

9樓:撒旦聯歡

煮花生很好吃。再加兩個步驟,讓花生和公尺飯香糯又省火!

花生,又稱「長果」,記得小時候爺爺每天早上都會吃一把生花生。吃新鮮花生最好的方法是在水中煮花生。這似乎是一道普通的菜,但口味不同。

那麼,水煮花生怎麼吃得更快、味道更好呢?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煮花生的做法和技巧,喜歡吃花生的朋友們,讓我們來看看吧!

煮花生配料:鮮花、鹽、蔥、姜、花椒、八角、天竺葵、肉桂、茴香、乾辣椒。

第一步:剛出土的鮮花採摘回家後,喜歡搓衣服,好不容易洗好幾遍,把表面的沙子洗乾淨。把乾癟的花生撿起來,洗淨,拿出來放在盆裡。

第二步:煮花生看似簡單,但也有一些訣竅。如果將洗淨的花生直接倒入鍋中煮沸,如果煮的時間短,花生就吃不出味道,如果煮的時間太長,花生就不會酥脆。

如果你想煮出又香又脆的花生,在花生洗淨後,你應該用手在每個花生的頂部捏一小口。這樣,烹飪時,調味料的味道更容易被花生吸收。花生榨乾後,放在一邊。

第三步:取乙個盤子,加兩茶匙茴香,兩茶匙花椒,四五個八角茴香,幾片香葉和一片肉桂。按每公斤花生加30克鹽的比例,加適量鹽。

乾鍋加熱後,將所有調味料倒入鍋內,翻炒片刻,炒香。聞到香味後,把水倒進鍋裡攪拌,使鹽迅速融化。先用香料炒一下,可以讓煮好的花生水一開始就香,這樣煮出來的花生會更香、更好吃。

第五步:把花生煮15分鐘,關火,用鏟子攪拌。這時,不要急著把花生拿出來吃,攪拌均勻,再蓋上鍋蓋,燉20分鐘,再出鍋。泡20分鐘後,花生味道更好。

一道營養美味的自製冷盤煮花生就做好了。用這種方法煮出來的花生味道鮮美。無論是用來做酒菜還是小吃,都特別好吃!

10樓:月亮愛你

水煮花生公尺好吃又入味。

主料:生花生。

輔料:鹽適量、八角三個、大料適量、乾紅辣椒、姜一塊、料包。香葉4片、花椒適量。

1、涼水下鍋,花生放到水裡。

2、所有的料,放到鍋裡,放鹽,料的話,我是買的超市裡那種一整包什麼料都有,裡面有桂皮,還有一些我叫不上名的東西。

3、煮熟後,不要拿出來,因為現在還沒怎麼有鹽味,泡一會我煮了最多15分,嚐嚐熟了就可以。

4、泡的花生公尺,只要嚐到有一點鹹的味道了就可以把水瀝出來放涼,然後就可以吃了。

花生的食用效果:

1、抗衰老

花生中所含有的兒茶素對人體具有很強的抗老化的作用,賴氨酸也是防止過早衰老的重要成分。常食花生,有益於人體延緩衰老,故花生又有「長生果」之稱。

2、潤肺止咳

潤肺止咳花生中含有豐富的脂肪油、可以起到潤肺止咳的作用,常用於久咳氣喘,咯痰帶血等病症。

3、止血的作用

凝血止血花生衣中含有油脂和多種維生素,並含有使凝血時間縮短的物質,能對抗纖維蛋白的溶解,有促進骨髓製造血小板的功能,對多種出血性疾病,不但有止血的作用,而且對原發病有一定的**作用,對人體造血功能有益。」

11樓:教育評論員說

食材:帶殼花生、十三香,蔥,姜,八角,乾辣椒段,雞精,鹽。

1、首先買回來的帶殼鮮花生用水泡五個小時左右。

2、鍋加水放十三香,蔥,姜,八角,乾辣椒段,雞精,鹽,調口。

3、倒入泡好的花生,大火煮開,撇去浮沫,小火煮四十分鐘,關火在泡半個小時即可。

其實花生的做法有很多種,但是做法最簡單最有營養的花生做法,那是水煮,這樣煮出來的花生不僅完整無缺,而且最大的儲存了花生的營養成分,煮花生雖然做法簡單,但想讓花生入味,這就需要有小竅門的。掌握好小竅門,不僅好吃更入味更有營養。

我自己的做法:一般煮花生,選用的花生都是剛從地里摘的生花生,沒有曬乾,這樣煮出來的花生吃起來口感更好,相比較拍曬乾的吃起來更脆,首先洗乾淨,添水,放入作料,喜歡什麼口味的就放入什麼調料,大火燒,花生很有營養,也很美味,是休閒很不錯的一味小吃。

花生公尺怎麼做好吃,煮花生公尺的家常做法

煮花生公尺 材料村料 鮮花生500克 調料 花椒8克 八角2顆 香葉2片 乾辣椒4根 鹽8克做法1 將花生反覆用清水沖洗掉上面的泥土,用手將花生擠開乙個口,以便在煮的時候更加入味。2 鍋中倒入比花生多一倍的清水,倒入花生,放入花椒 八角 乾辣椒和香葉,撒入鹽,蓋上蓋子,用大火煮開後轉成中火,煮40分...

花生鹹菜怎麼煮,花生公尺鹹菜怎麼煮好吃

用料 花生 隨緣 姜 香葉。八角 鹽。婆婆做的花生小鹹菜的做法。泡花生公尺,泡至花生皮飽滿不再皺皺巴巴。大約從上午九十點泡到了下午四點。請點選輸入 描述。加入適量八角香葉和薑片,燉個二十分鐘,花生吸飽水分皮薄餡大的樣子,嚐一嚐,花生口感既軟又脆,加入鹽調味。盛出放涼,靠近鍋底的帶沫沫的湯水棄之。冷藏...

花生公尺可以做哪些菜,煮花生公尺可以做什麼菜

花生順風 原料 花生仁80克 油炸後去皮 滷豬耳200克,鹽1克,生抽5克,醋3克,薑末3克,蒜泥3克,香油5克,味粉3克。做法 滷豬耳片成3釐公尺長 1.5釐公尺寬的片。將豬耳片 花生仁入盆內加鹽 生油 醋 薑末 蒜泥 香油 味粉,拌勻即可。花生南瓜條 原料 南瓜,雞蛋清,油炸花生公尺,麵粉,幹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