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綢之路 張騫,絲綢之路的開拓者張騫是哪裡人

2023-05-09 11:45:06 字數 1886 閱讀 7282

1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唐朝的一位歷史人物,曾經兩度出使過,未東西方的文化交流買下了很深的基礎,是湛江人。

絲綢之路的開拓者張騫是**人

2樓:小林愛數碼

張騫是漢中郡城固(今陝西省漢中市城固縣)人,中國漢代傑出的外交家、旅行家、探險家,絲綢之路的開拓者。故里在陝西省漢中市城固縣城南2千公尺處漢江之濱的博望村。張騫富有開拓和冒險精神。

西漢建元二年(前139年),奉漢武帝之命,由大漢帝都長安出發,甘父做嚮導,率領一百多人出使西域,打通了漢朝通往西域的南北道路,即赫赫有名的「絲綢之路」,漢武帝以軍功封其為博望侯。

3樓:小慕專業解答

張騫是漢中郡城固人,在今陝西省漢中市城固縣。漢武帝即位時,張騫在朝廷擔任名為「郎」的侍從官。從西元前139年至西元前119年,張騫兩次出使西域,打通了漢朝通往西域的南北道路。

他將中原文明傳播至西域,又從西域諸國引進了汗血馬、葡萄、石榴等物種,促進了東西方文明的交流。使中國的絲和絲織品,從長安經河西走廊運到安息,再從安息轉運到西亞和歐洲的大秦,開拓了歷史上著名的「絲綢之路」。

張騫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走出國門的使者,為中國漢代昌盛和後世的對外開放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絲綢之路意義:

1、「絲綢之路」成為東西方經濟文化交流的橋梁,沿著這條絲綢之路,中國的絲織品以及冶鐵、鑿井、造紙等技術相繼西傳。西方的毛皮、汗血馬、石榴、葡萄等瓜果以及佛教、魔術、**、舞蹈、雕塑等也紛紛東來。

2、絲綢之路是西漢與西域交往和交流的歷史見證。絲綢之路也是西漢時期及以後,中國與西亞、歐洲各國的聯絡之路。

3、絲綢之路促進了中外經濟文化的交流,也密切了漢族與沿途的其他少數民族的關係,促進了我國西北地區的開發。

張騫是什麼時候開闢絲綢之路的?

4樓:林青竹

西元前114年開闢的。但是開闢絲綢之路的原因不是促進經濟交流,而是為了聯合烏孫,但是沒有聯合成功,反而在經濟上有了合作。

5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在漢朝的時候開闢了絲綢之路,也是奉命漢武帝才會去西域,給漢朝帶來了非常多的新鮮事物,也促進了經濟發展。

6樓:巨蟹阿斯頓

張賽是在西元前139年受命去前往西域開闢絲綢之路的。他一路上面也是經歷了特別多,困難重重。

張騫與絲綢之路的故事

張騫絲綢之路的故事

絲綢之路的開拓者張騫是**人

7樓:立囍圈

絲綢之路的開拓者張騫是漢中郡城固人,也就是現今陝西省城固縣人。張騫是中國漢代的傑出的外交家、旅行家和探險家,故里在漢中城固縣城南2公里處漢江之濱的博望村。

張騫是絲綢之路的開拓者,也被譽為「第乙個睜開眼睛看世界的中國人」,他將中原的文明傳播到了西域,又從西域各國引進了汗血馬、葡萄、石榴等,促進了東西方文明的交流。

絲綢之路指的是起始於古代中國,連線亞洲、非洲和歐洲的古代路上商業**路線,狹義的絲綢之路指的是陸上絲綢之路,廣義的則是分為陸上絲綢之路和海上絲綢之路。

陸上絲綢之路形成於西元前2世紀與公元1世紀間,直至16世紀仍保留使用,這是一條東方和西方之間經濟、政治、文化進行交流的主要道路。

海上絲綢之路則是中國古代和外國交通**和文化交往的海上通道,這條路主要以南海為中心,所以又被稱之為南海絲綢之路。

海上絲綢之路形成於秦漢時期,發展至三國到隋朝時期,是已經知道的最古老的海上航線。

絲綢之路的開拓者張騫是**人

8樓:夏茉

張騫是漢中郡城固人,也就是今陝西省漢中市城固縣。

為什麼絲綢之路叫 絲綢之路 ,絲綢之路為什麼叫絲綢之路

絲綢之路 絲綢之路是歷史上橫貫歐亞大陸的 交通線。中國是絲綢的故鄉,在經由這條路線進行的 中,中國輸出的商品以絲綢最具代表性。19世紀下半期,德國地理學家李希霍芬 ferdinand von richthofen 就將這條陸上交通路線稱為 絲綢之路 此後中外史學家都贊成此說,沿用至今。張騫通西域後,...

絲綢之路的資料 5,絲綢之路的資料

絲綢之路 是古代連線亞歐的東 西方商貿通道的總稱。絲綢之路有數條幹線和支線,有草原絲綢之路 綠洲絲綢之路 海上絲綢之路和西南絲綢之路。通常所說的絲綢之路,是指綠洲絲綢之路。位於絲綢之路要衝的西域,是歷史上世界民族大遷徙的十字路口,是東西方文化交流薈萃之地。中原文化 古羅馬文化 波斯文化 阿拉伯文化 ...

我國海上絲綢之路 西南絲綢之路和北方絲綢之路的起點和終點各是

西南絲綢 抄之路 在中國境內由三大幹線組成,主線全長6000多公里。一條是以西安到成都再到印度的山道崎嶇的 西南絲綢之路 既陝康藏茶馬古道 蹚古道,通向南亞 中亞 歐洲國家。這是西南絲綢之路的主線一條是從成都南出發,經宜賓 曲靖 昆明 楚雄 三是上述兩條路線大理匯合後西行,經漾濞 永平 保山 騰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