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綢之路的寫作手法字,絲綢之路的寫作手法20個字

2021-03-04 05:51:05 字數 2829 閱讀 4269

1樓:歲月就這麼說

絲綢之路最典型的寫作特點是文章首尾呼應,在寫安息國將軍與中國使者互贈禮品時,主要是抓住人物的動作,神態,語言來寫,使文章生動有趣,還有本文語言生動,史實與想象互相印證,敘述與明理相得益彰

主要內容:

作者先描寫了矗立在陝西西安市的「絲綢之路」巨型石雕,然後由點及面、由情入理地闡明了絲綢之路的歷史意義.由群雕遐想到兩千多年前的情形,重點描寫了漢代張騫的副使與安息國將軍在邊境上互贈禮品的場面,展現了兩國不同的禮節、文化及經濟特點.課文描寫細膩生動,人物的動作、語言、表情栩栩如生.

作者接著概述了絲綢之路對中西方國家經濟、**通、文化的促進與繁榮所起的重大作用.最後一段與開頭相呼應.

絲綢之路內容概括二十個字到二十三個

2樓:歲月就這麼說

《絲綢之路》的主要內容:這篇課文以獨特的視角,生動描寫了兩千多年前中國與有關資料,絲綢之路是古代橫貫亞歐的通道.

絲綢之路,是指西漢(前202年-8年)時,由張騫出使西域開闢的以長安(今西安)和洛陽為東起點(一說以洛陽為起點),經甘肅、新疆,到中亞、西亞,並聯結地中海各國的陸上通道(這條道路也被稱為「西北絲綢之路」以區別日後另外兩條冠以「絲綢之路」名稱的交通路線).

3樓:文秀英綦春

「絲綢之路」是指起始於古代中國,連線亞洲、非洲和歐洲的古代路上商業**路線,因起初運輸中國古代出產的絲綢而命名。

4樓:呃呃

作者看到石雕產生聯想,張騫出使西域西方商貨、文化交流作者凝望石雕產生遐想

關於絲綢之路的故事20字

5樓:課文你來說

絲綢之路的故事20字:張騫出使西域開闢的主要販運中國絲綢的商道。

絲綢之路,簡稱絲路,是指西漢(前202年—8年)時,由張騫出使西域開闢的以長安(今西安)為起點,經甘肅、新疆,到中亞、西亞,並連線地中海各國的陸上通道。因為這條路上主要販運的是中國的絲綢,故得此名。

6樓:芳

絲綢之路簡短概括:絲綢之路這篇文章,生動描繪出了2000多年前,中國與安息國交匯的一幕,兩國互相贈禮,中國人在這絲綢之路路上傳播文明,創造了美好的今天

7樓:匿名使用者

張騫出使西域: 西元前119年,漢武帝派張騫第二次出使西域。張騫率領使團,帶著上萬頭牛羊和大量絲綢,訪問西域的許多國家,西域各國也派使節回訪長安.。

漢朝和西域的交往從此曰趨頻繁。

拓展資料

絲綢之路起源於西漢(前202年—8年)漢武帝派張騫出使西域開闢的以首都長安(今西安)為起點,經甘肅、新疆,到中亞、西亞,並連線地中海各國的陸上通道。它的最初作用是運輸中國古代出產的絲綢。

2023年,德國地質地理學家李希霍芬在其著作《中國》一書中,把「從西元前114年至公元127年間,中國與中亞、中國與印度間以絲綢**為媒介的這條西域交信道路」命名為「絲綢之路」,這一名詞很快被學術界和大眾所接受,並正式運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張騫出使西域開闢的主要販運中國絲綢的商道。

9樓:匿名使用者

絲綢之路,簡稱絲路,是指西漢(前202年—8年)時,由張騫出使西域開闢的以長安(今西安)為起點,經甘肅、新疆,到中亞、西亞,並連線地中海各國的陸上通道。因為這條路上主要販運的是中國的絲綢,故得此名。

10樓:寶萱

告訴你們乙個秘訣。你去趟方特的絲綢之路就知道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絲綢之路並沒有有絞丶

12樓:匿名使用者

sorry!l don't know!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作業幫就什麼多知道了

14樓:沒胃口你睡吧惡

《 絲綢 之路》的主要內容:這篇課文以獨特的視角,生動描寫了兩千多年前中國與有關資料, 絲綢 之路是古代橫貫亞歐的通道.

有關絲綢之路的資料20字不是課本上的

15樓:歲月就這麼說

絲綢之路是指起始於古代中國,連線亞洲、非洲和歐洲的古代路上商業**路線。從運輸方式上分為陸上絲綢之路和海上絲綢之路。

陸上絲綢之路以漢唐的兩京長安/洛陽為起點,絲綢之路是一條東方與西方之間經濟、政治、文化進行交流的主要道路。它的最初作用是運輸中國古代出產的絲綢。因此,當德國地理學家ferdinand freiherr von richthofen 最早在19世紀70年代將之命名為「絲綢之路」後,即被廣泛接受。

有關絲綢之路的資料少於20字

16樓:匿名使用者

絲綢之路是當時漢代的紡織業較發達,張騫出使西域時,主要以出口絲綢為主,與西方各國建立了**,他第乙個開闢了與西方的**,後代人也是從那條路走,所以稱之為「絲綢之路」。而這個名字被後來廣泛應用,古代開闢的什麼**通道幾乎都叫「絲綢之路」,如「海上絲綢之路」等。

補充:古代橫貫亞洲大陸的交通要道。自西元前119年張騫出使西域後逐漸出現。

東起我國古都長安(今西安附近),沿渭水西行,經過河西走廊(今甘肅省狹長地帶),到達敦煌,出玉門關和陽關,進入「西域」(今新疆及以西地區)。南路出陽關沿崑崙山北麓西行,北路出玉門關沿天山南麓西行,翻越蔥嶺(今帕公尺爾高原)進入今中亞地區,再往西,經今伊朗等國到達大秦(羅馬帝國在中東的領地)境內。漢代多走南路。

唐代多走北路。「絲綢之路」全長約7000公里,因運輸西方視同珍寶的中國絲綢而得名。通過絲綢之路,中國的絲綢、鐵器、打井技術等傳到西域,西域的土特產、樂器,印度的佛教等也傳入中國。

絲綢之路是漢唐千餘年間中外經濟、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

為什麼絲綢之路叫 絲綢之路 ,絲綢之路為什麼叫絲綢之路

絲綢之路 絲綢之路是歷史上橫貫歐亞大陸的 交通線。中國是絲綢的故鄉,在經由這條路線進行的 中,中國輸出的商品以絲綢最具代表性。19世紀下半期,德國地理學家李希霍芬 ferdinand von richthofen 就將這條陸上交通路線稱為 絲綢之路 此後中外史學家都贊成此說,沿用至今。張騫通西域後,...

絲綢之路的資料 5,絲綢之路的資料

絲綢之路 是古代連線亞歐的東 西方商貿通道的總稱。絲綢之路有數條幹線和支線,有草原絲綢之路 綠洲絲綢之路 海上絲綢之路和西南絲綢之路。通常所說的絲綢之路,是指綠洲絲綢之路。位於絲綢之路要衝的西域,是歷史上世界民族大遷徙的十字路口,是東西方文化交流薈萃之地。中原文化 古羅馬文化 波斯文化 阿拉伯文化 ...

絲綢之路裡的多音字,絲綢之路多音字

絲綢之路 課文中的多音字辨析組詞 將 ji ng 即將 ji ng 猛將 約 y o 約重量 yu 約束 鮮 xu n 鮮美 xi n 朝鮮 絲綢之路多音字 5 1 將ji ng 組詞 將來 將ji ng 組詞 將領 2 鮮xu n 組詞 鮮花 鮮xi n 組詞 淺鮮 3 約y o 組詞 約重量 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