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童年的發現100字,童年的發現作文

2023-05-09 11:40:05 字數 5134 閱讀 4919

1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我回想起小時候的一件事情,總會不由自主地「哈哈」大笑。

在我5歲的時候,有一次我去鄰居家喂小兔子,我發現小兔子的眼睛是紅色的,我非常吃驚,問媽媽:「媽媽,為什麼小兔子的眼睛是紅色的呢?」,媽媽不是很在意地說:

可能是吃胡蘿蔔吃出來的吧!」。於是,我心裡想:

如果我也吃出紅色的眼睛,那該多好玩啊!

之後,每當我再給小兔子吃胡蘿蔔的時候,我也拿根胡蘿蔔吃,可是到現在我的眼睛也不是紅色的!

看了我童年的小故事,你是不是也想大笑?

童年的發現作文100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漫長而有趣的童年中,我常發現日常生活的小秘密,但最難忘的還是那次發現了有關蘋果上「福」字的秘密。

那是發生在不久前的事情:一天,天氣晴朗,我和媽媽一起到街上玩。路過乙個賣水果的攤擋時,我無意中發現攤上擺著許多又紅又大的蘋果,奇怪的是,每個蘋果上都「印」著乙個個青綠色的「福」字,有的甚至還印上「一帆風順」等祝福語,有趣極了!

在感到新奇的同時,我腦海裡又浮現出個大問號:怎麼蘋果上會有個「福」字呢?於是,我便向媽媽提出了疑問,豈料媽媽只是神秘地向我閃了一下眼睛,說:

要獲取知識,就必須自己去研究啊!光靠人是不行的。你想想看吧!

然後就走開了。我馬上回到房間,左思右想:蘋果上的字是寫上去的嗎?

不,不可能,寫上去的字一抹就掉,儲存不久。難道那是貼上去的嗎?更不可能,貼上字的蘋果就吃不了,不就白費工夫了嗎?

要是刻上去的呢?蘋果一會兒就腐爛了,怎麼吃?……思前想後仍毫無頭緒。

於是,我便向《十萬個為什麼》請教。當我讀到「萬物生長靠太陽,有充足陽光的植物就可茂盛生長,反之就會失去原來的光澤。」這一句時,乙個大膽的想法就躍然腦海,我興奮得手舞足蹈。

當然,我不滿足於紙上談兵,因此,我決定做實驗來證實一下。下午,猛烈的陽光照射著大地,我找來一塊膠片和乙個小夾子,來到陽台的花盆前,輕輕執起一片葉子,把膠片放上去,用小夾子小心翼翼地夾好。若干天後,我又回到這裡,此時陽光已經不那麼猛烈了,我迫不及待要看看自己的實驗成果,我細心地取出夾子,拿開膠片,看到原膠片的顏色轉淡了,與其它地方翠綠的顏色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我頓時一拍腦門,恍然大悟,原來蘋果上的字是由於陽光不足造成的。只要在蘋果未完全熟透的時候在上面貼上字,那麼一段時間後把字撕出,上面便會清楚地出現這個字了。這是因為貼著字的地方長期受不到陽光的照射,變成了綠色,跟四周紅通通的顏色成了對比。

看上去就像真的有乙個字似的。我連忙把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微笑著點了點頭,「不錯,繼續努力吧!

這次小小的發現使我明白了:凡事只要自己去研究,去探索,就能把事情辦好。

3樓:_噓_傾聽雨落

童年的發現。

童年,爸爸教我背了很多與月亮有關的詩詞,並教了我關於月亮的小知識。結果,我發現了詩詞中的月亮與現實中月亮的關係,能根據詩詞中的月亮推斷出這個月亮是什麼時間的月亮,也就是詩人看到月亮的時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月亮「圓缺」的規律是什麼?且聽我慢慢道來。

大家可能都知道,太陽是從東邊公升起的,而月亮有時候是從西邊公升起的,這到底怎麼回事?實際上,月亮本身不發光,我們看到的月亮是太陽照射到月亮上反射回來的光。地球執行到太陽和月亮之間時,如果太陽的光被地球擋住了,那月亮的相應部分就見不到了。

月亮和太陽一樣都是從東邊公升起,西方落下,就因為月亮有時候是在白天公升起的,由於太陽的光線太強烈了,我們看不到月亮而已。

月亮在陰曆每月的初一,早上和太陽一起公升起,我們無法看到,這個月相叫「新月」;每月的初。

三、初四,月亮像鉤,叫「蛾眉月」,上午公升起;初。

七、初八的月亮只有一半,叫「上弦月」,中午公升起,下午因為太陽的關係我們看不到,只有到晚上才能看到,這個時候,它已經執行到了正南邊;十。

五、十六的月亮稱為「滿月」,傍晚時從東邊公升起;二十。

二、二十三的月亮也是只有一半,叫「下弦月」,半夜公升起;二十。

七、二十八的月亮也是「蛾眉月」,叫「殘月」。然後又回到了「新月」。

先說個簡單點的,李白的「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中描述的月相是「白玉盤」,毫無疑問也是十五的月亮才像乙個**子。大家都知道,蘇軾的「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這個月亮是中秋節的月亮。

可是其他的月亮呢?

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這裡的「月如鉤」是上半月的「蛾眉月」,一定是初。

三、初四的月亮。也就是說,詩人在初。

三、初四時看到這樣的月亮,寫下了這樣的詩詞。

不見鄉書傳雁足,惟見新月吐蛾眉。」「新月」是初一的月亮,「蛾眉月」是初。

三、初四的月亮,從「新月」向「蛾眉月」轉變的時候,大約是初。

二、初三。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這個月亮是什麼時間的月亮?從詩意分析,月亮是在黃昏的時候才爬上柳梢的,這個是應該是十五的月亮。

而這首詩的題目是《生查子·元宵》,可見,這個是正月十五的月亮。

在我們美好而天真的童年裡,可能都曾經有過許多發現,但大多數都已經忘記了,只有這個發現讓我記憶深刻,或許將伴我一生。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憶的長河裡,有著數不清的往事,歡樂的,悲傷的,驚訝的,可笑的……它們就像一顆顆精巧的貝殼,珍藏在我的腦海裡,要說乙個最充滿童年的快樂與趣味的貝殼,那便是這顆……

那是夏日裡的一天,暑天特有的暖風輕撫著一切,周圍不時響起一陣清脆悅耳的蟲鳴,我早早地便起了床,獨自漫步於樹林之中,哼唱著剛學的兒歌,漸漸與大自然融為一體。

忽然,耳邊傳來一陣節奏鮮明的鳴叫,我停止歌唱,屏住呼吸,凝神仔細地聽著,叫聲逐漸清晰。「知了,知了……」啊!原來是蟬正放聲高歌呢!

一想到蟬,我不禁怦然心動,前些日子,鄰居家的張哥哥就捉了好幾隻蟬,模樣小巧可愛,我把弄了半晌仍不願放手。於是,我奔回家,一一準備好各種工具後,蹦蹦跳跳地回到了樹林。

此時,樹林顯得是那麼靜寂,悠悠的蟬鳴為這更增添了幾分清雅。我悄無聲息地邁開步子,潛伏在樹下。

早就聽說蟬十分機警,稍聽到一點風吹草動,便會逃之夭夭。果然,我抱住樹幹,一縱一縱地上公升,只是竹竿一不小心擦到了樹葉,蟬已經飛得無影無蹤。

這次,我更加小心了,輕輕悄悄地爬上了樹,就在蟬兒正享受著日光微風時,我飛速地伸出竹竿,因為淋了糖汁而變的粘粘乎乎的麵筋剛挨到蟬,便牢牢地粘住了它,任它怎樣掙扎也無法逃走,就這樣,乙隻小巧可愛的蟬便到了我的手裡。

啊,這還是乙隻剛蛻皮的蟬哩!柔軟的薄薄的翅膀,玲瓏無比的身軀,黑珍珠般的眼睛,簡直是乙個活脫脫的小精靈!我捧著它,不禁又高興地唱起歌來:「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地叫著夏天……」

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我仍記憶猶新,每當想起那時的一幕幕,我總會露出會心的笑容。

5樓:匿名使用者

真實的作文是由自己所創造的。

童年的發現作文80字

童年的發現作文16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時會發生許許多多有趣的事,但童年的發現卻很少很少。那是為什麼呢。是因為我們沒有細心觀察。在生活和學習中,只有留心觀察、善於觀察,才會有所發現。

記得我近7歲那年,我從叔叔家要來棵士多啤梨樹,可媽媽卻說我們家沒地方種,讓我給叔叔送回去,可我偏要種。但媽媽依舊不同意。我只好不種了,把小苗放在一邊。

眼看小苗漸漸枯死了,我以為小苗活不了了,就想把小苗埋起來,可天色太晚了,我只好垂頭喪氣的去睡覺了。不一會兒,爸爸回家了。他看到快要枯死的小苗,不問三七二十一就種上了。

我早上起床,發現那些小苗不見了。於是四處尋找,凡事有小苗的地方都長遍了,可是怎麼也找不到。當我洩氣的時候,偶然間在大門口外找到了小苗。

我問清楚了究竟,才感覺爸爸真會疼人。從此以後,我百般呵護小苗。每天都給它澆水、施肥。

可是小苗在我的百般照料下卻奄奄一息了。

唉。」我長嘆了一口氣,「本以為可以活成的小苗卻,」我認為小苗沒有再生的希望就不再管他了。

幾個星期過後,士多啤梨苗竟然長出了新芽,我喜出望外,趕緊跑去問媽媽,媽媽解釋說;『這就是植物的生長規律。凡是有根的植物,插入濕潤的泥土。無論上面多麼枯萎,它都會再次萌發新芽。』

這就是我童年時的發現。無論在生活還是在學習中,只要留心觀察、善於觀察、不恥下問,就會有所發明、有所發現。

寫一篇作文:童年的發現

7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童年的發現。

童年是純真難忘的歲月,乙隻昆蟲,一次發現,一場爭執,都包含著我的夢想,快樂和追求。今天,我為大家帶來的是我童年的一次發現。

我在六歲的時候就有了一次驚人的發現,這完全是我獨立思考的結果 聽完這句話,你大概會忍不住哈哈大笑,你可能會想:「我會有什麼發現」?我跟你不同,事情過去了三年,有一次我對老師提起我的發現,卻把老師笑的前仰後合。

我的發現起始於小時候,那時我讀一年級,在體育課上,老師教我們跳繩,班上有些同學帶的是一種特殊的跳繩---計數跳繩。剛開始我只是想:「能計數的跳繩,有那麼神奇嗎?

後來我試了一次,我拿起跳繩開始跳,心裡默默的數著:「56,57……」我跳了60個,然後看了看計數器,哇!果然是60個,乙個不多,乙個不少。

好奇的我仔細地觀察著跳繩,認真地想著,卻怎麼也想不出個眉目。那天,我決定去問我們的老師,老師笑而不答,我覺得是老師不知道吧。看來只有我自己想了。

我首先是從跳繩的計數器開始著手,當年六歲的我,已經掌握了一定的知識。我就想,會不會是跳繩根據著**動的次數來計數呢?後來,我否定了這種想法。

跳繩的時候跳高一點,不讓繩子著地,計數器還能計數。我想啊想,又想出了乙個點子,會不會是跳繩的計數器上裝的有電池,只要有了電,就能通過某種科技手段來計數。後來,我推翻了這個猜想,因為在跳繩的任何地方都找不到一點電的痕跡。

計數跳繩到底是怎樣計數的呢?我想啊,想……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我對計數跳繩的研究卻沒有一點進展。有一天我拿著計數跳繩,閒著沒事,就轉動起跳繩的繩子。這時,我突然發現,計數器也動了一格。

我大吃一驚,又轉動起跳繩的繩子,結果計數器也跟著繩子的轉動轉起來,我想,會不會是繩子的轉動帶動了計數器,計數器也就能計數了。為了驗證這一猜想,我拆開了計數器,結果發現這是真的。原來,我們在跳繩的時候。

用手不停地甩著跳繩,繩子轉一圈,就帶動了計數器的一格,繩子轉幾圈,計數器就轉動幾格。我欣喜若狂,我的發現竟如此簡單明瞭,我為此感到格外高興,我想大概還沒有人發現這個道理。

又過了一段時間,我突然想起了三年前的發現,就告訴了老師我發現的經過,老師聽完,差點笑破肚皮,當時我並不明白老師笑什麼,直到後來,我明白了---世界上重大的發明與發現,有時就是這麼簡單,但是卻需要你乙個善於思考、觀察的心。

親 記得採納哦 o(∩_o謝謝。

童年的作文,童年的作文100字

童年的回憶 小時候,我家住在胡同深處的乙個四合院中。記得那時候,院子中 胡同裡年齡相仿的小孩們都是我的玩伴。放學後 假期裡,在胡同中都會看到我們的身影。我們的遊戲很簡單,但都充滿樂趣。春天,當大人們放飛各式各樣的風箏時,我們就會用幾根竹篾 一張紙 一根長長的線,做成最簡單也最廉價的風箏 屁簾 歡呼著...

童年的發現作文,童年的發現作文500字

我在6歲的時候就發現了吃泡泡糖死不了,這是我親身體驗的結果。記得那是我6歲的時候,爸爸從外地出差回來,給我帶了一盒泡泡糖,我非常高興,伸手從盒子裡抓了幾粒泡泡糖便出去炫耀了,我一邊跑一邊把一粒泡泡糖放進嘴裡,喜滋滋地嚼著,不一會兒就到我們一夥兒小孩經常玩耍的地方,小夥伴們看見我來了,便邀請我跟著他們...

作文 童年的回憶,作文童年的回憶500字

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是有趣的,童年是難忘的,童年的顏色是五彩繽紛的,童年的事總是讓我記憶猶心,特別是那件事,就像刀刻在石頭上的裂痕一樣,無法抹掉。那是發生在冬日的一天,北風呼呼地吹著,刮在臉上刀割般的痛,雪花從天空中飄灑下來,染白了所有的花草樹木,好乙個粉裝玉砌的世界啊!怎麼媽媽你要出去啊!我好奇的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