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尿潛血怎麼辦?嚴不嚴重?尿液長期潛血是什麼原因

2023-05-09 11:50:02 字數 5358 閱讀 6983

1樓:

你好,出現潛血,考慮有多種原因導致的,需要先去當地醫院明確病理,是否是腎臟問題引起的,建議先清淡低鹽飲食一週左右,重新去當地醫院複查尿檢看看,如果明確是腎臟問題,常規來說西醫多會採用激素口服**,但是激素對於身體***較大,而且不能治根,後期也比較容易**,不建議服用激素**。建議可以考慮通過中醫系統**來達到標本兼治的目的會更好一些,同時也能抵消激素的***,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

尿液長期潛血是什麼原因

2樓:中美醫院王艷君

常見引起血尿的疾病有各種腎炎、泌尿系統感染、出血性膀胱炎、泌尿繫結石、腎結核、腎腫瘤、腎及尿道損傷等等。血尿是以上這些疾病的主要症狀之一。

紅細胞是血液中分子最大的,是不能通過腎小球的濾過屏障的,當腎小球的固有細胞損傷後,濾過膜的空隙變大,導致紅細胞的漏出。

可以檢查一下尿紅細胞形態確診潛血的**。

3樓:影業停

查一下尿紅細胞形態確診潛血的**。

尿潛血是怎麼回事?+-

4樓:時代

尿潛血就是尿裡有「潛在的出血」,是通過尿常規檢查出來的。尿常規中有一項紅細胞,如果紅細胞增多(正常是陰性的,用「—」表示),以其數量來講,少數就可以成為尿潛血(呈陽性,用「+」表示)。 尿潛血陽性,只能說明尿中含有紅細胞成分,但這不是真正從顯微鏡下見到的有形態的、完整紅細胞,而是電腦檢查出來的紅細胞組成成分。

正常人體內紅細胞不斷破壞,其成分都從尿排出,因此部分正常人尿中亦會出現潛血陽性。一般情況下,紅細胞0-1個/高倍鏡視野,屬正常範圍。當顯微鏡檢查尿中紅細胞大於3個/hp時,才能診斷為血尿。

一般尿潛血歸因於下列三項原因,一是炎症,一是結石,再則是腫瘤。關於炎症方面,如腎小球腎炎、腎盂腎炎、膀胱炎等,除了可能會有血尿發生,尿液檢查也會有潛血發生,結石本身不論是腎臟、輸尿管或膀胱結石,都可能造成潛血,其他情形如生理期時,便秘也可能造成潛血。 另外腫瘤也會引起潛血,如腎、膀胱、輸尿管的良性或惡性腫瘤,當然年紀大的男性因為前列腺肥大也因為餘尿多,膀胱易發炎,前列腺表面血管充血,加上小便困難,在用力解尿後,可能發生血尿或潛血的情形,事實上,前列腺肥大也算是腫瘤的一種,它是前列腺體的腫瘤,因增生而肥大,所以泌尿道的腫瘤是不可以掉以輕心的。

在此時應做靜脈腎盂造影,如果造影沒有問題,可以排除移行細胞腫瘤,平時還應定期複查尿常規,如果還是有潛血,應該到腎內科就診,必要時進行腎穿刺活檢。 最令人擔心的是腎炎引起的血尿,很多患者包括不少兒童,由於腎臟病變或疾病的**不徹底而導致病情反**作,出現血尿而找不到原因,此時還可能伴有蛋白尿及浮腫的出現,此時不應該再單純的對症**,而應該針對腎臟病變及以往病史去專科醫院進行複查及系統的**。

5樓:慄影婁沛萍

血尿常常是由泌尿器官的疾病引起的。人的尿液是在腎臟裡生成的,經過腎盂、輸尿管、膀胱、尿道排出體外,凡是這些器官有了病,發生出血,都可以引起血尿。

6樓:呼麗蘭琨瑜

尿液中含有較多的紅細胞導致潛血的出現,尿潛血的形成主要是下尿道出血,腎功能受到影響的表現。如果想要診斷尿潛血最好到醫院做乙個常規的檢測,比如尿常規。尿潛血的出現要今早的採取**,避免病情越來越嚴重。

7樓:邵麥蒙敏叡

當然了,因為很多腎病患者都是通過體檢發現尿潛血的,但是沒有全身其他症狀,這種情況更難預防,最好是通過中醫藥**。

8樓:慶真熊俊語

你好:尿潛血是通過尿常規檢查出來的,尿常規中有一項紅細胞。如果紅細胞增多(正常是陰性的),以其數量來講,少數就可以稱為尿潛血,而尿潛血本身也可以作為乙個指標,到底是陰性還是陽性,如為陽性,是幾個加。

一般出現尿潛血要考慮腎臟的問題或者是尿路感染引起的。希望能幫到您。

祝你身體健康。

生活愉快。

9樓:武泰宮昊焱

現尿潛血陽性主要有兩種情況:❶尿裡真的有紅細胞,就是紅細胞尿;❷

血紅蛋白尿或對尿中某些物質的化學反應出現的假陽性。

查出尿潛血已經有2年了多了,要是不**會怎麼樣?今年45

10樓:寒松

尿潛血出現的原因很多,如 一是各種腎小球疾病引起的腎小球源性血尿;另一種是其他疾病引起的非腎小球源性血尿,這包括全身性疾病引起的尿路出血,如:抗凝藥物過量、血液病以及泌尿系統疾病引起的尿路出血,如:結石、尿路感染、多囊腎、血管畸形等。

若是患者長期的**尿潛血的問題,那麼病情就會不斷的發展,逐漸的加重,最終是會影響到生命健康的。

11樓:夜司超零

要看你申請的是澳門科技大學**會內地學生獎學金,還是澳門**會內地學生獎學金。澳科大**的獎學金,每年獎勵最多170名,名額比澳門**的4個要多n倍。澳科大**會獎勵給高考成績優異,至於這個優異怎麼定義,就要看報考科大的考生成績如何了。

澳門**會獎勵給高考成績優異,且有澳科大推薦。澳科大**會獎學金的獎勵是減免學費 25% -100%,澳門**獎學金的獎勵是mop30,000。

尿中有潛血很可怕嗎?

尿裡面潛血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2樓:武漢李小平中醫門診

潛血的長期存在主要考慮為腎小球的濾過膜受損壓力差異使紅細胞從受損部位被擠出所致,**上不能見血止血,要祛淤止血才成。血漏出本身並不可怕,但是長期漏出導致腎臟固有細胞損傷而啟動腎臟纖維化的程序,進而影響到腎臟功能。故**上必須從腎臟病理損傷入手,中藥在修復生新上有其獨到之處。

尿潛血2+是尿常規化驗單上的結果,意思是尿液經離心沉澱後在高倍顯微鏡下發現了20個血紅細胞。出現+表明腎臟的固有細胞已經開始被損害,腎臟的濾過功能已經開始受到免疫介質複合物的損傷,如果不能得到有效的**,損害、增生的腎小球的數量會越來越多,腎臟的破壞程度會逐漸增大。因此還是比較嚴重的事情,一定要積極查詢原因,做好**工作。

13樓:wl19791102蠍子

尿潛血是尿常規檢查裡的一項指標,是檢視尿液中有沒有紅細胞的一項指標。正常情況下尿潛血是陰性的,如果尿潛血呈現陽性相當於尿常規檢查裡面每高倍鏡視野下有紅細胞個數大於3個,稱之為尿潛血陽性。尿潛血陽性首先要排除有沒有尿液汙染的情況,尤其是女性月經期的時候,留取尿液的時候月經會混入到尿液中,而使尿液出現潛血的情況。

尿潛血要判斷到底是均一型的血尿,還是多形性的血尿。均一性的血尿常常見於泌尿系統的感染、結石或者腫瘤的患者,而如果多形性的血尿常見於腎小球腎炎的患者。如果是腎小球腎炎的患者,往往除了尿潛血以外可能還會有尿蛋白的情況。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梗阻,結石或者是上火。首先一定要多喝水。如果同時伴有一些尿不盡尿頻尿急尿痛等症狀,必要時候做個泌尿系彩超,找到原因對症**。

15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裡面帶血,說明你的腎臟出現了問題,最好做乙個尿常規的檢查。

16樓:老務老

一般是尿道出血,以及腎盂腎炎,會有這種情況!

17樓:為你忠身等候

裡面潛血,表現出來,那就是腎結石,那趕緊就去醫院看一下,

18樓:錯之

都有血了,要好好去醫院看看,好好治治了,不要在這裡問了。

尿常規潛血可以治好嗎

19樓:花椒科普

由於不同的因素的影響,有些人群的尿常規潛血的檢查資料有些異常,表示了這些人們出現了有關的泌尿方面的疾病,對於不同的人們出現了原因是不同的,這對臨床的**也產生了一定的影響,那麼尿常規潛血可以治好嗎

尿常規潛血是由於尿路感染,一般會伴有尿頻尿急尿糖的症狀,泌尿系統的結石以及腎臟疾病,腎小球腎炎等多種因素。建議首先要明確導致尿血的原因,所以要檢查尿常規、泌尿系統的彩超,查出**,再針對對症**。

醫院專家表示常規**尿潛血多採用西醫西藥,針對患者的症狀進行**,以症狀消退為目的。但是這些**無法從根本上消除導致尿潛血的**,即使患者的尿潛血症狀被暫時控制了,但是過些時候受到誘發因素的影響又會出現,如此反覆、久治不癒的折磨著患者的健康。

尿潛血的**效果最好的**:(1)臥床休息,儘量減少劇烈的活動。必要時可服用苯巴比妥、安定等鎮靜安眠藥。

2)大量飲水,減少尿中鹽類結晶,加快藥物和結石排洩。腎炎已發生浮腫者應少飲水。(3)應用止血藥物,如安絡血、止血敏、維生素k,還可合用維生素c。

4)慎用導致血尿的藥物,尤其是已經有腎臟病的人。(5)血尿是由泌尿系感染引起,可口服和注射抗生素和尿路清潔劑,如氟哌酸、呋喃嘧啶、氨苄青黴素、青黴素、滅滴靈等藥。

一般而尿潛血言歸因於下列三項原因,一是炎症,一是結石,再則是腫瘤。關於炎症方面,如腎小球腎炎、腎盂腎炎、膀胱炎等,除了可能會有血尿發生,尿液檢查也會有潛血發生,結石本身不論是腎臟、輸尿管或膀胱結石,都可能造成潛血,其他情形如生理期時,便秘也可能造成潛血。

另外腫瘤也會引起潛血,如腎、膀胱、輸尿管的良性或惡性腫瘤,當然年紀大的男性因為前列腺肥大也因為餘尿多,膀胱易發炎,前列腺表面血管充血,加上小便困難,在用力解尿後,可能發生血尿或潛血的情形,事實上,前列腺肥大也算是腫瘤的一種,它是前列腺體的腫瘤,因增生而肥大,所以泌尿道的腫瘤是不可以掉以輕心的。

最令人擔心的是腎炎引起的血尿,很多患者包括不少兒童,由於腎臟病變或疾病的**不徹底而導致病情反**作,出現血尿而找不到原因,此時還可能伴有蛋白尿及浮腫的出現,此時不應該再單純的對症**,而應該針對腎臟病變及以往病史去專科醫院進行複查及系統的**。

尿潛血是如何引起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能引起尿潛血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數都是泌尿系疾病導致的,如:腎病、尿路結石等疾病。

21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尿潛血常見的原因有1、腎臟疾病,腎小球腎炎,腎病症候群、系統性紅斑狼瘡等。2、炎症。腎小球腎炎、腎盂腎炎、膀胱炎都可能引起尿中潛在出血。

3、結石。腎臟、輸尿管、膀胱等結石都可能造成尿潛血。4、腫瘤。

腎、膀胱、輸尿管的惡性或良性腫瘤都可能引發尿潛血。5、遺傳性腎炎最主要的臨床表現是尿潛血。除此之外,女性會偶爾出現尿潛血,劇烈運動以及藥物服用等原因也會引起尿潛血。

22樓:寒雪美美

如果尿潛血一項是++ 80cells/ul的話,是血尿。而今天覆查是+ —號,問題就不大了,這是可疑的意思,明天再複查一下,說不定就成陰性了。請問是先生還是女士?

如果是女士的話,是不是經期?如果不是經期,或者是先生的話,就應該詳細找找原因了。引起血尿的原因有結石、結核、腫瘤等。

這些只要做一下腎盂造影,ct掃瞄就能確診了。

23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一般引發尿潛血的原因是比較多的,比如生殖泌尿系統的炎症或感染,腎結石,腎炎,尿道結石等。

建議最好及早就醫進行檢查,如尿常規,細菌培養,b超等,查明原因後在對症**!

分析尿潛血1 怎麼辦,尿潛血是怎麼引起的?1個 什麼意思?

尿潛血1 怎麼辦?尿潛血現在很多人才尿常規的檢查中都能查出,這主要是因為導致尿潛血的原因是非常多的,也是判斷我們身體健康的乙個重要的指標,那麼出現尿潛血1 怎麼辦?我們來看專家給出的分析吧。尿潛血作用乙個指標,可分為陰性和陽性。如為陽性,是幾個 一般出現尿潛血2 要考慮是腎臟問題或者是由尿路感染引起...

13歲孩子嚴重厭學怎麼辦,16歲孩子厭學嚴重怎麼辦?

一 了解孩子厭學的原因,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孩子厭學的表現大同小異,而厭學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家長必須找到其癥結所在,採取相應的對策才能解決問題。二 適當調整對孩子的期望。期望太高和太低,都會導致孩子厭學。家長要了解孩子的困難所在,幫助孩子制訂切實可行的計畫,並為此而努力。多與孩子在學習方法 正確處理...

5個月寶寶眼睛出現散光還比較嚴重該怎麼辦

這麼小的孩子出現散光,不排除先天的原因,也有可能是母體發育不好導致的,但是如果確定是散光了,那麼就要引起重視才行了。研究表明,散光眼睛常見的表現有 1 對於視網膜上的模糊影象需要不斷進行精細調節,加上視物發生扭曲,故散光眼,特別是遠視散光眼患者,容易發生視力疲勞。表現為眼痛 流淚 頭痛尤以前額部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