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買賣採取「改合同」方式,需要注意什麼?

2023-05-09 11:45:04 字數 1239 閱讀 9308

1樓:房產蔣店長

1、首先要確定**人是否完全持有該房產權,是否真實的合同權利人;

2、其次要確定該房未向房管局備案,且開發商同意進行「改合同」更名方式交易。

改合同」就是原房主所購買的房為新房,只是和開發商簽了合同,開發商還沒有向房管局備案,這種情況下新業主直接和原業主達成協議,然後由原業主出面,將開發商處的資訊更改為新業主的資訊就可以了,這樣的交易方式叫「合同更名」。

2樓:持咒童子

二手房買賣採取「改合同」方式需要注意如下:

1、首先要確定**人是否完全持有該房產權,是否真實的合同權利人;

2、其次要確定該房未向房管局備案,且開發商同意進行「改合同」更名方式交易。

二手房買賣的注意事項

一、審查是否為公房**

大家在選擇二手房的時候,首先要注意房屋的產權是不是公有住房。公有住房原來是屬於單位所有的,在進行「房改」之後拿出來買賣的,有些單位對於房屋還是有優先收購權的。

二、審查房屋是否存在共有人

**人是否對房屋享受有完整真實的所有權,這一點也是非常重要的,現在在二手房交易中,很多房屋都是共同共有的,但是其只有一方來與買方簽訂了合同,對於房屋的處置沒有經過共有人的同意。

三、審查房屋是否已出租

審查房屋是否已經出租,因為從法律角度來說,承租人是享有優先購買權。同時審查房屋是否已經設有抵押權,如果是已經設立了抵押,那麼房屋的轉移必須先徵得抵押人的同意。

四、審查房屋質量

房屋的質量應該重點檢查,畢竟是二手房,在大家買之前已經有人居住並使用過了,所以對於房屋質量的檢查不能馬虎。大家需要看房屋是否漏水,牆壁是否有水漬,房屋是否有傾斜等等。大家不僅要在天晴的時候看房,下雨的時候來看,能夠發現更多的問題。

五、審查相關費用的單據

對於一些多年未入住的新樓,大家還要注意看樓盤交付使用的各種證件是否齊備。同時,大家要清楚原房主是不是已經繳納了房屋維修**等費用,以免造成自己的損失。另水、電、煤氣、**、電視、網路、物業管理費等過戶的單據也應備齊全,以免將來不能享受相關服務。

二手房買賣其實相較於新房來說要麻煩很多,所以大家在購買二手房的時候一定要仔細,特別是對二手房房屋質量上的問題,一定要全面了解。而且大家在簽訂二手房買賣合同時,也最好是先向有關房產方面的律師進行諮詢,需要將哪些內容寫進合同,以免發生不必要的糾紛。

上海二手房買賣合同範本,二手房買賣合同的合同範本

2016上海二手房買賣合同範本 第一條 房屋的基本情況 甲方房屋 以下簡稱該房屋 坐落於 位於第 層,共 套 間 房屋結構為 建築面積 平方公尺 其中實際建築面積 平方公尺,公共部位與公用房屋分攤建築面積 平方公尺 房屋用途為 該房屋平面圖見本合同附件一,該房屋內部附著設施見附件二 房屋所有權證號 ...

二手房買賣合同是否有效二手房中介的買賣協議有法律效力嗎

二手房買賣合同是業主與買方自願簽訂的,有效。1 是業主親人代簽的,業主知道後沒表示反對的,也有效。2 二手房買賣合同是否有效,主要看業主與買方雙方當事人有沒有民事行為能力及是否在自願基礎上簽訂的,只要是有民事行為能力的雙方在自願基礎上簽訂的合同,自雙方簽字或蓋章後,就具有法律效力。3 如是業主親人代...

二手房糾紛,二手房買賣糾紛

如果沒有你父親的正式委託公證你們誰簽字都是無效的 包括你母親 不管買賣協議是如何籤的,都沒有法律效力。至於壓一本產權證是違約的說法是不正確的,不夠成違約理由。只要是沒有前面所說的你爸正式的委託公證,籤的買賣合同就是無效合同。如果沒有這個東西,建議還是終止買賣,退還定金。等你爸弄了正式的委託公證再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