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不能吃什麼食物 生活中應該注意些什麼

2023-05-09 11:50:02 字數 4162 閱讀 7503

1樓:尋醫問藥網

1.肉類。

較為常見的包括牛肉、羊肉、豬肉、雞肉、鱉肉、鳥肉等。

2.雞蛋。雞蛋誘發過敏性疾病的病例不少,其中有少部分表現為過敏性哮喘。專家指出,如果只吃蛋黃不吃蛋清則可降低哮喘發作率,這是因為蛋清中的卵蛋白是誘發過敏的主要致敏原,而蛋黃不含卵蛋白,故很少會引起過敏發生。

3.海產品及水產品。

這些食物的致敏原通常耐熱,其熟食品也常常誘發過敏性哮喘,特別是食用不新鮮的海產品可使過敏性哮喘的發生率明顯增加。因此,各類海產品及水產品如魚、蝦、蟹、蛤及貝類等,應在新鮮時供人食用。

4.花生。芝麻和棉子等油料作物 主要與這類食物含有較高蛋白質有關,尤其是生吃較易誘發過敏性哮喘。但研究表明,這類食物經加工製成油製品後則很少誘發過敏症狀。因而,這類食物不要生吃,要經過炒、煮或加工後方可食用,以降低過敏性哮喘的發生率。

5.豆類。目前證實黃豆、綠豆、紅豆、黑豆以及芸豆、青豆等多種豆類也可誘發過敏性哮喘症狀,其也是與豆類含有較高蛋白質有關。炒熟煮透後其致敏性降低,故食用前應充分熱加工。‍‍

2樓:傅行雲時代

1、禽蛋類:這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食物,很多的人都會把這個食物作為我們的家常便飯,但是不應這樣,雞蛋、鵪鶉蛋、鴨蛋、鵝蛋和鴕鳥蛋等,蛋清中的卵白蛋白,是誘發哮喘的主要成份。

2、奶及奶製品:對於牛奶來說,相信很多的患者都是比較喜歡喝的吧,但是不能喝哦,牛奶及奶製品含有甲種乳白蛋白、乙種乳球蛋白和酪蛋白等,多種致敏成份,可誘發哮喘。一般經高溫煮沸處理後,其變應原性可明顯減弱。

3、水果類:很多的水果也是需要我們去注意的,因為即使再好,但也不是每一種食物都是有用的,易引起哮喘的水果類食物,主要包括桃子、蘋果、葡萄、柿子、櫻桃、香蕉、芒果、杏、棗、菠蘿和士多啤梨等。

4、油料作物:花生、芝麻、棉籽等,油料作物含有較高的蛋白和多醣-蛋白,食用後可引發哮喘,一般製成油製品。

5、豆類及堅果類:黃豆及豆製品,核桃、開心果、腰果、大杏仁、榛子、松子和栗子等,堅果類的果仁也可引起哮喘。

6、海產品及水產品:魚類、蝦類、蟹類、魷魚、貝類和蚌類等,海產品及水產品均可誘發哮喘,而且變應原通常耐熱,即使熟食也常常誘發哮喘。哮喘病人吃什麼好。

7、肉類:牛肉、羊肉、穀類、芹菜、大蔥、香料、咖啡及食品調味劑等,也可使部分哮喘患者,出現過敏症狀。

3樓:仵彭

一般而言,哮喘患者忌吃(或少吃)食物有雞蛋黃,公雞,肥豬肉,羊肉,狗肉,海魚,蛤類,蟹,蝦。木瓜,韭菜,金針菜,筍(或筍乾),花生,鹹菜,辣椒,胡椒。糖精,香精,色素,巧克力。

雪糕等冷飲,汽水等碳酸飲料,酒,咖啡,濃茶等。建議到當地專業的醫院進行綜合性診斷來制定合適的**方案。

哮喘不可以吃哪些食物

4樓:小符學姐

哮喘患者不可以吃桃子、雞蛋、雞肉、生牡蠣。

1、哮喘患者忌吃桃子。市場上的桃子雖然外表乾淨光滑,但是農民在收穫前幾週會給桃子噴一定程度的農藥,所以基本上市場上的桃子含有一定量的農藥,如果不能請出乾淨,會對患者身體產生極大的隱患。

2、患有哮喘不能吃雞蛋。煮蛋和尚未完全熟透的煎蛋會容易導致食物中毒,因此有裂縫的雞蛋盡量不要吃,儲存時可先放到紙盒再放到冰箱中冷藏,摸過雞蛋後一定要洗手。

3、哮喘患者不可以吃雞肉。雞肉中彎曲桿菌感染率高達42%,沙門氏菌感染未12%,容易導致腸胃炎。

4、得了哮喘忌吃生牡蠣。生牡蠣含有空腸彎曲菌、創傷弧菌等,極易導致腹瀉,哮喘患者盡量不要生吃牡蠣,即便在吃的時候也要蘸蒜、姜、醋等,起到殺菌作用,但對於海鮮過敏的哮喘患者切莫食用。

5樓:胃裡嗖嗖小風吹

哮喘病人的發作與進食關係密切,所以,忌口是十分必要而重要的。

老年人盡量少吃會生痰的食物,如奶油、巧克力、煎炸食品,花生、雞蛋、牛奶、核桃等。

同時忌食腥臭香辣的臭豆腐、豆腐乳、魚、蝦、蟹、韭菜、姜、蔥、蒜、牛、羊肉、花椒、胡椒、丁香等。

在哮喘病發作時,還應少吃脹氣的豆類、芋頭、瓜類、土豆等食物,以免腹脹壓迫胸腔而加重呼吸困難。

哮喘病人往往因進食某類食品而引起哮喘發作,禁食同類食物後,又可明顯緩解症狀,可以哮喘病人的忌食是十分重要的。

6樓:養生金品

第一肉類較為常見的包括牛肉、羊肉、豬肉、雞肉、鱉肉、鳥肉等。第二 .雞蛋第三。海產品及水產品這些食物的致敏原通常耐熱,其熟食品也常常誘發過敏性哮喘,

哮喘病人,在生活中不宜吃什麼食物?

7樓:太爽形岔審

不應該吃海鮮類的食物,如螃蟹魚蝦,這些食物都很容易誘發哮喘,還有牛奶雞蛋,在哮喘發作期要選擇吃一些飲食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

患有哮喘的人應該避免吃哪些食物?

8樓:晨雨梧桐

不能吃雞蛋、雞肉、生牡蠣和桃子這四種食物。因為其內極有可能含有某種病菌,有哮喘的患者在吃了之後,就有可能因為將這些病菌帶入體內,從而使其病症症狀出現加重的情況,因此,上述四種食物是需要哮喘病人忌吃的。

9樓:菜籃子

要避免吃引起過敏的食物,如魚、蝦、蛋類、牛奶等。少吃雞蛋黃、公雞、肥肉、羊肉、狗肉、海魚、蟹、木瓜、韭菜、花生、鹹菜、辣椒、胡椒、香精、色素、巧克力、冷飲、咖啡、濃茶等等。

10樓:檸檬網綠

雞蛋,鵪鶉蛋兒,大桃子,蘋果,葡萄,櫻桃,香蕉,芒果,花生,芝麻,腰果,榛子,松子,螃蟹,還有貝殼類的食物,都應該避免去吃。

哮喘不可以吃哪些食物

哮喘患者在飲食方面有哪些禁忌?什麼樣的食物是不能吃的?

11樓:雙子小黑嘿

盡量不要吃雞蛋和牛奶,少吃海鮮類的食物,不要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少吃醃製食品。

哮喘患者在生活中吃什麼食物好呢?

12樓:柴公尺油鹽

因為山藥的營養價值,還是非常高的,並且能夠補充身體所需要的多種物質,所以也非常適合,哮喘患者的日常飲食。多吃一些梨,也是非常不錯的。因為梨的水分比較多,並且無論生吃,還是做成冰糖雪梨湯,都是非常不錯的吃法。

能夠補充身體所需要的水分和營養,並且能夠祛痰降火。多吃一些絲瓜,也是可以的,因為絲瓜當中含有多種營養物質,例如人體所需要的蛋白質,碳水,所以哮喘患者多吃些絲瓜,也是非常適合的。

13樓:曉丹學姐

一定要以清淡為主,可以多吃蔬菜水果,比如說娃娃菜,黃瓜,西紅柿,油麥菜,茼蒿,西蘭花,金針菇,還要多吃蘋果,香蕉,橙子,橘子,多吃堅果,多吃瘦肉,多吃雞肉,魚肉,蝦肉, 不要吃油膩辛辣的食物。

14樓:阿斯達歲的說

可以吃一些小公尺粥,麵條,稀飯,蔬菜,西紅柿,白菜,這些食物都比較好,能夠增強抵抗力。

哮喘患者不能吃什麼

15樓:懂視生活

食物在哮喘中的作用主要分為兩類,一類是可以抑制哮喘發作的食物,另一類就是引起哮喘的食物。如果正確制定哮喘患者的食譜和飲食習慣可以起到減輕延緩哮喘或預防過敏性哮喘發作的作用。那麼哮喘患者不能吃什麼呢?

有哪些食物是碰不得的。

哮喘七種食物碰不得。

1、禽蛋類。

這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食物,很多的人都會把這個食物作為我們的家常便飯,但是不應這樣,雞蛋、鵪鶉蛋、鴨蛋、鵝蛋和鴕鳥蛋等,蛋清中的卵白蛋白,是誘發哮喘的主要成份。

2、海產品及水產品。

魚類、蝦類、蟹類、魷魚、貝類和蚌類等,海產品及水產品均可誘發哮喘,而且變應原通常耐熱,即使熟食也常常誘發哮喘。哮喘病人吃什麼好。

3、肉類。牛肉、羊肉、穀類、芹菜、大蔥、香料、咖啡及食品調味劑等,也可使部分哮喘患者,出現過敏症狀。

4、奶及奶製品。

對於牛奶來說,相信很多的患者都是比較喜歡喝的吧,但是不能喝哦,牛奶及奶製品含有甲種乳白蛋白、乙種乳球蛋白和酪蛋白等,多種致敏成份,可誘發哮喘。一般經高溫煮沸處理後,其變應原性可明顯減弱。

5、水果類。

很多的水果也是需要我們去注意的,因為即使再好,但也不是每一種食物都是有用的,易引起哮喘的水果類食物,主要包括桃子、蘋果、葡萄、柿子、櫻桃、香蕉、芒果、杏、棗、菠蘿和士多啤梨等。

6、油料作物。

花生、芝麻、棉籽等,油料作物含有較高的蛋白和多醣-蛋白,食用後可引發哮喘,一般製成油製品。

7、豆類及堅果類。

黃豆及豆製品,核桃、開心果、腰果、大杏仁、榛子、松子和栗子等,堅果類的果仁也可引起哮喘。

狗不能吃什麼食物,狗狗不能吃什麼食物

這些食物千萬不能給狗狗吃!狗狗不能吃什麼食物 1 酒精飲料 會引起中毒 昏迷或死亡。2 鱷梨葉子,種子,果實和樹皮包含種類 這可能導致嘔吐和腹瀉。3 巧克力 咖啡 茶和其他咖啡因 含有咖啡因,可可鹼或茶鹼的食物。4 柑橘油 會引起嘔吐。5 脂肪食品 可能引起胰腺炎。6 葡萄,葡萄乾,醋栗,芒果 包含...

脹氣不能吃什麼食物,胃脹氣不能吃什麼食物?

胃脹氣幾乎是每個人都有的經歷,常常因為飲食習慣不當或者胃部疾病導致胃脹氣。改變個人生活習慣十分重要,狼吞虎嚥會導致消化不良,進而引發胃脹氣,工作壓力大,情緒失控導致憂思過度也容易影響消化,有暴飲暴食習慣的人容易損傷胃部健康,誘發胃脹氣。下面就來了解一下少吃哪些食物可以有效降低患上胃脹氣的機率。1 胃...

膽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膽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有哪些

膽結石不能吃油膩和含膽固醇較高食物。比如豬肝 豬腦 鴨肝 肥肉 牛肉等多種脂肪類食物,容易使膽結石加重,不利於排出和 膽結石患者平時飲食要以清淡為主。膽石症的形成與多種因素相關。膽汁酸濃度變化及引起膽汁淤積的任何影響因素均可引起結石形成。如肥胖症 妊娠 高脂飲食 長期營養不良 糖尿病 高脂血症 肝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