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友 吃什麼安神補腦助睡眠

2023-05-09 11:40:05 字數 4826 閱讀 693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已經包括你的答案了。當然是吃安神補腦丸。市場價元!

吃什麼安神助睡眠呢

吃什麼可以安神助眠

關於吃什麼助眠安神效果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有益於安神助眠,比如:桂圓肉、蓮子、百合、小公尺粥、百合、牛奶、蜂蜜、核桃、紅棗等。桂圓肉:

桂圓肉味甘性溫,具有補益心脾、養血安神的食療功效,有益於緩解失眠、健忘及神經衰弱。蓮子:蓮子味甘略澀,性平偏溫,具有補脾益腎、養心安神的功效,蓮子心具有清心除煩安神的功效。

用適量蓮子做成湯羹或粥有益於健脾養心安神的作用。百合:百合味甘性微寒,具有清心除煩安神的功效。

相關研究證明,百合中含有的百合苷具有鎮靜和催眠的作用,可明顯改善睡眠和提高睡眠質量。小公尺粥:小公尺味甘鹹,性涼,入腎、脾、胃經,具有健脾和中、益腎氣、補虛損、清虛熱、利尿等功效。

小公尺中富含色氨酸和b族維生素,有助於褪黑素的生成,所以有安神之效。黃花菜:黃花菜味甘性涼,具有止血、消炎、清熱、明目、安神的食療功效,常用於疏肝理氣改善睡眠。

但新鮮黃花菜含有秋水仙鹼成分,過量或不潔食用會引起中毒。牛奶:牛奶中富含乳清蛋白質、色氨酸和鈣質,有利於體內褪黑素的生成,起到安神的效果。

另外,有些研究發現,蜂蜜有益於助眠作用,可以提高睡眠質量;核桃也有助於改善睡眠質量,常用來輔助**神經衰弱、失眠、健忘、多夢等症狀。紅棗健脾益氣 富含鐵有益於改善貧血,也具有一定的助眠益處。

3樓:帳號已登出

日常生活中有些食物具有一定的安神、助睡眠的作用,其中最常被提到的大概就是牛奶了。牛奶中的亮氨酸和一些微量元素有舒緩神經的作用,所以有助於睡眠。但是要喝溫牛奶,不建議喝涼牛奶,也要適量不能喝太多,喝太多後會起夜反而會影響到睡眠。

但是對於一些乳糖不耐受的人,牛奶會引起腹瀉、腹脹,不適合這種方法。另外野酸棗也具有安神的作用,可以煮水後飲用。一些水果,比如香蕉有輕度的抗焦慮作用,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幫助睡眠。

也有一些食物會干擾到睡眠,比如說濃茶、咖啡等等,所以應該盡量避免在睡前飲用。食物助眠起到的只是乙個輔助的作用,日常生活中還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不要過度用腦、不要熬夜,睡覺之前不要做任何與睡眠無關的事情,可以聽一些舒緩的**、泡腳、洗個熱水澡等等,使自己盡量放鬆,這樣都有助於睡眠。

吃什麼可以安神幫助睡眠

4樓:北網域名稱醫

水果催眠: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

小公尺催眠:小公尺除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外,小公尺中色氨酸含量為穀類之首。中醫認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法:取小公尺適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

鮮藕催眠:藕中含有豐富的鈣,磷,鐵等和多種維生素,具有清熱,養血,除煩等功效,可治血虛失眠。食法:取鮮藕以小火煨爛,切片後加適量蜂蜜,隨意食用。

蓮子催眠:蓮子清香可口,具有補心益脾,養血安神等功效。近年來,生物學家經過試驗證實,蓮子中含有的蓮子鹼,芳香甙等成分有鎮靜作用;食用後可使人入睡。

大棗催眠:大棗味甘,含醣類,蛋白質,維生素c,有機酸,粘液質,鈣,磷,鐵等,有補脾,安神的功效。每晚用大棗30~60g,加水適量煮食,有助於入眠。

糖水催眠: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

萵筍催眠:萵筍中有一種乳白色漿液,具有安神鎮靜作用,且沒有毒性,最適宜神經衰弱失眠者。使用時,把萵筍帶皮切片煮熟喝湯,特別是睡前服用,更具有助眠效果。

一般吃什麼助眠安神效果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半小時吃醋:取10~15毫公升公尺醋,加溫開水約150~200毫公升沖調均勻喝下,有助於睡眠。晚餐喝小公尺粥:

睡眠不好者最好在晚餐時,取小公尺適量,加水煮粥食用,有安眠功效。晚餐後吃百合:如夢多、失眠者可取百合15~25克,加入粳公尺、糯公尺、小公尺各25克煮粥,也可調入適量冰糖調味後食用,最好晚餐食用。

睡前半小時吃蓮子:做法是用蓮子15~20粒,清洗乾淨,用水泡30分鐘後,用砂鍋加水350毫公升,煮開改小火煮約20分鐘,加冰糖10克再煮約10分鐘即可食用。睡前半小時吃龍眼:

專治心脾血虛引起的失眠症,民間常用龍眼肉10克、柏子仁10克水煎睡前30分鐘服用,有較好的催眠作用。隨時吃藕:有養血除煩、安神作用。

取鮮藕切片或小塊,用小火燉爛,加適量蜂蜜。隨時服用,可改善睡眠。中、晚餐吃韭菜炒蛤蜊:

有養胃安神、補腎等作用。做法:取韭菜200克,洗淨,切1寸長段,蛤蜊肉75克,洗淨用開水燙過,撈出切絲,炒鍋加熱放素油50克,油溫八成熱時先倒入韭菜翻炒再倒入蛤蜊肉絲、鹽、薑絲翻炒,最後放料酒、糖拌勻即可。

午餐吃清炒豬血:選豬血豆腐250克,入開水鍋氽過,撈出瀝水,改刀,炒鍋加熱,放油,油溫七成熱時放入豬血、料酒、姜、鹽等調料翻炒,起鍋時可放味精調味。午餐吃蒸豬心:

能補心安神。取乙個豬心,把60克當歸裝入豬心內,隔水上鍋蒸約30分鐘即可。食用時可根據口味蘸適量椒鹽,口感更好。

6樓:陽光趙大地

很多食物可以起到安神助眠的功效,比如銀耳百合蓮子粥,如果常喝的話就有安神助眠的作用。蓮子和百合都具有滋心陰、安心神的作用。而且銀耳還具有滋陰的效果,一起用來煮粥喝,可以起到改善睡眠的功效。

還可以喝大棗龍眼肉熬的粥,同樣有滋陰養血安神的作用。還有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睡前喝杯溫牛奶。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奶製品,牛奶中含有色氨酸,是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睡前喝一杯溫牛奶,其中的色氨酸量足以起到安眠的作用,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飲用時的溫飽感也增加了安神助眠的效果。乳酪、酸奶中也含有豐富的鈣質,都有促進血清素**失眠的作用。

二,全麥麵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它具有維持神經系統健康,清除煩躁,促進睡眠的作用。

三,核桃,核桃是一種滋養的補品,可致神經衰弱,健忘,失眠,多夢和安神的作用,每日早晚各吃一些核桃仁,有助於安神睡眠。

8樓:帥氣的小宇宙

安神助睡眠的食物一般有牛奶,雞蛋,蘋果、香蕉以及小公尺、小麥等。安神助眠的食物可詳細以分為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以及富含色氨酸成分的食物。

9樓:網友

現在的人精神壓力比較大,生活壓力特別大,所以導致睡眠不好,建議你去看一下中醫,喝一點中藥,調理一下身體,我妹妹就是睡眠不好,吃了兩副中藥就好了。

吃什麼安神有助於睡眠

10樓:吳主任聊健康

1桂圓性溫味甘,不論是新鮮桂圓還是幹桂圓肉都有補益心脾,養血安神的功效,尤其能夠失眠,神經衰弱等病症能起到有效的預防和**作用,有長期失眠或者睡眠障礙情況的人群適量食用桂圓能有效起到安神助眠的作用。

2香蕉的卡路里含量低,並且含有豐富膳食纖維,能夠促進排便,除此以外,香蕉中還含有豐富的復合胺和n-乙醯基-5-甲氧基色胺,能平穩血清素和褪黑素,並且含有大量鎂元素能讓肌肉鬆弛,睡前吃點香蕉對改善睡眠質量是有效果的。

3淮山中富含蛋白質,粗纖維,鈣,磷,鐵等微量元素,是補氣養生的藥用食物,經常食用淮山除了可以增強免疫力之外,還有助於安神醒目,促進血液迴圈,具有改善睡眠質量的功效,同時還能滋養肝腎,改善身體虛弱,疲倦乏力的症狀。

4百合主要含有大量的生物素,秋水見等生物鹼和營養物質,以及硒,銅等微量元素,具有良好的營養滋補功效,能起到抗氧化,促進維生素c的吸收作用,能有效改善病後身體虛弱,神經衰弱的現象。經常食用百合能潤肺,清心,安神,開胃,止咳,止血。

吃什麼東西能安神,有助於睡眠

11樓:射手翼

通過吃一些食品能夠幫助安神助眠,這些食品包括水果,如蘋果、香蕉等具有抗肌肉疲勞的作用,因此對於疲勞而失眠的患者,臨睡前吃蘋果和香蕉有助於睡眠。其他的食物如小公尺、蓮子、大棗等,因為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以及大量的色氨酸,具有健胃和脾、安神、補心益腦、養血安神等多種作用,可以在睡前進行服用,有助於安眠。

以上的食品對於睡眠只是起到輔助的作用,對於有嚴重失眠或者入睡困難的患者,應該到醫院就診,給予相應的檢查,並予專業的藥物**。

服用小公尺、玉公尺、花生、核桃、杏仁、黑芝麻一些藥食同源食品可以幫助進入安神、促睡眠,以上食品本身有大量不飽和氨基酸和一些營養物質。

中醫角度而言,以上食品屬於藥食同源的食品,可以在菜餚的輔助過程中加以烹飪,每天酌情食用以上食物,具有安神、促睡眠的作用。對於血虛造成的失眠,可以每天服用大棗2-3粒,吃飯過程中摻雜酸棗仁粉等進行輔助助眠。睡眠前可以飲用200ml左右熱牛奶輔助入睡,提高睡眠質量。

12樓:奈子

吃什麼有助於睡眠。

吃什麼東西安神助眠的?

13樓:雲起雲散盡

吃了著安神助眠的食物有以下幾種:

1、奇異果。一項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食用兩顆奇異果,就可以將睡眠品質提高40

2、香蕉。大家所熟知的**香蕉,實際上也是很好的安眠藥3、桂圓。夜宵吃水果既不利於消化又因為水果含糖過多4、蘋果。

蘋果可以治脾虛和腎、補中益氣,無論是對心脾兩虛、陰虛火旺、肝膽不和或腸胃不和所致失眠症,都有較好的療效。

14樓:在湯山揮手的通心菜

一,小公尺粥,是色氨酸食物,降低興奮度,二,杏仁,裡面的蛋白質,三,香蕉,裡面的營養物質也非常多,四,喝駝奶來改善睡眠也是很好的選擇。

15樓:月亮掛山溝

香蕉紅棗泥,香蕉跟紅棗搭配有安神助眠的功效,一週吃2次,可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16樓:韋培敏

很多食物都是對睡眠有幫助的,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

17樓:喬豐傑

脾胃,腎,不好,就會失眠,調理好就會好了。

你需要調理我可以幫你。

安神補腦吃什麼水果好,吃哪些水果可以安神助眠?

安神補腦的食物營養素 對於經常用腦的學生和上班族,腦疲勞是經常會出現的,對於大腦需要的營養物質主要是不飽和脂肪酸 亞油酸和亞麻酸 其次是蛋白質 醣類,此外,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e和鈣也是大腦活動必須的營養素。2 安神補腦食物 核桃 核桃中富含人體所需的不飽和脂肪酸,是健腦補腦的重要元素。3 安...

安神補腦湯的做法,安神補腦湯的做法 喝什麼湯最補腦

料黃精30克,玉竹30克,決明子9克,川芎3克,豬排骨300克,豬瘦肉100克。生薑 蒜末 鹽 醬油 料酒各適量。將上述中藥煎湯去渣,取汁備用 豬排骨洗淨捶細,豬肉洗淨切成薄 片。將豬排骨 豬肉 生薑 蒜末共放入陶瓷煲 或玻璃煲 中置於光波爐內加熱至煮沸,撈取泡沫和生薑 蒜末,再加備好的藥汁,放入光...

小孩吃什麼補腦,小孩吃什麼能補腦

有的家長不知道給孩子吃什麼東西好,可以補腦。下面讓我們看看醫生是怎麼說的 1.牛奶等乳製品 牛奶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全部必需氨基酸以及我們身體需要的維生素a b1 b2 c 鋅 鐵 硒等維生素和礦物質,對於促進兒童生長發育和腦部的發育都有很大的好處。2.瘦牛肉 瘦牛肉中含有豐富的fe,fe是一種重要的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