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開孩子和孩子之間差距的不是智商,那是什麼?

2023-05-09 09:20:02 字數 684 閱讀 3358

1樓:帳號已登出

孩子和孩子之間的差距是習慣,是素養。乙個習慣,好的素養,好的孩子,自然而然的成績就會很好。

2樓:e時光再燃

其實是教育。不同的教育會讓孩子產生不同的境界,所以就會產生一些不同的差距。

3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拉開孩子之間差距的是教育方式,家長應該正確的教育和引導孩子幫助孩子樹立自律性。

真正拉開孩子差距的,往往不是智商,那是什麼呢?

4樓:張小張

教養,好多孩子從小智商就比較高,但是教養不好,這樣的孩子再好,也是不討喜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真正拉開孩子差距的往往不是智商,而是教育和習慣。父母合適的教育能夠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比如說能夠自己閱讀,自己獨立做事情。高智商只是乙個優勢,但是低智商的人也可以通過訓練變成高智商的孩子,大腦是可以通過訓練。

6樓:有趣娛樂雜談

我認為是品德,很多孩子從小就很聰明,但是不學好,我覺得就算這個孩子智商高,也不行。

7樓:情感回答

是自身的受到的教育,還有自己做事的方法,周圍人的引導,有些孩子智商高,但是父母沒有對他進行正確的教育,所以說導致距離就會被拉開。

孩子上初中了,語文分數開始拉開差距了,作文和閱讀如何提高

小學的時候閱讀理解都比較淺顯,作文佔分少。到了初中就不一樣了,畢竟文采和領悟力不是學來的。我們家孩子剛開始上初中語文也突然就成了弱項,我們都慌了,後來朋友推薦下,報了卓越教育。一方面他的閱讀量慢慢上來了,也開始產生興趣了 主要喜歡看偵探 但也是閱讀量啊是不是 感覺他對文章的理解邏輯性也更加強。這樣一...

學生之間拉開差距主觀的原因是什麼?

學生之間的差距,越偏低學段,客觀因素影響越大,反之,越偏高學段,受主觀因素影響越大。談到拉開差距的主觀因素,排在第一位的應該是學習興趣。俗話說 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 興趣也是最大的動力。對學習充滿興趣的學生,能在學習中找到更多樂趣,學得自然輕鬆而且高效,成績自然優秀。而對學習興趣不足的學生,視學習為任...

怎樣教孩子處理和小朋友之間的矛盾?

讓孩子能夠知道有些事情是不需要在意的,有些事情是必須要解決的,讓孩子能夠處理好他們的矛盾。可以告訴孩子一些方式和技巧,但是家長不要去參入其中,讓孩子自己去解決,才會讓孩子有乙個很好的處理能力。你剛剛說孩子小朋友之間如果有矛盾的話,千萬不要發脾氣,不要哭泣,應該好好的跟對方溝通。如何教會孩子正確處理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