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什麼水果最好,夏季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2023-05-08 16:00:02 字數 5154 閱讀 9591

1樓:鄢昭君衡哲

夏天應吃的水果:夏天是水果上市的旺季,水果中含豐富的維生素、植物纖維、水分和礦物質,非常有益於人體健康。但是,夏天吃水果也要因人而異。

從中醫營養學角度來說,水果是分寒、熱、平性的,應根據自己的體質而食用不同的水果,食用不當或過多均會給身體帶來不良的影響。一般來說,體質偏寒的人要多吃溫熱性的水果,體質偏熱的人要多吃寒涼性的水果。

夏天的水果多屬寒涼性,如梨、蘋果、香蕉和各種瓜類等,熱體質人群可以適量多吃此類水果,但寒涼性水果不能多吃,過量對身體有害。寒體質人群最好不要食用此類寒涼的水果,如果真的很想吃,可以在午後,晚飯前少量吃一些。

寒體質人群可以適量多吃如杏、荔枝、桂圓等溫熱性水果。水果的溫熱性制約自身的寒涼性,以達到陰陽平衡的狀態。但應注意,在夏天吃太多溫熱水果很容易上火,對於熱體質人群更不能多吃。

另外,發熱病人或有炎症的病人盡量避免食用。

介於寒熱之間的水果,如菠蘿、葡萄、芒果、李子、橄欖等,不同體質人群都可以食用。

吃水果時要選擇新鮮的,要吃整個水果,不宜榨成汁,因為這樣會丟失很多植物纖維。冰凍太涼的水果會損傷腸胃,所以,如想吃涼的水果,放冰箱內冷凍半小時就差不多了,冷凍時間不宜過長。有些過敏體質的人吃水果如芒果會誘發過敏,所以過敏體質的人群應該了解自己的體質及對哪種水果有過敏現象,盡量避免食用。

2樓:駒開朗常君

西瓜,羅漢果,山竹。

性寒,無花果(我是指水果哦,不是無花果幹),性涼;梨。性涼。

士多啤梨,不但好吃,還有藥用價值。中醫認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熱、除煩。

火龍果。苦的食物也可以去火,比如苦瓜,但是冬季不宜吃苦的食物。

3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夏日吃西瓜,藥物不用抓。

西瓜富含維生素a、bl、b2、c,葡萄糖、蔗糖、果糖、蘋果酸、谷氨酸和精氨酸等,有清熱解暑、利小便、降血壓的功效,對高熱口渴、暑熱多汗、腎炎尿少、高血壓等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西瓜雖好,但是吃西瓜也有講究。中醫專家認為,西瓜屬寒性食物,易傷脾胃,所以脾胃虛寒、平常有慢性腸炎、胃炎及十二指腸潰瘍等或大便稀溏的人最好少吃。正常人也不宜食用過量,否則會損傷脾胃而引發消化不良或腹瀉。

柑桔果實能潤肺理氣,新鮮桔汁含多種肌酸、維生素,對人體新陳代謝有幫助,具有美白效果,還兼具多種保健功效。桔瓤表面的白色網路絲,含維生素。

木瓜能**蛋白質消化障礙。

夏季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當季食品,比如西瓜,水蜜桃,葡萄等等,都是很好的。

夏季吃什麼水果好

5樓:番石榴傳奇

夏天吃的水果非常多,西瓜是首選水果,好吃又解暑。

夏季吃什麼水果好呢

6樓:

一般來說,夏天吃西瓜、櫻桃、桃子等水果比較好,但需適量吃。具體分析如下:

1.西瓜:西瓜是夏天比較常見的水果,其中含有的營養物質相對比較豐富,而且水分也比較多。

夏天吃西瓜有解暑、利尿等作用,所以一般夏天吃西瓜比較好,但是要避免吃過多冰鎮西瓜,以免損傷腸胃。

2.櫻桃:櫻桃含有維生素、鈣、鐵、鋅、蛋白質等營養物質,還屬於低熱量水果,夏天適量吃櫻桃可以為身體補充營養物質,還有減輕體重的好處。

3.桃子:桃子也是夏天比較常見的水果,其中的營養物質比較豐富,比如膳食纖維、蛋白質等。

夏天適量吃桃子有清熱利濕、涼血解毒、養陰生津、潤腸通便等好處,但是需要將桃毛清洗掉,以免出現**瘙癢的情況。

7樓:候山

夏季最適合吃的幾種水果,有以下幾種。

一、西瓜。我感覺每個人夏天應該都會吃西瓜吧,我從小就特別喜歡吃,無論是整塊吃還是切成小塊都特別好。西瓜最大的特點,就是能夠解渴消暑,買到好的西瓜也是非常香甜可口的,除此之外,營養也是十分豐富的。

二、葡萄。葡萄被稱為水果中的「抗氧化皇后」。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比如蛋白質、維生素、胡蘿蔔素、糖、膳食纖維等等,能有效促進消化。

三、李子。李子的形狀是圓圓的,顏色也挺好看的,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是人們最喜歡的水果之一。都說酸的東西開胃,所以李子也可以改善食慾,促消化。

四、荔枝。荔枝一般是在七月中上旬的時候成熟。在我印象中,荔枝一般都是放在冰箱的,冰鎮的荔枝特別的好吃。

五、哈密瓜。

哈密瓜也是非常香甜可口的,最主要口感也特別的好,我特別喜歡那種成熟到裡面的果肉有點軟的哈密瓜。

六、梨。梨的水分是特別大的,但是對我來說可能有點太甜了,肯定也有人是非常喜歡吃梨的,梨同樣也是營養非常豐富的水果,我相信很多人肯定都聽過冰糖雪梨吧。

夏季吃什麼水果好呢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準確來說夏天不是吃什麼水果比較好,而是適量補充多少水果對人體有益。夏天常見的應季水果有西瓜、桃子、菠蘿、甜瓜等水果,這些都對人體有益,能夠為機體提供維生素、膳食纖維、碳水化合物。以西瓜舉例,其中含有的最多的成分是水,在85%-91%左右,其次是糖分佔6.

5%左右,而剩餘的蛋白質、纖維、脂肪在百分之零點幾之間徘徊。從以上成分比就能看出,夏天人們吃的西瓜含水量很高,給人體補水非常不錯,但含糖較高,需要控制好攝入的量,避免攝入太多的糖分。

不同水果的營養優勢各不相同,從對人體好的營養均衡角度,各類應季水果要輪換著吃,不以「水果甜」來區分含糖量,因為葡萄糖、果糖、蔗糖、澱粉,它們的甜度不一樣。另外外界影響甜度的因素也有,比如西瓜中的糖是以果糖為主,果糖的甜度會隨著溫度降低而公升高,也就會在冰過之後越來越甜。

無論是「低糖水果」還是「高糖水果」,其中都含有糖,痛風人吃需要嚴格控制好量,避免短時間內攝入過多,加速體內嘌呤分解代謝、加重「高尿酸血症」,誘發痛風急性發作。所以,這類人群不易多吃水果。

綜合上述,夏天應季水果對人體都有好處,只要你控制好攝入量,定期更換水果種類,從不同水果中攝入營養,這對你的身體都會有幫助。

9樓:生活達人婷婷吖

夏天可以吃以下水果:

一、西瓜,富含維生素a、b1、b2、維c,有清除體內熱度的效果,但消化不良的人不能多吃。

二、葡萄可滋養肝臟,強筋健骨。

三、木瓜有助消化的作用。

四、桃子有護新心生津止渴的功效。

五、蘋果含纖維素比較多,可以**。

六、龍眼,有提公升抗氧化的能力。

七、香蕉,維護心腦血管的健康。

八、櫻桃對消化功能紊亂的人,有疏導的效果。

10樓:剛剛

下面為您解答這個問題。首先來說夏天對身體比較好的水果就是西瓜,因為西瓜有很好的解暑、解渴的作用,在炎炎夏日,如果通過吃西瓜生髮口中津液,利於小便帶走熱量,西瓜對於解暑降溫的作用非常明顯。

其次夏季吃的水果比較好的還有士多啤梨,因為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上來講紅色入心,而士多啤梨是紅色,夏天也是屬火,在夏天時更容易因為津液丟失而影響到心臟的功能。因此,夏天吃紅色入心的士多啤梨,對於提高心功能、防止暑熱有非常重要的好處。

我們在夏季比較適合吃的水果還有甜瓜:因為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上來講甜瓜性味甘、寒,適當吃甜瓜有很好的清熱降暑的作用。士多啤梨,因為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上來講士多啤梨的紅色入心經,而夏天正屬心經當令,在夏天適當吃士多啤梨,通過滋補心經而有很好的養心安神的作用。

梨,因為梨有很好的潤肺、生津、止渴的作用,夏天適當吃梨有很好的潤肺以及解除口幹、口渴的效果。

11樓:闞幻蕾

中醫介紹,夏天的水果大多都屬於寒涼性的,比如梨、蘋果和各種瓜類。一般來說,實熱體質的人夏天代謝旺盛,交感神經佔優勢,出汗多,經常臉色通紅、口乾舌燥、易煩躁、容易便秘,夏天特別喜歡吃涼的東西。所以,實熱體質的人群可以適當多吃一些寒涼性的水果。

夏日寒涼水果:香瓜、西瓜、梨、香蕉、奇異果、芒果、柿子、荸薺、甜瓜、柚子等。

夏季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12樓:搜狐焦點

1、西瓜。

有清熱解暑、解煩渴、利小便、解酒毒等功效,用來治熱症、暑熱煩渴、小便不利、咽喉疼痛、口腔發炎、酒醉。

2、芒果。芒果為著名熱帶水果之一,因其果肉細膩,風味獨特,營養豐富,深受人們喜愛,所以素有「熱帶果王」之譽稱 ,可製果汁、果醬、罐頭、醃漬、酸辣泡菜及芒果奶粉、蜜餞等。

13樓:莘貞婉稽義

番茄。西瓜、獼猴桃、含水分和vc比較多。對**也好!

夏季吃什麼水果好呢

14樓:娜娜電競早

夏季水果很多,士多啤梨、櫻桃、荔枝、龍眼、西瓜、香蕉、水梨、葡萄、杏等,每種都讓人垂涎欲滴,多吃水果有益健康,還能美容,這是人人都知道的共識。但吃水果其實有很多講究,一旦食用不當會引起諸多不良反應。

荔枝含有水分、碳水化合物、維生素、蛋白質、鈣等。它可以補腦健身、開胃益脾,特別適合產婦和老弱人群。

西瓜所含水分比任何水果都多,水分約佔全果的90%,瓜瓤含糖量一般為7%~11%,此外還含有維生素、蛋白質等。它有很好的清熱解暑、利尿等作用,其中所含的維生素c還有抵抗病毒的作用。

桃是營養價值較高的水果,含鐵量較高,另外含有蛋白質、糖、鈣、果膠等。桃可以防治貧血,也可預防便秘等病症。

杏含有多種有機成分、維生素及無機鹽等,杏仁含蛋白質、粗脂肪、磷、鐵、鉀等。它可以**風寒肺病,還有潤肺化痰、清熱解毒等作用。

士多啤梨營養價值非常高,適合每天食用。因為士多啤梨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足夠每人每天的所需量,同時它可以幫助抗氧化防衰老。

15樓:鐵塔沒有頂

夏日吃水果,注意講科學,腸胃不好的人,絕對不可以吃冰鎮水果,最好是選擇多吃一些涼性或溫性的水果,不要太甜,也不要太酸,涼性的水果包括:梨(腸胃不好的少吃)、香蕉(不要空腹吃),溫性的水果有:蘋果(無論什麼人都可以吃的一種最好的水果,營養也超好)、檸檬、西紅柿(胃酸過多者少吃);容易消化的瓜類、水梨、蘋果等也不錯。

不過,中醫辨證上,虛寒體質以及有慢性腸炎、十二指腸潰瘍,或者「胃寒」——也就是胃炎、胃潰瘍患者,最好少吃西瓜、香瓜等寒涼食物。芒果好吃,有人卻碰都碰不得,因為一吃就過敏、**癢。 醫生指出,芒果皮有組織胺成分,容易引起過敏,理論上芒果屬於發物,有感染性疾病、**病、發炎症狀的人,吃「發物」就會誘發疾病或者病情加重。

不過,歸類起來,芒果果肉屬於涼性,有生津止渴、益胃止嘔、利尿止咳等作用,對於容易暈車、暈船的人,能解除不適感。

wechat mobile:我的熱心醫生。

16樓:塞巧苼

蘋果香蕉,梨,西瓜桃子葡萄。

17樓:匿名使用者

蓮霧,山竹,火龍果,都是降火神器。

夏季吃什麼水果7種應季水果,夏季吃什麼水果 推薦7種應季水果

西瓜。西瓜是最具特色的夏季水果,解暑生津,自古就有 天然白虎湯 的美譽。吃西瓜特別講究時令,雖然現在農業科技進步,冬天也能圍著火爐吃西瓜,但是無論從口感上講還是從對身體健康上講,都不如夏季吃西瓜。西瓜不宜一次吃太多,容易傷脾胃,因此在享受美味時還是要有些節制。桃子。桃樹春天開花,春末夏初結果,夏季到...

吃什麼食物和水果能敗火,夏季吃什麼水果 蔬菜比較敗火?

簡單一點的話吃龜苓膏 秋季時寒熱交替的季節,經過酷暑之後,人體會因長時間的暑氣耗氣傷津,機體容易陰陽失調。同時,秋季氣候乾燥 涼爽,加上體內水分不足,人體易患秋躁症,如 乾燥 口乾脣燥 咽喉腫痛等。因此,秋季的水果應以清熱潤燥 養陰潤肺為原則。如蘋果 犁 葡萄 柿子 香蕉 無花果等。也可以吃一些乾果...

夏天感冒吃什麼水果好,夏季感冒吃什麼水果好

水果的選擇蘋果 梨 橙子 西瓜 荸薺 甘蔗等汁液多的鮮果。營養學家建議,高溫季節最好每人每天補充維生素b1 b2各2毫克,維生素c50毫克,鈣1克,這樣可減少體內醣類和組織蛋白的消耗,有益於健康。也可多吃一些富含上述營養成分的食物,如西瓜 黃瓜 番茄 豆類及其製品 動物肝腎 蝦皮等,亦可飲用一些果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