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夏季吃什麼水果好,孕婦夏天的時候能吃什麼水果

2022-12-31 16:20:03 字數 1074 閱讀 6424

1樓:暮靜雨

一到夏天,不少孕婦會覺得心情更加煩躁,因此特別想吃點東西下火。當然了,除了下火的東西可以去除孕婦煩躁的心情,只要是能夠滋潤的食物也是可以幫助孕婦有個好心情的。平日裡,除了吃些蔬菜還可以吃點水果。

那麼,夏天孕婦吃什麼水果好?

夏天的時令可是不少,有荔枝、龍眼、西瓜、榴蓮、香蕉、梨等,當然其他的水果孕婦也是買得到的,如蘋果、櫻桃等。在夏天,孕婦可以吃一些對身體好的水果,如下:

(1)櫻桃。櫻桃富含豐富的鐵、磷、鎂、鉀、維生素b、c及鈣、磷等礦物元素,而且維生素a的含量比蘋果高,鉀和鐵也是水果中含量較多的。

(2)獼猴桃。獼猴桃含有豐富的葉酸,是孕婦在懷孕期間必需的營養元素。特別是在夏天,可以有助於穩定孕婦的情緒,以及對防止胎兒畸形很有幫助。

(3)橙子。在夏天吃點橙子不僅可以解渴,還可以緩解孕婦便秘、孕吐的症狀,同時因為橙子還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助於鐵元素的吸收,也有預防妊娠高血壓的作用。

孕婦夏天的時候能吃什麼水果

2樓:淼中鑫

1、櫻桃。含有豐富的鐵、磷、鎂、鉀、維生素b、c及鈣、磷等礦物元素。維生素a的含量比蘋果高4-5倍。

2、火龍果。吃火龍果能夠護膚、保護腸胃、緩解便秘,同時,對妊娠高血壓有預防的效果。

3、橙子。多吃橙子不僅能緩解便秘、孕吐,**感冒,預防妊娠高血壓,還能有益胎兒智力發展。

4、獼猴桃。獼猴桃含有大量葉酸,能夠有助胎兒健康發育,同時多吃也能穩定孕婦情緒,提高睡眠質量。

5、香蕉。孕婦最好每天吃乙隻香蕉。香蕉是鉀的極好**,並有豐富的葉酸,能保證胎兒神經正常發育。

6、西瓜。孕婦吃西瓜不僅能消暑解渴、止吐去腫,還能保證胎兒的營養所需。

7、楊梅。含纖維素、礦質、維生素、蛋白質、果膠及8種氨基酸,鈣、磷、鐵含量高出其他水果10多倍。

8、荔枝。荔枝性溫,入心、脾、肝經;果肉具有補脾益肝、理氣補血、溫中止痛、補心安神的功效。

孕婦夏天能吃什麼水果

3樓:咎溫瑜簡照

可以吃新鮮的蘋果,因為蘋果裡面有豐富的果膠和維生素,還有士多啤梨開胃。香蕉每天吃乙隻補充葉酸。

秋天了孕婦能吃什麼水果,秋天孕婦吃什麼水果好

忌食用過多 水果大多含糖量較高而其脂肪 蛋白質含量卻相對不足,攝入過多不僅容易造成妊娠糖尿病,導致巨大胎兒造成分娩困難,而且也會影響胎兒對蛋白質等的攝入,對其生長發育不利。忌用菜刀削水果 菜刀常接觸生肉 魚 生蔬菜,會把寄生蟲或寄生蟲卵帶到水果上。忌吃水果不漱口 有些水果含有多種發酵醣類物質,對牙齒...

夏天感冒吃什麼水果好,夏季感冒吃什麼水果好

水果的選擇蘋果 梨 橙子 西瓜 荸薺 甘蔗等汁液多的鮮果。營養學家建議,高溫季節最好每人每天補充維生素b1 b2各2毫克,維生素c50毫克,鈣1克,這樣可減少體內醣類和組織蛋白的消耗,有益於健康。也可多吃一些富含上述營養成分的食物,如西瓜 黃瓜 番茄 豆類及其製品 動物肝腎 蝦皮等,亦可飲用一些果汁...

孕婦便秘吃什麼效果好,孕婦吃什麼最好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孕婦便秘吃什麼好 孕婦吃什麼最好 今天就跟大家講一下,孕期吃什麼對寶寶和孕媽都有好處。一 常吃黑芝麻,補血又補鈣。二 全麥製品,補充營養物質,降低膽固醇,促進排便。三 奶和豆製品,蛋白質和鈣都有啦。四 水果 蔬菜,補充維生素,大量纖維素,提供能量,防止便秘 美白 護膚。五 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