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運用技術是包括哪些專業?汽車專業包括哪些?

2023-05-08 15:55:03 字數 3867 閱讀 8552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運用技術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汽車技術、汽車運用、汽車服務等領域的基本理論知識,接受現代汽車診斷、檢測與維修技術、汽車營百銷和其它汽車服務的系統訓練,具有從事汽車技術服務及經營管理等工作的基本能力。畢業生能夠適應汽車生產廠商銷售和售後服務度部門、汽車(含二手車)流通企業、汽車特約維修服務企業、保險公司汽車保險定損和保險公估部門、汽車運輸與物流企業等企業或部門的技術與管理工作。

汽車運用技術專業核心課程與主要實踐環節:機械基礎、汽車發動機結構與維修、汽車電器裝置內與維修、汽車底盤構造與維修、汽車使用效能與檢測、汽車使用與技術管理、自動變速器結構與維修、汽車容及配件營銷、汽車保險、汽車維修技術及實訓、金工實習、汽車電器實訓、汽車拆裝實習、駕駛實習、汽車故障診斷與排除實訓、畢業實訓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課程和實踐環節。希望對你有用。

2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有汽車4s維修技師專業,,汽車檢測與運營專業,汽車服務技術與營銷學歷專業,短期專業有汽車美容裝潢,鈑金噴漆美容專業,汽車改裝專業,凹陷修復專業,汽車電控電路專業,還有汽車新能源專業,還有針對女生開設的汽車商務專業,要學習的話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年齡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希望我的能幫到你。

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培養目標。汽車運用技術專業培養面向汽車市場,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職業道德,掌握必需的專業理論知識,具有獲取新知識的能力,具有較強的實踐能力、創新能力和拓展業務能力,勝任汽車故障診斷、汽車維修、汽車使用效能與檢測、汽車美容、汽車及配件銷售、汽車技術管理、汽車保險理賠等業務崗位的高等技術應用性人才。

培養要求。汽車運用技術專業培養擁護黨的基本路線,德、智、體、美全面發展,掌握汽車運用技術專業必備的理論知識,具有汽車銷售、配件管理、保險查勘、舊車評估等專業技能,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職業素質以及相應的管理溝通與協調能力,從事汽車銷售、配件銷售與管理、汽車保險與理賠、二手車鑑定與評估等技術與管理工作的高階技能型專門人才。

汽車專業包括哪些?

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1、汽車服務工程: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電工與電子技術基礎、汽車構造、汽車運用工程、汽車服務系統規劃、汽車營銷與策劃、汽車服務工程、汽車電器裝置、汽車電子控制系統、交通運輸學、汽車維修工程、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

2、汽車銷售與評估:汽車文化、機械製圖、汽車機械基礎、汽車電工與電子、發動機構造與維修、汽車底盤構造與維修、汽車電器裝置與維修、汽車故障診斷與排除、車身電子控制技術、汽車檢測技術、汽車空調原理與維修、自動變速器原理與維修、電控發動機原理與維修、汽車專業英語、汽車美容技術、汽車駕駛。

3、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文化、機械製圖、汽車機械基礎、汽車電工與電子、汽車構造、汽車檢測與診斷技術、舊機動車鑑定與評估、事故車鑑定與評估、商業法律與法規、汽修企業管理、汽車銷售、汽車專業英語、實用商務英語、汽車駕駛技術等。

4、汽車商務管理:

汽車文化、汽車機械基礎、汽車電工電子基礎、法律常識及應用基礎知識、車輛識別與估損資料使用、汽車構造、機動車定損、碰撞分析與估損的電子化技術、交通事故現場查勘、汽車保險基礎、車險理賠流程、車險索賠與理賠技巧、經典交通事故與保險理賠案例分析。

5、汽車營銷:

本專業全面培養為4s店、汽車公司、汽車銷售、汽車租賃等汽車服務行業的應用型人才。

5樓:合肥萬通汽修

有很多吶。主要還是看你喜歡哪個專業?

1、汽車技術與運營工程師(2年、大專)

2、汽車檢測與運營工程師(2年、大專)

3、汽車維修與運營工程師(2年、中專)

4、汽車商務與網際網路+(16個月)

5、汽車維修高階技師(1年)

6、汽車美容快修(4個月)

7、汽車機電專修(6個月)

8、汽車美容裝潢(60天)

9、汽車鈑噴專修(60天)

6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美容與裝潢,汽車鈑金噴漆。汽車商務服務,汽車運營等專業。

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選擇大於努力,選擇乙個好的專業直接決定了你未來的走向,新能源汽車市場保有量大,發展前景好。

汽車專業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專業包括汽車製造與裝配技術、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汽車電子技術、汽車造型技術、汽車試驗技術、汽車改裝技術、新能源汽車技術等。

一、汽車製造與裝配技術專業。

培養目標:培養具有機動車的製造、執行、維修與技術管理能力,具有使用測量器械和汽車零部件的加工與裝配能力、編制和實施典型汽車零件加工工藝與裝配流程,能勝任汽車零件設計與簡單機械裝置設計工作;具備在汽車製造業擔任生產車間(工段)或技術管理工作的能力。

主幹課程:工程材料與成型工藝基礎、機械設計基礎、電工電子基礎、汽車構造、汽車製造與裝配工藝學、汽車維修、汽車檢測技術、汽車電子技術、機械設計基礎課程設計、汽車製造工藝與裝備課程設計、汽車製造與維修綜合實訓。

二、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

培養目標:培養具備汽車故障檢測與維修、汽車使用效能檢測與維護、汽車維護保養能力,能從事汽車製造、檢測、維修、營銷、管理、服務等方面工作的應用型、複合型工程技術人才。

就業方向:可在汽車維修企業、各品牌4s店、汽車銷售公司、汽車美容保養公司、保險及公估公司、二手車評估企業、租車等汽車服務公司從事相關工作,或在汽車快修及美容領域創業。

三、汽車電子技專業。

培養目標:面向汽車電子生產企業及汽車維修企業,培養熟練掌握計算機應用技術、汽車電子控制技術及汽車微處理器控制技術,具有對汽車電子控制系統、電子元件進行檢測、故障分析、維護等方面的高技能專業人才。

主要課程:計算機應用基礎、機械製圖與計算機繪圖、機械基礎/金工實習、電工電子技術基礎、汽車發動機構造與維修、車底盤構造與維修、汽車電器裝置構造與維修、汽車專業英語等專業技術課程。

9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汽車專業有1.車輛工程。

車輛工程專業是研究汽車、拖拉機、機車車輛、軍用車輛及其他工程車輛等陸上移動機械的理論、設計及製造技術的工程技術領域。

2.汽車服務工程。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汽車技術、汽車運用、汽車服務等領域的基本理論知識,接受現代汽車診斷、檢測與維修技術、汽車營銷和其它汽車服務的系統訓練,具有從事汽車技術服務及經營管理等工作的基本能力。

3.汽車維修工程教育。

汽車維修工程是以應用基礎為指導,以實用的工藝技術為基礎並綜合運用各相關學科的先進方法來解決汽車技術狀況的維護、效能指標的恢復以及使用壽命的延長等問題的技術與實踐專業。

4.汽車製造與裝配技術。

汽車製造與裝配技術專業主要面向現代汽車製造及零部件生產與裝配行業,培養德、智、體等全面發展,基礎紮實、實踐能力強的高等技術應用性人才。

汽車方面的專業有那些?

汽車專業有哪些?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車輛工程、汽車運用工程、機械工程及自動化、汽車服務工程、汽車熱能於動力工程、汽車交通安全工程、汽車物流、汽車市場營銷、熱能於動力工程、(汽車發動機)、機械電子專業、製造自動化於測控技術等。

11樓:書中某頁

汽車專業一般有汽車服務工程,汽車銷售與評估,汽車檢測與維修,汽車商務管理等學科。

1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技能加學歷,讓你完美就業。

13樓:網友

大學關於汽車類的專業有:車輛工程、汽車運用工程、機械工程及自動化、汽車服務工程、汽車熱能與動力工程、汽車交通安全工程、汽車物流、汽車市場營銷、熱能與動力工程(汽車發動機)、機械電子工程專業、製造自動化與測控技術等。

汽車運用技術專業介紹?

汽車專業知識包括哪些方面,專業知識包括哪些內容

包括的就太多了,像汽車構造,汽車系統,汽車故障,汽車維修技術等等,專業知識包括哪些內容 你好,你所學的專業不同,面對的專業知識及拓展面也會不一樣。你所說的是哪個專業呢?農業?工業?服務業?現代秘書學 專業知識包括哪些內容 我們有本科專業,也有專科。從就業的角度出發,也可以考慮學一門實用的技術,其實計...

汽車噴漆技術介紹,汽車噴漆技術有哪些?

汽車噴漆的實用技巧具體如下 1 調槍 噴塗施工前,噴槍和相關裝置應清潔,並處於正常巧餘廳的工作狀態,檢查噴槍是否產生理想的噴霧形狀。理想的噴霧形狀應對稱,霧化粒度分布均勻,邊緣清晰,噴霧形狀邊緣之外只能有少量漆霧存在,低的霧化氣壓有助於產生正確 均勻的噴霧形狀,減少 和過噴。2 持槍 正確噴塗的軌跡...

豐田生產的汽車包括哪些汽車,汽車應急工具有哪些?

包括4個品牌 豐田 scion 大發和雷克薩斯 汽車的弊端 1 尾氣排放汙染環境 中國環境科學院環境汙染與健康研究室研究員張金良說,汽車尾氣不僅會損害人體呼吸系統,因其顆粒物直徑非常小,還能直接進入血液,對人體的心血管系統 神經系統和免疫系統造成危害。中關村空氣汙染防控聯盟理事會主席顏梓清也表示,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