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腸胃不是很好,每天喝粥能有所改善嗎?

2023-05-08 15:55:02 字數 4866 閱讀 9552

1樓:愛小樹苗

是有一定幫助的,但作用不是很大,如果也很嚴重的話,建議你去醫院進行相關檢查,聽取醫生建議,可能會得到更好的**效果。

2樓:風在吹

會有所改善,因為喝粥容易引起胃腸道消化,對胃有一定的保護作用,粥內蛋白含量低,幾乎沒有脂肪,消化速度快,對胃幾乎沒有負擔。

3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可以有所改善,經研究表明,粥是可以養胃的,尤其對那些腸胃不好的人來說,粥是非常好的調理腸胃的方式。

4樓:夏見冬

是可以改善的,因為粥非常溫和,還可以起到養胃的作用,經常喝粥可以改善腸胃不好的問題。

5樓:教育知識之家

不會的,粥中含有大量的水分,會非常容易消化的,如果經常性的喝粥,那麼就會導致胃的消化功能和蠕動功能出現緩慢,從而造成以後的進食困難。

有人說腸胃不好的時候可以多喝粥,養胃真的是這樣嗎?

6樓:慧心學長

確實是這個樣子的,尤其是腸胃不好的人,平時應該要多喝小公尺粥,這樣才能夠起到養胃的作用。

7樓:史蒂芬斯

腸胃不好的時候可以喝粥,這個這個時候喝酒可以中和胃酸,如果有胃潰瘍的話,這樣可以養胃。

胃不好,只能天天喝粥嗎

8樓:無雅詩

除了喝粥,還可以吃麵條。胃不好每天三餐應該吃清淡的食物,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小公尺粥以及白粥和爛麵條之類的有助於養胃。

一道麵條做法

香菇燜面做法。

燜麵是利用水蒸氣的作用將麵條、蔬菜、肉類燜熟,使幾種食材的味道更好的融合在一起。做好的麵條味道鹹香濃郁,看起來紅潤光亮,吃著更是勁道爽滑,每一口都特別美味。

具體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鮮麵條300克、幹香菇適量、豬肉100克、姜適量、蔥適量、蒜適量。

第二步:幹香菇清洗乾淨,然後用溫水泡發。(一定要完全泡發。這一步可以提前泡好,下班回家直接做,這樣就省時多了。)

第三步:香菇泡發好後切成塊、豬肉切片、蔥薑蒜切末備用。

第四步:泡發香菇的水不要倒掉,留下沉澱一會兒,然後把上面的清液倒出來備用,底下有雜質的部分倒掉。

第五步:鍋中倒入少許油,油熱後把豬肉片放入鍋中煸炒至顏色變白。

第六步:往鍋中放入1勺老抽、半勺白糖,煸炒至肉上色,然後把蔥薑蒜放入鍋中煸炒出香味。

第七步:把香菇放入鍋中煸炒均勻。

第八步:把留下的香菇水倒入鍋中,再放入2勺生抽、1勺鹽調味。(水的量一定要完全沒過香菇,如果香菇水不夠,可以加一些普通水。)

第九步: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燉15分鐘。然後開蓋,把鍋裡的湯盛出一碗備用。

第十步:把麵條均勻的鋪在鍋中,然後蓋上鍋蓋中小火燒2分鐘。

第十一步:開啟鍋蓋,把剛才盛出的那一碗湯均勻的淋在麵條上。然後蓋上鍋蓋,再燒4-5分鐘,最後關火燜2分鐘。

第十二步:揭蓋把菜和麵條拌勻即可盛出開動了。

用香菇水燉出的湯汁很香濃,不額外新增作料味道也很鮮美,而且,營養價值也更高。

胃不好,只能天天喝粥嗎?

9樓:我很兇的

喝粥養胃,在中國是家喻戶曉的,但這卻是乙個錯誤的理念。

從食物消化的角度分析,粥通常熬製成糊狀,在胃內不需要通過研磨,直接進入消化吸收狀態,減輕了胃的負擔。事實上粥並無營養成分,起不到養胃的作用。粥裡,有大量的水分,會稀釋胃液,減慢腸胃蠕動的速度。

粥樣物質由胃直接到小腸(幾乎不用研磨),胃的功能是不用則廢退。長期喝粥,粥裡有大量的水分,會稀釋胃液,減慢腸胃蠕動的速度,降低胃泌酸的功能,使胃失去胃粘膜的保護,容易引起胃炎。

所以短期喝粥,可以減輕腸胃的負擔,長期喝粥,則使胃功能減退。

喝粥只是減輕了胃對食物的消化負擔,但不是直接**方法。

10樓:關葛

那胃不好呢,首先你要確定乙個目標,就是說你看你要在多久時間內把你的這個腸胃調理好。

首先呢,你需要找出你的目標,就是說你的身體,你的這個胃到底是為什麼不舒服?那如果你不想去醫院的話,你首先要做乙個作息的調整,就說你每天首先要睡好。

其次呢,你需要做乙個適當的鍛鍊,就是說你每天要堅持至少乙個小時或者半個小時這樣的乙個身體鍛鍊,健身,讓你的整個人的抵抗力能夠提公升起來,讓你體制能夠有乙個大的提公升。

再次呢就是在你的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要吃那些辛辣的,還有那些個太油膩的甜食最好不要吃。還有生的冷的也不能吃。

那平時你要吃什麼呢?就是吃那些軟爛的,營養豐富的什麼各式各樣的來回來回換,但是就遵循乙個營養搭配為主。

最好呢就是晚上的宵夜要吃少,早飯要吃飽,中午要吃好那本是吧?看了一定要吃少,然後平時喝水的話,要一口一口的喝,不要咕嘟咕嘟一下,喝一大堆,然後讓你的心臟和你的胃受到一些負擔。

那做到以上這幾點的話,你的身體在乙個月之後就會發生一點微妙的變化。

如果你覺得這種調理時間過長的話,最後建議你去吃一些中藥來徹底的把你的根本的問題給解決一下,調理一下之後你再按我上面說的這些個步驟來一步一步執行。那會有個效果會更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喝粥養胃,這是大家說的最多的,因為粥很容易消化吸收,喝粥不給胃增加負擔。如果你有急性的胃腸炎,胃潰瘍,或者胃手術後的一段時間裡面,因為胃的功能不好,食物的消化吸收受到了影響,這時候確實應該以流食或者半流質飲食為主,短時間內喝粥,吃雞蛋羹,麵包,酸奶等好消化的食物,是可以的。

但是,如果長期喝粥,那麼胃的功能就會慢慢退化了,反而不利於胃的健康。而且,喝粥太單一了,可能會出現營養障礙。

12樓:海闊天空飯非法

胃不好並不一定非得天天喝粥,喝粥也並不一定可以將胃養好,所以這兩者之間根本就沒有什麼因果關係。不過這裡還是建議在早上的時候一定要吃早餐,現在很多人早上都有不吃早餐的習慣,這會對胃造成極大的傷害。早上省時可以喝粥,但是一定要吃好早餐。

中午和晚上就不用喝粥了,長時間喝粥沒什麼營養,會導致身體出現一系列的問題。所以中午和晚上該吃什麼就吃什麼,不用那麼刻意。

胃不好不能常喝粥

吃粥能養胃嗎?消化系統不好的人也可以這樣喝嗎?

13樓:沒結婚呢

吃粥可以達到養胃的目的。消化系統不好的人也可以這樣喝,但是要選擇正確的粥類食物,可以選擇大公尺粥小公尺粥,而且在喝粥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加入一點紅棗,當歸或者山楂。

14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的,因為粥是非常容易消化的,所以可以養胃。可以的,但是在喝這些東西的時候盡量吃一些不太容易消化的東西,更加可以提高消化系統的能力。

15樓:隨遇而安

可以養胃,可以,因為粥裡面有很高的營養物質,蛋白質,而且喝粥也比較好消化。

喝粥能養胃是真的嗎?會不會營養不良?

16樓:李佳楠那男

是的,可以獲得乙個很好的養胃,不會出現營養不良,可以去選擇性的喝,可以選擇小公尺粥,南瓜粥,紅棗粥,玉公尺粥,菠蘿粥。皮蛋瘦肉粥。

17樓:羅文

是的,喝粥是可以養胃的;不會營養不良,粥裡面有很多的營養物質,能夠給身體補充微量元素,給身體補充蛋白質,可以在粥裡面加入瘦肉,加入雞蛋,加入蔬菜,能夠給身體補充營養物質。

18樓:阿斯達歲的說

我認為是真的,但是要適當不可以一日三餐多喝,這樣的話會出現營養不良;如果一日三餐都喝的話,是造成營養不良。

19樓:f但是

喝粥養胃這個說法是正確的;長時間只喝粥的話,確實可能導致營養不良,還需要均衡營養。

我的專業不是很好

在學校裡大多數人都是這樣 只要不是特別令自己討厭的專業就會乙隻讀到畢業工作後你會發現幾乎所以人都在從事著自己不喜歡的工作 所謂的喜歡只不過是你太悲觀了 我個人覺得沒有值不值的問題 三年時間就算出來也不一定就好過的 調整好自己的情緒面對生活才是實際 讀下去吧,畢竟機會還是難得的。我考了幾年研累死了,還...

送給女朋友的情書,我們感情很好,我堅持每天給她寫情書,真寫不

雖然浪漫,可是你會因為這樣失去很多的東西。當你在為寫情書糾結思考的時候,別人為了考個好大學站到更高的平台而努力。你以後一定會後悔的。至少為了自己,高中是該拼搏在學習上。1 情書是很浪漫,但是建議每週一封。2 也可以打打 如果真的寫不出來的就不要寫了,換一些別的花樣,如收集她的東西製成使命送她。跪求5...

誰能告訴我夢和現實是不是相反的都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可

那就說明你還是對他有著回憶,依賴他,想著他 不是 其實走過那麼多路,努力想忘掉的,回頭一望,其實早已忘掉 最近壓力太大了吧!睡覺前不要想太多 不是相反的吧。因為我也如此。都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白天想的楊穎,怎麼做夢是趙麗穎幫我口?30 趙麗穎才是你真正的夢中情人。我的回答是不是完美無瑕。幫幫我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