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沒畢業可以去當兵嗎?初中沒畢業可以當兵嗎?

2023-05-08 16:00:04 字數 4126 閱讀 3214

1樓:網友

初中沒有畢業是不能當兵的,不符合當兵的要求。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規定,徵集的年齡, 男青年為年滿18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企業單位職工,21歲的也可徵集,根據本人自願 ,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3歲;女青年為年滿17至19歲。大專為23歲,本科為24歲。

國防軍隊建設也是需要與時俱進的,需要一定文化知識含量的青年加入的,不是自由市場,將來建設一支高素質的隊伍會成為主流,這就要求應徵青年具備一定的文化素養,初中都沒有畢業,國家法定的九年義務教育階段都沒有完成,肯定是不能當兵的,就是將來走上社會,也會面臨很多任務作上的困難。

2樓:複方小明

因為初中生沒有畢業就輟學了,可能會沒有初中畢業證,當兵恐怕是不行的。因為當兵的條件要求至少是初中以上含初中文化水平,年滿18周歲才可以。初中輟學生不論是年紀還是學歷上都不太滿足,正規的渠道恐怖是無法滿足當兵的條件。

農村戶口當兵的條件是:至少要求初中畢業。

城鎮戶口當兵的條件:至少要高中畢業。

3樓:休閒達人小潘潘

您好很高興能您的問題。

初中沒有畢業是不能當兵的,不符合當兵的要求。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規定,徵集的年齡, 男青年為年滿18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企業單位職工,21歲的也可徵集,根據本人自願 ,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3歲;女青年為年滿17至19歲。大專為23歲,本科為24歲。

以上就是我的回覆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4樓:嗨聊綜藝

初中沒畢業不可以去當兵,按照我國的招兵要求,是一定具備高中文憑及以上的人員才可以去當兵的。

5樓:不要良只要優

初中畢業可以去當兵,並沒有學歷限制,只要無犯罪前科,身體健康都可以參軍。

6樓:兜裡有你

你初中畢業才十五六歲左右吧,未成年怎麼當兵,而且當兵也是有學歷要求的,要高中以上畢業證才可以。

7樓:小岩勵志**

沒有畢業證 是不可以的 當兵得滿18周歲。

8樓:幹萊資訊諮詢

年齡符合要求即可應徵。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分民族、種族、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都有義務依照本法的規定服兵役。

2、有嚴重生理缺陷或者嚴重殘疾不適合服兵役的人,免服兵役。

3、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不得服兵役。

4、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周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周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

5、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

6、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周歲未滿十八周歲的公民服現役。

初中沒畢業可以當兵嗎?

9樓:少女喵喵喵

法律分析:可以的。可否當兵和學歷聯絡不大的。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周歲的男性公民,都應當在當年六月三十日以前,按照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的安排,進行兵役登記。經兵役登記並初步審查合格的,稱應徵公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第十三條 國家實行兵役登記制度。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周歲的男性公民,都應當在當年六月三十日以前,按照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的安排,進行兵役登記。經兵役登記並初步審查合格的,稱應徵公民。

第十四條 在徵集期間,應徵公民應當按照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的通知,按時到指定的體格檢查站進行體格檢查。應徵公民符合服現役條件,並經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批准的,被徵集服現役。

一、初中沒畢業可以當兵嗎。

理論上來說,初中生沒畢業是不可以當兵的。即使你是農村戶口,那麼當兵的標準也是要求至少要初中畢業,非農村戶口城市的要求至少是要在中考畢業之後才能當兵參軍。其實,按照國家徵兵標準來看,要年滿18周歲才可以當兵。

但是現在來看高中畢業的學生很少有人選擇當兵參軍,所以在一些農村地區,初中畢業後也是可以當兵的。但是,初中沒畢業學歷太低是無法當兵參軍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我國公民具有服兵役的義務,其中不分民族、職業和教育程度。

二、國家徵兵標準。

初中生當兵參軍的條件有哪些呢?首先當兵參軍的人員要滿足高中包括中專、職高和技校畢業以上的文化程度,在相同的徵兵條件下,會優先領取較高學歷的青年或者應屆畢業生當兵。

很多的初中生都比較關心當兵參軍的年齡,在每年的十二月三十一號之前,符合年齡慢十八周歲的男性公民,是可以報名參軍當兵的,如果在當年沒有徵滿兵源,那麼在二十歲之前都是可以徵集的。

三、最新徵兵政策。

最近,國家對於當兵參軍的體檢標準進行了調整,首先是身高調整。前來當兵參軍的男青年之前身高要滿足162釐公尺以上,現在調整到160釐公尺。女生當兵的身高標準從160釐公尺調整到158釐公尺以上。

之後當兵體重標準的調整,對於前來當兵參軍的身體條件優秀的青年,體重不超過標準的百分之二十五,當然這只是乙個基本要求,詳細的還要看你報名參軍的兵種。

10樓:頭頭頭

原則上初中沒畢業不可以去當兵,當兵條件中農村戶口至少要求初中畢業,城鎮戶口至少要求高中畢業。如果說只初中已經畢業,但畢業證已經丟失,這個是不影響的,因為在政審的時候是需要到相關的學校去進行走訪詢問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11樓:妃子豬

不可以,要高中畢業了才可以去當兵,或者中專畢業就可以去當兵。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了,現在和以前不一樣了,起碼要高中畢業。

13樓:甘森莉

不能,現在和以前不一樣了,起碼要高中畢業。

初中沒畢業可以當兵嗎

14樓:菸裡眸

應徵報名(男兵)招收物件: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滿17至22周歲;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畢業生,年滿17至24周歲;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周歲。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第二十條 年滿十八周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周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研究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六周歲。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 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年滿十七周歲未滿十八周歲的公民服現役。

初中沒畢業可以當兵嗎

初中沒畢業能當兵嗎

初中沒有畢業可以當兵嗎

15樓:運籌大師

現在當兵要求的最低學歷是高中畢業,初中學歷不行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非常偏僻的農村,或者是特殊特長是可以的。

如果是城市,這個學歷比較難,因為競爭較大。

17樓:淮南

政治審查、身體檢查符合應徵公民服現役的政治和身體條件;

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畢業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且從事本專業工作滿一年以上; 大專以上學歷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可以招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企業事業單位的專業技術人員;

年齡一般不超過25周歲,部隊特別需要並具有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可放寬至27周歲。

18樓:c258說

年齡達到,身高條件等方面體檢也可以達到是可以的。但是很多都是民兵。退伍回來也不好找工作。所以還是提公升學歷,等大學再去就可以了。

19樓:揭憶辰

我覺得可以,只要你的歲數夠18周歲就可以當兵。

20樓:網友

不可以,現在當兵必須大專以上。

21樓:金寨大帝國

現代化兵種已經逐步向著高學歷人才去了,初中沒畢業意味著就是小學文化,怎麼可能會收呢。

22樓:實事求是

現在徵兵一般要高中以上的學歷,因而,初中生是不可以參軍的。

23樓:鳳凰弘松

報名參軍先看你的年齡是否符合?然後就是學歷,一般情況下都是要高中畢業。農村戶口也需要初中畢業。

初中未畢業可以去什麼學校,初中沒畢業可以上什麼學校?

現在網際網路專業這麼好,國家也在大力發展網際網路產業,像廣告設計,動漫遊戲,網路運營,電競主播都很不錯呢,並且這些專業的薪資待遇也很高哦,同學你可以了解一下呀!正常按照教育部的要求,中等職業學校招收的是具有初中學力的學生,不知道你們省是怎麼要求的,個人建議你還是完成義務教育再去選擇考慮。初中生畢業一...

沒有初中畢業證,可以去讀技校嗎,沒初中畢業證能讀技校嗎?

沒有抄初中畢業證一樣可以進入bai技校學習,現在的教育體系du 面向所有zhi想要學習的學生,為各dao類想學習的學生都敞開大門的。不需要什麼手續,直接到學校報名申請入學即可,學校會在相對應的勞動技能部門給你註冊,每年分春季和秋季兩次註冊,所需手續學校會為你辦好 至於中專畢業證 完全沒必要擔心 你過...

初中畢業生去當兵好嗎 初中畢業能去當兵嗎

不好,現在部隊需要學歷高一些的戰士,乙個方面是部隊在進步發展,另一方面是因為這樣戰士在部隊也有乙個好的發展。小鬼!你各方面都是達標的!但是我要問你,你為什麼選擇當兵?現在社會發展那麼快,你當兵過後三年五年後你回到社會有發展嗎?你打算怎樣當兵,現在部隊的規章很嚴格訓練那才叫個累你有毅力堅持麼?社會很現...